你爱过的人,一直都在,没丢

2018-06-28 21:00:04 作者:阿姣_c1d7

很多少问我,爱是什么?爱情是什么?

我理解的爱,是站在角落,你看着我用力的生活,我看着你努力的幸福。而爱情却是,相濡以沫,相爱相杀,相守一生或相忘于江湖……

可是,无论是爱,还是爱情,你爱过的,其实一直都在某个角落,没丢。

题记

(一)

认识他,1996年。那一年,在武汉上学,我十六,他十七。

第一学期,他是班长,我是团支部书记,我们很少说话,除了要共同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新学校有太多新奇,我迫切的想去了解:大大的读书馆,绿树环绕的操场,神秘的学姐学哥……我是那么的想在这个新学校里做一个认真读书的好孩子。

可是,我却在我的新学校里发生了争吵,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吵的非常凶,和他。

原因是他拆了我的一封信。那是我写的一首小诗,在武汉的一个报纸上发表了。我气愤,他私拆我的信件,还在全班朗读了,他说他觉得是喜事,没想到我会这么生气。

我好长时间都没有再理他,觉得他不可理喻的破坏了我的道德底线。

他,却耀眼的进入了班级女生的视线。同宿舍8个姐妹,已经有4个就这样喜欢上他了。晚上的聊天,不是谈论他打篮球时有多帅,就是他在班上讲话时有多酷,隔壁宿舍热议的男生也是他。

(二)

第二学期,他是学生会主席,我是学生会宣传部长。

他一如既往的是班里耀眼的男生,多个女生争风吃醋的,明里暗里的喜欢着。而我,依旧一门心思的要做一个成绩优秀的好孩子,不会去看电影,不会去唱歌,不会去溜冰,大部分的时间待在图书馆,于自我的世界里或喜或忧。

那天晚上,一个舍友一直未归,说是给他写了三封表白信,愿意等他三年,他都没有回复。今晚是找他去那个美丽的操场当面表白去了。

22:00,舍友回来了,倒在床上不言不语,大家都去劝。女生表白,真的不容易。我心疼她,也劝了,说了什么道理不记得了。只是舍友突然坐起来,看着我,愤怒的:别在我面前装了,他说他喜欢的是你!

全宿舍都沉默了,尤其另外两个最好的姐妹,因为前两天她们还悄悄我告诉我,她们也暗念他。

(三)

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和舍友,和他。我继续我的沉默,继续混在我的图书馆。

学校组织全校学生看«妈妈再爱我一次»,当时最火的一部电影。天气很冷,我在拥挤的人流中惊慌失措,对于一个只知道读书馆的好孩子来说,电影院还是相当陌生的。我看到他往回挤,伸出手,拉我进了电影院。

那是之前之后整个读书的三年,我们唯一的一次牵手,我还戴着手套。

爸爸来到学校,我是惊喜的。随后,我进入了慌乱,弟弟又生病,病的很严重的,在武汉协和医院住院。我在爸爸断断续续的讲话上,听出了爸爸想上报学校,看能不能捐点款,我的自尊心拒绝了。

周日我去医院,爸爸正在吃隔壁床的剩馒头,在那个大冬天,交不起床位费,吃不起一顿饭,累了坐在弟弟的病床下睡觉,醒了守着弟弟,饿了就吃好心人的剩菜剩饭。如是困难,爸爸并没有提出来让我退学,像别的女孩子一样出去打工。

我为什么坚守要做一个好学生?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去暗恋,没有条件去喜欢!

(四)

那个寒假,学校有帮忙整理资料的寒假工的名额,我和他都争取了。

他是耀眼的男生,也一个贫困生,一直在学校的食堂帮忙打菜,这样可以省饭菜钱。

10天的寒假工结束,我们每人领了50元钱。我说要去医院看爸爸和弟弟,他说陪我去,我同意了。因为我真的不懂公交车路线,又晕车,好姐妹都回家了。

那天下着大雪,我花10元钱,买了好大一袋子5毛钱的快餐面,我想爸爸可以吃点热的。我没有让他陪我进医院,我不想让爸爸看到我在读书却带男生来医院。到了病房,我没有找到爸爸,隔壁床说我弟弟已经出院回家了。

我又拧着快餐面走出医院,看到站在大雪中等我的他,突然止不住的,毫无顾忌的大哭了起来。他慌了,以为出大事了,问了几句,看我一直哭,就那样一直陪着。好久,好久,我说,我弟弟好了,出院了。他转过身去,说,走吧,我们回学校,明天我送你到车站,你赶紧回家。

第二天,他送我去车站,在车窗口递给我一袋牛奶。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记得那1块钱买的那袋热乎乎的牛奶。那个年代,贫困的我们也只花的起1块钱,却是热的。

这热,融化了我的心。

我却坚定的认为我只能做个爱读书的好孩子,恋爱对我来讲,是件奢侈品,不敢想,也不敢望。

(五)

那个寒假,他给我写了第一封信,我是在2月14日收到的。躲在屋后的树旁,我把那封读了一遍又一遍,烂熟于心。却不知道如何回信。

我心中有了小秘密

新学年,忙了很多。学哥学姐们都去为就业,为深造奔波了,学生会的事情正式的落在了我俩的身上。

因为弟弟的病,家里更加困难了。我开始利用周末去武汉街头卖报纸。

班级公开恋爱的也多了起来,一对对的甜蜜的让人羡慕。

喜欢他的女生一如既往。她们对我的忙碌与漠然已习以为常。

其实,有时候,我会偷偷的欢喜。

宣传部的工作遇到困难时,他轻轻的帮我化解了;桌上会多了几本好书,是上次我去读书馆没有借到的,澡堂打不到热水时,他从食堂给我们宿舍每人打一瓶……

我知道,他站在某个角落注视着我;而我,在心里,藏着他。

会偷偷的让自己放肆下,做个小梦:也许毕业了,生活就好了。我们可以在一起,甚至,甚至,会有孩子,孩子就叫……

人前,我会狠狠的把梦压下。我是那么强烈的要做一个好学生。

(六)

他有些生气我对他的冷漠。

我不知道对一个一心要做好孩子的学生来讲,我该怎样解释我的冷漠。

我自认为沉默是最好的回答。

他恋爱了。和对面宿舍一个非常文静,漂亮的女生,女孩爸爸是机关单位的。

宿舍里炸开了锅。

这天,姐妹们又兴奋了。因为他来宿舍楼下接那位女生。男才女貌的感叹,叽叽喳喳。

我凑到窗前,看到那个漂亮的女孩子跃雀着奔向了他,然后,一起离开。

我转身,继续看书。

相关阅读
从照片上神秘消失的那个人

大家都知道天使是念青的哥哥,对这兄妹两的关系也是猜测纷纷。有人问起,天使总是笑着摆了摆手手,她只是我妹妹。

分手后还能做朋友么?

— 44— 分手后不是不能做朋友,而是应当保持一定的界限,做合格的前任。 合格的前任,是不说前男友/前女友的是与非,给予对方起码的尊重与体谅。 古人有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这句话应该改成己所欲,勿施于人:就算是自己想前任想疯了,也不要强加意志在别人身上,更不要拿自己的价值观绑架别人。 分手后纠缠不清的前任太多。 1 同事单身很久,朋友准备介绍男生给她认识。 很早之前,同事说对男生的要求是...

错过你的森林

“曾经喜欢一个人,像是寒冬时候在森林中遇到了一只小鹿,稚嫩的犄角,慌张的样子,纯粹的眼睛望着你,那一瞬间涌起的欢喜,等你反应过来想去靠近的时候,她已经摇着尾巴消失在茫茫雪海,而你,停在原地不知是走是留。” 一、 喜欢梁凉应该要从高一说起。 那个时候我有个好朋友叫君博,名字文质彬彬,但却是个眉清目秀的“坏学生”。 好像无论在哪个故事里,那些上课坐最后一排,喜欢打架逃课,聚众抽烟调戏女生...

何先生,余生请多指教

今天是我与何先生相恋一周年的纪念日,但我与何先生已经认识八年了,回想两人确认情侣关系前相处的过往,只想感叹一句: 原来冥冥中自有注定! 一 高中学校里的主要社团是学生会,在新生入学不久,学生会就开始纳新了。 我们学校的学生会有一个部门叫“操检部”,顾名思义就是检查跑早操课间操的部门。我从高中开始,就懒癌初现,为了能逃掉日复一日的跑步与课间操,我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操检部。 我与何先生就是在操检部...

钱和面包

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这句话用在奶奶身上最合适不过。在我的印象里,奶奶很能干,我也时常把她当做榜样。 我的家乡是云南的一个县城的农村,直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生活水平还是很低的,绝大多数家庭住的都是土房。那个时候没有手机,也没有座机,更谈不上网络和电脑之类的科技产品。 记忆里,大人每天就是下地干活,回家干家务活,总有干不完的活,女的织毛衣,男的打扑克好像是最常见的娱乐消遣方式。每天晚饭过后,在村里...

预言?!

“咔咔咔”挖机一下一下的挖着。突然,挖掘机的铲子仿佛铲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在挖掘机车舱内的小李停下了操作,伸出头冲场地里的其他人喊去:“刘叔,看看挖到什么了?!” 整个场地里最大的负责人刘伯听见小李的喊话,招呼着身边的其他几个人一起跑去地里,而后几人陆续跳下场地去看。“小李别挖了,升起来出东西了。”小李依言升起了前铲,而后熄了火跳下了车也跑了过去。 跑下来的小李看见地里的其他人大声叫着:“...

南墙(上)

喜欢你是认真的,不喜欢也是认真的。

我只是麻烦了她一点

“肖晨”,我想要这个泰迪熊你给我买嘛,我不管我就要你给我买。她闹腾了一会,我实在受不了她的软磨硬泡就妥协了,硬着头皮买下了她想要的泰迪熊。看到她一脸开心的样子我也挺开心的。能认识她这样的女生我已经很幸运了。 我和韩嫣柔通过网络聊天认识的,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我看到刘涵朋友圈发出的一张照片,我看她长的挺好看的就死缠难打缠着刘涵要下了联系方式,通过验证消息加为好友。 刚开始加为好友的时候,等了很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