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有断袖

2018-07-07 11:00:09 作者:原来是阿一

《江南有断袖》by 原来是阿一

段清打马自河畔过时,晏墨正站在船头赏景。他合上扇子点点岸边的段清,问旁边的小厮:“你说,是他好看还是我好看?”

小厮望过去,湖上腾腾的雾气朦胧了垂柳,却掩不住白马上青衣男子一身清隽气。他瞅瞅自家公子含笑的嘴角,弯腰欠身答道:“公子和段公子都是人中之龙,不分伯仲,理应天生一对。”

闻言晏墨满意的点点头,打开扇子摇了摇,几缕墨发随风舞动,拂过他邪魅的脸:“孺子可教。”

小厮悄悄抹了把汗,可算是答对了。

晏墨带着随从敲响段家的大门,得到的答案却是:公子生病卧床,不宜见客。

“你胡说!”小厮最先发火:“明明早上还看见段公子骑马……”

晏墨伸手制止,一抱拳:“既如此,那晏某下次登门拜访。”

下人呆呆的望着晏墨带着一队人越走越远,扭头问站在门后的段清:“公子,他们走了。”

段清微皱眉,随即清俊的脸露出一抹淡笑:“他不会这么容易放弃。”

晏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上段家的围墙,往下一看却看到了黑压压的头顶,他两眼一晕,差点摔下去。

“晏公子!”下面人笑眯眯的抬头:“我家公子知道晏公子要来,特命我等在此恭候。”

“呵呵。”饶是晏墨脸皮再厚也挂不住了,白玉的脸飞上绯红:“我就是来…看看风景,看看风景而已。”

下人也不戳穿他拙劣的谎言,只道:“晏公子若是想找我家公子的话,尽可不必如此费心,公子一个时辰前已经去晏府登门拜访了。”

“啊?”晏墨一双桃花眼瞪的老大,“段清去我家?”

不好!不妙!

晏墨慌慌张张往回赶,行至府门看见自家老爹和段清有说有笑走出门。

他还没站稳就就看见老爹瞬间阴沉下了脸,满含怨念的瞪他一眼后拂袖而去。

“段清”晏墨心有余悸的咽了口口水,“你和我爹说什么了?”

段清凤眸挑起,笑的温文尔雅:“自然是说你我的婚事,一月后我将迎娶你过门。”

“什么?”晏墨大惊,“不行不行!该是我娶你才对。”怪不得老爹瞪他,老爹前几天就让他去段府提亲,断袖不要紧,可咱不能当被娶的那个啊!都怪他装什么风流倜傥,非要听段清亲口答应,这下好了,被反将一军。

“你不想嫁吗?”段清冷冷的扫他一眼,抬脚离开,似面带怒气:“不想嫁就算了,就当今日是我段某丢了个人。”

“不是不是!”晏墨从身后拥住他,面容凄凄:“我嫁,我嫁,死我也嫁!”他已经准备好迎接老爹的狂风暴雨了。

“真傻!”段清抚上他停在腰间的手,“你嫁过来后就是我的人了,没人敢欺负你。”

“嗯嗯!”晏墨含泪点头,他就是怕自己等不到嫁过去的那天了。

夕阳下,过往行人纷纷侧目看这对相拥的俊俏公子,神色艳羡。

“晏墨…晏墨?……晏墨!”最后一句明显带了怒气,段清红着脸想扒开他的手,“你给我放开!”抱就算了,这人还上下其手的乱摸!

“我不!我不!”晏墨死死钳住,一个月那么长,他当然要提前多吃点豆腐啦。

原来是阿一
原来是阿一  作家 你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笔谈爱情希望写满52.0篇欢迎约稿本人01年的小女生只是一个刚写文的小白,往后请多指教【原创不易,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已加入维权骑士( rightknights. com)

别拦我,我不修仙

你的笑很暖

南有烽火,北有挽歌

吃鸡大佬恋爱吗

我不会不爱你

相关阅读
若我生为男子,必许你红妆十里

亲爱的某人: 遇到你之前,我庆幸自己是个女孩,遇到你以后,我希望自己是个男孩。 想给你写一封情书,想了很久,却不知如何下笔,后来,选了四个题目给你看,问你喜欢哪一个。 你说你喜欢最后一个,还开玩笑地说:“是不是写情诗,一看就是写情诗的题目。” 我拼命抑制住内心想告诉你的狂热冲动,缓缓打出了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话题,扯到天边去了。 当然,我用的还是你选的题目,你一定想不到,我写的不是情诗,是情书...

不会神侃的大叔,不是好司机

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闹铃将我从美梦中惊醒。 “啊,七点半了!”随着一声惊呼,我扶着床已经弹坐了起来,昏沉沉的脑袋也开始慢慢清醒过来。火车要赶不上了!!!早知道就不看昨晚那场烂球了! 随手拿起昨晚脱下的衣服、裤子,慌慌张张的往身上一通猛拽,三步并作两步就朝着卫生间的方向冲去。 机械的拿起牙膏牙刷,一阵干刷,漱口……扯过毛巾沾上水,胡乱的在脸上抹了几下,拿上包,穿上鞋子就往外跑。 我一边跑一边...

恶魔的守护

喜欢吃一样东西,是藏不住的,即使用手捂住嘴巴,还是会从手指间的缝隙,流出口水来。 也许,作为我这样一个变态的人,喜欢上一个人的表情,也是同样的吧。 美纪一直睡到了上午十点,还没有醒过来,我真害怕她会一直睡下去,永远不会再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面。打了第二十三遍电话,仍然没人应答。 我穿上黑色的外套,在靠近门口的矮桌上,拿起备用的钥匙。有些低沉的天空,正在开始下起稀稀疏疏的雪花。 当她在医院里面清醒...

有关红包的那些事

今天亲戚群有人生日,亲戚群里有很多人发红包,丈夫昨晚加班加到十二点,他困得不行,想睡觉。他就把他的手机给我,要我给他抢红包,趁他在睡觉,我就把我抢的红包悄悄发给自己了。我这个人思想真的“太好了”! 我和丈夫分居两地,今年5月20号,我就给我丈夫发信息,今天5月20号,你表现的机会到了,要不你给我发个520的红包吧!他没有半分钟的犹豫马上说:老婆老婆,微信红包最多只能发二百。 儿子高考分数出来...

浮在空气中的二十岁

每次心里苦闷或开心,点进简书想发泄或记录一些东西时,总会觉得莫名的安心,看那些陌生人走进又离开,留下或冷漠或温暖的评论时,心里也终归淡然如水。 这里的故事有真有假,但每一个文字,都是一个二十岁的女孩真真切切地用心发出来的。 不算阳光,不很优秀,不够自信,我是一个从聒噪粗蛮的家庭培养出来的孩子。自小,便常常目睹父母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执不休,吵的面红耳赤,我瑟缩在角落,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兔子,...

现代版的“祥林嫂”

你好,欢迎光临,需要点什么,我习惯性的对一位走进店的中年女人问道。 “老板我想问下你的监控是那家帮你装的,多少钱,图像还清晰吗?” 我在她说话时间打量了下她,50多岁的样子,上身穿一件黑白格子呢子短外套,可能时间比较久,衣服的黑色犹如经过岁月淘沙的皮肤,已经变的不再有光泽,整体给人的感觉是白色衣服弄上了灰,看起来精神状态不是很好,脸上的画的妆犹如树的年轮,脸是脸,脖子是脖子,很有层次。 我微...

我偷窥了隔壁阳台上的女人

我在三月和女朋友分了手,四月从她的出租屋里搬出来,干瘪的裤兜里只有这栋老旧的阁楼能够容得下我。 房间的气氛在昏黄的灯光笼罩下发酵出阴郁的气息。手指间蔓延着香烟的味道,裹着一簇阳光射进来的光线,与空气中的扬尘化为一体。 我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又过了一个月。 五月,对面那栋楼里,与我同一层的住户,终于有了人影。 那是五月的某一天,我睡到日上三竿才醒,阁楼下面的商铺在翻新修缮,大清早的就能听见电钻传...

女人拥有这两样东西,比长得漂亮更重要,堪称无敌

一个人想要成功,除了智商、情商和足够好的运气,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要逆商高,一个情商高、逆商高的女人,可以说是无敌了。逆商越高的人,幸福感越高,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