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生为男子,必许你红妆十里

2017-11-05 16:10:14 作者:狐小白

《若我生为男子,必许你红妆十里》by 狐小白

娘子,你有一封情书

亲爱的某人:

遇到你之前,我庆幸自己是个女孩,遇到你以后,我希望自己是个男孩。

想给你写一封情书,想了很久,却不知如何下笔,后来,选了四个题目给你看,问你喜欢哪一个。

你说你喜欢最后一个,还开玩笑地说:“是不是写情诗,一看就是写情诗的题目。”

我拼命抑制住内心想告诉你的狂热冲动,缓缓打出了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话题,扯到天边去了。

当然,我用的还是你选的题目,你一定想不到,我写的不是情诗,是情书。

你呢,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女子,最初遇到你是什么时候呢,哦,想起来了,是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那天,我照例浏览简书的热门,看到了你的文章,我一向不喜欢看热门,所以我并没有点开。

当天下午,发现今日头条有人抄袭,我去举报,又看到了你的那篇,我打算去简书核实,去搜索栏,一下子就打出了你的名字,“佳纱”,原来,你的名字我才看过一次就记得了啊。

我私信你,以为你不会回,因为那时候我还是简书的小白,而你,大都在热门,可是,没几分钟,你就回我了,还说要去举报,我们就这样在简书相识。

举报的结果当然大获全胜,本以为你我只是萍水相逢,却没想到是得遇良友。

再次交集,是一次专题活动,看到你在群里聊天,加了你的微信,和你说过几句话,但都是淡淡的,没什么交情可言。

慢慢地,有事没事,问你两句,聊着聊着,渐渐熟络起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我聊天开始多起来,总觉得,人海里遇到你,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我们无话不谈,从相夫教子,到诗词歌赋,从写文作诗,到生活琐事,第一次发现,原来在遥远的地方,素未谋面的你,竟然,一下子走进了我心里。

我在心里暗自好笑,你已为人母,而我未毕业,我们竟然如此合得来,也许,是因为有人保护,让你在岁月里,活得宛如少女。

其实,我没有告诉你,你如今的生活,符合了我对于未来所有美好的想象,每天教教课,写写文,相夫教子,安然度日。

而且,你多才多艺,会写诗,会画画,会写故事,会拉小提琴,你美貌动人,眉目如画,浅笑微扬,还时而会撒娇,可爱得像个孩子,这样的女子,任我是个女孩,都不禁怦然心动。

突然好羡慕那个和你共度一生的人,不知他是有多幸运才娶了你,当然你们的幸福,与你更是分不开,你这般貌美如花,诗情画意,还聪慧动人,善解人意的女子,怎么会不让人幸福。

带着这种羡慕的心情,我在你文章底下评论:娘子,我来了。

本以为你会觉得我幼稚,或者回一句“哈哈”了事,谁知道,你竟然说:相公,么么。

当时一下子有种窃喜的感觉,好像做了小坏事得逞了一样,当然,我的性取向正常,我对你的喜欢一定不是那种喜欢,嘻嘻。

后来,你我的聊天也变成相公娘子的打情骂俏,幸好我是女孩子,不然你家那位怕是要吃醋了呢。

一想起你,嘴角漾起笑意,在暖暖的阳光里,我边写边笑,那个样子,一定像个傻瓜。

这么断断续续地写了这许多,也不知道究竟想表达什么,大抵就是遇到你,心里很欢喜吧。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缘分奇妙,相隔千里,素不相识,竟然相处起来一如多年的老友。

也许,人与人的奇妙就在于,茫茫人海里,谁也不知道下一个遇到的是谁,更不会知道那个人可以陪你走一程还是走一生。

看到你,我才觉得我向往的那种生活是存在的,你对我,是良友,却还偏偏有几缕宠溺在字里行间,让我觉得幸福不已。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去找你,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喝一喝小酒,会一会老友。

此生未为男儿,与你做挚友,来世必为男子,许你十里红妆。

狐小白
狐小白  作家 人生路远,以文结缘。我是一个喜欢写故事的小吃货。微信公众号——狐小胖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

台风暴雨的七夕,想写一封情书给你

姑娘别哭,你的眼泪是珍珠

你给我的安心,像毒品般上瘾

和你在一起,生活如此有趣

相关阅读
一直向前走,走出去就是晴空万里

母亲的病越来越严重了,有好几次我都怕她挨不到第二天早上。

幸福是泡沫

1. 我叫左岸,男,二十八岁,独身。 来这座城市已经三年了,算不上熟悉也算不上陌生。这座城市并不繁华,但也以它的姿态向上伸展着。街上常常人来人往,男男女女勾结搭背的推推嚷嚷,让跟在后面的人难以顺利通行,我想这大概是这座城市发展得并不算好却总是拥挤的原因吧。 不过我已经习惯了它的拥挤,甚至在某天筋疲力尽的时候要特定跑来感受一番它的拥挤才感觉自己是真实存在的。 我的工作很忙,在一家广告公司...

服务员,来杯开心酒

1 在这无星无月的夜晚,身无分文的他站在灯红酒绿的金城广场,却不知何去何从。 熙来攘往的人群,那些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让他觉得甚是刺眼。 他心里如兜了一盆凉水,为何大家都这样开心?为何他的人生如此不顺,如此倒霉? 幸福快乐都离他而去,他有的只是痛苦和绝望。 他慢悠悠走进了一家名叫意外的酒馆,以前就想来,可因为忙没时间,现在有时间却没钱。 早闻这...

婚外情支离破碎,那晚我将自己交给了男网友

和老公就是简单的生活,可是由于我患得患失,心中很是空寂。这也是我出轨有婚外情的原因,男网友将我推倒的那夜,我将自己交给了他。春节后,我老公接管了单位一个大项目,经

歪腿泡日记2: 拔导血管,熬过最困难的,一切都没那么可怕了

熬过了最疼的一晚,后遗症就是感觉睡眠不足,一大早又给自己补了一觉。 病房每天早上都会例行检查,这个时候主治医生会过来看自己的病人。隔壁的阿姨因为腿部二次骨折,还肿着,到现在都没有安排手术。后来我才深切的感受到情绪是会相互传染的。她的哭泣会让我整个人也变得不那么好了呢! 今天阳光很好,医生说可以把两根导血管给拔出来。忘了第一次手术是怎么拔出来的。就我一人在场,突然有点怕怕。 医生打预防针,“涂...

琅琊令之算计 熏舞

天帝凤朔十三年秋,我已在凡尘历经了十几世的轮回。此生,我投身化作一只老虎,在青云山上修炼,我记起了,那千百年前,我的恩爱情仇,天上一天,人间一年,被打入畜生道的我们,只有短短几年光阴,也就是天上只有几天,如此聊聊光阴,对我来说,却似万年之久。她站在我身边,我被一直巨龙追杀,逃到竹叶岭,抬眼看见一袭白衣的女子眉目如画,她打退了那巨龙,蹲下身子,对我温柔一笑,我看着她的眉眼,感叹老天有眼,终于,...

这辈子你是来气我的吧

“姐姐姐姐等等我”,一声姐姐,伴随我和他相爱相杀的开始。 都说妹妹可以让哥哥一秒变暖男,而弟弟则可以让姐姐一秒变泼妇,没错,我就是那个分分钟变泼妇的姐姐! 08年农历9月18日,伴随着响亮地哭声,这家伙降临了。看着那皱巴巴的小脸,我满心满眼都是嫌弃,殊不知,我的行动力也从此被限制…… 当得知母亲怀孕时,我也有过或多或少独生子女的想法,不想多一个人来和我分享父母的爱。哭着叫嚷着让母亲去打掉,这...

失忆的学生

文/范诗乐 凌诗雅睁开眼睛,屋内一片漆黑,她条件反射般伸手朝床头摸去,直到拿起那块金属砖头,点击电源键,她的心才定了定。锁屏显示——5点55分。还有五分钟闹铃才响,屋外天寒地冻的,她自是不愿起来。凌诗雅习惯性打开微信,正幻想着群里会不会发了诸如“雾霾天气早操取消”的信息,姜老师的两条未读信息却猝不及防地蹦了出来。5点48分发送的,凌诗雅隐隐有些不安,赶紧点开了。 自从当了这劳什子的班主任,凌...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