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做的最漂亮的事——买房

2018-07-22 11:30:20 作者:小墨梅

我觉得,那怕是再蠢的人一生中也至少也做过一件足以令自己骄傲的漂亮事,譬如我。

在家人眼里智商欠费,能力欠佳的我做过的最令亲友称道,最让自己自豪的事就是——买房。

2004年县城招聘老师,我以优异成绩考入县城小学。当时从知道成绩到来县城小学报道,中间只隔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简单收拾东西,很仓促地就带着婆婆和不满六个月的孩子来到这里,孩子要吃奶,婆婆要看孩子,因此我们三人必须在一起。

我们暂时住在我姐姐家,虽然姐姐姐夫待我们特别好,但是我总感觉不如自己有个窝,那样多安心。特别是婆婆,在我姐姐家住着,她肯定更不习惯。

于是,放学我就到处转着买房。亲戚朋友帮助寻找房源,那段时间是我最苦最累的一段时间,刚来新的环境,一切都不适应,再加之孩子又小,老公又不在本地工作。

那段时间,我像个陀螺似的不知疲倦地转着,只转得晕头转向,因上火嗓子一度发音困难,喝点水都是撕裂一样的痛。姐姐心疼,多次劝我,别着急买房,在自己亲姐姐家住着不跟在自己家一样吗?可我觉得姐姐家再好,也不如自己家,金窝银窝不如自己有个狗窝。

最后一次看房,是姐夫陪我去的,当时看完后,姐夫还想和人家讲讲价钱,可我没等姐夫开口,立马就拍板:“这房我要了!”

回来的路上,姐夫一直埋怨我:“你说你着什么急啊,你这一着急,少说多花一千元。”

“我不后悔,再说了,在买房上,多花个千儿八百的也不叫钱儿。”我语气坚定。

就这样,我花了四万九千元买下了三间半平房。当时正是县城房价最低迷的时候。

在我们考上来的十个老师中,我是率先买到房的。我买了不久,房价就开始飙升,大家都赞我在买房上果断干脆。

总算有了自己的家,虽然它并不豪华,但是总算能让自己漂泊的心尘埃落定。

很多人看到我买的房后,都说我买对了。我买的房子,是当时武装部的弹药库改装的,质量绝对是一流的。的确,下暴雨的时候,我们院子里除我家以外,漏雨的漏雨,灌水的灌水,唯独我家平安无事。

又有人夸我有眼光,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在买房一事上,我并非有心摘花,只是无意插柳而已。

住了五年以后,看到别人都换了楼房,我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其实,我也做梦都想有一个不出门就能解决内急问题的住所。

可正在我酝酿着买楼计划,并马上就要付诸行动的时候。我出了车祸,虽然责不在我,但是因为老公当时没有本子,属于无证驾驶,因此事情办起来很是棘手,我们很是被动。

最痛心的是,我的左肩锁骨翘起,还要做手术,那段时间应该是我人生中最灰暗的一段时间。我的买房计划也宣告破产。

好在我的一切事情都有表弟及朋友们一手承揽下来,表弟劝我:“姐,你什么也不要想,只管养好伤。剩下的事情我来办。”

在表弟及亲友的努力下,事情很快解决,因为对方没有行驶证,因此责任较大,再加之我伤势较重,所以判决书判决对方要赔偿我7000元的医药费。

对方的嚣张气焰总算被压下,当时我一分赔偿也没要,事情解决了我心里的石头也放下了。出这样的事谁也不愿意。双方都认倒霉罢了。

卸掉包袱的我总算可以好好养伤了。而这个时候,表弟又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有一套楼房要买,价值三十一万,很合算的。刚刚经历过车祸的我惊魂未定,哪有心思谈买房的事,再则这次车祸花空了我的所有积蓄。我也没有实力买房了。

表弟是个急脾气,一听我说不买,着急了:“姐,等你心情好了,人家房也卖出去了。这是个机会,你知道这套房子多么合算吗?”

“好,我去看看。”我勉强答应。

表弟火速赶到医院拉上我和老公去看楼。

路上,表弟告诉我:“看着合适,马上定,这两天,看上这套楼的人特别多,咱稍一犹豫,就错过。”

到了地方一看,卖主还是我们同事赵老师。说真的,我一眼就看上了那套楼房的格局和设计。

表弟问我们怎样,我们点头。表弟跟赵老师说:“嫂子,你这楼别说31万,33万都值。别往外卖了,我姐要了。”

你说把赵老师给乐的:“兄弟,别人来看楼都挑毛病,就你爽快”

就这样,当时就定下来了。

多亏当时就定下了,我们刚走半小时,又来了两家看楼的,都说想要,但我们先下手为强了。

楼是定下了,可钱哪里弄?31万啊,天文数字。

不久,来医院探望我的亲友们陆续知道了我买楼的事,纷纷解囊慷慨相助。

现在每逢想起这些,我依然会感动得落泪。

老家和我很要好的婶婆婆打来电话:“淑月,听说你买楼,我给你送钱去啊!”

“婶,我不要,你家卖煤需要钱,我不能用你的钱。”我推辞。

“没事,我贷了很多款,有钱。我给你送四万去。”

远在石家庄的叔叔也给我打钱过来。

朋友们纷纷把钱给我送到医院来。表姑怕我着急,给我打电话:“闺女啊,别着急啊,买楼缺多少钱你表姑父给你兜着。”

公婆也把所有的积蓄给我。不出三天,我把买楼的钱凑齐了。

当时婆婆高兴地夸我:“没想到淑月人缘这么好。这么短时间凑了这么多钱。”

而我也非常高兴,庆幸自己今生所遇皆是良人。大家雪中送炭之举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终于住上了楼房。吃水不忘挖井人,寒冷的冬夜,当我身处暖意融融的卧室时,我明白,我的温暖是大家给的。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来自亲友关爱的温暖。它足以温暖我一生。

我买上楼房不久,县城的房价又开始上涨。不出一年时间,我买的楼房就有了不下十多万的升值空间。

在买上楼房不久,我就开始卖平房,欠着大家这么多钱,我心里过意不去。尽管大家都说不着急用。

亲友不同意我卖平房,说等着拆迁,升值。而我坚决要卖,我不能那么自私,拿着人家的钱去给自己盈利。

最终,我以17万的价钱将平房出手。

出手不久,那个地方就闹着拆迁,朋友问我:不后悔吗?

“不后悔。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我很淡定。

但时至今日,原来的平房都没有拆迁,据说这辈子也拆不了了,看来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不出两年时间,我就把买楼的债还清了。

又过了两年,我家小儿出生了。两个儿子负担很重,有了一点儿积蓄的我又开始酝酿买第二套楼房。

相关阅读
他只是想暧昧,并不是喜欢你

文/三卞,自由撰稿人,写作爱好者,95后狮子座女孩,喜欢写故事,以文会友,愿用我的文字,打动屏幕一方的你。愿有一天读尽天下书,走近尽万里路,阅无数人。 此文送给所以处于暧昧边缘,想要逃离。也送给那些不懂暧昧,身处其中,却并不知情的你。 1 我猜暧昧的意思是,在阳光温和的日子里,爱未曾来过。 在我十多年的人生里,曾一直暗恋着一个姑娘。我们是青梅竹马,从幼儿园到小学,一直同班。我习惯性的叫她琪琪...

喜欢你,把你滴水不漏的藏在心里

谢能能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喜欢上坐自己旁边的这个女孩子,他只记得她笑起来很好看,结果就一直记在心里,偷偷的喜欢了那么久。 从老师把杨笑笑安排给自己当同桌开始,谢能能的成绩开始一落千丈。 用老师的话讲:“这孩子不知道整天把魂丢到哪儿去了。” 谢能能总是想方设法的让杨笑笑笑起来,一到下课时间,别的男同学都出去打打闹闹,只有他在座位上陪同桌玩各种游戏。 “啪。” “痛死了!”谢能能一手扶着额头一跺脚站...

超10名越南籍遇难者身份确认 英国货车惨案调查仍在继续

超10名越南籍遇难者身份确认?早前的英国货车惨案震惊全世界,大家对于货车上的39具尸体的身份很疑惑,为何他们会死在千里之外的英国呢?又为何会死在货车上?随后警

想爱的人,就勇敢去爱吧

遇见一次烟花的表演,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世上有这么多人,偏偏是你走入了我的眼底。每一场心潮澎湃的相遇,都是因为缘分,而却有一条只能向前走的路,叫时光。 还记得那些青葱岁月爱过的海底月,眼前人吗? 尽数被时光匆匆抛在沿途的路上了吧,尽数错过了吧。 前些日子朋友总是捧着手机时不时地傻笑,我的八卦之心再也压制不住,挪过凳子揶揄地调侃:“怎么,今年刚18啊!少女怀春啦!” 她笑得腼腆,像极了情窦初开...

谁年轻时还没遇见几个渣人

多年之后,我再次与李子相遇。 她变了很多,好像又没有变。 历经多年的职场沉浮,她钝圆的杏眼中多了几分英气,依旧留着干净利索的马尾辫,当然还有笑起来好看至极的梨涡。 她笔直地坐在我对面笑意温纯。 我笑着说:别愣着了,多年未见,知道你喜欢吃干煸豆角,特地点的,尝尝吧。 她拿起筷子夹了两只豆角,细细咀嚼,然后说:这么久的事还记得呀。 我说:因为你说过一句话对我影响很深刻。 她用牙咬着筷子蹙眉说:哪...

你相信命吗

小溪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从小被妈妈抚养长大。妈妈对小溪的抚养属于放养型,只要有的吃,有的穿,有钱花就ok了,长到19岁,妈妈陪在小溪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她也很少关注小溪的心理需求,有时候甚至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小溪身上。随着小溪渐渐长大,母女俩的冲突更加尖锐和明显,每次通话,两人都以吵架收尾。小溪说,从小到大,妈妈从来没有参加过她的家长会,从未主动打电话关心过她,别人问妈妈"你跟你...

你恋爱过吗?暗恋不算

1. 2009年,我考上了镇上的xx第一中学,那是我的生活最窘迫也最难看的时候。 我妈在我小升初的暑假下了岗,虽然本来她在纺纱厂上班,工资也高不到哪里去。但好歹有固定收入,多劳多得,且厂里给交养老保险金。更惨的是那年爷爷得了胆结石,奶奶半年后又中风了。那时我妈在一家饭店里推销酒,有时人手不够也会去搭把手做服务员。大概各行各业都有阳光照不进的暗角,而餐饮业除了大家习以为常的幕后的脏乱,还有就是...

你是天使,你不会孤单

她很喜欢海,说海蓝蓝的,能净化人的心灵。 我和小慧是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她的出现使我平静的生活充满了激情和色彩。 在聚会上,她总是站在角落,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雪白的皮肤,脸上露着精灵一般的笑容,安静的看着青年男女相互交流,喜欢安静的我瞬间就被角落的她吸引了。 想去搭讪,但鼓不起勇气,找不到理由,寻不到话题。就这样,她安静的看着别人,我安静的看着她,内心痒痒的熬到了聚会结束。 就在她转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