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爱的人,就勇敢去爱吧

2018-07-28 22:00:14 作者:你的小小白

遇见一次烟花的表演,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世上有这么多人,偏偏是你走入了我的眼底。每一场心潮澎湃的相遇,都是因为缘分,而却有一条只能向前走的路,叫时光

还记得那些青葱岁月爱过的海底月,眼前人吗?

尽数被时光匆匆抛在沿途的路上了吧,尽数错过了吧。

前些日子朋友总是捧着手机时不时地傻笑,我的八卦之心再也压制不住,挪过凳子揶揄地调侃:“怎么,今年刚18啊!少女怀春啦!”

她笑得腼腆,像极了情窦初开的初高中生。

姑且称呼她为阿喵。

我勾着唇角,歪着头兴趣盎然的听阿喵说起她的男朋友。他是阿喵多年未见的初中同学。

她神采飞扬,言语里是几乎遮掩不住的幸福喜悦。

口中描述的他似乎无所不能,暖得像黄昏日落的地平线,成熟坦荡的他给了阿喵真真切切的安全感。

看着阿喵言语晏晏,眼角眉稍点缀了悉悉碎碎的笑意。我倒是有些好奇了,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他的出现,能让她释放了尘封许久的压抑,在他面前,阿喵可以不用伪装坚强,可以任性,可以放肆,可以开怀大笑,他可以带她去想去的地方。

“我是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你无须开口,我和世界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我想这是阿喵遇见他的时候。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我原本以为,陷入爱情里的人不必刻意做什么,仅牵着彼此的手,一两步便会踏上幸福的彼岸。

两人多年后第一次见面,阿喵化了精致的妆,编了美美的头发去见他,回来却一脸的沮丧,眼底是丝毫掩饰不住的失落,她说男生从头至尾都没敢抬头看她一眼,亏的自己还花了那么多心思,一个无辣不欢的人,为了这次见面忌口一个月没吃辣的生怕长痘痘,敷了半个月的面膜早睡早起保护皮肤!

她没有再理过他了。

我以为阿喵会问对方为什么都没看她,谁知一个不愿拉下面子询问,另一个以为两人的感情是见光死对方并没有看上他,没有勇气再继续,故而一段好好开始的感情因为双方的不勇敢和死要面子一拍两散。

回忆起阿喵曾经听着男生弹奏的《遇见》时眼里弥漫的笑意,像风吹进心里,酥稣靡靡,那时她半敛的瞳孔里盛满了摇晃的夏天,我仿佛看到层叠不群的钟鼓楼阁和浩渺无垠的氤氲绿意。

后来才知道,男生是因为害羞所以一直不敢看她。原来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会那么小心翼翼甚至紧张胆怯。

“曾经我自诩半个诗人,见山是深情伟岸,见海是热情澎湃,见花见草信它们皆有故事,云海江湖,虫鸣鸟啼都暗藏情愫。唯独见了你,山川沉默,海面静谧,云海不再翻涌,江潮不再澎湃,花鸟鱼虫被光与尘凝固,世界万籁俱静,只剩下你。”

原来这是他遇见阿喵的时候。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可惜最后,曾经不再愿意付出不再愿意相信爱情的姑娘,将她难得的春心萌动神采飞扬,和难得的吉他少年温文尔雅,一并错过了。

当年有对金童玉女,林志玲和言承旭。据说是一场纠葛了15年的虐恋,或许是曾经的美好太过深入人心,以至于两人上很多节目时总是不被放过的提到这段感情。

每每被提起,无论是看似开朗的林志玲,还是不善表达的言承旭,都会伤感不已情难自控。

但有一期«奇葩秀»请来了林志玲,何炅马东大开攻势,句句不离言承旭,林志玲差点招架不住。

谈到后来,她却说了五个字:断舍离,前进。表明了自己对已逝恋情的态度,过去了就是过去了,要学会放下过去,拥抱未来

这似乎是很有道理的,我差点以为是真的放下了,不料今年光棍节刚过,就被拍到在马来西亚和言承旭同进酒店,一系列事情曝光,网友激动的称其为“世纪复合”。

之后言承旭的妈妈被媒体采访时说,只是刚刚联系上,希望多给两人空间。林志玲也表示有进展会告诉大家。

缘分这东西当真是纠纠缠缠兜兜转转,两人时隔多年重新联系,必然是有一方率先主动,另一方也鼓足了勇气面对,才有这样的结果。

当然并非所有的人在分离多年以后还能重新复合,毕竟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前提是双方依然彼此相爱,而复合要考虑的,不仅仅是爱,更重要的是,是否合适。

你的小小白
你的小小白  作家 人生要学会沉淀, 沉淀经验,沉淀心情,沉淀自己。 ​ ​​​

想爱的人,就勇敢去爱吧

相关阅读
神剑山庄系列‖花庄主减肥记

1. 次日一早,青鸟来到花庄主房中,却见花无言依然酣眠榻上。青鸟用剑柄捅了捅被子,“花庄主,起床了。” 花无言微睁双眼见是青鸟,复又闭上,“不起,不用你管。” “哦,这是为何?昨晚是谁答应全听我的,难道你不想那少阁主了?”青鸟奇道。 花无言霍地坐起身来,“你还敢跟我提少阁主!你昨晚和仙儿说的话我都听到了,你要先带她去见少阁主。”花无言越想越气,抬手就是一掌,“你这个两面三刀的家伙,竟然戏弄于...

希望每个女孩分手后都会更加爱自己

这一次,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和他会分开,可能是作的吧,都很作,都很自以为是,都什么不说。 我很难受,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分手的状态,对,我们经常分手,我自作自受的,那时候我总感觉他对我好像很淡然,不急不躁,我们吵架他也能比我看得开,我只有分手气他了。次数多了,习以为常,更加淡然么,作呗。 我认识他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所谓的一见钟情么?脑子里总有一个画面,他在走道里和别人踢一...

那个14岁的小女孩

如果有时光机,我想回到过去抱抱那个小女孩。 那年,她在读初中。准确地说是初二,14岁的年纪。她在班上很少说话,也不怎么笑,并不是因为她生性冷漠,而是环境使然。初一的时候,爸爸妈妈去外地打工了,家里只有爷爷和她,小她六岁的弟弟被爸爸妈妈带在身边。见过她的大人们都说这孩子长的真清秀干净,认识她的男女同学说她性格清高,不爱笑。她很爱学习的,因为妈妈一直跟她说一定要考上最好的高中啊,要为家里争气! ...

118路公交车

清晨,一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正由郊外向通往市区的道路上行驶着。 随着车门的开合,乘客不断涌进车内,拥挤的车箱像一个大网兜,一条条鱼儿似的人们不断地涌进这个网里,他们挣扎着想离开彼此,却又无可奈何的粘在一起。 刚下夜班的年轻姑娘乔小琪,正靠在座位上瞌睡。 这趟118路公交车,历来都这样拥挤,上车的永远比下车的多,她有幸提前几小时在始发站候车,终于抢到个座位,不堵车的话,近四十个站,一个多小时的...

发哥诡谈:灵异故事之平安果!

细雨滋润万物,能够浇灌庄稼,让农民伯伯们有一个好收成。一些富有诗情画意的浪漫诗人们也曾写过无数赞美“雨”的句子,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下雨天的,这些人就是像小浪一样,每天为了一日三餐的温饱,辛勤劳动整日奔波的人,如果下雨了那些街边摆摊的商贩们就没有了生意,哪怕是天上下刀子,到了该上班的时候,我们也要准时到达工作单位,不然这个月就可能去喝西北风度日了! 如果是下雨天不用上班,而且还没有其他工...

我,秦始皇,给钱

世人皆谈论天命,天命不可知,轮回不可灭,因果有循环,善念得善终。——题记 本文改编自一禅小和尚漫画。 …… 我叫陈凡,凡人的凡,心里装着的也与众多凡人一样,愁吃,愁喝,偌大的临安郡,没有归属,漂泊且流荡,乐子?温酒饱腹夜可眠,足矣。 01乞丐 “我,秦始皇,给钱。” 这疯子躺在马路上已经有些时日了,往那赌坊去,必定要路过他的地界,不得不说,这位置选的好。周围围着一群看热闹的,人堆里的疯子袒露...

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

“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是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可是我心里的缺口,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所以你填不了。” ——毛姆 01 “影子,我想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晚上十点钟左右,一...

历尽艰辛成功出国留学,他们为何却怕高兴得太早

如果说七年就是一辈子,我和Abby在一起的第三辈子都已经过半了。在这里讲太多我们的故事会有撒狗粮的嫌疑。所以姑且先用一句话概括吧:我们是三个大学的校友,是一起变胖然后再一起瘦回来的“战友”,也是彼此没有秘密的最好的朋友。这17多年中有很多励志的故事,这篇文章就大概讲一下我们的这些故事背后的辛酸。 励志的成功并不爽 我和Abby在大学相识,一起到厦门大学读研究生,之后又一起来美国读书,甚至在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