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你喜欢我

2018-07-22 12:00:13 作者:光怪陆离资讯

《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你喜欢我》by 光怪陆离资讯

你,有没有过听说过一种性向,称之为Lithromatic。简单来说,是一种单向的感情取向,类似单相思。但,一旦对方有所回应,对对方的爱慕就会消失。

01.

娜娜是我的一个同事,26岁,单身狗一枚。

最近公司新进了一个外观条件都还不错的单身男青年,还没等我暗示她,她就和我说,这个不错诶,个子高,还会健身,旅游,品美食。

我说你是不是已经把人家的朋友圈研究个遍了?你要喜欢那就上呗。

果然后面几天,她微信回我的速度远不如以前了,再追问,她说和“优质男”聊天呢,没多少空搭理我。

周末,我调侃她,是不是已经和“优质男”约炮了。

她说,没有,对他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了,已经不和他聊天了,就是突然没有什么兴趣了。

姑娘,你是不是Lithromatic性向?

02.

Lithromatic,具体表现为:我喜欢你,但如果你对我有所回应,或爱上了我,我会厌恶你。

这类人的恋爱情结会因为对方的情感回应而消失,因此,他们有可能接受恋爱关系,有的则不能。

中文被译为“版画式浪漫”,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你喜欢我》by 光怪陆离资讯

在你对某个人产生好感后,当他对你有同样感情后,你就会很快厌烦,不再喜欢他。

直接了当的解释就是“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你喜欢我啊!”

很多网友对这个时髦的词也有诸多见解。

他们纷纷表示中招,开始怀疑自己得了无法治愈的心病,不能爱了,无法爱了,深陷于“一个人的恋爱”中而无法自拔。

以前信誓旦旦地说,我只喜欢你一个人。

到头来却发现喜欢了一圈人,撩了一圈人,却终究无法相守到老。

03.

有时,Lithromatic发起“病来”也相当可怕。

阿离是我的学姐,毕业就结了婚。可再次在城市的转角遇到她的时候,她告诉我,她已经离婚了,目前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

她和我说,她的老公是她倒追过来的,当时第一眼就觉得喜欢,想追到手。

女追男隔层纱,这句话在阿离身上得到很好的体现,不久就确定了关系。

但没多久,她开始反感这种状态,即使他们已然完成肌肤相对,水乳交融的这一过程。

在她想抽离出来的时候,却意外发现怀孕了。

善良的她终究是舍不得打掉无辜的生命,于是她违背初心结了婚。

生完孩子没多久,她发现自己对老公的“厌恶”与日俱增,甚至再也不想让他碰她,无爱既无性的婚姻。

她没有理由再去坚持,于人于己互不拖累,她必须选择离开,阿离说。

《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你喜欢我》by 光怪陆离资讯

看着漫天繁星的时候,我会以为生命就是如此而已。

回来后画了油画星空。画布上有深深的蓝,和掉着眼泪的星斗。只是一切都无法在最美好的时刻凝固。”

我最喜欢你的时候,是刚遇见你的时候。

我最厌恶你的时候,是你喜欢我的时候。

04.

Lithromantic,又称为回避型依恋人格性单恋,看似注孤生的毛病。

光怪陆离资讯
光怪陆离资讯  作家 光怪陆离偏爱有趣的故事,更向往生动的灵魂。微信公众号:光怪陆离资讯想入写手群的请简信我~

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你喜欢我

相关阅读
夜晚,他走进我的房门

刘乐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从睡梦中惊醒。 她迷迷糊糊以为是丈夫回来了,正要喊,又猛地回过神来。丈夫一直在外地工作,平时3个月才能休班一次,上次休班到现在还不到1个月时间。再说了,如果是丈夫,回来之前还能不告诉我?回来之后还能一直在客厅待着?这不可能是丈夫。 “那是进小偷了!”刘乐一个激灵,彻底清醒过来。 刘乐小心翼翼的下来床,轻手轻脚走到卧室门口,透过紧密的门缝用力向外张望。 客厅没有开灯,但...

一对有三套房的农民工夫妻教我的事

01 前阵子,我经历了一次酸爽的火车出行。 我来到座位前,看到一位师傅正把他的脚放在我的座位上。脚丫子朝天翘,看起来很享受很销魂的样子。 这是一个即辣眼睛,又辣鼻子的画面。看到我把背包放在行李架上,师傅才把他的脚收了回去。 接下来,三个小时的行程中,我一直戴着耳机,但时不时地听着师傅和身旁的妻子(从他们聊天中知道她和师傅是夫妻)的对话,他们聊天的对象是坐我旁边的小学退休女教师。 农民工夫妻是...

夜色如水(一)

快毕业的那几个月,我的恩格尔系数无限趋近于“1”;不能在学校的免费公寓待着了,伙同了两个关系不错,又在本市工作的同学出去租房子。 刚搬进来的时候,我就注意到我的邻居。 我和同住的大明正在开门,忽听身后有一阵脚步声,我以为是另一个合租的同学小强,嘴里嘟囔道:“你他” 后面是,“你他妹的怎么才过来?你那些从大一时就带着的臭袜子可别拿了。” 回头见是一位打扮到脚趾头的漂亮女人,便硬生生地改口道:“...

关于那个退出江湖的故事(序号没有错)

•壹• 人生路, 一定要迎难而上,主动担当, 这样你才会知道—— 干不成的事情原来那么多! 所以,为了干成事情,老庄决定退!出!江!湖! 当这四个字从老庄含着猪腰子的嘴里蹦出的时候, 我震精了, 苍劲的画面和古朴的乐声不受控制地脑补自启动。 “下个月就办,我想好了!”半个歪嘴淌进老庄的喉咙。 “要我干点啥子不?” “不用,来观礼就是了!” “这……没经验,怕是要整个封封哦?” “封封算了,说...

湖南祁东又出事 中学教师猥亵初二女生被刑拘

湖南祁东又出事 中学教师猥亵初二女生被刑拘近日,红星新闻从湖南祁东县官方人士处获悉,11月14日下午,该县成章学校一名八年级女生李某某被学校一名教师肖某某在车上

我是一只大口鲶

我是一只大口鲶,别问我为什么不是一条大口鲶,如果你见过我的体格,你就会明白,用条,那是对我的侮辱。而且,我是这一带宽阔水域里的鱼王,我要与那些小鱼们做个区分。嗯,声明一下,我可不是按体格才当上鱼王的。能坐上鱼王的宝座,那是因为我生来凶猛。咳咳,别以为我有多在乎这个王位,我并不管事,我只管自己吃饱就睡,顺便想念一下我的小妻子。嘿嘿…… 我的日子一直都过得很惬意,因为总是有很多没长眼睛的...

三十多岁还单身,竟是因为这

前天和朋友吃饭,她说起她的同事小A遇到的烦恼:33岁了,还没有结婚,挺着急的。我问:是高不成,低不就吗?她说也不是。 大学期间,她曾经交过一个男朋友。像很多大学小情侣一样,感情特别好,男孩对她呵护备至。烈日炎炎,出门给她打伞遮蔽阳光;暴风骤雨,给她买饭送到宿舍楼下。 大学毕业后,两人留在了同一个城市,并且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工作后,男孩变得越来越成熟稳重,不变的是对小A也一如既往的细心。周末...

杰森篇 分裂的艺术家

| 写在前面,故事有些重口,黑暗。 “所以你说这个人叫安然?”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我称它为安然。”男人用手背托住自己的下巴,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桌子另一边的人,“他们升华了,变成了安然。” “你这个疯子!你还有没有一点人性!” “人性?”男人不屑的嘴角露出不屑的弧度,“我很有人性,这些都不是我做的,我只是一个艺术家,这些都是德尔做的,他是个杀人犯,他喜欢杀人,而我,只是拿他用完的废料,做了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