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摄影的故事

2018-07-22 12:00:22 作者:唤醒光芒

一、照片带来的启发

这几天,我报名参加了一个摄影入门班,在第二天的课程中是关于光影的摄影,课堂中老师发出的一张照片,让我充满了遐想……

《影子摄影的故事》by 唤醒光芒

早上有提到骨骼—灵魂—面相的逻辑,大家可以用这个思路来分析。  首先这个照片的骨骼(构图)是我们day1学习的对角线,两个人物形成两条对角线,相互呼应,不仅有美感,还有趣。 到灵魂(光影)这一部分,画面拍摄的时候是晚上,利用路灯制造了影子的效果,画面中人物虽然没有面部表情,但男女主人公的姿态已经足够表达了想要传递的主题。

最后是面相(色彩),画面只有黑白两色,作者在拍摄后做了黑白处理,并提高了对比度,更突出了影子的感觉。  所以这张作品从骨架—灵魂—面相都做的很好,这几方面集合让主题更加突出,是一张难得的好作品。大家也可以模仿路灯下影子的感觉。

以上是老师对这张照片的点评。

通过这些文字让我从一个新的视角,来欣赏这张照片。其中有对作者的摄影手法技巧的说明,还有对作者所要表达的主题思想的说明,以及引导学员如何去欣赏一张照片,这对我的启发很大。

每当我看到路途中美丽的画面时,就有想把它拍下来的冲动。拍完之后自己再翻出来看的时候,只能看到照片中整体的美,却看不到自己所要表达的主题思想,主题不够精准鲜明,只能说这是一张美的风景,而不是一张美的照片,因为其中没有多少艺术的成分。

通过上面这张照片让我恍然醒悟:摄影技术与艺术的表达在照片中的重要作用。进而让我认识到,我的拍照还只是处于一个只有身体,而没有灵魂的层次。对摄影的喜爱,只是发现自己兴趣爱好的第一步,要将喜爱变成热爱,就要进行持续的学习和练习。这样才能从一个摄影爱好者的角度,发现生活中的美,并通过摄影的分享将这份美传播开来,进而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重新发现生活的乐趣与美好,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快乐幸福的世界里,活出人间天堂。

这是这张影子的照片,带给我的一大收获。

在看到这张照片的晚上,我竟然做了一个梦,梦中我和爱人骑着自行车去登记结婚。

在1997年的时候,为了庆祝我们的婚礼,我们买了一辆山地车作为我们的交通工具,当时觉得这是一件很酷很浪漫的事情,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与乐趣。后来这辆山地车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现在是我们步入婚姻的第三个十年,山地车早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私家车。这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变迁,也是一个时代的变迁。

回顾走过的这20多年时光,从当初对生活对婚姻充满了憧憬的女孩,到现在的为人妻为人母,两个角色的增加与历练,让我对婚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洞察婚姻的真相,婚姻给我带来了自我成长的旅程,也让我觉察自己的生命课题。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通过自己这20多年对婚姻的体验,我想说“婚姻犹如一条走向自我成长的隧道。读懂了婚姻也就读懂了自己,读懂了自己也就读懂了婚姻。”

二、影子摄影的收获

《影子摄影的故事》by 唤醒光芒

影中人

第二天吃过晚饭,爱人说要去走路瘦身,刚好当晚我有空,于是我和小孩陪着爱人一起出发。在前行的路上,爱人碰到了他以前的一个熟人,于是停下来和她聊起了近况。我和小孩在路旁等待,当看到地上的影子时,我想起了我们的摄影作业,于是拿起手机拍了几张。

晚上回到家翻出这几张照片,看了又看,突然发现了一件很好玩的事情。这张照片有两组影子,在两组影子交叠的地方,竟然出现一个人影。一位高、冷、帅的男士,带着墨镜穿着风衣,左手揣在兜里,右手捂着领口,行走在孤独的夜晚。当时觉得这张人影简直酷呆了,于是做了一些色调的处理,影中人的乐趣尽显无疑。

当时特别的感恩,无意中发现的这份乐趣。

原来生活中不是没有乐趣,而是缺乏发现乐

趣的心。当我不再评判自己,接受并允许自

己,以中年人的身份重新拾起童年的心,生

活中的乐趣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出乎意

料。

感谢摄影与影子带给我的乐趣!

唤醒光芒
唤醒光芒  作家 一颗正在被打磨的钻石,渴望绽放出更多的光芒。感恩在超感官系统里,一门深入的将潜能开发到最大!感恩所有的遇见!

影子摄影的故事

相关阅读
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双方家长也束手无策,与此同时,林子煜的骨灰也被运送回国,那是在接到通知的第七天。

谁是凶手?

文/时光同学 图/网络 1 早上八点十五分时,于海被吵醒的,他醒来的时候瞥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 他是被楼下的警笛吵醒的,好不容易,今天不上班,可以睡了回笼觉,结果硬生生把他从周公的梦里拖了出来。 起身穿好衣服,他走到窗边,从三楼看下去,周围都围满了人,他眉头皱了皱,那好看剑眉便拧在一起了。 他满是疑虑,到底发什么了什么事? 他刚从门口出来,就看见住在他对面的邻居陈姨和虹姨,交头接耳的从电梯...

对待男人冷暴力的绝招 适当示弱让感情重回巅峰

当一个男人对你实施冷暴力的时候,你就要小心了,千万不要跟他对着干,不然你们的感情就无法挽回了,你要适当的放低一下身段,哄哄他,这样你们的感情才能长久。那么你了解该

把我老婆嫁给我

我叫小强,男,28岁,技术工人,月光单身族,业余时间大多数宅在家里打游戏,很少运动,身材肥胖、臃肿。 我有一套全额付款的房子,是老爸慷慨解囊赞助的,攒了三十年的钱,一下子全花光,尽管老爸努力地掩饰,我也能感觉到他内心的恐慌和不安,他对我说:“老爸没有什么本事,工作三十年,就攒了这么点钱。没有了,一分也没有了!以后的事,全靠你自己了。你想娶媳妇,就自己存钱。” 看着老爸光秃秃的头顶,胡子都白了...

小周谢谢你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归故里儿牵挂! 小周,你应该是已经坐上回去柳州的车了,这时间一晃啊,是真的过的快,这大半年的你除了忙就是忙,回了柳州倒还能落得个轻松些,真的是辛苦你了。 小周是在我生孩子前一个月来的,那时候刚搬家,家里乱的不成样子,我没法收拾,孙先生没时间收拾,小周二话没说一到家就开始帮我打扫卫生,变出一个一干二净,整整齐齐的家给我,自从小周来了之后,我彻底成了老佛爷,我再也不用吃地沟油,...

赔了夫人喜当爹

文[可乐] 「1」 山雨欲来风满楼。 明明是夏日的清晨,可是这天气却丝毫不给面子,阴沉着着脸,仿佛是要发生大事,乌云压城,随时都有可能坍塌下来,形成瓢泼大雨,让人措手不及。 向红一如既往的做好早餐,给刘成煎鸡蛋要八分熟,那个蛋黄不能太死了,牛奶要用热水温三分钟,面包要烤得带一点的焦。 刘成对吃是一个非常挑剔的人,不合自己口味的,一概不吃。正如碰见不是自己不爱的人一概不搭理,所以向红很难想象这...

不是每一个有精神病家族史的人都像安迪那么幸运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晴 去年热播的《欢乐颂》中的安迪有着令人艳羡的超高智商和靓丽外表,却有着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妈妈。好在她非常幸运,她一直很健康。 唐礼的童年过得非常悲惨,大约在六岁那年,母亲发疯。 那个撕心裂肺的夜晚在他心里永远挥之不去,成年后依然常常徘徊在他的梦魇里。 那晚,爸爸和妈妈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爸爸用了这个世界上最恶毒的语言攻击妈妈,那些话像刀子一样刀刀扎入了妈妈的心窝...

你的这双手走到哪里我都能找到你

作者:陈芊樾 前言:有些爱是放逐的、有些爱是被控制的、有些爱是被尊重的、有些爱却是被伤害的;女人的婚姻真的犹如菜籽吗?洒到什么样土壤里决定了你自身的婚姻质量吗?这里面有没有命运的成因呢?或许仅仅只是个概率? 本文的人名均为化名,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九十年代的特区深圳充满了诱惑,淡水离深很近,离海湾更近,聚集了全国各地的美女来这个沿海城市淘金,大多数人都是抱着美好的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