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负之初见

2018-07-22 20:30:07 作者:栀九爷

眼意心期卒未休,暗中终拟约秦楼。

光阴负我难相遇,情绪牵人不自由。

遥夜定嫌香蔽膝,闷时应弄玉搔头。

樱桃花谢梨花发,肠断青春两处愁。

  与林清的相遇,似乎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的安排。冰天雪地里,一个梳着双团髻,穿着一身红色大衣的廖然就这样闯入了他的眼里。尤其那双眼睛,清冷冷的。

  “林清、陈默、孔翔,这是廖然,我妈好闺蜜的女儿,比咱们小两三岁。”方菲热情的介绍道:“你们三个以后可要小心了,别欺负人家年纪小啊!”

  “方菲,你这话说的,好歹人家也是小美女呢,我们怎么忍心欺负人家?”陈默笑呵呵的用手肘撞了一下林清和孔翔说。

  “就是、就是,呵呵呵。”孔翔挠挠头:“对了,廖然比我们小,现在应该上初三了吧?”

  几人望向廖然,廖然只是点点头,像是还没适应几人的样子。

  “你们哪里那么多话,走走走,说好的去滑冰的,再磨叽人家都关门了。”林清不耐烦的拍拍孔翔的后脑勺。

  “我去,林清,你说话就好好说话!别给我动手动脚的。”虽然皱眉拨弄着被林清弄乱的头发,还是带头朝溜冰场走去。

  “走,咱们一起去,难得我妈放我出来玩。”方菲冲廖然挤眉弄眼的,拉着她跟上道:“估计要不是有你,我今天都出不来。”

  廖然只是淡淡笑笑,被方菲一路拉着,十来分钟就到了附近最大的溜冰场。这里原本是一个公园里的人工湖,并不大。只是到了冬天便开放成溜冰场,甚至有人在一边租售溜冰鞋,今天是周末,尤其人多热闹些。

  方菲一见就激动的往前面冲去,哪里还记得不怎么说话的廖然啊?

  “你穿多大的鞋?”林清站在廖然身边轻声问:“我过去租鞋。”

   廖然没有看身边的大男生,只是摇摇头说:“不用”,径直小跑跟在方菲后面去租溜冰鞋了。妈妈家教很严,甚至不让她和男生说话,从头到尾几乎都没看除了方菲外的人。

  “诶,这女孩还挺害羞的?”孔翔撇撇嘴对林清道:“还真是少见。”

  “哼,你以为女孩都是方菲那样的吗?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女孩有点矫揉造作的。”陈默不以为然的说:“别站着了,一会租不到鞋,看你俩怎么玩。”

  几人穿好鞋,廖然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她不会滑冰!至少没用冰刀试过,以前只敢穿一只四轮的旱冰鞋,一只脚滑着溜一溜。本想让方菲带带自己,结果抬头人已经不见了。

  廖然颤颤巍巍的站起身,却怎么也不敢站直,两条腿控制不住的打着抖。

  陈默从身后一把拍在她肩膀上:“你怎么不走?”

  廖然大惊,一个不稳眼见就要摔倒,却被一只手稳稳扶住:“你别闹,你看不出来她不会滑吗?”林清有些不悦的说。

  “得,那你慢慢教,我找方菲他们去。”说完就三两步隐没入一群滑冰的人中。

  廖然的心脏还在因为险些摔倒而碰碰乱跳着,额头上竟然生出细密的冷汗,低头看见握着自己肘部的手,悄悄抽出手低头道:“谢谢,我、我自己可以。”

  林清皱眉看着女孩的头顶,这家伙还真是别扭,跟个古代人一样,不过是扶了她一下,还真是单纯。

  “那你扶着栏杆慢慢练吧,有事叫我。”虽然林清敢肯定,她就算摔死了也不会叫自己,还是客气的说了一句,见到廖然点头才缓缓滑行离开。

  廖然见人都走了,才深吸一口气,一个人慢吞吞的往溜冰场内走,几次险些被擦身而过的人撞倒,看得远处的林清一阵心惊。

  “方菲,你带人来都不管的?”林清费了些功夫找到方菲,貌似不经意的说。

  “啊?她都多大了,能照顾自己吧?哪有那么娇气。”说着继续展示最近才学会的倒滑。

  “要是廖然摔了看你怎么跟人家妈交代?下次人家敢放自己女儿跟你出来?”林清边滑边说。

  “就是,我看陈默刚刚拍她一下,她都差点儿摔倒。”孔翔在一边附和。

  “她自己不会也不说,你们既然操心你们去管啊?”陈默有点郁闷,将林清拉到一边小声嘀咕:“我好不容易有机会跟方菲拉个手,你要不要这么不上道?”说完又去拉方菲:“林清说他教廖然,走,咱们再去那边溜一圈去。”

  眼瞅着方菲被陈默拉走,林清看看孔翔,孔翔脸噌的红起来:“你、你不想去,大不了我去呗。”

  林清皱眉看着孔翔朝场地边滑去,咬了咬嘴唇,背着手,脚下一蹬离开。

  直到最后散场回家,林清再没跟这个小团队的新成员廖然说上一句话,一路上听着孔翔对她喋喋不休的讲笑话,心里没来由的有些烦躁。

栀九爷
栀九爷  作家 我就默默的写,你们偷偷的看

辜负之初见

相关阅读
兰若(一个胖女孩的爱情事故)

文by希涯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我这一把少女心,到了二十有五才开始春心萌动。 春心萌动的对象,是公司隔壁咖啡店的御姐店长。 犹记得那天,我拖着闺蜜去咖啡店吃甜点。是的,吃甜点。我看上的不是各种香气四溢的咖啡,而是咖啡店各式精致的甜点。 当我正对着甜点柜纠结买哪个好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我抬头,看到了阳光里的她。白衬衫,黑马甲,长至锁骨的偏分直发,一边勾在耳后,一边散在肩头。 她...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

我曾经为了夏木,一个人,看了两遍电影。虽然我是梅格妮,但在看电影的时候,我觉得那个人就是夏木,不是吴亦凡。 我总觉得夏木像个傲娇小弟弟,被画猫脸时一脸不情愿的时候,说不喜欢看电影却要去看的时候,舒雅望生病时说“活该,女孩子,夜不归宿,不矜持”的时候……明明很希望得到雅望的爱,却不会表达,总是把感情放在心里,任它生根,发芽,茁壮,最终一发不可收拾,成了心里的毒。 他们说,舒雅望带夏木走出了那个...

这家淘宝店里活着一个27岁女孩的灵魂

淘宝对于我们来说是什么?是一个购物平台,是一个花钱的地方,是一个便捷的符号,是一个欲望的出口,也或许,是一个生活的概念。然而,对于青竹和青蜓两个女孩来说,淘宝是“此生”与“彼生”之间的奈何桥,连接着“这个世界”和“那个世界”最后一丝牵绊的温度,那是灵魂的余温,是爱的救赎。 我在偶然之下认识了淘宝店【潇湘榭】的老板青蜓,当时她问我“淘宝对于你来说是什么?”我愣住了并没有回答出来,好像这对我来说...

婆婆想出嫁

意外“惊喜” 最近几个月,老公子健一直处于精神亢奋的状态,因为他终于可以买车了。 “五一”小长假,他转战于各个4S店,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一脸梦幻地叨叨上几句:我妈七月份就要退休了,老家的房子卖掉,咱们可以提前还一部分房贷,还可以买个好点的车子。我妈的厨艺你是知道的,她来了,帮我们带带孩子,做做饭,多幸福啊! 五月中旬,婆婆提前到了,子健喜不自胜:真是一个惊喜啊!肯定是要退休了,不用坚持到最...

有些痛,总有一天会笑着说出来(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对,故事)

她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离异,从小看见幼儿园门口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说说笑笑的把自己的宝贝接走,而自己只有母亲在外面等待,那时她还小,她不懂。 后来等她渐渐大一些,开始填写家庭表格,父亲那一栏,除了名字,她都空着,当时连电话号码都记不住的她,也不懂。 再后来,接触的多了,渐渐了解她们家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为了能让自己的宝贝能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她的妈妈和亲戚们都对此事闭口不...

请君入瓮计中计

1. 民国时期的天津,一家名叫“君临阁”的古董行里,谢遇正坐在二楼的雅间。 “这款是新疆和田产的玲珑暖玉翡翠镯,水头好,颜色正,5000大洋,您请上眼。”剃着光头的店伙计把一方晶莹剔透的镯子呈了上来。 谢遇斜睨了一眼,摇头说道:“太老气!” 店伙计顿了一下,又捧出一盒珍珠的手串,媚声说道:“这是产自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亚境内盐湖的大溪地黑珍珠,一共18颗,1万大洋,您看看怎么样?” 谢遇品了一...

稻转时光

稻子从小就长得好看,水汪汪的大眼睛,留着快要到腰的长发,稻子喜欢笑,每次无论看见谁,她都会笑,笑得那么善良,那么单纯。 稻子喜欢一只叫熊熊的狗。她喜欢带着她的熊熊到处散步,把心事说给路过的每一棵树,说给吹来的每一阵风,活蹦乱跳的稻子,把脚步留在了小村庄的每个角落。 稻子就在这慢悠悠的时光中,慢慢长大。 但稻子其实不叫稻子,稻子姓谷,叫谷小秋,大家都说,谷子不好听,刚好稻子到了秋天收获就是谷了...

他等的那个女孩消失了

胡伟是一个出租车司机,他最近经常在晚上还差半小时11点的时候准时把车停在一座写字楼的街对面,等上一小时再走,哪怕期间有熟客打电话过来需要用车,他也会拒绝。同行们都打趣他近两个月来出现的这种行为,说他是招了狐狸精的道被迷住了。 今晚,同样的10点30分,准时出现。他没有熄火,就那样打着车,把车里的暖气开的足足的,车里沁人的温暖和车外的寒风凌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拿出一支烟刚想点上,顿了顿又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