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们

2018-07-30 21:30:08 作者:蒲苇花

1

认识周玉,是在公司入职培训会后的那个下午。

漂亮的HR小姐带着一名应届生径直走到我的办公位,顺手塞给我一份简历。

“蒲苇,这是你们部门新同事,周玉。”

“好。”

我象征性的抬头看了她一眼,“先找地方坐吧。”

直到火急火燎的忙完手中的工作,才着急忙慌的安排周玉入职之后的事情。

第一次看到周玉,确实没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因为她长的实在太普通了。黑框眼镜,微黄的头发绑在后面沿着后背顺下来,肤色偏黄无光泽,鼻梁也不高,嘴唇也不薄。

“你叫周玉?”

“嗯。”她声音很小,也有点嗲,嗲的我不禁打了个哆嗦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先坐在这里,等会介绍同事给你认识。”我指了指我左后方老何旁边空出来那个办公位。

“好的,谢谢。”

老何的目光随着她一直落在了旁边的座位上。

我看出了老何的“小心思”,便将简历递给了老何,“你来带?”

老何瞬间喜形于色。

老何其实并不老,他二十有七,却看起来已经三十有余。虽说程序员总是用胡子、裤衩、拖鞋才能象征其独一无二的身份,老何作为公司的骨干,却硬生生将这三样占了个齐全。

所以每次辛辛苦苦为老何安排的相亲,十个姑娘里面总会有九个被老何的放荡不羁吓跑,如果还剩一个,那准是腿脚不利索跑的慢而已。

老何也并不是一无是处的,他生性风趣幽默,除了不爱收拾自己以外,工作认真负责,代码写的规范又漂亮,既健谈人缘又好,所以我与老何之间的友情,绝对不仅仅只局限于工作交流和合租的室友这些。

2

“要不我试试追追这个周玉?”

“随你啊!”

端起酒,我抿了一大口。卷着风的啤酒像是带着刺的鱼,一大口下肚,却刺的喉咙涩涩生疼。

“她很漂亮啊!你不觉得吗?”老何举起酒杯,示意要和我碰杯。

我没理他,继续自顾自的吃着跟前桌子上的羊肉串。

有风吹来,夹杂着南方夜晚特有的潮湿空气,打在身上,很是惬意。

3

“周玉的这个方案,设计很独特,代码也写的很规范,但是有一点不足,就是没有考虑到后续的维护简易性,后续会增加很多工作量。”所以我在周一的会议上,否决了周玉的方案。

回到办公室,我看到周玉偷偷的哭了。

老何因此与我开始了冷战,埋怨我不给新人机会。

作为一名公司职员,我只是义务履行自己职责,努力节省最大的人力资源,投入最少的时间成本来为公司获取最大的利益,所以我不明白我错在了哪里。

但没有老何的出租屋,就像突然失去空气的灰色空间,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总是觉得呼吸不畅,度日如年。

他不与我一起上班,也不与我一起下班,甚至半夜想撸串都找不到伙伴。

4

听到公司同事说老何与周玉成了男女朋友,我终于接受了一直追求我的林昊。

林昊是一名外科医生,工作出色收入稳定,长的也是一表人才。

但他从来不陪我吃路边烧烤,也不陪我说脏话,更不允许我喝酒。

想想也好,都是为了身体健康。

没过多久,我真的看到了老何和周玉成双成对的背影,穿梭在公司大厅、电梯、食堂和角角落落。

两人郎才女貌,人人都称赞他们是天作之合,情比鹣鲽,但只有我觉得他们的背影像夏日头顶的阳光一样刺眼。

5

看到PPT上的方案与我电脑稿纸里的如出一辙,我终于压抑不住内心的怒火,朝会议室里正在发表意见的周玉大吼了一声:“周玉,你这个小偷!”

“你疯了!”

这是我与老何冷战两个月之后,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在安静的会议室,周玉在陈述自己方案的时候。

寥寥三字,字字诛心。

“她偷了我的方案,这个方案是我写的。”

“那么,请拿出证据。”

我拿不出证据。

但这个方案确实是我的。

6

半年后,周玉离职了。

老何出现在了我的婚礼上,神情憔悴,面色发黄。

“老何,注意身体啊,年轻人需求太旺盛,要不要给你开点药补补身子。”我笑他,仍带着一副“老司机不怕翻车”的表情,还是像以前一样对他开玩笑。

他盯着我良久都未做答。但那双熟悉的眼眸一直看着我,还带着一副”我好像欠了他钱一直没还“的眼神不肯挪开视线,”你穿婚纱的样子真美。”

“我知道。”

左侧胸腔就像被掏空了心脏那般,全身瞬间失去了重心。我迅速离现场,躲在厕所泣不成声。

手机震动,看到老何的微信转账,额度是:1314。

7

林昊去了外地出差,老何还没下班。

周五晚上,我一个人徘徊在偌大的房间,静静感受着沉寂到泛青的夜晚,和跳跃在窗外萤火虫状的万家灯火。

手机响起,是周玉。

“喂?蒲苇姐,我和老何在楼下,他喝醉了,你…你方便下楼接一下他吗?”

我沉思了片刻,淡淡的发出了一声:“好。”

老何这人有个毛病,喝醉后就知道闭上眼睛睡觉,逮哪睡哪,无论是五星级酒店还是属于乞丐地盘的天桥下面。

伴着夜色,我扶过老何,没有看周玉一眼,准备转身离开。

蒲苇花
蒲苇花  作家 已申请“维权骑士”保护文章,转载请告知。

你说,我们

相关阅读
我只是说说,你凶什么?

我们是一所艺术培训学校的同学,集训的时候一起待了一年左右,大学之后联系不多,她会打电话给我也是让我意想不到的。 “你学得怎么样?” “还行吧。” “说来也可笑,当初你一直想去北京上海这样的快线城市,我一直向往海南云南这样的地方,可偏偏我们两个就走了对方想走的路。” 我愣了一下,她说的确实没错,“是啊,命运总是奇妙的。” “可是我不后悔来北京,就是生活节奏太快,一不小心就跟不上,出去吃个饭就要...

遇到前世爱人后,你的感觉你知道吗,很美妙的

很多人都期待自己能够遇到自己的前世恋人,毕竟前世今生的爱情故事都是非常浪漫的,谁不向往呢?那么,遇到前世爱人的感觉是怎样的呢?如果两人之间有很深的羁绊的话,确实会

远方来的客人

他们说他没有家,但他有自己休息的地方。他从不做饭,每天靠着乞讨为生。 他每天乞讨,却并未被人嫌弃。 ——题记 刚开始见到他是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傍晚。天空没有一丝光亮,乌云密密麻麻地占领了整片天空,挤走了所有晴朗。空气中雨滴也夹杂着沉闷的气息。我很是不喜欢这样的天气,所以,当看到他拄个木棍做成的拐杖,斜挎个破布袋,...

【故事】血染的蔷薇

霜花半遮,看着那银白色飘落,冰凉的手,拭过玻璃上的霜,让雪花更清楚的被我看到,但是它还是在我面前瞬逝而过,落在地上。 明明知道自己害怕冷,却爱上了雪。爱上了像柳絮一样的雪,爱上了像芦花一样的雪,爱上了像蒲公英一样的雪,纷纷洒洒,纯洁无暇。 苏泽说:“每当看到雪,我的内心都会闪过一种叫做愧疚和自我厌恶的情绪。是的,自我厌恶。只因为二十几年前,在那个下雪的赶集日,因为我的关系,我失去了那个很爱我...

番外:第二次聚会

睡梦中男孩被一个电话吵醒,迷迷糊糊的他接通了电话。 “喂?”男孩睡眼迷离。 “今天下午来我家,我再搞一次聚会,这次叫定你了。”电话里传来阿基的声音。 “行,我一定过来,你从老家过来了?。”男孩在电话里头允诺阿基。 “是啊,上次的事我很抱歉。” “没事,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两人寒暄着往事。 男孩挂了电话,准备起床洗漱,没想到电话又响了。 “喂?” “兄弟,阿基叫我去他家吃饭,他叫你没...

生活|买凳子

儿子做作业时坐的凳子稍高,我准备去附近的市场再买条凳子回来。 秋季周未的早上,天上下着大雨,想着下星期开始每天都要上课,几乎没时间出去买东西,我还是决定冒雨去买。 下了公交车,走几步路就到了家具市场,才刚8点多,市场里家具店已经有勤快的老板开门准备做生意了。 大雨一点没妨碍他们的营业的心情。 我边走边看,寻找我要的凳子。我在一家家具店找到了我需要的类型的凳子。 凳子摆满了整个店子,我开始挑选...

我的大冶湖

我平生第一次和水的亲密接触就在我家窗户底下的湖里,大概是六、七岁的时候。 那时,家里八口人吃饭,外婆是旧社会过来的裹脚女人,高血压,烂冬瓜脚,手脚偏瘫,一身都是毛病。父母亲工资都不高,要负担五个孩子读书,还要经常给外婆看病。家里过着清贫乐道、节衣缩食的宁静日子。每到寒暑假,大姐、二姐都要带着我做些零工来贴补家用的。我们捡过石头、敲过铁丝、锤过铁矿、划过蚕豆、缝过手套、挑过泥灰、卸过煤炭、做过...

没有谁,比谁过的容易

1. 我并不是个很会推销自己的人,也不相信所有的努力付出都会获得回报,因此不愿轻易写一些鸡汤,鼓励别人坚持到底。 所以在我的上一篇文阅读量破千之后,背负着更大的压力,连续写了三篇文。也许更多人的关注就意味着文章质量的保证,反反复复的修改后,主题换了又换,发现自己的见解太浅决定删除。 写作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凑够一千个字,也不是不相信自己。 而是当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的时候,我还没做好那个成为别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