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句承诺,我们竭尽全力!

2018-08-04 21:30:14 作者:切糕大大

文/切糕大大

2018-08-03  星期五  晴

昨晚七点多钟,在二妹的奶茶店,妻接到一顾客电话,说今天早上七点半钟前要六十斤新鲜龙眼带回老家,妻当时不加考虑便爽快的答应了。

她挂了电话就跟我说:“等下吃完晚饭,我们回老家的地里摘龙眼吧?”

我说:“现在回去地里摘龙眼?黑灯瞎火的,伸手不见五指怎么摘呀?而且地里杂草丛生,蛇虫鼠蚁正是出没的时候,你不要命了吗?就算没有遇到蛇和老鼠,蚊子和蚂蚁也不会轻饶了我们的!”

“那怎么办呀?我已经承诺人家了!”妻焦急不安地说道。

“爸爸去哪了,问一下他有没有办法?”我提醒妻道。

“不知道,他可能出去玩了,我打个电话给他。”妻说完,掏出手机开始拨号。

过了一会儿,妻和爸通完电话后,说:“爸说他明天早上在路边等候,看有没有人摘龙眼出来卖,收购一些。”

“可是那么早,未必能等得到,我看还是我们明天早早回去摘比较稳妥。”妻想了想说。

“那我和爸也跟你们回去帮忙,人多更快些。”坐在我旁边的二妹回应妻道。

就这样,经过商量决定:大家一起回去摘龙眼。

01

今天凌晨四点,正在睡梦中的我被妻叫醒,两人洗刷完毕匆匆出发。我开车,妻给爸和二妹打电话。

不一会儿就到了二妹的店门口,接上爸和二妹,拿上箩筐和编织袋等家什,然后直奔老家的龙眼地。

因为是凌晨,路上车辆很少,偶尔会遇上几辆泥头车和长挂货车,都是呼啸而过。

乡镇的公路,只有经过或靠近村庄的路段才会看见几盏路灯,其余路段都是漆黑一片,只见反光的路标和涂了白漆的树干飞快地往后退。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回到村外水泥道的丁字路口处。这条水泥道连接邻村和河边的水电站,左转是邻村,直走是水电站,而右转则是新辟的泥路,旁边还有一条新挖的水渠。

从泥路直入一百米左右,就是我家龙眼地了。

爸说:“车子就放这里吧!”

我说:“在路中间不好吧?你们先下车,我把车泊好。”

他们下了车,取下家什。我看见左边有一块小空地,上面铺着一层小石子,心想车子泊在那里不会妨碍过路的车辆了,于是方向盘一转驶了过去。

我的车子尚未停稳,突然感觉车身向左一斜。我当时心里就暗叫:“糟了!”于是连忙踩油门,想要加大马力冲出去,可是只听见轮胎在泥里打转的吱吱声。

我踩紧离合,换回空档,踩刹车再挂倒档,既然前进不行,那就后退试一下,结果还是一样,轮胎在泥巴里打滑空转。

“怎么了?”爸走过来问我。

“车轮陷在泥淖里出不来了。”我沮丧地答道。

“先不管它,等摘完龙眼再来想办法吧!”爸说。

我只好关上窗,下车锁好门。我俯身观察了一下轮胎,左边的前后轮胎都陷入泥淖里了,大约十公分深。为了抓紧时间摘龙眼,我只得暂时弃它不顾。

02

我抬头看了一下天空,才发现碧空如洗,深邃而干净,皓月当空,遥远的天边稀拉拉地点缀着几颗星星,我的心情顿时舒畅明朗了许多。

爸和妻两人抬着箩筐走前面,二妹跟着,我断后。

由于泥路是新开辟的,加上连续几天的降雨,到处都是坑坑洼洼。

妻和二妹都打开了手机的电筒来照路,我却不用,在皎洁的月光映照下,反光的地方就是洼地,有积水才会反射光,注意避开就行。

我们左绕右闪,走走跳跳,终于到达龙眼地。

爸爸爬到树上去摘,我和妻站在树枝下,把那些手可够得着的龙眼一串串地剪下来放进箩筐里,二妹负责用编织袋接住爸爸扔下来的龙眼。

我和妻剪光比较低矮的龙眼后,爸爸就用手抓住上面的树枝,然后用脚踩低那些结着累累龙眼的树枝。我们赶紧抓住踩下的树枝,把一串串的龙眼归拢在一只手里,然后另一只手拿起剪刀猛剪。

等到我们实在够不到了,我和妻也爬上树去摘。

妻比较瘦小,身轻体巧,那些又细又袅的树枝,她也敢踩上去,树顶的那些龙眼基本都是她摘下来的,真是人瘦胆大功夫高!

我比较肥胖,身粗体重,不敢像妻那样,怕那些又细又袅的枝桠承受不起我这重量级大人物。我挑那些比较粗实的树枝来踩,站稳后再用手使劲地把结有龙眼的枝丫直接掰断了,扔下去给二妹再剪。

龙眼地里,蚊子成群结,即使你手脚不停地动,它们也能见机插嘴;无论你在地上还是在树上,它们都穷追不舍,手和脚,耳朵和脸面,还有脖子,凡是暴露的地方都是它们攻击的目标,甚至隔着衣服它们也能叮你。

除了防不胜防的蚊子,还有不胜其扰的蚂蚁。树枝上大大小小的蚂蚁窝不知有多少,蚂蚁更是不计其数。它们从树枝爬到你的手和脚,然后爬遍你的全身,被它们咬上一口,肌肤又痛又痒又辣,让你心烦气躁。

天渐渐亮了,已经六点多钟,是时候收兵了,我们赶紧从树上下来。虽然大家的头发和衣服被露水和汗水打湿了,而且脸上、脖子、手臂和脚,到处都是又红又肿的疙瘩,可是为了赶时间,我们顾不得那么多了。

03

我们匆匆收拾好龙眼,然后扛到水泥道上。

我发动车子,踩紧离合挂倒档,然后慢慢松开离合加油,可是左边的两个车轮一动不动,而右边的后轮胎则仅仅擦着水泥道打转。

我下车观察,发现车身比泊车时更斜了,左边的两个轮胎已经深深地陷在泥淖里了,而且后轮胎还被一块水泥板卡住了,动弹不得。

我叫爸爸去附近借来铁锹。我用铁锹把轮胎前后的泥土挖开,想把那块水泥石板挪走,可是它太大太厚太沉了,估计五六个人都抬不动它。

《为了一句承诺,我们竭尽全力!》by 切糕大大

我再次上车,踩离合挂档,再松离合加油,可是无论挂前进档还是挂后退档,车子依然是岿然不动。而右边的后轮胎急速转动,与地面产生剧烈摩擦,冒出浓浓的白烟,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呛鼻的焦糊味。

我连忙踩离合踩刹车换回空档。我急忙下车,用手摸了摸那个轮胎,滚烫滚烫的,轮胎后面的水泥道上撒了一层黑色的粉末,看得我正冒冷汗,恐怕再加油多转一会,轮胎就爆炸了!

相关阅读
嘿,这有两张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一起?

-1- 别急,演唱会前,有个悲惨的故事得交代下。 我和老婆被一群人追杀。 别误会,老婆她不是我老婆,她名叫“老婆”。 问我的名字? 你真多事!我叫老公。是的,姓老,名公。 全国好像没姓老的。 没姓老?你凹了。赶紧查字典去。 言归正传。 有人追杀我们。 太平盛世,怎么可能有人追杀?报警啊? 这你别管了。我说有人追杀就有人追杀。报警?算了吧。人家警察没工作啊,那么闲?老去打扰人家不好。 哎呀,反...

想听个故事

第一次写文章,想在能记住故事的年纪,写点东西,留点念想。每篇故事都是独立的,未完……待续,毕竟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结局可能改变…… 兔子,我一个好朋友,女生,典型双鱼座,至今还没对象,(嘲笑她三秒钟),在我看来是个优秀的女生,身高170,身材不错,女生缘好的没说,脾气好的一批,长得也不错,善良,喜欢各种运动,弹尤克里里,画画,感觉她是那种跟谁都能玩到一块,她的朋友里有混混,有正经的大学霸,各种...

我在2039年不敢养狗

养狗的代价 01 夜晚十点后,街道上仍是车水马龙与灯火通明的景色。 城市中央的巨型钟楼嘀嗒作响。 赵宪此时刚从公司离开,拖着疲惫的躯体,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钟楼塔有大面积的LED显示屏,以秒为单位,向外显示着时间的流逝。赵宪抬眼看下时间:2039年5月26日10点03分26秒。 赵宪如今刚毕业半年多,住在附近的单身公寓。他朋友不多,一个人加班,一个人上班,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走到路边规...

【短篇小说】她笑了

文/三月叶 一头健壮的水牛摇着脏兮兮的尾巴,河水倒映着它的头颅,涎水低垂,大鼻孔呼着热气。一只黑鸟落在它的背上,啄着寄生虫,它巨大的睾丸边,几只苍鹰嗡嗡的飞着。它在喝水,她在盯着它。河水不波不澜,平静的向远方流淌,对岸有狗吠的声音,一个老头穿着蓝色衬衫坐在一棵桃树下,腿边躺着一条黄色的狗。她坐在一处草堆上,手里牵着麻绳的一端,另一端系在牛的鼻孔。她十五岁了,下巴有一颗很显眼的痣,梳着马...

没有亲人祝福的婚姻,会幸福吗?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雨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到窗台上时 ,新的一天来临了,我懒洋洋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正准备洗漱时,手机响了,这是刘洋妈的手机号,她是我女儿的奶奶。这个曾经让我们母子分离的女人,今天打电话来到底有什么事呢,说句实在话,不是为了能与孩子通电话,我这一辈子也不会留她的电话号码 。 她这么早打电话我,难道是媛媛有什么事吗?手机一直在响着。 睡在我身旁的王刚,将身体...

玲珑石 ▏狐之玫

文丨焱公子 昔者,水神共工怒触不周山。天柱折,灵石四落。民间传闻,得灵石者,可穿梭阴阳,容颜常驻,得道升仙。光阴万年,诸石散落人间,踪迹皆不可考。共工屡忆前事,心下生愧。转世清虚道人,逐一搜采。却发现,众石为天柱时,因承日月精华,已通灵显慧,如今早凝神化形,不复旧貌。流落人间者,唯一所用,无非照见人心。正是:玲珑石幻玲珑形,善恶虚空一梦轻。莫道难测石中意,只缘彰昭世人心。 第三块初心石丨狐之...

【故事】潜规则

一 张甜是个女演员,就像她的名字一样,长相甜美,身材性感,前凸后翘S曲线,清纯又火热,这两种矛盾体在她身上完美的并存着。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几年,一路倒也顺风顺水,也渐渐有了一些名气,也有了一些粉丝。 每次下飞机都会有各种的粉丝举着灯牌在那接机,齐齐的条幅和呼喊,每每引得路人侧目。其中不乏很多疯狂的男粉丝,男性对于这种天使脸魔鬼身材的女生有着天然的不可...

爱是什么?这辈子或许再也遇不到真爱了

被伤害过那么多次,我们也只好独自前进,我们总是在伤心和爱情的边缘徘徊。或许你这辈子真的不会再遇到一个真心爱的人了,但请记住我们不是爱无能。1.人海中擦肩而过,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