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真的有那么好玩吗?

2018-08-06 11:30:19 作者:高兴小y

2018.8.6  星期一 多云

《长大真的有那么好玩吗?》by 高兴小y

图/来自未来的你

文/小y

别人家小孩说:好想快点而长大,这样就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可以离开父母的约束,自由自在,快活。

而我自个家做小孩的我却说:我不想长大,我只想童年永驻,岁月如初。

    ——题记

《长大真的有那么好玩吗?》by 高兴小y

你看到的它是在笑吗?

  我讨厌长大

宫崎骏曾在萤火虫之墓中说道: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用朴素的纯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成长的勇气。

所以我害怕,我害怕长大以后我再也不能走路带刺,讲话带刀。

或许,桀骜不驯,放荡不羁都将成为我过往的回忆,想起时嘴角缓缓上扬,但眼泪却如梨花带雨般刷~刷~的落下;

我担心未来,我初出江湖,四处碰壁,最后我所有的棱角,都开始变得圆滑。

社会就像一个整容师一样,将所有怀揣着梦想和希冀的新生变成它想要的样子,无一幸免;

我畏惧将来自己要成为盖世英雄,爸爸妈妈,这两个佛祖和菩萨会卸下护法这个身份并离我远去,而我要成为父母激水之恩,救下徒弟,自己未来最坚固的后盾——子女师兄——孙悟空。

盖世英雄,好像是要顶天立地,任风吹雨打,无怨无悔。

我是个自私的人:

我担心自己不在自由潇洒;

我害怕自己去愁柴、米、油、盐;

我畏惧离开舒适圈,去体验那些令人窒息的瞬间。

所以,我不想长大,一点也不想。

“讨厌”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无风不起雨。

你们为什么要告诉我?

“小y你要学会长大”

“y跟别人道歉,听到没有”

“高兴,大人的世界你不懂”……

无数个早晨,耳畔中总能传来那么几句话,萦绕让我在我耳边,我想我从来都没有做错,反而要给我颁个奖,“见义勇为奖”。

但,我只是想不明白, 为什么如今社会变得英雄末路,草冠猖行,为什么有钱有权的人,总能凌驾在平凡人之上呢!

越长大越发现这的世界并没有我们小时候想的那么美丽,那么多姿多彩,反而充满了嘈杂,大人心中一片阴霾。

校园欺凌事件层出不断,学生绝口不提,每天提心吊胆,任其蹂躏,任其欺负,听其使唤。

老师表示爱莫能助,家长选择忍气吞声,学校模棱两可一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国家从不主动出击,所有的所有,都是,不作为。

那一切的一切的根源又在哪呢?

儿时我们有选择过反抗,但,那力量太微乎其乎了!所以我们选择妥协,选择,与黑势力,示弱。

老师常跟我们说,面对校园欺凌事件,不要害怕,要敢于反抗,可是,你们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们要怎么反抗,是拿着把大菜刀,跟个拔魔战士一样乱砍吗?杀死一个是一个嘛。还是跟你们说,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把双方家长约来,一起谈话呢。

那结果是不是,哪方家长势力弱,那方家长需要低头选择妥协呢。

为什么那么多的校园欺凌事件却很少有报警的呢?你们说,留下一个黑点,会毁了一个人的一生,那你们难道没有想过,那些被欺负的人,他们心灵,所留下那些不可磨灭的伤痕。如果留下个污点,能让其记住一辈子,又何尝又不好呢?

杀鸡敬猴,不是为报仇,而是为了让后面的记住,这就是代价。

世界啊,国家啊,大人啊,老师啊,不要再拿你们那肮脏的念头,自私的想法,灌入那些天真的孩子心里,你们做不到的,他们能做到,让这个世界重新焕发别样的光彩,你什么也不要做,就让他们这么凭着自己的信念,去,为你们那深深的罪孽,做最后的救赎。

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成长,一定要勇敢,不要学会妥协,不要害怕,一定要学会勇往直前。

罗曼罗兰说: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象后,还能继续热爱生活。

《长大真的有那么好玩吗?》by 高兴小y

不要从那个矮小的门里进去

高兴小y
高兴小y  作家 我们怕什么输了,我们顶多赔上青春赢了,那我们不就赚了梦想呗

长大真的有那么好玩吗?

相关阅读
蔡 福 顺 王阳明龙场悟道的传说

关于龙场悟道,有这样一个有趣的传闻,说王阳明在被发配到贵州龙场时期,曾经梦到孟子向他讲述良知的真意,他根据孟子讲述的理论,创造了心学。后来人们以讹传讹,居然传说成了王阳明听到了上天的声音;还有的说当天夜晚满天红光,一团火红的火团落到王阳明居住的房间。 其实,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明朝正德元年(1506年),王阳明因为上书皇上,得罪宦官刘瑾,遭受酷刑,身陷囹圄,出狱后又被发配到贵州龙场。正德三...

《是微尘呀》黄昏时刻,梦醒时分。

老年,好比夜莺,应有他的夜曲。---(德)康德 将近傍晚,太阳就要下山了,几束微弱的金光在挣扎着,想把最后的温暖送到地面。大树底下微光粼粼,不时传来阵阵嬉笑声,原来是两个灰头土脸的小孩子在树底下玩着玻璃球。 “微尘,快跑,你老伯(伯祖父)来了”其中一个小玩伴突然抬头大声的喊,微尘转身一看,拔腿就想跑。“不用跑,我不打你了,快回家洗澡,我水已经烧好了。”老伯停了下来对着微尘嚷道。“那你把手放前...

小时候不懂事—早就爱上你了

张泽远看着李依一,眼睛里都是光,像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

来,听听心碎的声音

1 广州 夏日 暴雨 苏小小站在雨中,仰着头对着天空大喊陆小安的名字,每一次喊都用尽全力,都让雨水把自己呛得咳嗽。 南方的雨太急,太大,她瘦小的身影,如漂泊在汹涌大海里的一夜孤舟,随时都会葬身海底,而她口中陆小安这三个字,如同祈祷,近乎神圣。 我就是在此时来到了她的身边,我讨厌这种年少的轻狂,这近乎矫情,多少掺杂着一丝表演的成分,那些痴男怨女们不过是用一些仪式感来自我催眠,最后把自己变成了悲...

一场对智能手机的审判

一场对智能手机的审判 被告:智能手机 年龄:23岁 出生日期:1994年 出生地:美国贝尔实验室 户籍所在地:中国 公诉人发言: 尊敬的审判长、审判员,今天,我穿着一身神圣的检察官制服,头顶国徽,庄严地站在公诉席上指控犯罪。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我将同犯罪斗争到底,现将主要案情回顾如下: 2017年5月14日凌晨5时14分,接到群众反映,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宿舍内离奇死亡。据调查了解,被害人...

出乎意料(日记十九)

下午五点半,深秋季节的傍晚天色已经暗下来,空旷的工业园中,几栋办公大楼的灯光和路灯照亮着有限的空间。 下班的人们从办公大楼涌向停车场,一时间,工业园中一片喧嚣,人们的叫喊声,车子的启动和喇叭声,发动机的轰鸣声,各种声音夹杂在一起,让这片市郊的工业园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随即,车流浪潮般冲向大门,然后在门口分成一道道细流向前后左右涌去,最终消失在黑夜里。 看着一辆接着一辆车离开,明昊坐在车里看...

碰瓷的老宋头

一 老宋头是个买菜的,在自己家的泡沐盒子里种菜,然后去卖。 老宋头又不是买菜的,因为他只是借买菜讹钱。 别的老头是碰瓷讹钱,他不干这事儿,因为太危险,搞不好真把自己搭进去。 老宋头一直冥思苦想一个万全的方法碰瓷,未果。一向不太灵光的脑子被孙女看动画片碰灵光了。 于是,老宋头开始买菜。 说是买菜,其实也就是地上凄凄惨惨的几堆又黄又小的菜堆,买了一天也没人要。 老宋头不在意,他在意的是旁边用雪白...

西兹达克:突变的信仰

这是个烂摊子,由奥林这样的跨国新人来收拾再合适不过。审判长为维护自己的名誉把这个案件派给他,即使裁决出错也可以借由新人能力不足而推脱。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