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错的婚姻路

2018-08-07 20:30:25 作者:六月荷清香

昨天儿时闺蜜阿荣的哥哥带两个小朋友来我家购物,有个大胖小子满脸稚气,有一米七左右了,我好奇地问“这个胖小子是你大儿子吗?”

他摇摇头说“不是呢,我大儿子比他高,打工去了,这是阿荣的儿子呢,才十三岁,有一米七高了。这个是我小儿子。”他指了指旁边那个瘦弱的小朋友。

我满脸惊讶,阿荣曾几何时才结婚,想不到儿子都这么大了。

阿荣比我小一岁,我们同一个村子长大,我家住上村,她家在下村,我去集镇要经过她家门口。阿荣初中没读完就辍学了,在我亲戚家做手工扇,我暑假也在亲戚家做扇打暑假工。我们俩早上经常一同去做事,晚上又一同回家。俩人关系很不错。

那时我家有一辆永久牌自行车,她常坐在我自行车后座上,穿街过巷,一路留下我俩的欢声笑语。

后来我上学去了,阿荣继续在亲戚家做事。等我放假再去打工时,阿荣已经不在亲戚家做事了。

问及她的去向,大家都笑说她南下广州赚大钱去了。那时去广州打工的人还很少,阿荣是我们一群女性同伴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大家都挺羡慕她胆量大,敢于走到外面的大世界去闯荡。

大约过了一年,又听到了阿荣的爆炸性的新闻。才十六岁的阿荣嫁人了,据说嫁了一个大老板,男人家里有楼房,还有小车。那时阿荣的哥哥才二十岁,都还没有订婚娶亲。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阿荣嫁得男人是个五十多岁的人,和她的父亲年纪差不多。而那个男人的女儿和阿荣年纪相仿。曾有人戏言这两个年龄相仿的岳父和女婿在一起该怎么称呼呢。

听说这个男人是我们本地另一个集镇的人,在县城买了房。在广州办厂,是一个厂长,和老婆关系不好,两人离婚了。而阿荣在他工厂做事,他看中了阿荣的年轻貌美和有闯劲,对她发起猛烈进攻,那时很少有人带金项链,他托人从香港带来一条黄灿灿的金项链,挂在阿荣白净而细腻的脖子上,亮瞎许多人的眼睛,又拿钱给阿荣的父母建房子。

阿荣家条件不好,母亲体弱多病,父亲腿有点瘸,一家四口人多年蜗居在两间又矮又破的泥土墙房子里,全靠阿荣父亲和她哥种几亩薄田维持生计。

阿荣家一下子奔入了小康,阿荣也做起了厂长夫人。夫妻俩经常开着车回娘家,大包小包提了回来,很是风光了一阵。那些嚼舌根的人也不再言语,都羡慕阿荣找个好男人。

一年多后,阿荣生了一个和她一样漂亮的女儿。她不再抛头露脸,开始在老家带孩子过起养尊处优的阔太太日子来。她的厂长男人仍在外面打拚,请了个小保姆照顾日常。

许是日久生情,而阿荣又不在身边,不久又传出了厂长和保姆的桃色新闻。而他的工厂也因为他经营不善而不景气。日子不再似以前风光。阿荣和他闹过一阵,男人诅咒发誓痛改前非,将厂子贱买出去,用这些钱夫妻俩在男人老家建了一栋漂亮的楼房。

阿荣的女儿可以上学了,她将女儿丢给男人照顾,她决定自己出外闯荡一番,毕竟自己还很年轻,才二十多岁,心智慢慢成熟,也曾后悔找了一个老男人,但婚姻是自己选得,当初她的父母也曾反对过,她充耳不闻,认为爱情第一,何况这个男人当初用金钱迷惑了她的双眼。经历了一些事,才会明白自己选错了路,咬牙也要坚持走下去。

她一心在外攒钱养家,男人却是耐不住寂寞的人,又和一个三十多岁的离异女人搅和在一起。这回阿荣铁了心要离婚。男人撒起了无赖,离婚可以,要阿荣给她三万元钱。

阿荣说“三万块钱给可以,女儿我要带走。”她甩给男人几万元钱,带着女儿像躲避瘟疫一般离开了这个老男人。那时阿荣三十岁不到,带着女儿住回娘家,回首十几年婚姻,像做了一个长长的噩梦般,现在梦醒了,女儿却是真真切切地在身边。

阿荣也不再相信爱情,她将女儿托付给母亲照顾,自己一心攒钱。经过几年打拼,她手中有了些积蓄,她准备买一个商铺,作为自己后半生的依靠。

这时有亲戚作介绍,对方是一个和她年纪相仿的离异男子,前妻跟人跑了,有一个女儿。阿荣原本不打算成家了,耐不住母亲的劝说和亲戚的面子,去见了对方一面。不曾想两人居然认识。两人也互相有好感。阿荣决定相处看看。

和同频的人交往感觉始终不一样,两个同病相怜的人惺惺相惜,终于走到了一起。阿荣也算是苦尽甘来,和现任老公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婚后又生下一个大胖小子。这个男子诚实稳重,买了一辆货车跑运输,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夫妻俩相敬如宾。阿荣感觉到这才是真正的婚姻生活。

后来阿荣的前夫得了癌症死了,有人劝她看在女儿的份上去送他一程,阿荣头摇得似拔郎鼓,一辈子都不想再去那个地方,踏上那一方土地,如果有可能,她想从记忆中删除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相关阅读
家有暖男之童言童语

在整个怀孕阶段,我和我老公每天都是执着地跟肚子里的“闺女”对话的:茜茜呀,你在妈妈肚子里一定要乖乖的,爸爸妈妈都很爱你,你一定会是最幸福的孩子的。 有想过是儿子的可能性,却还要死撑着幻想上天能听到我们殷切的期盼,能赐给我们一个粉嫩娇滴滴的公主,这样此生就别无他求了。 我甚至还很苦恼地跟老公坦白我的忧虑:老公,我真的无法想象如果我生的是儿子我应该怎么办?我要怎么养,我甚至连抱他的心情都没有。 ...

长相思——李白和他的酒壶

若拙的亲笔书传到若水宫的时候,已经是她下凡的第二十个年头了,我略有些迟疑的打开了叠做桃花瓣状的信纸,里面是写的整整齐齐的一篇李白的诗: 长相思, 在长安。 络纬秋啼金井阑, 微霜凄凄簟色寒。 孤灯不明思欲绝, 卷帷望月空长叹。 美人如花隔云端! 上有青冥之长天, 下有渌水之波澜。 天长路远魂飞苦, 梦魂不到关山难。 长相思, 摧心肝! 这死丫头,这番缠绵诉说爱意的诗句,断不会是写给我的,我忍...

分手了,也要记得幸福

L是高中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女生白白净净长得蛮漂亮,后来在跟她的相处过程中发现这个外表温温和和的女生却坚强得让人心疼。L有一段长达五年的恋爱,在这个恋爱更新速度极快的时代我想我是羡慕这个女孩的。来重庆上学之后他们变成了异地恋,和所有异地恋一样网络成了他们唯一联络感情的方式 。每晚洗漱完了之后都会听到她跟男友煲电话粥的声音。 反反复复都是那些你想我了吗?你今天做了什么...

我的初恋被家暴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天气晴 菲是我一个村的同龄女孩,从小一起割猪草,玩游戏,还曾经同桌过。为了她不受欺负,我甚至和隔壁村的野孩子打架负过伤。 那天我们在庄稼半米高的麦田里割着猪草,菜花虫在周边嘤嘤舞动,神奇的麦穗随风起浪,远处飘过来紫云英花香。菲心灵手巧,割猪草的同时还挑了很多野荠菜,让我带回家让妈妈做荠菜团子吃。我知道菲家里更加困难,婉言谢绝,于是你来我往推搡着。 恰在此...

天降匪玉

郑麦是个全职编剧,所以工作自由度极高,基本无需风吹日晒,待在家就能写本子。 但俗话道,有得必有失,他整天一不出门、二不露面,逐渐就惹恼了女朋友程翎: 明晚你再不陪我看电影,就等着恢复单身吧! 收到最后通牒时,郑麦恰好卡住了思路,灵感枯竭之余,一颗心亦是无比疲惫。 交稿的截止日期也是明晚,他却堪堪顿在情节高潮处,纵使绞尽脑汁,依旧头晕目眩,一个字都敲打不出。 蹙着眉发完微信,郑麦便重新添了杯咖...

从此山水不相逢,莫道佳人长与短

有人说,分手后还是朋友。 有人问:分手了真的还能做朋友吗? 其实不管分手了是朋友,还是一刀两断。这都不是最重要的。 有人分手后,将有过的那段感情当做青春,不管怎么样,曾经爱过。 也有人认为那段感情是自己太傻的证明(遇到渣的人)所以他们觉得无所谓,肯定不可能还是朋友的。 来这里之后,有过一段极短的感情,他是我的学长,在社团认识的。大概是应了那句“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第一眼见他,莫名欢喜。...

久违了,亲爱的你

1 致我最亲爱的你 有一天的午后,天空万里无云,我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喝着咖啡,刷着朋友圈,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 “我是a,我们之前见过一面,有空吗,出来聊聊吧,” “哦,你好,那个有空,在哪见面啊”我一脸蒙圈,的回忆着我认识的人里有叫a的吗?难道是客户。 “电影院门口,等你。” “行”,我飞奔而去了,心里狐疑,客户会选在电影院见面吗? 我出门坐着地铁一路直奔电影院,路上也没忘补了补妆,不能...

好少年俱乐部

1 罗家明的儿子昨晚又夜不归宿,自从前天孩子上学出了门,罗家明已经两天两夜没见着他人影了。 昨晚罗家明一宿没睡,给儿子打了一晚上电话,儿子要么不接,要么拒接,后来索性关机了。他知道,儿子这是又在外面,和街上的小混混儿喝酒呢。 罗家明的儿子罗小川今年十五,上初三。罗小川五岁的时候,罗家明和他妈妈离了婚,罗小川跟了妈妈。所以,儿子是罗家明的前妻一手带大的。 两年前,罗家明的前妻病逝,刚上初中的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