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的阿姨很久没来了

2018-08-08 20:00:05 作者:安琳的晴天

诺琳住在城西,附近大学林立,环境优美。唯一的不足就是离主城商圈较远。但诺琳喜欢住在这里,尤其喜欢小区附近的护城河,每日涓涓不息的流向远方,像唱着生活的赞歌。

每日晚饭前后,附近的居民就络绎不绝的在护城河上滨河公园里散步,小孩们追逐打闹着,老人们聊聊天,放下一天的疲惫。

对了,那边还有一排兵乓球台。有时候,诺琳也会和爱人凌波一起打上两局。

“你看,我们简直就是老年组!”凌波总是这样自嘲,还不忘看看旁边打得正起劲的一对老人。

旁边球台的两位老人,一男一女。那老妇留着齐耳短发,看去慈眉善目的,那是岁月留给她的痕迹。她穿的衬衫配长裤看上去自有一种味道。而那老头则留着板寸、穿个褂子和短裤,常乐呵呵的。

那老头喜欢在打球的同时说些笑话,老妇总是温柔一笑,“好好打球吧”。自此,老头也不言了,认认真真打起球来。

正如此刻,两位老人旁若无人地打着球。从他们有力的发球接球来看,他们应该是深爱乒乓,并且打的出神入化。

一连俩月,诺琳和凌波总是看到两位老者在那里打球,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时间,风雨无阻。

一日,诺琳夫妇带着两岁的女儿来到乒乓球台。小女儿看着父母打球高兴得手舞足蹈,也嚷嚷着要打球。

“过来,婆婆教你。”一向只有点头之交的老妇竟然招呼着小女儿走过去。她温柔地抱起小女儿,眼里充满了宠溺。

“阿姨,你很喜欢小孩儿呀?”诺琳忍不住问道。

老妇的眼神有那么一刻是黯淡的。旁边的老人忙逗趣小孩儿说,“来,爷爷也抱抱小宝贝。”

也是那一次,诺琳和凌波得知,两位老人是高阿姨和卫大叔,两人都住在旁边的老小区里,听说那个小区快拆迁了。

“你说他们是不是夫妻?”诺琳问过凌波很多次这个问题,她却始终不好意思问两人。

不久,诺琳夫妇的疑问有了答案。高阿姨和卫大叔不是夫妇,但目前两人正在恋爱中。

原来,高阿姨和卫大叔退休前是一个厂的同事,也常一起参加厂里的活动,两人的乒乓球就是在那个时候习得的。卫大叔的妻子早年离世,卫大叔倒也习惯了。有空闲时间,他就约上高阿姨夫妇,打上两局,这样的生活总是不错的。

前几年退休后,高阿姨和老伴就帮着带孙子,一家子其乐融融。只可惜,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这样的天伦之乐没享受多久,高阿姨的老伴因为一场疾病就走了,甚至没来得及留下只言片语。

那段时间,高阿姨的世界空了。带着小孙子走在滨河公园里,高阿姨想着老伴还在世的日子,想起他们的点点滴滴,想起那些甜蜜。

高阿姨忘记了,忘记了一切,忘记了小孙子一蹦一跳地走开了…

那一天,直到周围有人惊呼,高阿姨才反应过来。

小孙子溺水了。高阿姨在乎的小孙子走了。

高阿姨崩溃了,老伴走了,小孙子也走了。因为此事,儿子儿媳视高阿姨为仇人,再也没来探望过她。

卫叔叔陪着高阿姨,散步、打球、聊天。他想让高阿姨快乐起来。

三年后,卫叔叔终于鼓起勇气对高阿姨说,“让我来照顾你好不好?”那天,高阿姨在卫叔叔的怀里,哭得像个孩子。

从此,在乒乓台前,每天那两个身影从不间断。

有时候,看两位老人认真打球的样子,诺琳和凌波拉着彼此的手,他们说要这样一起牵手到白头。

就这样的岁月,要越多越好。

终于,高阿姨和卫大爷所在的小区要开始拆迁了。诺琳和凌波想,这次两位老人能住到一块享受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吧。

那天,因为有事,诺琳和凌波散步去得晚了些。还没待二人走拢,就听到前方围着一群人。难道有事发生?

果然,在乒乓球台前,高阿姨和卫叔叔被一群人围着,有一年轻的女子正在激烈地嚷嚷着。

“既然你都找到相好的了,还霸着我的房子干嘛?”“快吧,快把钥匙交出来,免得说出更难听的话来。”那女人昂着头、竖着眉,顶着的泡面头随她的唾骂而飞舞起来。她看上去也不过三十岁的样子,但说出的话却极为难听,一直在那儿骂骂咧咧。而那女人的旁边有一个看上去年纪差不多的年轻男人。那男子耷拉着脑袋,一言不发的看着一切,脸阴沉着。

高阿姨低着头,像做错事的孩子小声道,“新房还没下来,你们让我住到哪儿去呀?”

“还要住新房?你个老不死的想得倒美,你还有脸住新房。你怎么不去死呀?你死了多好!”女子指着高阿姨的头,恨恨道。

那男人抬眼看了看女人,没有劝阻。倒是卫叔叔看不下了,劝道,“你妈妈也是快70岁的人了,你好好说话。老人承受不起。”

“呵,你们快来看呀。这奸夫还帮着说话呢!谁知道我儿子是不是你们合谋害死的。你们快滚,滚出我的屋子!”那女人说着就来抓两位老人。

“你,你,你不可理喻…”卫叔叔气得直跳脚,拉着高阿姨就走。“宛瑜,我们走!”

诺琳和凌波第一次知道,高阿姨有一个那么文雅的名字,一如她的人一样。

“你骂得太难听了,老人住自己的房有何不对?”“你不孝顺,老天看在眼里的。”周围的邻居纷纷谴责那对年轻人。

诺琳和凌波不知是怎样回到家里的,他们觉得心里堵得慌,为高阿姨和卫叔叔难受。

很长一段时间,诺琳和凌波都没有再见到高阿姨和卫叔叔。后来,那个小区拆迁完毕,大家都纷纷搬走了。

“高阿姨和卫叔叔应该搬新家了吧”诺琳常这样问凌波,也仿佛在告诉自己。是的,一定是他们搬去了新家。

也许是半年过去了吧,一次散步中,诺琳和凌波又撞见了卫叔叔,这一次是他一个人。他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出神地望着前方,头上的头发已经长长,也斑白了。

“卫叔叔。”诺琳和凌波俯下身去,呼唤着。

卫叔叔缓缓地收回了目光,那眼睛竟是湿润的。

“阿姨呢?”

卫叔叔一把抱住凌波的腿,把头埋得深深的,只哽咽着半天说不出话来。良久,他抬起头,对着二人道,“宛瑜走了,她走了…”他像一个失去了爱的孩子。

说完这些,卫叔叔起身离开。那背影,满是落寞!

诺琳和凌波都愣住了,高阿姨走了,她还那么年轻,怎么可能?!

但高阿姨确实走了。

诺琳和凌波打听得知,自那晚高阿姨的儿子媳妇来吵架要回老屋的那晚,意外就发生了。

那晚回到老屋,高阿姨的媳妇一直骂骂咧咧,不依不饶,甚至动手打了高阿姨。

相关阅读
狗嘛,给块骨头不就听话了?

我是剖腹产的,我不知道在地球上我是不是第一只剖腹产的狗,但在我们村子里是。 我没有生在大雪纷飞的冬天,这也是我能活到今天的原因。我在还不会睁眼的时候就学会了吸奶,这里很温暖,到处毛绒绒的,有一股新鲜亲切的屎味,可我有奶喝了,可以不吃屎。 某天,我吸奶的时候觉得哪里不一样了,光用吸的我感觉不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要进化了,在我对感官有更大的需求时我获得了“睁眼”的技能。我看到白茫茫的天抚摸着我的...

妈妈 我还是爱你的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清晨我睁开眼,窗帘的遮蔽,房门的紧锁,让我这个十几平米的卧室变得混沌黑暗。我扯动窗帘,想让那明媚温暖的阳光直射进来,驱走卧室的孤寂,然而只有光明突现却缺少了该有的温度。抬眼望去,不知是大雾弥漫还是雾霾横行,随手拿起一只烟点燃,回想昨夜妈妈来的微信“在吗,方便吗?”,我的一句“有事,忙着呢”也没能结束这家长里短的纠葛。我还是拿起电话打了过去,嘟~~~嘟~...

村口的疯婆娘

一 村口长着一棵枣树,树干粗壮高大,要两三人才能抱得住。树干下端笔直,在约三米高处分出两个杈,就像一把巨大的弹弓。村口小卖铺的王大爷找来粗绳和木板,在树上做了一个秋千,这样“高大上”的游乐设施自然吸引了不少孩子,没到下午放学后,总能看到一群孩子争抢着要玩秋千。 这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小伙伴们就如同脱缰的野狗奔向秋千,没想到有人已经捷足先登,坐在秋千上。那是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女人,嘴巴里流...

他的微笑,慌乱了我的青春

我不会忘记,在那个有点苦闷的夏天,我去参加小升初的一中调考,在等候带队老师到来的时候,我见到了他。 那时,我正站在小镇的叉道口等着,阳光很烈,我的衣服都汗湿了。我当时上身穿了一件白色短袖衬衫,下身穿着一条早已褪色的粗布料裤子,头上扎着一条凌乱的马尾辫,整个人灰头灰脸的。我没有裙子,也买不起,我的家庭也不允许我打扮。天知道我心里有多渴望拥有自己的一条裙子啊,在他跟着带队老师朝我走来的时候,这种...

谁没被生活强奸过

杨小然坐在穆歌面前,一杯啤酒一饮而尽,白皙、精致的左脸上有一块瘀青还没有散尽。 “穆歌,你说我该怎么办?”杨小然又倒了一杯,两只美丽的杏眼盯着杯子里的啤酒,心中五味杂陈。 “他又打你了?然然。”穆歌问。 杨小然没有说话,只是继续盯着那杯酒。 “这个混蛋!杨小然,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能忍到今天!”穆歌看着杨小然左脸上的伤,既愤怒又心疼。 杨小然突然就流下一行清泪,干了一杯又一杯。 穆歌夺过她的...

奇幻 森林牧猪人

这事不知道发生在什么年月,也辨不出真伪,不管你是否相信它发生过,都没什么关系,就让我们从头讲起吧。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一位旅行者在森林里迷了路。他是个经验丰富的旅行者,独自去过许多地方,由于受了点伤,意外迷失在这片森林里。黑魆魆的夜晚,雨点劈头盖脸落下来。旅行者又冷又饿,衣服也湿透了。 这时候,他听到一阵奇怪的叫声,那声音凄厉而悲惨,仿佛要穿破夜空,刺入身体。旅行者仔细一听,是猪的叫声。在...

今天,我怼了领导...

领导把我叫过去说,汇报一下你关于典范案例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典范案例是指把公司里最优秀员工的经验挖掘出来做成案例,其中的难点是案例一定是挖掘一些窄而深的很具体的东西,其他员工可以直接拿来学习使用,不是一个宽泛的经验分享)。 我默默地翻开了我的本子,看着我上面写的汇报思路,然后说着,我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主要分两块,一块是从总部层面,我们这边要做什么,一块是要从分中心层面,中心要做什么,还没说完就...

在这附近逃窜的犯人

“给你,这是你这间屋的钥匙。”张遥将一把孤零零的钥匙递给了这位刚搬来的室友,同时还不漏痕迹的打量了一番。 最近传言有一个在四周前作案的杀人犯就在这一带逃窜,面对素不相识的新室友,不得不提防一些。 看他板寸短发,粗眉毛大眼睛,目光里带着些许柔和,穿着一套宽大的工作服,底下露出一双黑运动鞋,站得直直的,双手放在身前摸着自己的大腿,这模样像是一个老实人,心里原来的一些顾虑打消了不少。 这位新室友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