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那天,你伪装地有多淡定?

2018-08-13 15:00:04 作者:暮山青浅

网图,侵权必删

“你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 “你抽过烟吗?” “你知道失去一个人的感觉吗?” “你戒过烟吗?” ――摘自网络
01

走出电影院时,街上差不多已经没有人了,掏出手机点开林俊杰的那首《我还想她》,夜风一阵一阵吹来,带来了一丝凉意。

突然很想抽烟,去小卖铺买了包中华,坐在旁边的石阶上就抽起来,吐出的烟雾一圈又一圈,耳边的歌曲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小伙子,你怎么哭了?是不是烟抽多了难受?”看着一地的烟蒂,小卖铺的老板像是有点担忧。

我摸摸脸颊,湿的,原来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回头向老板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我没事,就是觉得有点冷,还有点累。”

“冷就快回去吧,回去睡一觉就好了!我也要关门了。”说着就回去收拾东西。

我站起身,狠狠地吐了口气,朝学校走去。

一踏进宿舍,室友就围过来,然后都捏着鼻子一脸嫌弃:“我说兄弟,你是抽了多少烟身上才有这么浓的烟味啊?你那小仙女女朋友能受得了吗?”

“我们分手了。”留下一脸懵逼的室友,一头扎进床上。

02

李佳长得很漂亮,从来不缺乏追求者,当初为了追她,我花了很多心思,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将她追到手了。

或许是觉得她太好,平庸的自己配不上她,所以就竭尽所能地对她好,而她也从没嫌弃过我,做到了一个女朋友该做的一切。

曾经因为我,李佳还被别人嘲笑过。

“李佳,这是你男朋友?你不会在逗我们吧?”几个女生讥讽的眼神从我身上略过,我顿时觉得无地自容,也恨自己让李佳难堪了。

正当我准备说点什么时,李佳却强硬地会过去:“对啊,他就是我男朋友,怎么了?”

她们似乎是惊讶:“啊?他这样……”

“他什么样不需要你们来评价。”李佳冷着脸将我拉走。

从那时起,我就决定以后一定不让李佳吃一点点苦,受一点点委屈。

我们从初二就在一起,熬过了禁止早恋的初中与高中,终于要迎来可以自由恋爱,光明正大牵手的大学,没想到却死在了异地恋手上。

03

李佳来我所在的城市找我时,我还是有点受宠若惊的,以往都是我为了不让她劳累去找她的。

前段时间找她聊天时她总说在忙,心里想着什么却又不敢去问她,怕打扰到她。所以这次她说要来看我,我很兴奋。

早早地起床梳洗,顺带弄了个发型,然后去火车站接她,直到中午我才远远看见穿着红裙子的她,漂亮夺目,使得我每次都能在人群中一眼就发现她。

“佳佳,这里。”我向她招招手。

她向我走过来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林旭。”

我拿过她手里的包,牵起她的手,带她去已经订好的餐厅。

走到门口时,李佳突然停下,抬头对我说:“林旭,我想吃烧烤,我们去大排档吧!”

餐桌上,李佳喝了很多啤酒,我也喝了很多,听见她在不断地向我道歉:“林旭,对不起,对不起……”她一边喝一遍道歉。

我脑袋有点懵:“没关系,我知道你前段时间很忙,我不怪你。”

她望着我,开口:“林旭,我们去看电影吧!”

04

电影是一部爱情片,结束时,李佳靠在我的胸膛流眼泪,我帮她擦,但并没有打扰她哭,等她哭够了,低着头闷闷地说了句:“林旭,对不起,我爱上别人了。”

其实我早就知道会这样了,只是一直在安慰自己,毕竟我们曾在一起那么多年不是吗?跨越千里就为了见一面,通过手机感受彼此的温暖,那些甜蜜的笑容就这样褪色了吗?

我摸摸她的头,声音有些发哑:“好,我们分手。”

散场后,诺大的电影场只剩下我一个人,终于忍不住开始撕心裂肺地大哭,孤单的黑夜啊,惦记的那个人还是被风吹走了。

你离开了也好,省的我总害怕你什么时候会离开。

暮山青浅
暮山青浅  作家 座右铭: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永远都不晚!我喜欢画画,但只会自己摸索着前进,喜欢写故事,但故事里没什么道理。我就是想看看自己可以坚持多久!98年大姐姐,等你来撩哦(´-ω-`)!

分手那天,你伪装地有多淡定?

相关阅读
网恋三十三天

我喜欢你的颜值却要求你喜欢我的言值,是我太过幼稚。我打转的泪水和深藏的伤痕全都是拜自己所恩赐。 五十天前,我在书友群里请书友们给我推荐十月书单。有几个书友零零落落的给我发了几个书籍的名字。其中有一个昵称叫“尚不如相识”的书友给我推荐了几本书籍,下面还特别细心的打上了荐书理由。 这几本书籍里有我看过其中两本,《解忧杂货店》《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看书单我原以为她是个小姐姐。我点开了了他的...

娘子,请开门

桌上的红豆粥依旧,对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方。记忆里的美味少了你,全都变了味。

怪胎的恋爱资格(下)

男主人翁“汪斯葱”与天才作家的故事。

生活手术刀|分了吧,你不是处女!

1 那年二十五岁,好友听说我还单着,忙着给我张罗对象。几次相亲无果之后,终于遇到了一个两情相悦的女孩。她叫田灿,谈不上多漂亮,但是心地善良,温柔大方,两个人很聊得来。 手挽着手走过公园,肩并着肩轧着马路,在樱花树下拥抱,在青石桥上热吻,一切都是幸福美好的模样。她爱我,炽烈,浓郁,毫无顾忌;喜欢她,单纯,直爽,人畜无害。 在林州这个地方,她家在市中心有两套房子,条件很好,而我除了工作还可以之外...

嫁入城中村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期盼 1 春日的早晨,我刚开了店门,看见路西一家店卷帘门半开着,女店主出来进去。有点好奇,店门怎么没打开,今天要去进货? 我进店收拾,又拖了地。阳光明媚的洒落下来,叶片上泛着光,小鸟啁啾着。我站在店门口和邻居闲聊几句,又回到室内。 不一会儿,听见外面嘈杂声,吵闹声。我走出店外,看见刚才那个店的两口子吵了起来。女的个子魁梧,两手叉腰,黑黑的大饼脸,愤怒地指着...

生活手术刀 最好的情绪,留给最亲近的人!

知乎上有个问题“我们普通人最容易犯的错误是什么?”底下有个高赞回答,那就是“把最坏的情绪留给了最亲近的人”。细想起来,这也是我经常犯的错误,而且直到年近而立才慢慢参透,有所改观。 1 小时候,我娘经常问我这样一个问题:“小鱼,你说你在学校里和村子里,表现都那么好,可为什么老是对我大吼大叫?” 我十分不屑地看着她,梗着脖子,理都不理。 我娘说的都是实话,我在学校里表现确实很好。我会主动问候老师...

记得当时年纪少,你爱花香我爱笑

挂了极光的电话,我呆坐在床上开始想那个梦,在此之前,我从来都没有那么固执地相信过,有关梦的任何预兆。 我不敢再打电话过去问猴子的情况,我很害怕一切真的像梦里一样,他真的就那么消失不见了,真的就这么残忍地不回头。 想着想我就开始哭了,为我的束手无策,为我的无能为力。 在北京,每次猴子有什么事情都会打电话给我,然后我铁定在半小时之内就杀出一条血路来奔去他身边,记得有一次猴子对我说:“莉香,要是没...

如果你还是个孩子,请不要结婚

南乔村的景和多数美丽的小村子一样,有小桥流水,微风和煦,也有粉墙瓦黛,别致的小洋楼。 南乔村的女人,也是乡旮旯里的村妇典型,茶余饭后,就喜欢东家长西家短地嚼嚼舌根子。哪一日若是没拉上几个盟友开上个小型的座谈会,晚上都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可南乔村的乡妇们也是半点坏心思都没有的,许多事都只是嘴上说说,要真遇到了麻烦事,找她们帮忙,肯定不会落空。保不齐你不说她们自己都来帮你了。 读书的女孩子不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