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见闻录 之蚂蚁人国的控诉

2018-08-14 13:00:41 作者:岛屿330

这是我不久前刚刚看见过的事,说起来,连我自己都分不清看见的是我,还是别人。

事情是这样的。

当我还拥有棕褐色头发,卷曲刘海的时候,我特别喜欢新奇的世界,一片不曾见过的树叶,一朵不知名的野花,看起来有点不一样的广袤土地,都令我浮想联翩,想一探究竟。

那天,我刚好拿着我笨重的单反,悠哉的走走停停,想着捕捉一些好玩的画面。四周都是层次分明的绿色,土地也是刚下过雨才干涸般的新鲜味,光线和空气都是那么的好,即使没有小伙伴,我也能自得其乐地玩上一个下午。

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拿起我的单反,兴许是不熟悉的关系,我竟觉得它比一只鸡还要重许多,手无缚鸡之力说的就是我这种小孩了。不过一点也不妨碍我捣蛋,乐呵呵的随便玩玩就好了。

就在我随意摆弄相机时,发现了相机镜头可以忽远忽近的随意切换视角,先无限地拉长再无限地拉近,放大再缩小,缩小再放大,乐此不疲。冷不丁镜头里出现一个小人儿,正拿着锄犁卖力的干活呢。我以为我看错了,定睛一看,真的真的还在动呢。我把相机拿开,又什么都没有,只有模糊的绿色远景。为了加以确定,我再次看向镜头,你猜我看到什么了,一群小人儿,在耕耘他们的农田,那是一个农田,如果按照他们的身高比例来判断的话,这片农田相当于我周围的这片空旷的原野。我想继续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跟着镜头往前走,想看的更清楚些。走着走着,突然一个小人儿朝着我的方向挥着这一把小斧头。我纳闷了,这是被发现了吗?在跟我说话吗?我又向前走了两步,这下好了,小人直接跳起来了,有蹦又跳地怒不可遏的样子。

哈哈哈,真有意思。还没等我笑完,一群小人儿都跟着蹦蹦跳跳了。他们这是怎么了?我蹲下来,看向地面,天哪,我好像踩到了他们的围栏,一个小小的脚尖就把他们的围栏给踩进了泥土里。这下我终于明白自己犯了什么错了。

我后退几步,半跪在地面上,想把他们的围栏给扶起来,可是他们好小好小啊,相当于一枚短短的小树枝被分成最短的那一等份那么小。别说扶起来了,可怜的围栏已经完全被破坏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此情此景,我也只能道歉了。我可做不了那么小的围栏赔给他们。不过,他们听的懂我说什么吗?

小人儿们继续对我示威着,却没有上前驱赶我。我想我该快点离开他们的地盘。反正我也没办法呀,也不是故意的。

天色暗了,我要回家了,走出这片原野,就能到我的家了。放下相机,回头看一眼,什么也看不到了,只是暗绿色的模糊背景。

沿着小路一直走,才发现路边有一条小溪流,如果这条溪流顺着这条路一直往下,那不就是小人儿的地盘吗?那对于他们来说,溪流不就相当于大海吗?好神奇呀!

到家后,我并没有把今天看到的和别人提起,他们会相信我说的吗?兴许会当我撒谎吧。算了,我还是别说了,反正也没人会信。

看了一会书我就困倦了,打开床头的小灯,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砰砰砰,砰砰砰,持续的,不间断的声音,出现在梦境里。像是小木棍击打玻璃的声音。迷迷糊糊的,我看向了窗户边,什么也没有呀,那怎么这个击打的声音还在呢?砰砰砰,砰砰砰。

呀!那群小人儿,难道是他们吗?我一下子意识到什么,猛的惊醒了。拿着放大镜,拉开窗帘底部,试探着往窗外看,一群小人儿大部队正高举着他们的大木桩撞击我的窗玻璃。不过他们一定不知道,这么大的木桩是无法撞碎我的窗户玻璃的。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呀,虽然我的房间在一楼,对他们来说也是巨塔般的高度了,他们有很多大部队吗?

我想从前门悄悄地探下敌情,稍稍拉开门缝,呀,这里也有一群小人儿大部队,还有更多的“大木桩”,看着这些肉眼可见的排列整齐的小树枝,我就知道是他们没错了。

幸好这是在夜里,大家都睡了,我们的恩怨可以私了,不用惊动大家。万一不小心把他们踩到了,我的罪过可就大了。

我呆呆地蹲在门口,不知道怎么办。这时,一个小小的白点正顺着小人儿部队的上方慢慢的移动着,终于到了我跟前。那是一个类似小纸条的东西,整齐的卷着,用一根麻绳绑着。对他们来说该是很重很重的卷轴了吧,不过在我肉眼可见的大小也就是平时切边剩下的边角料。

真不容易呀,浩浩荡荡的阵势,就为了给我传纸条吗?我在想我该打开看看吗?不过既然都到跟前了,那就看看吧。看不懂也没关系,他们的目的也达到了。

小人儿会在纸条里写什么呢?拿起放大镜,我使劲地看,呦,这就是一幅画嘛,画了他们的农田,大海冲垮了堤坝,农田在修整,围栏被破坏,还有一个大坑,乌漆麻糟的,有点像垃圾堆,小人儿生病了,有人在抹眼泪,最后,出现了巨人的样子,我想是指我们人类,对着巨人,他们画了一个驱赶的符号。最后画的是,类似人类的世外桃源的场景。看完后我把纸条卷好捆好还给他们。

我算是明白了。小人儿们这是在控诉啊。我该怎么回复呢?想了想,我也找了张纸,画了起来,尽量按比例缩小地画一个人类表达歉意的表情,再拿远一点,好让他们看的清。然后我等待着他们的反应。

他们似乎在议论,好一会,大部队开始动起来,我以为他们要对我发动攻击了,慢慢才看出点什么,他们好像是要用自己的身体摆出他们想表达的意思。

拿起放大镜一看,呦,这不是求救的表情嘛。厉害了。比张艺谋不相上下。

可是,这大半夜的,我该怎么帮你们呢?平时我连夜路都不敢走。眼看着天就要亮了,大家就要醒了,我得速战速决啊。

当下,我就一咬牙,决定就这么办了。我把卧室里的微缩房屋拿出来,准备送给他们,至少他们先有个落脚的地。然后找出手电筒,准备走夜路了,这次要把小溪流的源头找出来,平时都没注意。整装待发,我小心地跨过他们的大部队,也不管他们明不明白我的意图,就这样,摸着黑,开始去找溪流的源头。

这在白天多少来说会容易些,在夜晚就比较困难了,耐着性子,想着后面的小人儿们,也顾不得害怕了。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处废弃的工厂,这个工厂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废弃了,但是既然废弃了,为何还有水从这里流出呢?为了弄明白,我决定到里面看看。

顺着水流的方向,找到了管道,从管道的位置来看,是排水管,在里面是有连通的。没人使用怎么会产生排水呢?这就奇怪了。撞着胆,我继续往里走,走到楼梯口就看到了上面有灯光,虽然昏暗,但那的确是灯光。这有人!

是什么人?在这干嘛?蹑手蹑脚地上楼梯,瞄了一眼,有好几台机器,没看到人,小心翼翼的四处打量,确定没人发现后,走到了机器边,呀,这不是豆腐泡吗?大锅炉不停地运转,旁边的地板上还堆着一些做好的豆腐泡,抬头一看,拉着几条晾绳,挂着豆腐皮。角落里几桶酱油色的液体。走进一看,是焦糖色素,标签上都写着呢。排水管道就是从这接的吧。

这不就是家黑作坊嘛!位置偏僻,半夜开工,没人发现。污水从这流出,也没人管,离城市远,流向野地,也没人知道。那群小人儿喝了这样的水肯定要生病呀。才不是什么大海呢。每夜每夜的生产,排水量在人类世界里不算大,不会引起注意,但对于小人儿来说,足以冲垮他们的家园。

找到源头后,我来到那处平时玩耍的秘密原野,也就是小人儿的家,找个平坦的位置把我带出来的微缩房屋放好用土埋了一点,再拿几块石头在旁边加固下,先给他们住吧。

至于那条小溪流,得让它消失。于是,第二天,我悄悄地打了一个电话,城市的社会新闻版块给那家黑作坊留了大量篇幅,算是一炮而红了。

这件事讲完了。

小小的人儿们,虽如蚂蚁般渺小,但他们未必就弱小呢。你说是吧?

岛屿330
岛屿330  作家 天亮以前 我是那个我天亮以后 我也还是我

异世界见闻录 之蚂蚁人国的控诉

相关阅读
风流小农民艳遇记 他几番流连于万花丛中

小强是海蜇村最最帅气的男人,在村子里很受欢迎,无论是中年妇女还是年轻的小姑娘都非常崇拜他,想跟他在一起。但是他只是玩玩,并没有看上过一个人。因为家里本来就有点

八号殡仪馆之谁是真凶

六月十五,朗月高悬,晚风摇曳。老汉看见,小汉在对他笑,呲牙咧嘴。

我的“酒鬼”生涯

2018年3月5号 星期一 雨 别叫我“酒鬼”,我只是相对于其他人,对酒的喜爱程度稍微高一点而已哦! 老实说:这也不能怪我。 那纯净透明、醇馥幽郁、香气浓烈的白酒;还有那鲜红清亮、香气清柔的糯米酒;以及那清冽的啤酒等等,他们那婀娜多姿的身影老是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地引诱我,我能不冲动吗? 我只是比一般人,自制力稍微差那么一丢丢而已。 说起我的喝酒历史,那得从我小时候说起: 记得我刚刚十...

一次“风平浪静”的谈话

周末的一个傍晚,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这场秋雨,把整个世界晕染的一团模糊。路上行人匆匆,每个人似乎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脚步。这喧闹的城市慢慢安静下来了,每个人暂时卸下白天得体的扮相,得到暂时的休息,虽然明天必须依旧要在自己的舞台上踩着鼓点亮相。也许每个人都是不由自主地站在戏剧的舞台上,休息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忘了自己是谁,也许所有的人都没时间去想,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与以往每周一次见...

再见童话

这是何向第一次与李星纱见面,而他却对这个姑娘有了一种异样的、熟悉的感觉。

我愿陪你掷骰子,恕不陪你玩游戏

电影《怦然心动》里有这样一个镜头:小女孩朱丽坐在高高的梧桐树上,数着街道看校车驶来。处于制高点的视野,打碎了布莱斯对远方的期待。似乎可恶的校车因此而到得更早。一棵树,一个学校,一对男女。青涩的恋爱自此开始。阿洛是初中生,和电影中的朱丽一样,她期待一个男孩的出现。或静谧,或温暖,或高冷,或清新。在她的眼里,自这些语境中走出来的男生,有露水沾染了草木的质感,蒙太奇式的唯美梦幻。 韩休有点顽,学习...

最恐怖的爱情故事

【01】 初冬的傍晚,雨水夹裹着嗖嗖的寒风,阵阵袭来。 山城灯火辉煌的某个旮旯角里,那片建于八九十年代的老居民区蛰伏在城市中,乍一看,黑乎乎的一片,好像历史遗留下的污点。 走近了,才发现其实这里并非被遗弃的无人区。 昏黄的街灯下,偶尔有匆匆来去的行人,临街的店铺半掩着门,老式的楼房中传出低沉的咳嗽声,伴着一两声野猫刺耳的尖叫…… 这里,就像是一个最原始最真实的恐怖片拍摄基地。 斯斯独自坐在阴...

灵妖传:妖猫九灵

万年雪封的冰山上有个冰洞,冰洞中放着冰棺,冰棺里躺着个美人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