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台时间机器

2018-08-16 16:00:22 作者:大叔ChrisQu

1 时间机器

我姓黄,红绿灯的黄,我有一台时间机器。

知道这个秘密的人不多,李博士是其中一个。李博士是天津人,在上海读的博士。也许是天津人的基因,李博士说话很有意思,虽然李博士学术水平也很高,但他在搞研究的同时还出版过几本关于相声的书。

作为一个搞学术的,他一直认为让人笑这个事情是可以用科学公式推导出来的,为了试验和测试他的学术研究,听说他还在学校里搞了相声俱乐部之类的社团,他说,这是相声届的毕达哥拉斯学派。

但我和李博士成为朋友不是因为他相声说的好,而是因为他这个人很耿直。虽然是个博士,但他的情商和智商是完全成反比的,说话喜欢直来直去,从不管别人的感受,在这个年代,说真话的人有,但始终说真话的人,凤毛菱角。

我们都没什么朋友,所以我们成了朋友。

有一天,李博士急冲冲的来找我,“黄,我要用你的时间机器去30年后的未来看看。”他是一路跑过来的,说话还有点喘。

我问:“怎么突然要去未来?”

“你别管,我要去未来验证一些事情,我以前没求过你什么事,这个事情你答应我,我回来就给你带天津最正宗的煎饼果子。”

就像李博士对相声的研究一样,我对吃也是有研究的,在科学家的表述里,“最正宗”意味着某种顶级标准。

“带2份,1份吃,1份研究。”我说。

“没问题,什么时候能走?”李博士立马答应下来。

“使用时间机器是有规则的,你要先答应我不能破坏规矩”我说。

“没问题,什么规矩?”李博士问。

“1、不管你要验证什么,在未来你看到所有的事情,不能阻止它的发生。

2、不能暴露你的真实身份。

3、我的助手会和你一起去,到了未来你必须听他指挥”我提出我的要求。

“好的,你还有助手?”

“你能有毕达哥拉斯学派,我就不能有助手!”

2 助手

我姓伍,一二三的伍,我是黄博士的助手。

黄博士说他最看重我的一点是,我是个没有欲望的人,而且我话不多。我对什么都没兴趣,唯一感兴趣的事情是下雨的时候在阳台上看雨。

以前干过几份工作,但都干不长,直到看到黄博士的招聘。他给的工资很高,平时也很闲,我的主要工作是偶尔带人去时间旅行,确保那些人在旅行的时候只是参观,顺带做个导游。

这次的任务是带一个叫李博士的人去2048年。

李博士:“你是小伍?”

我:“2048年是吧,你要先告诉我你去那里要验证什么?我要设定地点”

李博士:“我要去看看2048年人们是怎么说相声的”

我:“走吧,那边的厕所”

李博士:“没事,我已经上过了”

我:“时间机器在厕所里”

李博士:“你们为什么把时间机器放在厕所里,这样不会被发现吗?”

我:“不会,3号坑,是你的位子”

李博士:“但3号坑里就一个马桶啊”

我:“站到马桶里去”

李博士:“站到马桶里?有那个神经病会站到马桶里?”

我:“对,现在你知道时间机器不会被发现的秘密了,准备好,我要冲了”

李博士:“等会,马桶里有S.....啊,啊,啊”。

3 时间旅行

“喂,醒醒,到了”我摇醒李博士。

“这是那里?”李博士问。

“应该是一个公共厕所”我回答。

“所以从马桶里冲一下就到未来了?”李博士问。

“有人说马桶下面的是另一个世界,他可能是对的”我说。

“那我们到哪里去听相声?”李博士说

“走吧,先出去看看,2048我也没来过,出去问人吧,但你别问,我来问”

我们从厕所出来,看见马路上车子都开的贼快,不止马路上,天上还有3层车流。没有堵车,看来2048年无人驾驶已经实现了,而且天上都能开飞车了,有个广告牌上面隐约写着百什么,我看不清,希望不会有太多事故。

马路上也有行人,不过人们已经不用走路了,人只要身体微微前倾,就能往前动了,好像每个人脚下都有个风火轮。

我们赶紧找到一个在等车的哥们A,我问:“你好,请问您知道哪里能听德云社相声吗?”

A说:“什么是德云社相声,不知道”

李博士说:“我就说德云社不行吧,请问哪里有听相声吗?”

A说:“相声?什么是相声”

李博士抢话道:“相声,就是那种2个人在台上讲话,1个捧哏,1个逗哏,下面一堆人就笑了那种”

A说:“哦,你说的大概是‘笑剧’吧,就前面路口左转,有个SNH笑剧健身俱乐部,在那有”

李博士还在嘀咕,“笑剧?”“健身?”“SNH?”,我赶紧说:“谢啦哥们”

转身和李博士说:“我们不是说好了吗,我来问,没让你说话你别说,走吧”

来到SNH笑剧健身俱乐部,刚进门,就有个漂亮小姐迎向我们:“2位先生,来听笑剧锻炼吧,我们马上有一场笑剧要开始了,1小时免费体验,了解一下”

尽管李博士还有很多疑问,但我要尽快完成我的任务,既然是免费体验我赶紧拉着李博士进去了。

进来看的人还不少,多数还是小年轻,开场了,2个美少女走到台上,听介绍,其中1个还是1024年才出的美女。表演开始了,我对相声并没有什么兴趣,当然了,我对什么都没兴趣,但很奇怪,这1个小时我笑了好多次,而且大家笑的都很统一,2位小姐姐好像有种魔力,讲到哪里大家就都会笑,包括李博士。

表演结束,我们一出来那位漂亮小姐就找到我们:“2位先生,体验感觉怎么样?”

李博士说:“这是什么东西,根本不是相声,不是性别歧视啊,但这2个女孩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才是相声,怎么能上来说呢?”

我想起黄博士说过,李博士是个很耿直的人,说话也很直。

漂亮小姐说:“先生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们是笑剧健身俱乐部,不是什么相声”

“你能不能给我们讲讲什么是笑剧健身?”我赶紧打圆场。

“哦,是这样,笑剧健身是一种新的健身方式,因为现在人工智能越来越发达,每一种新的人工智能诞生就会造成大量的人失业,失业的人就需要再次进学校重新学习新技能,但每次失业毕竟不是让人高兴的事情,所以现在人们的笑容越来越少,脸上的肌肉也越来越僵硬。于是我们SNH集团独家研发了这种笑剧健身方式,能让人进来就发笑,从而锻炼脸部肌肉”漂亮小姐如是介绍。

“但是你们讲的东西一点都不好笑啊?”李博士又来了。

“那请问您笑了没有?”漂亮小姐问道。

“我笑了,但是根本不好笑,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笑”李博士说。

“这就是我们SNH集团的研发力量,这其实也是一种人工智能,我们发现了人类笑的根本原因,通过最新的算法和不断的机器学习,通过某种语言组合和动作,让人们能必定发笑。”

“这是什么人工智能,谁搞出来的这是”李博士还想吐槽。

这时,门外突然传来了吵闹声。“2位先生,不好意思,我们有些事情要处理,如果对我们的笑剧健身有兴趣,可以拨打51k42,现在正好在搞活动,8折优惠哦”漂亮小姐的声音很甜美。

我和李博士说:“你看完了没有,我们要准备回去了”

李博士:“好吧,从某种程度上我也得到了答案”

我们走出笑剧俱乐部,准备去公共厕所,看到俱乐部门外站了1排人,大约2,30人,“哟,没想到2048年竞争对手砸场子的事情还是那么传统”李博士和我说。

为首的人是个老者,年纪大概6,70左右吧,身材有点胖,眼睛眯成一条缝,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本来就是一条缝。后面的人拉了1条横幅,上面写着,“人工智能是对艺术的亵渎,相声不死”

“相声?”李博士又来了兴趣,也来不及拉住他,他就搭上抗议人群中的1个小伙问道:“相声怎么了?你们来这干嘛?”

小伙说:“我们是德鹏社的,现在科技是进步了,人工智能到处都是,他们SNH集团开发出了一套人工智能可以自动让人发笑,现在也没人听相声了,但那根本就不是艺术,不是表演啊”

“可不是嘛,那笑剧是什么东西,怎么会有这种人工智能啊?”李博士问

“其实啊,这都是30年前的事了,我也是听我师父说的,说30年前,有个博士说要搞个公式相声,当时没人当回事,还给我们师祖挤兑的够呛,可谁曾想这个博士不死心啊,后来一直在研究让人笑的算法,最近,居然给他搞出来这个人工智能了,这家伙前不久,还开了个新闻发布会,叫‘给相声的葬礼’,你说气人不气人”小伙说。

我瞥见李博士的脸有点难看。

“走吧,别妨碍人家抗议了”我拉着李博士往公共厕所走去。

4 尾声

后来我就没见过李博士,这天黄博士正在吃煎饼果子,见我过来了,对我说:“小伍啊,这煎饼果子是天津最正宗的煎饼果子,放在那边那个你别偷吃啊,我要用他来研究的。嘿,味道不赖哎,回头我一定要搞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来给我做煎饼果子”

大叔ChrisQu
大叔ChrisQu  作家 公众号:ChrisQu 做个有墨水的读书人

我有一台时间机器

相关阅读
壶口峰上

闻金老仙去,我感慨不已,遂作此篇,以向金老致意,感谢他的书陪伴了我的青春: 时维五月,天气渐暖,行人都已换上薄衫,身子亦轻盈了许多,步子也比以前快了。有赶路累的,便在山脚下的一家茶馆歇脚。茶馆门前也有一烧水的汉子,袒着半边肩膀,卖力地拉着风箱。风箱前上空挂着一个大幌子,上面用隶书写着茶字,笔力遒劲,练家子一看便知,书写者定然内功了得。茶馆门口挂着一副对联,也是用隶书写的,上有苏大学士...

发哥诡谈:灵异故事之平安果!

细雨滋润万物,能够浇灌庄稼,让农民伯伯们有一个好收成。一些富有诗情画意的浪漫诗人们也曾写过无数赞美“雨”的句子,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下雨天的,这些人就是像小浪一样,每天为了一日三餐的温饱,辛勤劳动整日奔波的人,如果下雨了那些街边摆摊的商贩们就没有了生意,哪怕是天上下刀子,到了该上班的时候,我们也要准时到达工作单位,不然这个月就可能去喝西北风度日了! 如果是下雨天不用上班,而且还没有其他工...

我未曾牵过你的手,却感受过你温柔

他陪我走到了园区门口,说要买宵夜。 我说,我和你一起去吧,还想再走一下。 他拒绝,算了吧,我一个人去就好了。 我不再多说,点头答应;他转身离开,我回过头,往园区里面走了几步,然后猛地止住了脚步。 我还不想回去。 夜太长,不想睁着眼睛等天亮。 我在园区们口站了足足五分钟,直到确定他不会再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然后转身离开园区,走到了生活区外围的沥青路。 这曾是我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漫步校园。...

最弱超能力

李听十二岁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了一种超能力,就是可以在下雨的前一天预知第二天会下雨。 第一次发现这个超能力的时候她十二岁,那天晚上李妈妈正在给她准备第二天要郊游的零食。李听正在看动画片,突然脑中就冒出一个预感,这个预感被她不自觉的说了出来。 “明天要下雨。” 李妈妈一时没听清,问她:“你说什么?” 李听也愣了一下,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说明天要下雨,但是她就是肯定明天会下雨。 “妈妈,明天会下雨...

上马-我的首马之路

从开始跑步到现在,不知不觉中过了32个月,一直不敢去尝试全马,对我来说,全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心里和身体上都没有准备好,身边比自己跑龄还小的跑友都已完成了全马,今年7月份开始,默默的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今年要挑战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全马。 纵观今年余下的赛事,将目标锁定在上马,中签失败,几经周折,找朋友终于搞定了上马名额,接下来就开始了上马训练之路,和俊哥交流后制定了训练计划,感谢俊哥的耐心...

爱情!路很远,尽头却很近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期盼 岁月无情,人亦有情啊。何为有情?学疏浅见,情者,不离不弃陪伴也。 那个时代,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一生陪伴,不离不弃。 故事发生在安徽一个小镇。 国庆长假,姐夫创业刚刚起步,义不容辞过去帮忙。行业简称调货(废品回收)。 五点半,我起的比平时上班还要早,开始了国庆长假之旅,亦发现这位老人的故事。 老人已是花甲之年,一个小型废品站的老板,双鬓斑白却...

走不出的6204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陈七月,回来记得来找我

我喜欢一个姑娘,她叫七月。我问她:“你是不是七月出生的?” 她只是对着我微微侧着头笑也不说话。那天教室走廊外的天空格外的蓝,风静静地吹拂着七月的长发,多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刻,我好想对她说出那句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我叫陆洺,今年高二,在我们本市最好的高中上学。除了每天上学放学,放假休息的时候我就爱宅在家里鼓捣着我爸给我买的那把破吉他。学习成绩在学校里并不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