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半年,我们决定见面了

2018-08-16 20:00:04 作者:暮山青染

某学长手写

所有故事都会有结尾,但不一定是你要的结尾。
01

周洋在数次相亲失败后,终于放弃了,他反省26岁的自己,工作稳定,薪水不高但起码可以养活一个家,有责任心,孝顺,就是外貌稍微差了点,个头只有一米六而已,但长得帅又不能当饭吃,他一边痛恨那些女生太注重颜值,一边又为自己感到不甘,决定再也不相亲了。

不相亲,他就开始把省下来的时间用来玩游戏,他给自己选了一个心碎的头像,起了一个叫“万恶的颜控”昵称,在玩了近一个星期的游戏后,周洋在游戏里认识了一个叫“孤独清苦”的网友,很快两人就交换了微信号,在微信上聊了起来。

周洋的微信头像和昵称与游戏中一样,那位孤独清苦也是一样,他的微信头像是一只胖胖的小兔子。通过一个月的微信聊天,两人渐渐对对方有了好感,但为了保持神秘感,他们并没有互道姓名,周洋称呼对方为清清,对方起初不太同意,在周洋的软磨硬泡下对方才答应,但他却有一个要求,称呼周洋为颜颜,周洋思虑好久后同意了。

每天下班回家,周洋都迫不及待地打开微信看看有没有消息。这天他刚回家就看到对方发来的消息,放下东西就回房间与他聊了起来。

02

“颜颜,在吗?”

“嗯,我刚下班回家。”

“哦哦,那你还没吃饭吧,先去吃饭吧。”还附带了一个爱心表情。

这边的周洋心里一暖,觉得对方很懂事,也很体贴,回复道:“没事,我现在不饿,你吃过了吗?”

“我心情不好,我吃不下。”后面接了一个沮丧的表情。

周洋一看急了,连忙问:“怎么啦?”

“我今天工作失误,被上司批评了。”后面接了一个委屈的表情。

“没事的没事的,下次注意点就好,不伤心了。”发完后周洋又发了好几个抱抱的表情包过去。

过了一会儿收到消息:“谢谢颜颜,我先在好多了。”附带一个亲吻的表情包。

周洋笑了:“那就好,我要吃饭去了,晚上再聊。”

“好的,我等你。”

周洋心情愉悦地坐在饭桌上,周母见了,不免有些好奇,夹了一筷子菜放进他碗里:“儿子,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

周洋弯弯嘴角却说:“没什么。”周母不信,放下筷子看着他:“没什么?呵呵,你是我带大的,撒谎我能看不出来?哼!”

周洋无奈:“好啦好啦,跟你说就是了,我喜欢上一个人了。”

周母一喜,抓着他的胳膊:“真的?在一起多久了?对方家世人品怎么样?还有,她多大了?”

“妈,我们还没在一起呢,但应该很快了,您别急,今年一定把她带回来给你看,好了,妈,我吃好了,先回房了啊!”不等周母叫住他就快速回房。

03

一如往常,周洋躺在床上用微信与对方聊天。

“清清,睡了吗?”

“还没呢,过会儿再睡。”

周洋寻思着要不要互相发张照片看看,随问她:“清清,我们都认识三个多月了,还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呢?”

对方发来一串笑哭的表情:“颜颜,我们要保持神秘,见面就知道喽!”

周洋见对方这样说也不好意思再让她发照片,但又担心她不愿意发照片是不是相貌不太好,可想到照片也有可能是PS过的,就打消了互发照片这个念头,而且对方性格很好,就算相貌差点也没关系,况且自己也并没有多帅气,想到这,他又有些担忧了。

“清清,你是颜控吗?”他问得有些忐忑,怕对方相貌很好会瞧不上自己。

对方很快回了消息:“当然不是啊,我不是那么肤浅的人。”

周洋看到消息松了一口气,跳过这个话题。

“清清,我看你头像是兔子,你很喜欢兔子吗?”

“嗯呢,我很喜欢小动物,觉得它们很可爱。”发了一张可爱的表情。

周洋心里觉得喜欢小动物的女孩子一定是很善良的,对对方有增加了点好感。

“真巧,我也很喜欢呢。”

“真的吗?我家养了一只小狗,有机会一定让你看看,很可爱。”

“好!”

“颜颜,时候不早了,你早点睡吧!晚安!”后面带了三朵玫瑰。

周洋也回她:“嗯,你也早点睡,晚安!”同样带了三朵玫瑰。

04

一转眼,已经过去五个多月了,两人的关系一直处在暧昧期,谁也没点破,周洋暗暗着急,想找个合适的机会跟对方表白,没想到却等来了以外的惊喜。

周五下班回家,吃过饭洗过澡后打开手机准备找她聊天,谁知刚点开手机就收到消息。

“颜颜,在吗?”

“嗯,我在。”周洋还在想着怎么开口。

“颜颜,你是哪里人呀?”

周洋也没思考就把地名发了过去,哪知对方回了几个害羞的表情,接着一句话跳进他的视线:“不,颜颜,你是我的心上人。”

周洋目不转睛盯着那行字,有点好笑地看着这土味情话,但心跳却微微加快,正犹豫着要怎么回复时,对方有连续发来两条消息。

“我喜欢你。”

“要是你也喜欢我就藏起来,要是你不喜欢我就把它还给我。”

这下周洋怎么也按奈不住心中的那份激动了,颤抖着手打入一行字:“我也喜欢你。”后面带了一个害羞的表情。

“嘻嘻,颜颜,我就知道你也会喜欢我的,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周洋想着她会说出什么好消息,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她的消息,想到她可能是想自己问问她,就发了句:“什么好消息啊?”

果然,对方立刻回复:“偷偷告诉你,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哦!”后面还配了一个俏皮的表情。

对周洋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激动过后就想到另一件事:“清清,你看我们都在一起了,而且还是同城的,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见上一面啊。”

“嗯……我都有空的,你决定就好。”

“那,就在七夕节那天吧,还有三天就是七夕节了,到时候我把时间地址发给你,行吗?”

“好。”

05

七夕节那天,周洋特意提前回家,洗了澡,换了一身衣服,打理了一下头发准备出门了。临出门,周母从厨房伸出头来:“儿子,马上就要吃饭了,你穿成这样是要干嘛去啊?”

周洋装作淡定地朝她笑笑:“哦,去见见你未来儿媳妇。”

周母一听就乐了:“那你快去,快去,别让人家等着了,晚点回来也没事啊!”

来到餐厅,周洋心情有些激动,可隐隐有些担心对方长得丑,或者怕对方不丑反而嫌弃自己丑,就这样怀着复杂的心情经过一对对情侣来到定好的餐桌前。

反复看了好几遍餐桌号确定没错后,周洋简直想戳瞎自己的双眼,位置上居然坐着一个男人。

“请问……你是孤独清苦吗?”周洋问得有些艰难,脸上的表情似是吃了苍蝇一样。

“嗯,我是的,你是……”

“哦,我是万恶的颜控的哥哥,是她叫我来跟你说她要跟你分手,让你别打扰她了。”周洋眼都不眨地撒着谎,说完就满脸扭曲地离开了,只留下对方一脸茫然。

气恼地推开家门,周母正在收拾碗筷,见周洋回来了,好奇地问他:“儿子,怎么这么快就回家啦?见到我媳妇儿没?”

周洋一听火更大了:“媳妇儿没有,女婿到有一个,你要不要啊?”走进房间后大力地将门关上。

回到房间,颓废地躺在床上,手机响了,是“孤独清苦”发来的消息,周洋也没点开看,就直接将他拉黑了,想到自己居然和一个男人聊了半年,整个人都不好了,还“清清”、“颜颜”叫了那么久。

周洋用被子蒙住头,哀嚎一声,怎么会是这样的结局。

暮山青染
暮山青染  作家 座右铭: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永远都不晚!我喜欢画画,但只会自己摸索着前进,喜欢写故事,但故事里没什么道理。我就是想看看自己可以坚持多久!98年大姐姐,等你来撩哦(´-ω-`)!

你的未来拿不出手,谁会听你凄惨的过去?

人不可能永远年轻,尤其是女人

网恋半年,我们决定见面了

后来我终于学会撒谎不脸红了

我就是那个爱听民谣的姑娘

相关阅读
凯星伟月:王星阳

沐林清了清嗓子,“星阳,你从初中那会儿对我特别好的时候是不是就喜欢我了?”

他的微笑,慌乱了我的青春

我不会忘记,在那个有点苦闷的夏天,我去参加小升初的一中调考,在等候带队老师到来的时候,我见到了他。 那时,我正站在小镇的叉道口等着,阳光很烈,我的衣服都汗湿了。我当时上身穿了一件白色短袖衬衫,下身穿着一条早已褪色的粗布料裤子,头上扎着一条凌乱的马尾辫,整个人灰头灰脸的。我没有裙子,也买不起,我的家庭也不允许我打扮。天知道我心里有多渴望拥有自己的一条裙子啊,在他跟着带队老师朝我走来的时候,这种...

你是天使,你不会孤单

她很喜欢海,说海蓝蓝的,能净化人的心灵。 我和小慧是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她的出现使我平静的生活充满了激情和色彩。 在聚会上,她总是站在角落,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雪白的皮肤,脸上露着精灵一般的笑容,安静的看着青年男女相互交流,喜欢安静的我瞬间就被角落的她吸引了。 想去搭讪,但鼓不起勇气,找不到理由,寻不到话题。就这样,她安静的看着别人,我安静的看着她,内心痒痒的熬到了聚会结束。 就在她转身...

你的爱,似曾相识

01 天上下着雨,犹如我心血在滴,放在家里的衣服,有空再来拿回去。 真的希望,放在家里的衣服,你能再回来穿一穿。 阴雨里,墓地里,慕容和儿子辛牧,身着一袭黑衣,带着墨镜,默默地举着黑伞。 母子二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前面冰凉的汉白玉墓碑上刻着的年轻名字:辛帝凯。他是慕容的丈夫,是辛牧的爸爸。 心已经碎到不能再碎,疼已经疼到麻木。 母子俩,不知道离开墓地后要去哪里,他们不敢回家,不敢回充满他的味道的...

我最爱的人,真的不是你

1 十三次失恋后,鼓手请求魔法师为他绑上一只红色的鼓,这样鼓手就可以不再和人拥抱。他和魔法师约定好,脱下红色的鼓的那天,赠送十年的生命给魔法师。 十四次被骗后,假面公主请求魔法师为她戴上一个面具,这样再不会有人因为她的美貌而爱上她。她和魔法师约定好,脱下面具的那天,赠送十年的生命给魔法师。 这个世界很多人都会失眠,有很多失眠的人住在失眠小镇。 有时候点亮一盏灯,不是为了长久的照耀,只是因为太...

这座城市风很大 | 夏至未暖,冬至未寒

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的一处发呆。 那里有一个洞,不漏光但漏雨,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那洞并不大,不管雨下的有多大,只要用洗脸盆接在那里就可以了,而每当窗外的大雨在肆意瓢泼的时候,这间九平米的小屋子便会自动开始属于水滴的歌舞升平。 来烟台已经一个月了,我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才决定出去找工作,却由于带了两只猫且居住在郊区而受种种限制,我在一家东北菜馆遇到了几个老乡通过他们我知道了不远处有一个批发部招装...

大龄剩女又怎么样!

简爱于1990年出生在北方的一个小农村,这个小农村闭塞,贫穷,蒙昧。 简爱父母订婚的时候,两人走了几十里路,去县城看了一场他们看不懂的外国电影,就记住了其中女主角的名字,觉得洋气,就给第一个女儿取了这个名字。 简爱这个名字在当时90年的的小村庄算是十分时尚的了,在一堆红粉儿,红霞,翠红里算是出挑的了!或许是这个另类的名字吧,从一开始就预示了她的“不合群儿”。 ...

追(上)

夜色温柔,温予望着身旁儿子甜甜的睡颜,嘴角浮现满足的睡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