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身边的兔子

2018-08-21 14:00:08 作者:贾贾_84f5

自从英语课后,我就不敢再怼宋词,看到他也是离他远远的,课桌虽隔得很近,我倔强地做到了拒之千里。

好在英语老师也没再追究此事,直觉她没有告诉体育老师,因为体育老师也没找我的麻烦。平时大家都忙于学业,大家也没有发现我的变化,林樾和倩倩的遐想也被我一口挡回去了。

周五中午吃好饭,我一个人回教室,“文豪,今天你回家吗?”宋词在人群中问我。“不知道。”我说完就走。“跑那么快干嘛,我又不是大灰狼!”无视他,我还是听到了他说的话。我这是怎么了,心扑通扑通的跳,这么多人,他可真敢说,不过宋词一直爱来玩笑,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我多想了,又想起英语课上的亲吻,脸不由得又红了,只能赶快,同学们看是看不见我的脸,应该也没听出什么。

到了放学的时候,我刚上公交车,坐下,旁边就站了一个人。“这么巧阿,大文豪。”是宋词。真被他吓了一大跳,怎么阴魂不散的跟着,我说怎么吃完中午饭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啦,有不祥的事情要发生。

他顺势坐下,整个人是往我这边靠的,他又靠得这么近,心跳得很是厉害,我又不敢说。公交车上这么多人,量他也不敢怎样,一路任他往里挤,我只坐了一点点位置,没办法要窒息了,我只好中途下车,没想到他也跟了下来,还把我的书包也拎了过去。

“你到底想怎样!我都走路回家了。”我急了起来。“小白兔也有急的时候,哈哈哈!”宋词还是笑死不偿命的哈哈哈,“我虽是大灰狼!但是一只守护在兔子身边的大灰狼!”

叽里呱啦,他都在说些什么,兔子,兔子。“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我脱口而出,现在他面前,我话都不会说了,眼睛直瞪瞪得看着他,他眼神回过来的时候,我瞬间又被他秒了,低头不敢看他,开始怀疑开学的四目相对不知是哪来的勇气。

“兔子,头抬起来。”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温柔起来,让我不得不按照他的吩咐去做。

“兔子,我是一只孤独的大灰狼,在孤独的夜里嚎叫,直到遇见你,兔子,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想永远的拥护在你身边。对不起,英语课上,我失控了,原谅我的无法自拔。”宋词深情并茂。

他都在说些什么,早恋,我们之间不可能,从来也没想过早恋的事儿,只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不起,我不是兔子,英语课上你做了什么,我不记得了。”我低头不再看他。

“兔子,你是我在家门口第一个亲吻的女孩!”说完,他又亲了上来,如蜻蜓点水然后放开。“现在想起来了吗?要想不起来,我再帮你找回记忆。”这条路上,随时都会有人来,我不敢再和他多费口舌,自己抱着书包往前走。

“兔子,不要告诉我你一点感觉都没有,我知道你是有感觉的!”宋词执着起来,甩都甩不掉。我有感觉吗?不知道,一直都后知后觉。我在前面走,他在后面追,我们都错过了最后一班车,天都快黑了,离家还有很长一段路。

天越来越暗,脚也走麻了,感觉自己都要哭了,他一把背着我,一句话也不说,直冲冲往另一条路上走,叫喊肯定是没用的,宋词自顾自的往前走,反正他又不会把我吃了,留点力气赶路吧,又饿又累脚又痛的我竟然在他背上睡着了。

醒来,在一个小木屋里。“兔子,放心,我不会再对你怎么样的。你给我一百个胆我也不敢。”宋词在我面前发誓。“这是哪里?”我已放弃和他作对,就好好说话吧。“我的世外桃源,高中前的暑假爸爸刚带我来过这里。天黑了,我们肯定赶不回去了,今天只能在这过夜了。放心这里很安全,门有锁的。”宋词和我终于好好说话了,可我突然还有些不习惯。

“兔子,我是喜欢你,从第一次看见你就喜欢,我是一个正直的大灰狼,绝不会乘人之危。今晚你就在这里好好休息,你睡床上,我在这里坐一夜。”宋词开始碎碎念。不知为什么对他,什么喜欢不喜欢,就当是自己的大哥哥一样,我是放一百个心,开始打量周围,跑了一天体力透支,安心在这里休息。

“兔子,你安静起来让我心动,你暴动起来也让我心动,这辈子大灰狼跟定你啦。”宋词继续侃到。“好了,不要叫我兔子啦!我大文豪也没那么小家子气,不就做一会儿真的自己嘛!”我突然释然啦,纠结了这么久,其实都是顺其自然就发生了,就如那天的大笑大哭,以后还有很多路等着我们去走呢。

“文豪,对不起,我太冲动了!在学校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向你道歉。现在我们以学业为重,三年后,我们都考上了大学,大灰狼定会来找我的小白兔。”

“兔子可是会的噢。”

“一只兔子,还能逃到哪里去啊,你就算逃到火星我也把你找回来。”

“好了,兔子饿了,大灰狼去找吃的吧。”

“大灰狼出门的时候,兔子可不许乱跑噢。”

“兔子偏要跑。”

“不听话的兔子可要接受小惩罚的,赏大灰狼一个吻吧。”

“再嘴贫,看我不抽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宋词的父亲来小木屋找他了,坚持顺便把我也送回了家,宋词说周末放松一下,还有几个同学一起聚餐,他们刚走,我就打电话给爸爸您了。宋爸爸也没有多问我们的事儿,我忙于事业的爸妈都还没回来。

青春年少的我不知早已喜欢上宋词,就当是大灰狼和小白兔开的一个玩笑。

相关阅读
爱坠冥水·一眼难全

从前,有一只黑猫,有一天,它做了警长,后来它抓了一只老鼠,名叫一只耳。好吧,书归正传,今天,我来讲述,那只黑猫的故事…… “红花婆婆,你给我讲个故事吧!”一间低矮破旧的老房子里,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怀里抱着一只皮毛光亮的黑猫,那猫听到女孩说话,慵懒的睁开了狭长的双眼,一双犹如绿宝石般的眼睛,呈现出非常诡异的神色,随意的抻了抻懒腰,便又缓缓的闭上了双眼。 小女孩的对面,那个被称为红花婆婆的人...

爱上隔壁家的女儿小雪,她让我神魂颠倒

我喜欢上了邻居家的女儿小雪,她是我的小学同学,那个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去上学,还一起出去帮妈妈买酱油。可是长大之后她就开了家乡,我基本上没怎么见过她,只有在放暑假的

另类神话 伏羲:使命加身 全力相助

另类神话:给大人的思考,给孩子的故事。 第三话 伏羲:使命加身全力相助 如果,我是伏羲。 1. 长大以后,我才知道自己的身世。 原来,很久以前有个神秘国度,叫做华胥氏国,那里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外人无法找到入口,子民却生活得极乐安康。这个国,没有首领,没有权力,没有欲望,也没有私心,像一块世间仙境,不染凡尘。 人们走进水,却不会被淹没,走进火,却不会被吞噬。天空云雾,大地河流,与人们...

哗啦,告别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的傍晚,无疑是燥热而又热闹的。 落日渐垂,大片大片的橘红色鱼鳞云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上方的天空热烈燃烧着,一点点暗黑色阴影渐渐在笼罩着这座城市。 寂静已经来临,喧闹却仍在继续。 老城区街边的行人人来人往。大部分都是衣衫简朴的家庭主妇,她们步履匆匆,不断游离在各大小摊之间,渴望发现一些不新鲜而低价出售的菜,以缓解家里贫穷的状况。闹市中的小贩一声声大声吆喝,声音急促嘹亮。...

琅琊令之算计 梁山109将铁公鸡金大牙

他是梁山第109位好汉,身八尺,细柳眉,丹凤眼,虬髯须。 每日晨光初现,讨要几个包子的是他。 每夜月上柳梢,蹭上几杯酒水的是他。 可这弟兄们都奇怪了,梁山首席帐房先生,何至于腰包如此羞涩? 他倒是顿了顿,不说话了,眯着眼,把酒放下,倒是这手指还掐着酒壶的壁口。 皆是手足,兄弟焉能不了某心中之苦乎!金大牙仰天叹了口气。 言罢,端起酒壶就大喝起来。 坐坐坐,毋须多言,毋须多言,喝酒喝酒。 …… ...

达濠古城的码头

其实,从爸爸妈妈开始吵架没多久,黎落就发现妈妈总是趁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打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她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三千字转折大赛】他们会在一起吗?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晴转多云 今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是春天最美的时段。 我带着心爱的狗狗嘟嘟到离小区不远的公园里散心。途中顺便买了一瓶时下最流行的蓝色可乐,将它举过头顶,放眼望去,跟天空的颜色一样湛蓝纯净,我的心情大好起来。 公园里很多人,好不容易抢坐到一个座椅,我把嘟嘟解开链绳,让它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自由奔跑。 嘟嘟是只咖啡色的小泰迪,对人没有攻击性,不用担...

人间

徐丽愣住了,脱口而出,“你是那条狗?”说出口才发觉口误,还好面前的男人不在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