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故事

2018-08-21 14:00:19 作者:木语萱

那一张明信片上刻写着北街故事。

故事起源于这个夏天,我们的六月一别。

姑娘叫淳女子。有高挑的身材,乌黑的齐腰长发,但却没有那种温柔的作风。相反,她的脾气很大,女汉子才是她的风格。淳女子很喜欢握紧她的拳头,脸上摆出凶凶的样子,嘴里说着狠话,以此来吓唬我。奈何吾心之弱,不然早就将其搁倒。

人都是两面的,我们的淳女子霸气的外表下其实藏着一颗特别柔软的心。

故事起源于上一个夏天,我们高二。

淳女子在班上喜欢和同学打闹,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后来才与周同学走到一起的吧。

其实我也不清楚他们刚开始是如何走在一起的,只记得当时我对淳女子说:“我以后不会再跟你一起去吃饭了,你和周同学一起,我不要当电灯泡。”

从那个晚上起,我们大约有一个周没有讲话。后来班上发现他们的关系的人越来越多,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跟着起哄,加上宿舍同学的撮合,最终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成了班队。我们在群里开他们玩笑,老师估计都知晓,不过还好,并没有明说。

后来快临近高考,我与淳女子的关系越来越近,互相分享彼此的小秘密。我五月去过淳女子家里蹭了一顿饭,她妈妈手艺真的好的没话说,吃的超级饱。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不短,好的坏的都是最美好的回忆。感谢在这个夏天的我,有淳女子的相伴。

记得高考的那一天,我对淳女子说:“等会出考场我们俩千万不要对答案,”

她说:“好。”

其实我很害怕,怕影响我的心情,影响下一场考试。等第一场语文考完后,我们一起走向食堂,吃的很饱很饱。我们相觑一笑,其实都心知肚明,只是我们已经说好,不愿影响到彼此的心情。

其实这些简单的时光,都是未来的回忆。

我忘不掉的是四月的吃喝打闹,四月的登山望远,还有在油菜花衬托下,笑容最灿烂的我们是有了好东西第一个想到彼此的日子。

淳女子,你马上将成年,我们马上也将别离。人的这一生啊,注定是不断离别的过程。我只愿分开后的我们都会更好,不会因长时间没有联系,而忘了彼此。倘若再见,也不要有任何的虚伪与客气。我不愿从前的打打闹闹,变成后来的礼貌一笑。

你说过千帆过尽,归来我们仍旧是少年。

油菜花早已谢落,但青海的油菜花田此时开的正灿烂。

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空间,演绎不同的人事情缘。愿时间推移,我们的情谊不变。

淳女子,言无止境,但所言句句至真。

愿夜里有人为你留灯,愿你爱的人能住进你的人生。

愿十年以后我提着老酒,愿十年以后我们还是老友。

愿你身披光芒,无惧风霜,鲜衣怒马,倾城歌响。

你要相信,一抬头总有阳光。

北街故事,未完待续……

木语萱
木语萱  作家 一路向南去往温暖岁月追逐流浪与自由

北街故事

相关阅读
当爱曾经靠近

沈澍是我的学长,高我一级,大我两岁。我对他一见钟情,可他却从未回应过我。

“我言不由衷,所以我选择以面具示人。”

01 昨天在酒店里,梁伟偶然遇到了阔别多年的儿时玩伴,李贤。 两人相对而坐,互相寒暄了一番。 梁伟大学毕业后的一年,父母就托关系为他找来了一份薪酬不低的工作,日子还算过得去。而李贤不同,他没有家庭背景,他只能靠他那双手自己打拼,前年结了婚有了一个女儿,他肩上的担子比先前又多了千斤之重。 所以梁伟刻意不去提及他的薪酬,怕他难堪。 可没想到李贤自己说出口了,月薪8000,在深圳付完了房子的首付了...

降落人间

本以为可以逃离人间的烟火,到头来却只是一场人间的降落。 一一题记 我喜欢这天地间的风景,因她来的真切,来的恰到好处,也许我天性如此,那车水马龙的人间烟火让我生厌,而对那些自然风光,我却喜爱有加。 五年前我曾无意间到访了一所小镇,这是像只在古人画中出现的镇子,闲适、淡雅、简约、秀美。镇子里的人们衣冠朴素,三三两两的在镇子中闲逛,人们面带笑容,关系融洽,阁楼整齐的排列在用大青石铺成的道路两边...

密云水库填的鸭子

那天老同学下着大雨来坐车看我,等到他到时天已深黑。 “没想到这么远!”他笑道,我连忙接过他的雨伞,迎他进入地下室。 “所以说啊,来我这什么都没有,连个能像样待你的屋子都没有。”虽然我也笑,却也难免愧疚让他坐几近十个多小时的车再来与我蜗居于此。他只摇头,赶紧拿出他那里的特产烤鸭,他说这是密云水库里填的鸭子。 我和他挤在屋子里,我坐在小椅子上,他坐床上。一盏白炽灯在上面吊着,晃悠悠。窗外...

我才追了你不到一个月你就答应了,你也太好追了吧

朋友左左在一次聚会结束后和我一同回去,本来之前仅仅认识不太了解,只觉得她有点高冷不太容易靠近,漂亮还特别有气质,各方面都很优秀,是我特别喜欢和欣赏的那种姑娘。但意外的是一路上左左很健谈刚好我也是个自来熟,两个人一拍即合,相谈甚欢。 “半路遇到前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她笑着对我说。 “啊?” “刚刚过去那个是我分手两个月的前男友啊!” “啊?” “啊什么啊,没错。是不是很丑,还瞎,哈哈哈哈哈...

像鬼的不是鬼

一 季小利最近很焦虑,因为总有一个古怪小孩定定地注视他。 那孩子实在渗人,惨白的脸,空洞的眼神,雕塑般的姿态,他一度以为自己遇见鬼了。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我倒要看看你是何方神圣。”有时候季小利咬咬牙上前,但那孩子却一有风吹草动就跑个没影,简直像个幽灵。 季小利害怕了,好多天他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但那孩子竟然能跑到他家窗户的缝隙前,仅用半只眼睛观察他,这让季小利更加毛骨悚然。 季...

The First Night 二球的骑士少年

长白山的雪在春天会慢慢消融,山脚的野花灿漫缤纷。火车驶过这雪意渐褪的青山,穿过金色的麦田。你的意中人给你唱歌,说分别后要一直给你写信。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下了车,和着梵语的缥缈,再无音信。 1 高中的时候,谈恋爱大都是地下工作者,和家长玩猫捉老鼠的无间道。 有一类人除外,二球和燕光就是这种:家长钦定,青梅竹马。一个孩子气,一个成熟稳重。等到二人完成学业后,家里就会安排婚礼。 12年12月,我第一...

有趣才有诗意,眼界就是远方。

1 老友离开帝都到山中找我,说是要来投奔他的诗与远方。 两年前,我离开深圳回到故乡的大山里,过起了半退隐的田园生活。春天赏花,夏天听雨,秋天去往山顶看云,冬日,循着足迹去摸寻野兽的踪影。而他却说,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抬起头看过星星。他要逃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知他求清静,我没有带他去当地的名胜古迹,而是领他进了一个山谷,那里百花繁盛,蝴蝶飞舞,当地人叫它“蝴蝶谷”。 山谷里有一个大水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