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裳嫁衣༻꧂原创

2018-08-23 19:00:18 作者:寻洋

犹记得,他一袭青衫,立于桥头看秋归的雁。我只是在桥边柳树后偷偷望着他,从不敢上前。那时的他,分明正值年少,眉间却常有难解的愁。他眉目清明,面色冷峻。不经世事的我却总也读不懂他眸中的深意……

此去经年,他更风度翩翩,我亦到及笄之年。那棵见证我痴心的老柳却稍减了生气。唯一没变的,是他常来,我日日等。说来可笑,我竟从未与他真正见过面,可他却成了我最放不下的执念。或许是因为我知道,他心上住着的那个人,是我永远都无法取代的。所以,我一直都不敢跨越这几步之遥的距离。

那日,他垂头丧气地走到这儿,手上还攥着一张红贴,那鲜红的大“囍”字却也狠狠揪着我的心思。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他的家在大雁秋归的南方,他风尘仆仆,背井离乡,都只为了那个青梅竹马的她。那时的他,喜欢极了那个总爱哭,柔柔弱弱的小姑娘。他便一直护着,多想这一护,便是一生啊!当初,他曾应下她,“此生,非汝不娶,执手白头”。都说,童言无忌,不可当真,但他,却当作最重的承诺。没过多久,她随他经商的爹来到了京城。几年后,他来京城寻她,只为了那句“非汝不娶”。

可如今,他半生护着的女子终于穿上了那身他最爱的嫁妆,不过,不是为他了……

我看着他目光呆滞,蓬头垢面捧着酒坛子拼命灌,堕落不堪的样子,心里一阵一阵泛着痛楚。或许,此刻,我才明白,我的痴情是何种多余,准备良久的“我已等候已久”是何种可笑。我埋头,转身径直往前走。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如此无措。原来,竟不知从何时开始,心痛不再只是为我,而是为我无力听他诉说。

我多想听他说那些苦涩,但我知道,我与他在这世上只能是遥遥相隔。我只愿过小桥流水的生活,住不他屋舍林立的楼阁,活不过明争暗斗的折磨,好像总也不明白,为何我只能这般过活。可他从出世便注定亭台楼阁,锦衣玉食,怎能是我所能迄及的?更至于,他心上有人了,不是我……

一日,我听闻有人大闹了那场风风光光的婚宴,我心头一震,想起来他那日脸上的不甘。我想象着他发疯似的去争抢那女子的模样。只见他还是穿着那袭青衫,怀中紧紧护着的女子眉眼弯弯,面容姣好,纤细透明的手覆上他的肩头。只在那时候,他脸上的清冷才会全然消解。原来,他也可以这般温柔爱护一个人。此生,她才是他的执念,他却是我的心魔。我合上眼,眼泪放肆落下。

我不再言语,愿这岁月也记不起,我陪在他身后的那些夏季

想要告辞,却泣不成声。往日里他日日来,我都幻想成他一次次赴着我的不曾定下的约。可殊不知,在他的江湖里,我甚至不算过客。

我轻拭眼角的泪,强装潇洒,在始终只有我一个人的盛宴里,就那样狼狈不堪的离开了。由此,曲终,人散……

日后,不见,不念,才是我最对你最深的情意。

从此,桥边再没出现过身着青衫的少年,古柳后也再不见一脸痴情的女子。或许,他们只是在各自的天涯里,各自安好吧!

相关阅读
我永远欠你声“谢谢”

11月26日 星期日 微冷 已经记不得上次见你是在什么时候,或许是那艳阳高照的晴天,又或许是在那灰蒙蒙的阴天,我只记得上次见你,你仍然在冲着我微笑。 或许是我们相识的太早,又或许是我们太过于的熟悉,我总是习惯性的把最脆弱、最暴躁的一面留给你,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怎样的脆弱、怎样的任性,你都会柔情的抚摸我,把我搂在怀中,跟我讲:好的坏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在你面前,我时而温顺的像一只小猫,懒散的...

可惜这辈子不是儿子

我从出生就明确一件事,是我宁可相信外星人攻打地球和时光倒流都不会去怀疑的事,那就是,父亲很爱我。

我还爱你,但我们不会在一起

于念,你问我还爱不爱你,怎么回答你呢?我还记得你每年农历十月二十二的生日,记得你每个月五号的例假,知道你例假只要逢上阴雨天就会腰痛腹痛,知道你一坐公车就喜欢睡觉,靠在车座上又会颈椎难受,知道你不吃葱蒜却又爱着洋葱香菜,知道……是的,我还知道你很多很多的事情,可你问我,我究竟还爱不爱你? (1) 2015年的十二月,我一个人偷偷的买了票,去了她的城市,在她的校园里逛了很久。我在她看过书的图书馆...

晚安先生和睡不着小姐

晚安先生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我和你总要有一个人失眠,不然这个晚安没法儿说。但是看着你的头像,点了又退,晚安输入了又撤,飘窗上倚坐了一宿,天亮了,决定把晚安换成早安,慢慢连早安也可有可无了。” 睡不着小姐其实每晚也没有睡着,晚安这个词,就像彼此之间的礼貌用语,用习惯了就只会对特定的那个人产生依耐性,至于睡不睡谁知道呢?反正就代表话题的结束。为什么需要一个形同虚设的晚安呢?说白了,你还在,我特...

不想撞南墙了,想撞进先生的胸膛

小北拿起了手机,上面清楚的显示,日期2018/8/17,时间22:10分,到现在为止,她等了整整三个时辰,面前是一桌子的汤汤水水。八宝鸭,辣子鸡,松子豆腐和拔丝山药仿佛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甭管三个小时前的它们色香味有多俱全。 在小北看来,这些饭菜有多丰盛,自己的行为就有多可笑。第十年,掰着手指头天天盼着念着的这一天到来的小北,觉得是时候该好好审视一下,这段温水煮青蛙的婚姻是否有存在的必要了。...

简短而深情的爱情句子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人

有些爱情真的是让人非常的想要去保护,看着对方深情的双眼,忍不住都要陷进去了。有哪些关于爱情剪短而申请的句子呢,让你这辈子都从我的心中逃不出去。1、如果有一天,

精神变态的人往往都很优秀,但和他们谈恋爱,很刺激也很惨

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大家也都不难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精神变态患者,那么,精神变态的人有爱情吗,能不能和他们谈恋爱,甚至结婚呢?这是一个非常刺

你是谁,为了谁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我相信有不少人曾经被这首歌打动。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你是谁,为了谁”的故事。 有这么一种人,不用声嘶力竭、不用大喊大叫、更不用大声疾呼,但身后总不乏追随者,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目中,他就是风向标、他就是指路牌,他就是定海神针。 艾则孜·依敏托合提是一位有知识、有魄力、有梦想、有责任的青年,他从怀揣梦想的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