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我们是在替天行道对吗?(诚恳脸)

2018-08-24 21:00:15 作者:蕊川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才发现......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那个叫黎竹的女孩子,不是跟谁抬杠。

很可惜,即便在我最后一刻的时候,我也没有勇气说出那句话...也是真没时间。

等我,未来我一定会披上神甲,成为最强的存在后出现在你的面前。

等我们再度重逢,没有人敢欺负你。

我也再也不会如此狼狈。

我是只快乐的兔子

某年某月某日

这是我醒来的第几个早晨来着?

哦......我压根没记。

玉隐山的各位,大家好!我叫步晨,是一只兔子,一只单纯白净且帅气的兔子。

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来这里的,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年份。

只知道这里是玉隐山的地界,兔子修炼大本营。

我是这玉隐山上唯一一只可以化人形的兔子......大概其他能化形的都在山上吧,至少我在山下没遇到过。

我住在山脚,其实......但凡有点雄心壮志的都上山去了。

诶!不过啊!那些雄心比天大命比蜗牛壳还脆的,都已经驾鹤去找佛祖了。

都说这是兔子修炼大本营,我也没见几个成功的。

玉隐山灵气足,相传是兔神仙兔祖宗修炼的地方,所以很多有道行的兔子慕名而来

当然,也不是个保个都能上山,也有很多兔子,刚爬到半路就累的不行摔死了。

我没有雄心也没有壮志,我就在山脚下呆着,每天唱唱歌、除除草、种种花、逗逗鸟。

顺带收拾一下从山上掉下来的,某些兔子的残骸,帮它们找个地方埋了。

毕竟都是同类,这也算是很积德的事情了。

时间久了,它们都以为我是上天派来镇守这里的兔仙。

嘿嘿嘿...我还是很喜欢它们叫我兔仙的。

直到某一天......

替天行道!我要做兔仙

‘ 咔嚓!!! ’ 一声巨响!

就这样,我被雷劈死了...劈死了。

这几天一只都在打雷,只不过雷声很小,我以为是要下雨了。

直到我被劈死,我才反应过来......感情那是渡劫用的天雷。

开始我以为,是不是上天听说了我兔仙的名号,觉得我不尊敬他们,故意劈死我?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玉隐山前几日来了一只蟒精,来这里渡劫。

我纯属是被拉下水的,人家根本就不是要劈我。

聪明点的都跑了,就剩我了。

我说的么!那几天都没见到什么野物出入,原来它们都躲了。

好在!天不绝我。

原本我已经透透的,就差外焦里嫩酥脆可口端上桌就是菜了的时候。

一位道长救了我。

那位道长法号无封,是一个穿的仙风道骨脸却很年轻的人。

他应该是神仙一类的,否则怎么救的我?

“ 小妖精,你叫什么名字? ”他问。

“ 道长!我叫步晨,你是要收我为徒吗? ”

无封道长笑了笑道:“ 我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你去做,比做徒弟还有意义。 ”

“ 什么什么! ”我很激动。

“ 除魔,替天行道。 ”

听到这个说法,我满脑子都是如何如何威风,如何如何正义。

邻居小妖对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人类也会深深记住我。以后跟着无封道长,我就是真正的兔仙步晨了!

我觉得很威风,毅然决然答应了他,也算是报答他...我不是为了耍帅!我可以端茶送水啊!

见我答应了,无封道长在我身上不知施了什么法,带我离开了玉隐山。

好朋友上线了

他带我来到了一片树林,这里应该是人间的山吧?

无封道长告诉我很多现在人类世界是什么样子,我需要变成什么样子。

原来现在的人已经不梳大辫子了,他们叫这个世代民国。

这山好像叫长乐山,山上也有一个道观,里面住着一个很厉害的道长。

但那个道长法号未明,通常不下山也不捉妖。

我问无封认识那个道长吗?他说不认识,不过我看得出来,他在撒谎。

有一天,无封告诉我,这山上不只有一个道观还住着一条成了精的蛇,而且还有可能是个魔物。

我立刻表示我不干了!毕竟蛇是我的天敌,他还是个魔物,我要是被他吃了怎么办!

无封不但没有理我的抗议,还让我和他交朋友。

唉......估计他是一个没有什么常识,没什么文化的一个道长。

无封安慰我说,在接触这条蛇之前,先让我去勾搭...呸!结交一只狐狸,那只狐狸是山上那未明道长的徒弟。

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我开启了接近那只母狐狸的计划。

后来我发现,其实那些计划都没有用,这只母狐狸特别贪玩也很喜欢找别人一起玩。

很快,还没等我去找她,她就借着我们都是妖精的由头来找我了。

她叫胡雅,是一只没什么心眼的狐狸。

胡雅和山上那条蛇是好友,自然而然我也认识了那条蛇。

那条蛇叫齐磊......估计是在石头缝里修炼出来的,起了这么个僵硬的名字。

齐磊这条蛇的性格很冷,跟他的体温一样冷,他不怎么喜欢我,我也不怎么喜欢他。

自从我知道他为了修炼已经很多年不吃肉之后,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找他抬杠。

后来还认识了胡雅的师父未明道长。

说实话,我深深地觉得未明道长看上去比无封靠谱,说不上来,就是觉得比无封靠谱。

不过有时候找他多了,他也烦。

那天齐磊施了个法,把我给盯住了。

点背的是,我竟然被一个人类大爷拎着带回家了!

就在我即将成为他们的盘中餐时,一个漂亮女人救了我。

她穿着灰色的道袍,也在那个大爷家里。

不知道她一个村姑穿着道袍干什么,如果她是道士,那她在这里扮什么村姑。

那天我脱后,回去狠狠损了齐磊五千八百六十四遍,才算消气。

日子一天一天过,我似乎都有些忘记我是来干嘛的了,无封也在没有出现过。

突然有一天,我照常去找齐磊,想在逗逗他......没看到齐磊,却看到了一个女人。

那女人似乎是在洗澡?当我看到她的尾巴的时候我才知道,她也是蛇!!!

就在这时,她回眸一笑,吓得我撒腿就跑!

很快,我就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在追我,回头一看...是齐磊!他嘴里还喊着 ...

‘ 你这只兔子!竟敢偷看我妹妹洗澡!!! ’

我立刻懵了,但脚下不停。

第一点我没有立刻认出那女的是妖精,可见她是隐了自己的气息,能隐藏这么完美的,道行绝对不在我和齐磊之下。

第二点...那母蛇根本就是想调戏我!一定是!她不可能不知道我在!绝对是想调戏我!

我在前面飞,他在后面追。

老远我就看到了救星,未明道长。于是!我立刻躲到了他的身后。

这时我才发现,除了未明道长还有胡雅...和一个不认识的女人?好像是人...气息很混乱的一个女人。

不过...挺漂亮的,而且还很眼熟。

齐磊的妹妹叫齐晓,也就是刚刚想要调戏我的蛇精。

在未明道长的调解下,齐磊暂时放弃了追杀我的念头,而我也终于想起了那个漂亮女人是谁。

她就是那天救我的村姑!也好像是道姑。

很快我跟那个女人也成为了好朋友,她的名字叫黎竹。

胡雅一直不喜欢自己的姓氏,跟黎竹改了姓。

到底不是人类,姓都能如此随心所欲。

那天晚上我见到了无封,这是将近一年来他第一次找我。

我和他说了我看到的情况,说了齐磊齐晓兄妹的概况。

无封告诉我,齐晓是魔界的,根本不是齐磊的妹妹,要我自己小心,如果有可能到时候一起收了。

我知道...无封就是在开玩笑。

不过自从得知这个消息后,我更加害怕了,对齐磊的那种乐此不疲的抬杠精神也收了收。

南京真大,胡煜真老

又过了几个月,黎竹说要和黎雅去南京。

我从来没去过南京,也很想去看看,但我还有监视齐磊的任务。

再加上在此之前和齐磊为了英雄救美受了点伤,现在只能养着。

相关阅读
琅琊令之别离|起程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还要将此文献给我的宝贝闺女,虽然这次她没有帮我出一点主意。唉,谁让我因为数学作业的事情把她惹着了呢!!! (我闺女说:明明是我爸算错了好不好) 本来去意已决,却遇见了你。本来想陪你度今生,但是却不得不别离。 (一) 白龙本来不叫白龙,但他本来叫什么,白龙自己也不记得了。 白龙很纳闷,两脚兽奴才是个色盲吗,他明明是一只纯黑得没有一根...

遗忘咖啡馆

这是一家位于城市某条不起眼的小巷里的咖啡馆,由于远离闹市,平日里除了一些文艺青年男女以外,少有人光顾。不过对于这一点,洛叔却丝毫没有在意。洛叔今年已年近四十,是这家咖啡馆的老板,三年前,他只身一个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开了这家专属于他的咖啡馆。没有人知道他的过往,甚至也没有人知晓他的真名,只因为咖啡馆的名字叫做“洛叔咖啡馆”,故而往来的顾客、周围的邻居就直接将他叫做了洛叔。 洛叔的咖啡馆并...

走上迷茫路的大哥

大哥五十岁那天,几兄弟姐妹齐聚在大姐家吃饭,祝福他生日快乐! 二姐一直是心直口快,嘴无遮挡的人,当着满桌人的面,二姐问大哥“是不是外面有人了?” 几双眼睛齐刷刷望向大哥,他慢条斯理地夹起一筷子菜朝嘴里送,细嚼慢咽下去之后,朝二姐看了一眼,摇摇头土头土脑地说“你听谁说的,没有呢!” “还说没有,我们村里人都在传阿三的老婆家都不回了,说是跟了你。你找一个好女人成家我们不反对,但是阿三的老婆你千万...

台风过境

再卑劣的手段,在喜欢面前,根本不算什么。

我的生地中考

6月20号,上午有初二级的生地中考,下午又有初三的开始中考。考前的集会几乎都是在强调这点,还与我们道来了几种准备考试的独门偏方——看错题和不买盗版的2b铅笔。不买盗版的2b铅笔是最后再三强调的——买了盗版笔你能考好试吗?绝对不能!(这是他们说的) 6月20号将近时,我们去找考场。但我们只能一间一间找,因为他们只在一楼用了一大堆文字来告诉你,你的考场在哪。我不敢相信还是有一打人去看那些文字。(...

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

我想了很久,翻江倒海地搜寻你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安慰自己你曾对我说过很多甜言蜜语。可结果翻来覆去,我才发现,原来你不曾说过你爱我,唯一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却是:你想太多了。 01 我的不安那么沉重,只有你不懂。 我长得不好看吗?跟我聊天很无聊吗? 没有。 那你为什么和我在一起时,总是看手机? 别看洛洛平时神经大条,好像什么都不摆在心里,其实每次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然后一个人默默地承受。 她...

好外婆,老外婆

世界上所有东西都在变化,唯独来自家人的爱始终如一,不会因为不知归期的分别而减少。也许记忆深处的那份爱独属于父母,但是有时却是来自那个最不起眼的人——外婆。 我很惭愧,这么十多年来,我写了很多人,赞扬了很多人,虽然我们不熟或是根本不认识,但是我却要用看似最真挚的感情,最温暖的笔调来刻画描绘丰满他们,但是我却从未静下心来讲一讲我亲爱的外婆,已经老了的外婆。 数不清的银丝,抹不匀的皱纹,走不快的步...

一忙治百丧

大学生的暑假生活过了将近一半,还有半个月就开学了。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尝试着不同的新事物,为什么突然之间去做改变呢? 首先,我暑假没有跟室友一样去打暑假工,因为学校暑假里没有供热水,准确地说,我得在特定时间去公共澡堂洗,(又碰上了即将到来的生理期),又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南方人,所以有点抗拒。又因为我原先的兼职要到晚上九点才下班坐地铁回学校,所以时间就对不上了。所以我一放假就回了老家,对于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