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忙治百丧

2018-08-15 19:00:04 作者:风吹过书页的声音

大学生的暑假生活过了将近一半,还有半个月就开学了。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尝试着不同的新事物,为什么突然之间去做改变呢?

首先,我暑假没有跟室友一样去打暑假工,因为学校暑假里没有供热水,准确地说,我得在特定时间去公共澡堂洗,(又碰上了即将到来的生理期),又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南方人,所以有点抗拒。又因为我原先的兼职要到晚上九点才下班坐地铁回学校,所以时间就对不上了。所以我一放假就回了老家,对于没有打工这件事,我还是有点愧疚和后悔的,毕竟室友赚了钱还有社会经验嘛!

其次,我感觉上了一年大学,原先宿舍的关系也都蛮好的,但是今年我觉得可能因为课业还有时间的关系,大家没有像原先那么好。原先是一入夜就开启“卧谈模式”,现在各自拉起床帘,灯光却还亮着。天气热了,我又很怕热,但是我们原先的电费补贴用完了,室友觉得还是省着点用,空调就不怎么开了。六月份的广东室内真的好热,我又不好意思开口说我多付电费,她们也不让。热的时候,腿往墙上一靠,哇⊙ω⊙,真舒坦!所以,我并不想留在宿舍,有点烦躁,“丧里丧气”的。

回家之后,一开始的状态就是网友说的“躺尸”,过了几天,发现这种生活状态还不如我在学校打工强。因为我的老妈老爸觉得我在外一年很辛苦,所以这也不用我做,那也不用我做,每天晚睡晚起,然后一整天处于浑浑噩噩的懵懵的状态,头发乱得像个鸡窝头,穿着睡衣和拖鞋,坐在地上发呆,等着吃午饭跟晚饭(早饭?那么晚起没机会吃到的)。

有点厌烦了,前段时间又在忙新生群的交接任务,每天被狗粮砸中,然后突然感觉想脱单,有点花痴ԅ(¯㉨¯ԅ),脑子懵懵的上了刚下几天的某乎,寻求答案。问题我也就不说了,反正我被喷了很久。到现在为止,还没敢打开那个软件,心理有点小脆弱。问题类似于“我长得这么好看这么温柔,为什么就找不到对象嘞”,然后被喷完之后,我静下心想想,其实是立场不对,没有想清楚自己的内心。就是好像一直觉得“我会xx,我又会xx,为什么不喜欢我?”且不说长相如何,会这些东西只是加分项,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厉害的人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只会觉得稀松平常。

我开始觉得我也没有什么不同,我开始让自己忙起来,不要再干坐着,那样心没有安静还容易胡思乱想。因为山外青山楼外楼,一山更比一山高。

每天早睡早起,晚上睡觉不看手机。

静下心看看书,每天抽出至少半个小时,最近在看《没有一本书不说谎》,书名吸引了我,觉得自己还是要有自己的思考能力。

因为是外语专业的学生,所以每天在语言下的功夫还是蛮多的,加入一个课程小组,组长小姐姐每天督促我打卡,双语单词轮流背,英语口语不好,所以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练对话。

“十指不沾阳春水” “四体不勤 五谷不分”都是邻居家大人对我的评价,哭唧唧,我到底从小到大是有多低呀!暑假里,学了第一道菜“蛋饺”,在炉边是真的热,觉得我妈咪是蛮辛苦的哎呀。我妈在旁边非要给我拍视频发给我爸比,大概是觉得欣慰。从此我就开始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的路。我又很喜欢收纳整理,所以我妈也就由着我捣鼓房间了。每天开始洗洗刷刷,很开心。

外婆会刺绣,我一直知道,跟朋友说起的时候,她们总会说为什么不学呢?因为我连针都没穿过线啊!我还是去学了,学了几种针法,用两周的时间绣了一幅花,虽然针法有些粗糙,但是我的外婆她一脸欣慰,一副后继有人的表情。

作为别人眼中的文艺少女,我比较喜欢画画跟花花草草。当然,是简笔画跟简单的彩铅。画画很容易消磨时间吧,喜欢上插花,很大程度是因为《一千零一夜》,花艺师的生活热情很足,尝试着买花泥跟花材插花,然后装饰小房间。

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运动的人,所有会动的项目里只喜欢散步,还是因为晕车逼不得已。学校的八百米考核对于我来说,就是真实的噩梦。每次跑了两百米,我就感觉心脏砰砰砰地跳,喘不过气,累得跟狗一样。在学校选修课有一节瑜伽课,做完神清气爽,就在网上淘了瑜伽垫,一开始我妈觉得我肯定坚持不下去,现在嘛,我妈正在做下犬式呢哈哈哈!之所以想要跑步,是因为有个小哥哥说,久坐脂肪易堆积啊,慢跑加长跑就蛮不错的,可以减脂噢。第一天跑了两公里,觉得还可以接受,可能是做足了跑前热身跟跑后拉伸。后来跑了五公里,用了35分钟多,觉得出了一身汗真爽啊,况且还有那么多人在陪我一起努力!

一天下来,直到睡觉我都没有什么时间刷朋友圈,我的交友软件的网友还在等我的回复,知道我开始运动了,也替我开心。

一忙治百丧,没事别瞎想。共勉。

相关阅读
十八岁那年,她被流言逼出家门

1 木央拖着70后的尾巴出生在一个小镇上,那里极不发达,其它地方都开始用电脑工作了,她们那里才有电脑培训班,学费虽然不贵,但真正学的人非常少。 木央十八岁那年,没考上大学,回来后就直接进了唯一一家培训班。 培训的老师叫周良,就住在木央家隔壁的楼上,左邻右里都认识,一个斯斯文文的男人,三十三岁,长得瘦瘦小小的,一幅眼镜后面,两只眼睛常常滴溜溜转,按辈份,木央叫他“爷”。 作为当时镇里为数不多的...

小河三道弯

(一) 从乌海到呼和浩特好几天了。 来的路上除了看见那碧蓝碧蓝的天空,棉花朵似的白云,再就是一片焦黄,耀眼的太阳光下那片茫茫戈壁滩。 我把大漠戈壁的美欣赏完毕,然后就开始水土不服了。 只觉得干得要命,身上的水分快被吸干,不停地喝水还是渴,高速路上,黄河与我们擦肩而过,当时的想法就是不顾一切地扑进黄河水里,跟祖国的母亲河来一个大大的拥抱,那感觉,要多爽有多爽。 在内蒙,只看到蓝莹莹的天,却看不...

微信频繁诈骗工具 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微信

微信频繁诈骗工具?这微信不是社交工具吗?怎么还成为了诈骗工具呢?现在的诈骗分子可谓千方百计去骗人呢,而这微信就是他们最通常的手段,通过微信去实施诈骗的案件超过半

就是因为那十万块钱

01 “盛雪跟她老公离婚了,就这几天的事。” “都有两个小孩了,还离什么婚?” “还不是因为那十万块钱的事。这个丫头的命也够苦的。” “哎……” 盛雪是我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比我小了两岁。她性格内向、老实腼腆,从小就特别的懂事听话。尤其是听她爸爸的话。 其实她在小学和初中的时候,学习成绩特别好,是班里的模范学生,当别人在操场上疯玩打闹的时候她在班里看书,当别人回家都在看电视的时候她躲在房...

素未谋面小三系列之我只是信了你的诺言。

人生的公平在哪里?在踏过泥泞的那份坚持里?还是在自己心里?

男人进入平淡期的表现 你们之间开始有小秘密

男人进入平淡期会表现爱意全无,就跟分手了差不多,对女朋友很冷淡。那么你知道他们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表现吗?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无论你说什么,他对你的态度都及其冷淡,

恋爱中出轨了怎么办 给彼此独自思考的时间

如果恋爱中有一方出轨了,那么另一方势必会很难受,甚至不依不饶的要求对方给自己一个解释。但是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办法。那么你知道恋爱中出轨了

唢呐祭

清风带走了一个轮回却没留下一个完美的结局;月光倾泻了天空的故事,却没能说尽您的生平。长空下的那段哀曲也难以诉尽生死离别,那场葬礼留下的故事,引起过多少人的深思。 葬礼是在姥爷家举行的。棺木里的姥爷静静的躺着,灵堂里的亲朋们长跪不起。长明灯不分昼夜的燃着,照得灵堂一片通明,可惜它照不暖逝者记忆里的寒意,而唢呐只缓缓一声就吹碎了人心。纸钱的灰烬不断的从木盆里飞出,在人们的头顶飞旋之后又悄然飘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