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曾经是渣男的男人告白!

2018-08-31 08:30:12 作者:清奇汉子

渣男,这是别人对我的评价,我一直以为这是嫉妒!

01 我是怎么长大的

我年轻漂亮的妈妈,嫁给了一个在体制内满足现状、并无太大上进心的男人,而且这个男人是一个酒鬼。凭妈妈的条件,她应该能找到一个更优秀的男人。

在我的婚姻观里,女人的外在条件与男人的物质价值应该相当,婚姻实际上是一场对等的交换。

我没有见过父母相亲相爱的模样,一直以来,我觉得妈妈不幸福,为这段不值当的婚姻,感到可惜和悲凉。但是,我从来没有问过妈妈,这个男人凭什么让她委身下嫁,嫁给他后悔过吗?

从小,不习惯与当事人沟通,就自顾自的评价和定论,成就了我长大后的秉性:简单粗暴、专制、蛮横、不能设身处地体会他人感受,惯于评判,渴望被爱。

也许在父母那里没有得到的关爱,要向这世界加倍的拿回。

9岁时,过年去亲戚家,大别墅俨然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堂兄弟就像王子一样俊逸、端庄有礼,他们给我分享从来没有见过的玩具,从来没有吃过的零食。我没有感激,反而愤懑。我的不自在、怯弱和自卑,感觉自己是一个小丑。我想马上离,再也不去他们家。当时,脑海里浮现的是每天朝九晚五、不思进取、沉迷喝酒的父亲,我怪他,是他扯了我们家的后腿。

我在心里暗暗发誓,等我长大后,我要靠自己超越他们。

所有的这些,我都没有跟任何人交流过,包括妈妈。我害怕说出来会被人嘲笑。

02 我的家庭关系

父亲对我的期望只不过跟他一样,一世安稳就可以。

大学毕业了,他给我安排好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我在心里冷笑道:哼,如果我接受了,我就会跟你一样没用。很自然的,我拒绝了这份工作。因为这件事情,他两年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我总想摆脱父亲的影子,想自己干一番事业,以最快的速度挣到尽量多的钱,扬眉吐气。然而,我自己却去了一个与事业单位无异的国企。

即使这样,我仍觉得自己比父亲强,在国企可以通过拼搏、奋斗高升,而在事业单位只能一辈子混吃等死。也许我还是害怕外面的风风雨雨,在鱼塘里抓鱼总比在山河湖海里更有把握。

有人说,原生家庭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期望成长为与父母不同的人,走上完全不同的路,然而最终却成了他们的翻版。

大学期间,我没有谈过恋爱。我像一个秀气的白面书生,身材不强壮也不魁梧,在崇尚阳刚之气的年代,我并不吃香(如果我晚出生十年,在阴柔之风盛行的现在,在泡妞方面应该会有不错的战绩)。如果我主动去追求,被拒绝是一件比没有女朋友更没面子的事情。我始终爱我的面子。

父母不幸福的样子,让我对婚姻没有什么期待,所以我同意他们的相亲安排,和一个医生结了婚。医生算一个体面的工作,与我基本匹配。我们之间没有爱,我也不懂爱,只有传宗接代的义务。

03 第一个要我离婚未遂的女人

我的“渣男”行为始于工作之后,工作中碰到的那些女人弥补了我大学期间没有谈恋爱的缺憾,带给我老婆无法给到的愉悦,更重要的是还给工作带来了便利。贫富悬殊太大的亲戚,给我带来的憋屈和愤懑,让我只想最快速的升职加薪,显然,搞好关系比提高能力更快。

同性之间存在极其严重的攀比心,所以我不相信男人。女人就不一样了,职场中最牢固的关系除了利益,还有与异性之间的“暧昧”。(那种 “攀比心”,在我看来是上进心,是男性本能的竞争之心,是荷尔蒙的催化作用。)

我与各部门的女经理保持良好的关系,第一时间知道老板的想法和公司的动向,懂老板所想,做老板想做,因此我在职场游刃有余。

行政部的女经理是公司成立之初的元老级员工,跟大boss关系亲近,长得还算及格。在工作中一来二去,我们也算熟识了。我们在自己的权限范围内给对方争取利益,互通消息,出谋划策,算是结成同盟。

工作之余,她发微信给我,袒露心里的烦闷,自己的大小事问我意见,而且对我的意见给予高度赞扬。在这个女人身上,我感到被需要,被肯定,我是有价值的。这是老婆没有给过我的。我外出的时候,她叫我带个靠垫、水果、创可贴之类的,我都会依她。工作时有同事在,我们面对面不说话,却在微信上发消息,有一种偷情的刺激。每次大家伙出差,我们两都会尽量争取去。我为这种默契感到欣喜,有一种仿佛遇到初恋真爱的感觉。偶尔发生不愉快,她在微信上对我狂轰滥炸,我只用一招搞定她:不回应。后来她告诉我这叫冷暴力。其实,我是害怕应对矛盾和纠纷,我不会处理,只有避。

对于这段关系,我偶尔也会有负罪感,但只要想到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关系,我就释然了。在我看来,没有发生身体出轨的暧昧不算渣,而且我也从来没有想过离婚

直到她要我离婚跟她在一起,我开始回避她,不回微信,不接电话。我在心里安慰自己说,我从来没有说过喜欢她,也没有给过任何承诺。

后来她说,我是三不渣男: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权衡利弊之后,我断了关系。她也结了婚。后来偶尔见面,我能看到她眼里的怨恨和杀气。

04 跟小昭一样的女人

她跟小昭一样,是一个懂事、体贴、听话的人。因为工作关系,她像我的秘书一样,形影不离。她懂我的不容易,明白我的手段是为了儿时逞强的理想,我享受她对我的敬仰和崇拜。在她面前,我不用伪装,很放松,像在妈妈面前的一个孩子,能让我短暂的忘记压力和焦虑。

她满足了我对亲密关系的渴望,然而我要的不仅仅是精神上的理解和慰藉,更是事业上的合伙人。我现在看自己,那时我是多少贪婪。

05 第一个我想为她离婚的女人

这是一个更有魅力的女人,可清纯、可魅惑,还有资源、人脉和能力。我借工作机会接近她,近距离聊天和线上交流。我带她参加集体聚会,让她享受女王的尊荣,会后单独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继续谈工作谈心,朦胧的灯光、撩拨的心弦。我也会忘了我到底是为了进入她的圈子,获取资源上位,还是因为这个女人。

有一天晚上,她的秘书来电说,她感冒了,叫我过去陪她。我觉得有点不妥,又担心步步为营维护的关系崩了,最后还是去了,等她吃完药睡了,我就回了。还有一次公司春游爬山,我们两人一前一后爬,她扭到脚了,可怜兮兮的喊疼,我扶她到坐的地方,避开了人群,帮她揉了揉脚踝。

在工作上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在我面前竟然这么柔弱,她激起了我的保护欲望。她满足了我对完美女人的期待,我为臣服了一个这样的女人,感到沾沾自喜,甚至有了辞职、离婚,跟她一起换个城市生活的想法。这跟私奔没多大区别。

我们辞职了,借着她的关系,我也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我离挣更多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然而,在感情上,我输了。后来,我明白一个在事业上跟男人一样有野心的女人,不会看上跟他同层次的人。

06 我对自己的复盘

一段段的关系均以失败告终,我一度想看心理医生,又拉不下面子,只好自己看心理学的书籍。一个词引起了我的注意:原生家庭。子女的婚恋观是原生家庭的复制品。最好的家庭教育是父母相爱的模样。亲密关系的痛苦和不幸往往来源于原生家庭。

在父母的婚姻中,我没有看到温情脉脉,没有感受到爱;从小我内心紧闭,不喜交流,不主动去了解父母的感情,不表达自己的疑惑不解,父母也没有在我面前表现夫妻恩爱。

我对父母婚姻的不认可、对爱的淡漠,让我长大后,不懂婚姻与家庭,不懂夫妻之爱,只把婚姻当成一场交易。实际上,我仍对亲密关系有强烈的渴望,在父母那里没有得到的关注和爱,我希望在女人身上能得到,所以我不断的去追逐女人。

心底的另一个魔咒,来自于富裕的亲戚。我心底有太沉重的压力,对父亲也有太多的失望。为了所谓扬眉吐气的宏愿,为了利益,我可以不择手段,不惜利用女同事对我的感情获取工作便利;而且也不懂处理亲密关系之间的矛盾,只会一味的逃避,一步步沦为渣男。

内心紧闭、缺爱的人,敏感而脆弱,总是希望别人主动送上关怀;如果自己索取关爱,对方不给,那是更丢脸的事情,所以大多我以冷漠的态度示人。

自己就是子女的原生家庭。为了下一代,我选择扒开伤口和痛苦,展示丑陋与不堪,与父亲和解,与自己和解,真正的解放和改变。

也以此文,告诫那些年轻的父母们,给孩子爱就是最好的教育。

清奇汉子
清奇汉子  作家 讲述婚姻中的酸甜苦辣,体味生活里的苦乐年华!个人微信公总号hubin7211 平凡婚姻中的感动 欢迎你的关注与阅读,通过一个个婚姻中的小故事,讲述你我婚姻中的无奈与伤怀!

有些事, 过去就过去了, 有些人, 你却无法绕开!

一个曾经是渣男的男人告白!

左邻右舍:养女结婚 亲妈来了

妻子不顾劝阻执意抵押房产 害得我的小家即将流落街头

婆婆一个人躲在杂物间哭 站在门外的我心情复杂

相关阅读
爱上已婚男律师,我成为被放弃的女人!

我知道自己和已婚男人在一起是不不对的,可是我深深爱着这个男人,是他给我带来了爱情的甜蜜,我以为我们会有未来的,可是最终我却被抛弃了!他是一名优秀的律师,我是一名品

那夜之后,为什么我最终选择了应聘英语教师

■□邹子然 01 “有一个四季在轮回,而我一无所获的走在街头,只有理想在支撑我麻木的血肉……”我强撑着疲惫的身子,目无目的的走在贵阳街头,我头极昏,什么也不想记得了,唯一萦绕在头脑的便是赵雷的《理想》,只是此刻的我似乎连理想都残碎了。 天色逐渐变暗,像是一枝不听使唤的墨笔,在冷清的天空划了极不负责任的几笔,路上的人都行色匆匆,几对零散的小情侣追上最后一班公交车,依偎在座位上。 我低着头,像滤...

忙人老林

“老林,在忙啊”。人们见到老林总爱说这句话。 老林是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六十多岁,唯一的女儿招的上门女婿。超市离我家很近,所以我是他家的常客。每次见他都是忙忙碌碌的。这个超市实际的主人应该是他女儿,老林只是时常来帮忙。 刚开始,我并没觉得老林有什么特别,一个并不起眼的老头而已。一次,同事说起他的女儿:“你看她又不是没钱,也不收拾收拾自己。她爸从我记事起就在医院后门那儿开超市,家里的钱多了去了,...

嘘,让我杀了你好吗

“嘘,让我杀了你好吗?” 一道沉闷的声音在地下室里响起,正在熟睡中的方籽被猛地惊醒,她抬手打开灯,顿时四周一片明亮。 方籽靠在床上,略微发白的小手紧紧的抓着被子,眼睛慢慢的移动着打量四周。 不足二十平米的房间里,放着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简易的梳妆台,除此以外,别无他物。 方籽右手扶着额头,身体无力的靠在床头,回想着刚才的声音,感觉是梦,但直觉却告诉自己不是,因为无比真实。 四周静悄悄的,只...

下一世,惟愿不再为人

很久很久,没有回过那个小山村了,其实也没有多怀念,只不过当初年少,有过很多很多美好的瞬间发生在那个地方,对于那些美好的回忆,我是怀念的。 从小生活在山里,所以对山有一种莫名的情感,山里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当然是小型的无害的。男生们特别喜欢用树杈削磨出光滑漂亮的弹弓,然后激发我们基因里的狩猎本能去猎杀野鸡麻雀兔子。小时候收到过最漂亮的礼物就是三根野生锦鸡的尾羽,五彩斑斓,美艳华丽。而大山对于姑娘...

送外卖的消防员

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简单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 ----梭罗《瓦尔登湖》 杰森的生活非常简单,他总是醒得很早,听着鸟鸣做运动,准备早饭----通常是燕麦冲牛奶和白水煮蛋,坐在树下吃饭----这棵树本来应该锯掉----杰森保住了它----自然就是美,爱...

通灵的玉

一 那个算命的越来越讨厌了。 熊方刚开始还觉得他挺和气,虽然他每次戴着斗篷看不清他的脸,每次看到自己还主动打一招呼,再后来就不对头了,熊方真不知道他搭错了哪根筋,他开始不停向熊方这个穷酸学生兜售那枚丑陋的平安扣挂坠,还恐吓他说如果不买就活不过十二岁。 “开玩笑,老子活得好好的,况且马上就是十二岁生日了,你不是咒我吗?”熊方心里恶狠狠地咒骂:“算命的嘴还这么臭,还要不要做生意了。” 更让熊方鄙...

嫁入城中村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期盼 1 春日的早晨,我刚开了店门,看见路西一家店卷帘门半开着,女店主出来进去。有点好奇,店门怎么没打开,今天要去进货? 我进店收拾,又拖了地。阳光明媚的洒落下来,叶片上泛着光,小鸟啁啾着。我站在店门口和邻居闲聊几句,又回到室内。 不一会儿,听见外面嘈杂声,吵闹声。我走出店外,看见刚才那个店的两口子吵了起来。女的个子魁梧,两手叉腰,黑黑的大饼脸,愤怒地指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