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才知我爱你

2018-09-07 22:30:05 作者:流行的癌症

1

李秀中等身材,面庞白皙,大眼睛,但并不很美。初看并不抢眼,但多看几眼,又觉得很愉目,性子和婉,话不多。

李秀在一家培训机构做语文老师,主要负责一对一辅导,每日朝九晚六,周一周二休息。

李秀在阊门一带租房,离公司不算近,每日公交往返,日子有点匆忙,但还算是平静适意。

李秀和初中同学程凡一同考入了苏州的一所大学,毕业后都留在了苏州,一起合租了一套两居室,算是过起了“同居”生活。

程凡在一家软件公司做程序员,朝九晚五,周末正常休息。

一晃眼,两人毕业两年多了。工作稳定,生活稳定,两人各自的交际圈子也稳定。工作日有时与同事一起吃吃晚饭,周末约上大学同学逛逛街,看看电影。两人老家在南通,逢五一、国庆等节假日,一两个小时的车程,也就到家了。

按理说,这样的生活一点儿也不坏,李秀也挺心满意足。朋友都在身边,家人离得也不算远,想回去,随时可以回去。工作足够应付,依二线城市的标准,工资也不算低,住房地理位置适中,环境温馨舒适。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偶尔李秀会生出一股莫名的倦怠感,整个人也懒懒的,放假时蜷缩在被窝里,看着窗外艳阳高照,春色喜人,丝毫没有出门去走一走的冲动。

这样的状态出现得并不频繁,一个月有那么几次,但李秀并不太放在心上,因为她并没有感到痛苦或是沮丧,只是有点儿懒散。

有时候李秀想,自己也许是寂寞了吧。说来也奇怪,自从大学谈了一次无疾而终的恋爱后,李秀便一直是单身状态。李秀的朋友圈中不是没有适合的男生,程凡就是其中一个,但这些人通通被李秀划分到朋友的阵营,不会越雷池一步。在她看来,朋友就是朋友,恋人是恋人。界限不分明,难免出现一些混乱,这混乱是她所不喜欢的。

如此一来,可供李秀选择的人便少了很多,加之李秀并不是一个擅长社交的人,生活圈子也挺窄,李秀也就这样单下来了。单身的李秀也并没有很强烈的愿望要去脱单,尽管有时候也会羡慕那些在公交车上、电影院中或者餐厅中碰到的相偎依的情侣。

想脱单就得”走”出去,李秀很明白这一点,但她不愿意,至少目前,她不愿意。接纳一个人,远不如独处舒服。

但有一个人不这么想。这个人就是程凡。与李秀一样,程凡也单身了挺长一段时间,但与李秀不同的是,对于脱单一事,程凡显得积极得多,并且充满了热情。可惜的是,一直没有什么收获。

于是李秀便拿这件事取笑程凡。

“哟,凡哥,上周不是约了几个姑娘共进晚餐么,怎么样?有希望否?”

程凡倒也不以为意:“脱单可是件终身大事,哪这么容易?“

李秀调戏之心顿起:“凡哥啊,你到底想找什么样的姑娘?我可有几个如花似玉的同事,都还单着呢!“

程凡眼放精光:“真的啊?不早说,对我还藏着掖着,不仗义。“

李秀:“我这不是先考察考察嘛,没过我这一关,怎敢轻易介绍给您?”

程凡亲密地搂住李秀的肩膀:“好兄弟,快给我说说是什么样的姑娘,有照片没有?”

李秀斜了程凡一眼,一点点将程凡的手臂掰开。

”男女授受不亲。“

”我们之间还分什么男女,我甘愿成为秀姐的妹妹。“程凡一脸讨好。

”去去去,做我姐姐还差不多。“

”好好好,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我的好妹妹!“程凡捏着嗓子尖声尖气地道。

看着程凡那副怪样子,李秀忍不住开怀大笑,程凡一看李秀乐了,立马乘热打铁道:“好妹妹,快给我说说你那几位好同事呗!“

李秀:“瞧你那德行,你先说说,你的标准呗。”

程凡:“我的标准只有一个,美貌。”

李秀:“讲真?”

程凡点头,接着笑道:“所以你就放心吧,我永远不会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

李秀的嘴不可自控地歪了一下。

程凡笑:“哟哟哟,李秀同志,你不会是爱上了我吧?”

出于自尊,李秀立即反驳道:“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怎么着也得是梁朝伟那种级别的才能入得了我的眼。”

程凡:“没想到啊,你也是十足的颜控啊。”

牛皮既已吹出,硬着头皮也得继续吹下去,还得越吹越大,大得盖过程凡,才能灭灭他的威风。

“那当然了,丑逼一概拒绝。你喜欢美女,毕竟人世间还是有很多的,我喜欢的人天上都不一定有,更何况凡间。”

程凡:“难怪呢,佩服佩服。”

李秀倒有点不好意思了,忙转移话题:“我待会把同事的照片发你微信,你若有看中的,跟我说一声,我再帮你们牵线搭桥。”

程凡一脸欣喜:“好嘞,大恩不言谢,若成了,请你吃大餐!“

李秀:“这可是你说的,一顿大餐,不要食言。”

程凡:“不敢忘不敢忘。”

2

程凡在李秀的几名同事中看中了一个叫“徐婷”的姑娘,李秀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没想到这程凡倒是知行合一,真的挑了一个最漂亮的。

程凡有了明确的目标后,倒是乐呵乐呵的,李秀却有点发愁。当时她也只是一时兴起,说要给程凡介绍对象。在这几名“候选人”中,这个最漂亮的徐婷跟她的交集是最少的,但出于虚荣心,她还是将徐婷的照片发给了程凡。接下来该怎么撮合他俩李秀心里一点谱没有,李秀忍不住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多事。

这天下了班,李秀硬着头皮去找徐婷,提出要请她吃饭,徐婷一脸讶异,奇怪地盯着李秀看了许久,李秀也是颇感别扭,接下来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措辞。两人默默相看了半天,最终徐婷还是同意了,李秀忍不住松了一口气,心中暗骂程凡。

两人到了一家烤肉店,按照李秀事先跟程凡的设计,程凡稍后会带着朋友赶到,双方假装巧遇然后顺理成章地坐到一起,接下来,便是程凡的自由发挥了。

李秀和徐婷刚点完餐,就瞥到店门外程凡带着一个男生正往店内走,程凡今日打扮得倒是人模狗样的,老实讲,勉强算得上是一表人才。李秀刚在心里这样形容程凡,突又转念想起程凡平日的行径,又觉得好笑。

徐婷:“你笑什么?”

李秀:“没事,突然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没等徐婷接着发问,李秀装作看到熟人的样子,道:“咦,那人的背影好熟悉,像我一个朋友,我去看看。”

接着起身,向柜台走去。没过一会,李秀带着程凡和另外一个男生回来了。李秀忙向徐婷介绍:“婷婷,这是我朋友,程凡。”

徐婷连忙站了起来:“你好。”

程凡摆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你好,我叫程凡。”

跟在程凡身后的薛东一脸委屈地道:“嘿,你怎么不介绍我啊?我没名字啊?”

程凡用后肘捅了一下薛东,转头瞪着薛东,低声道:“你抢什么戏?”

四人互相介绍完毕,坐了下来。紧接着,菜上来了,程凡细心地为女士们洗濯筷子,又耐心地将猪肉羊肉和蔬菜一一放入烤肉炉中,耐心地将其摆放整齐,每烤好一块便用公筷夹入两位女士的碗中,又招呼薛东自己夹,最后才轮到自己,看起来细心又绅士。

李秀发誓,平时的程凡绝对不是这样的。每次和程凡一起吃饭,基本上都是李秀烤,程凡吃。李秀是女仆,程凡是大爷。今日若不是因为徐婷,李秀只怕在梦里才能享受到程凡这般待遇,忍不住又在心里骂程凡不要脸,重色轻友。

一顿饭吃下来,李秀才发现,程凡撩妹的功力真不是盖的,连徐婷这种平日比较高冷的女生也不过一会的功夫就已经喜笑颜开地与程凡谈天说地,活像他们两个才是相识十几年的朋友,自己才是那个捎带的。

李秀忍不住在心里暗暗佩服起程凡,一边佩服一边鄙视,另外又忍不住松了口气,好像卸下了一桩事。照目前这个情况来看,李秀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该功成身退,把舞台交给程凡了。

吃完饭,程凡很自觉地买了单,又顺利加了徐婷微信,满面红光,活像刚刚中了五百万大奖似的。

3

日子依旧古水无波地过着,李秀不清楚程凡与徐婷的进展如何,只知道每次在客厅与程凡一起吃晚饭时,程凡总是捧着手机傻乐,饭碗搁到一边也不管了。每当这时,李秀总忍不住道:“吃饭吃饭,菜都凉了,有什么事情不能等吃完饭再说?”可惜程凡一次也没听进去。

这天是周日,李秀吃完午饭,刚拿过手机就发现程凡发来一条微信,说晚上请她吃饭,地点随她挑,不用考虑价格,这次任由她宰割。李秀心里莫名地“咯噔”了一下,回了一条微信:这么壕?抱得美人归了?”很快,程凡回:“聪明,这不赶紧来孝敬您老了,一刻都不敢怠慢。”

李秀心中莫名地泛酸,以为自己嫉妒程凡,回复道:“嫉妒使我丑陋。”

程凡倒是愈发得意了:”哈哈哈哈哈哈,你也赶紧找一个吧。”

李秀:”算了吧,你说咱们身边有梁朝伟、金城武吗?”

程凡:你现实一点好吧,担心嫁不出去!

李秀:一边去,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程凡:好了好了,不跟你扯了,想好去哪吃饭微信我,记住,这是你最后一次跟凡哥共进晚餐的机会,要珍惜哦!

李秀在微信上甩了几坨屎过去。

临近下班,程凡又发微信过来问李秀想好去哪吃没,没想好他就自己定了。李秀托着腮仔细想了想,回复道:这样吧,你给我钱,我下班去买菜,咱们回家吃吧。

程凡:别呀,平时吃你做的饭就够多了,这次是我请你,完了还要劳烦你,不是这

个道理啊。

李秀:少废话,不是说听我的吗?最后一次给你做大餐,你还不赶紧珍惜!

过了好一会,微信那头没有回音。李秀将手机放下,想起了两年多来与程凡一桌吃饭的情景。程凡不是一般的挑,每次李秀做好了饭,程凡总是挑三拣四,没把李秀气个半死。这下好了,这家伙总算脱单了,以后他俩应该会很少一桌吃饭了吧。

下班了,李秀抓过手机,打开微信,只见程凡回复道:”那行吧,我去菜市场等你,咱们一起去买。”

李秀:”好。”

4

李秀抵达菜市场的时候,程凡已经在那里等着了。菜市场一共两层,一层卖各类蔬菜,二层则是鸡鸭鱼肉,水果等类。

两人走进菜市场,一边挑菜一边闲聊。

李秀:“这是你第二次陪我逛菜市场。”

程凡:“是吗?我还以为我是第一次过来呢,没印象了。”

李秀指着一堆土豆道:“买几个土豆怎么样?做个炝炒土豆丝。”

程凡:“听你的。”

李秀:“哟,凡哥今天转性了?你不是不喜欢吃土豆丝吗?”

程凡:“说了嘛,今天都听你的。”

李秀:“听我的就听我的。”

李秀挑了几个又大又好看的土豆,两人接着往前逛。

一路走来,程凡的手上多了一个又一个花花绿绿的塑料袋。

“没想到这些蔬菜加在一起居然也有点沉,秀哥,你力气还挺大的。”

李秀愣了一下,没说话。

二人上楼。

“蔬菜买齐全了,再买点肉类调料和水果。”

“好。”

二人在二楼转悠了一阵,买了几斤猪肉,一斤鸡翅和两斤花甲,又买了条黑鱼,几样水果和一些调味品。

李秀在心里盘算着待会要做哪几道菜,盘算了一会,道:“好,可以了,咱们回去吧。”

程凡:“不再多买点?吃不完的放冰箱好了。”

李秀:“可以了,够我吃好几天了。”

流行的癌症
流行的癌症  作家 爱阅读,爱思考,心中有很美妙的世界,希望可以用笔勾勒出来。

错过才知我爱你

相关阅读
我送走了心爱的金丝雀,却留下了一只狗

文:冬 朋友怕我一个人孤单,送来了一只美丽的金丝雀。它洁净清爽的羽毛,修长的身躯配上略高的双腿,显得匀称优美,确实很讨人喜欢!它天生有一副好嗓子,歌声清脆嘹亮,婉转动听,让人如沐春风…… 自从有了它,我平淡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给它准备早餐,单纯的谷类怕营养不够,还要加一点蔬菜才安心! 每次给它洗完澡,都要将羽毛吹干才移到室外,怕...

教育是一场盛大的守望之损坏公物

事情发生在前几周。 学校的一位王老师发现乒乓球桌子坏了,便向校长报告。校长便安排她去调查,不巧,调查到我们班的学生,李楠和张洋。(化名)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那天中午,我去老校区找我的床,准备中午在新校区能不能休息一会儿。我带着几个学生去了老校区,跟我一起找。找来找去也没找到,这个床不翼而飞了。 我们便回来新校区。回来后,看到校长从办公室外面进来,情绪激动声音高昂地喊着:“王老师,你去把那几...

郭敬明回应落泪 被夸哭了!

最近新出来的综艺《演员请就位》很受观众们欢迎,和前段时间的《演员的诞生》类型差不多,甚至更上一筹,因为他其中有像陈凯歌这样的大导演的精彩点评和经验丰富的老演

耳鸣,你走吧

如果, 声的世界无法安静, 愿自己的内心能够平静。 从一开始抱着希望的医治, 在一次次失望后最终放弃, 只有面对它,无法逃避,这就是全部。 01 上初一时,一次外力的意外撞击,当时全身发麻的躺地上,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响。 送医院检查结果是左耳耳膜穿孔,一般来说耳膜有一定的自我修复作用,但几个月后,依然如此,最终做了修补手术。耳膜修补手术也不算什么大手术,但印象深刻。 手术前,齐腰的长发要求把左...

温先生的逗逼日常1

也许温先生不好,不高不帅不富有,可他脾气好,对我好。

隐村

那个城镇出现在高速路上,又在月光下破碎,落入一颗玻璃珠中。

那个“叔叔”死了没

1 天空暗沉,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如同刀割一样。 蓉蓉坐在十一层楼高的天台护栏上,双手撑着瓷砖,双腿晃动着,从楼下往上看,她就像是一个破碎的洋娃娃,仿佛随时都可能被风带走一样。 此刻楼下已聚满了人群,有人看热闹,也有人满脸担忧。无论是看热闹的还是担忧的,此刻的仰起头从下往上喊:“孩子,你先冷静一下。有什么事想不开的要慢慢说,千万别想不开。”人群中有一个大约三四十岁的女人哭天喊地,她用手敲打着胸...

中年二胎父母,我们不敢老,也不敢死

1 “老师,我想请假休学一年,给妈妈换肾。” 最近,河南南阳12岁的少年顾广钊,为了病中的妈妈,给老师写了297字的请假条,要求休学一年。 他说要为妈妈做的事太多,想问大夫,能不能也自已的肾给妈妈,还想打工挣钱给妈妈治病。 他说,我要不惜一切代价救妈妈。 顾广钊的孝心感动了很多人。 这事儿也触动了许多二胎父母,顾广钊孝心可嘉,孩子虽然小,毕竟已经十二岁了,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还可以自立,还可以替...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