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不是凑合,我喜欢你,不需要理由

2018-09-09 13:00:11 作者:cat夏洛

(一)

浅夏喜欢顾言已经很多年了。

她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常常会望着他的背影发呆...

那天,

天空湛蓝的很漂亮

浅夏袭一身长裙,买了票,进入轻轨站。

也许,是她一脸学生模样,长的比较好欺负的缘故...

一个黝黑且干瘦的老人朝这边踱步而来,穿过层层人群,然后站在她的面前。

“多多少少给一点吧,”老头说,“好心的人呀,愿你长命百岁!”

泛黄的瓷碗靠在她的手臂旁,大有不给钱就不走的意思...

她沉默了一会,见他还没有离去,便开口道:“我没有钱——”

老头的目光扫过她的手掌,“你手中...好心的人呀,多多少少给一点吧”

“这是我的午饭钱,”

“我可以找钱...”

“哟——这不是大叔吗!怎么着,年轻的时候,当小混混没混出个样子,到老了,开始骗起钱来,”一道声音猛然划过,是一个年轻的声音。

浅夏斜瞥而去,

一个干净,帅气的侧脸映在她的脑海里。

(二)

从此之后,

她便有意无意地经常在轻轨里看到这个男孩

与其说是巧合,不如说是她的刻意等待...

她常常站在轻轨的窗边,望着窗外的景致,

等待着轻轨驶进地道的瞬间,倒映在窗户上的车内景致,以及那个男孩好看的侧脸。

(三)

“你这是走火入魔了,”梁倩海说,“你喜欢上了他。”

“没有,”浅夏说,“我又不认识他。”

旋即她们结伴走进奶茶店,梁倩海买了一根香肠,

她对浅夏使了一个眼神,旋即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弯成一个环状,朝香肠靠拢,

浅夏翻了个白眼,叫道:“别闹”

(四)

中考即将到来了。

她的成绩一直徘徊在中下游,

因此,她经常加班加点的学习,

一次模拟后。

后桌的声音钻入她的耳朵里

“瞧,浅夏那个人,最近正拼命的学习呢,连我都佩服她。”

“可她的成绩还是不如你”

“这是怎么回事呢?”

有人小声嘟囔了一句:“智商是硬伤问题。”

“我是不聪明,基础又差,可是为了能和顾言上同一所重点高中,甘愿背水一战。”浅夏心里这样想着。

(五)

浅夏万万没有想到,自已不但考上了重点高中,还幸运地和顾言分到了一个班级,和他成为同桌。

但因此,也招到了许多同学的妒忌。

下课,去厕所的途中,

“瞧!——她那个土样子,长的丑不说,还不会打扮,家里又穷,”

“可不是吗,瞧她一天到晚都穿同一件衣服的乡下佬模样”

“整个人,就是另类”

“她这种人,谁愿意搭理她”

几个女生边走边说,时不时用眼角余光瞥向她。

(六)

顾言近日觉得很是奇怪。

早上书桌桌位里总是多出一袋牛奶或者一个苹果,问同桌浅夏。

“我怎么知道,给你,你就拿着呗,扔了多可惜。”

“也是”顾言说。旋即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说道:还挺甜的。”

浅夏觉得很是高兴。

(七)

“浅夏,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顾言说。

风拂过碧绿的草坪,荡起层层涟漪。

而此刻她的心跳,也一如这片浅绿般,

波涛汹涌...

“可是,你并不了解我呀,”浅夏故作镇定地说,“我配不上你。”

“你这是在拒绝我吗,”顾言说,

(八)

浅夏觉得,顾言之所以对她表白,是发现书桌里的东西是她送的,感动罢了,与喜欢无关。

“喜欢你这件事,是我最幸运的事。”她心中这样想着,“是你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当我成为可以配的上你的人时,我一定要亲口跟你说:“我喜欢你。”

浅夏不知道,

顾言从不是一个可以凑合的人。

特别是对于感情...

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理由...

相关阅读
短篇小说 九十年代

一 薄雾正在缓慢散开,我们回归了原野,像一粒粒随风而去的沙子,穿过刚刚苏醒的早晨。 k摇下来车窗,旮旯角里出现了一个,也许是两个或者更多的梅花鹿(也许是重影的错觉),他记住了那奔跑的姿态,积木组成的小屋耸立在k心里,他就是带着这样的东西出发的。 而w呢,当时在开车,一辆破旧的吉普奔驰在刚刚结出霞光的天空下,飞驰在一棵朦胧太阳点缀的狂野,奔跑在k、w、w丈夫、和我,我们一行四人淡淡的睡眼里。下...

哥哥的女人很性感 谁知她竟在外面勾三搭四

前不久哥哥领回一个姑娘,那个女人看上去非常漂亮,身材也很性感,我觉得哥哥找到了一位仙女,我非常羡慕他,真是没想到哥哥的命那么好。看到哥哥有了女朋友,我也很着急,所以

我的甘肃之行

作者:邹佩 我去了甘肃两次,都是五年前的事儿。 朋友问我:是不是敦煌莫高窟特雄伟?是不是张掖的景观得天独厚?是不是甘南特别纯净神奇? 我摇摇头说没有去,我去的是定西的一个小山村,参加朋友的婚礼。 朋友是村子里唯一的大学生,人长的也水灵,聪明贤惠,特别爱笑,笑起来好看极了。 因为去参加朋友的婚礼,我满怀欣喜的将自己打扮了一番,穿上自己最爱的那双高跟鞋。可是,到了之后,我后悔了。 我们坐火车再坐...

阁林浅读

甘霖正落,道且微滑。入林渐深,忽闻鸟啼之声,初入耳际,便觉此乃自然之音,浸入无心,却已入心! 路见一亭,浅作歇息。一顷,霖(楚箫霖)便觉无趣,如此惬意之所,配之环境,由之而生的涣箖意境,怎可就此浅作歇息而不无作为呢!想罢,即出己身不离之物,笔墨纸砚铺于亭地,作出小诗一首,意境入心辗转,顿而墨落笔: 释逝鸣馫悟昔勋,嬅熠落尽人鶍鬓。 馥紮临乱空无聚,鵅筚笙筠翊箼笒。 箜使耢餋望千...

没有路的家——写给爷爷的一些话

“爷,回家吃饭了” “爷,吃饭了” “唉”——是您的回答 爷爷,这是我经常对您说的话。您因为有支气管炎并不能走太多的路,两步一停三步一歇是我总结出来的规律。直到突然有一天,您真的不能走了,您也是真的走了…… 那是个冬天,奶奶在路上跟我说:你爷这次好像真的不行了,算命的说了,73是个坎。我说不能,我爷前两次都住院了也没事。那个时候我上初中。我并不相信真的会死,说白了我不相信我的家人会死。您插着...

抖音的算法,我爷爷都比它强

仔细想想,现在最了解我们的,可能是抖音,你的每一个点赞,都会让它更进一步了解你的喜好,进而给你推荐愈发符合你口味的视频,让你无法自拔。 我们天天刷抖音,有没有想过从里面,可以学到什么?其实,里面的推荐算法,真的可以应用在生活中。 这种算法,大数据可以,你也可以,我爷爷,都可以。 1 小时候,每次回爷爷家,都很爱喝爷爷做的稀饭。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爷爷做的稀饭越来越稠了。 回想起来,那个...

志怪录 丨河神夫人

翠姑,栖梧河畔渔夫陈老四之女也。 初,陈老四年俱四十余,无子。陈母居近城隍庙,屡祷于神,以求继嗣。 岁余,陈老四之妻妊娠,腹痛三日,乃诞翠姑于卯时一刻。 甫一落地,陈老四正值收网,当日所获颇丰,胜过积月所得。如此者三,邻里众人异之。 稍长,容貌更胜于同族姊妹,方圆百里,皆知陈家翠姑。陈老四夫妇爱之切切,如珠如宝。 金钗之年翠姑与其母进山拜佛,路遇一白须老者。老者频顾翠姑,一顾再顾,似有惊异之...

怎么挽回一个男人的心 不死缠烂打懂得提升自己

当一个男人出轨的时候,他会对小三死心塌地,变得非常无情,这个时候他会变得非常厌恶原配妻子。那么这个时候该如何挽回他的心呢?他还能跟你在一起吗?1、正视分手原因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