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通往你心里的路有多长?

2018-09-11 15:30:08 作者:柒岁安

阿号在朋友圈发想去旅游,有没有一起的。

我看到的时候顺手点了个赞,评论说羡慕,有钱的大佬。

其实,发这种朋友的圈挺有意思的,没说去哪,只是等个一起走的人。你想啊,要是朋友圈里有个你不想和他一起去的人说想去呢?或许啊,只是在期待某个人看到,然后问去哪啊?

阿号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他活泼开朗爱笑会说话能喝酒,身边的朋友很多,各式各样的都有。但有个时候会觉得他挺不正经的,因为他不管做什么都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让人捉摸不透。

所以啊,有时我就在想,像阿号这样平常嘻嘻哈哈,做事看起来都漫不经心的人。那他们悲伤怎么办?他们正经的时候到底是什么样子?

终于有了个机会让我触摸到了真相。

那天很晚了,已经忘了什么原因我和阿号在一起喝酒,男人嘛,总是要在一起喝酒才能讲故事的。不过自从看过我喝醉的样子以后,劝我酒的朋友越来越少了,反而是劝我少喝点怕我喝醉的人比较多。我没见过阿号真正醉的样子,那天也没有。喝完酒会有一种状态,我们把它叫做“上头”,还没有到醉的时候但大脑已经不能思索了。这时候的人往往想到什么说什么,都说喝醉后表白是酒壮怂人胆,其实不过是我看见你,那句喜欢就那么说了,我还没来得及在心里提醒自己闭嘴。

那天回来的路上,他一直按手机,先是发微信,然后是打电话,不过似乎都没人理的样子。我默默地走着,没有问。终于,到楼下的时候,他电话响了。

“你在干嘛啊?怎么又不回微信又不接电话?我好慌呀。”对方大概都还没来得及说话。

那一瞬间,我确定了,他喜欢一个人的样子,还没来得及假装不正经的样子,还有真正慌了的样子。我笑了,真好。男人总是在喝完酒之后,才卸下身上的那层壳,悲伤啊,难过啊,就掉了出来。据说那天他和他的小姐姐打电话打到了两点,一直打到对方手机没电。听学弟说的,回宿舍我倒头就睡了。

从此以后,只要他喝到兴头上,我就去套他话,结果银行密码没套到,只套出了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的心情。人,果然都没什么两样,喝完酒之后不爱吹牛逼的就会讲故事。

阿号喜欢那个女生很久了,但他那种性格是绝对不会表白的,可他会撩啊。他就和那个女生聊天聊地,陪女生打游戏,陪她过生日,送她生日礼物。好像是会对身边每个玩的好的女生都这样似的,其实心里有多看重只有他自己知道。

那天,他又喝到兴头上,我问他准备去哪旅游啊。“想去小姐姐的心上,不知道怎么走啊。”你看这个回答,哪像不正经的他能说出口的。“怎么走我不知道,只要有路终将能走到吧。”我也一本正经的回答道。看过一部韩剧,里面说,通往他心里的路已经找不到了。所以我想只要有路,终究还是能走进谁的心里吧。

“要是那条路你不知道终点在哪呢?你往前走了一步以为就近了一步,或许你只是像螃蟹一样在横着走着。要是在那条路上冬天多过春天呢?你前几天还在等着花开,接下来却是不会飘雪的冬天呢?那条路太长了,路标都没得一个。”

是啊,路太长了怎么办?一路看不到尽头,不知道下一步是终点还是和前面的每一步一样只是铺垫。没谈过恋爱的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倒满酒拿起酒杯,和他碰了一下,“老哥,我干了。”他也干了,连续三杯。“你喜欢过一个人么?”他突然问道。“你这不废话么,谁还不年少轻狂脑袋抽过。”我笑骂道。“你忘记她了么?”他接着问。

“当然忘记了啊,我和你不一样,我喜欢一个人就直接去问,美女,你那有条路能让我走到你心里么?当然得到的结果都是没有,无一例外。”

阿号噗次笑出了声,“傻子!瞧你那没出息的样,我都替你丢脸,人家说没有就没有了?真的是。”

“没有了!”我看着他,表情严肃,“在我心里就是没有了,要是那条路在,再远我也走,没有就是没有,我一步也不想走。”

“那你不会痛么,骚年?”

“不会啊,哪里痛了,我一步都没走,哪有机会痛哦,我很快就忘了。”

“来,别的不说,干了。”我们俩碰杯,喝酒。那天晚上不知道怎么回去的,醒来的时候,两个人睡在地板上,门没关紧,不知道谁的皮鞋卡在了门边。

柒岁安
柒岁安  作家 一个写故事的人。

所以,通往你心里的路有多长?

相关阅读
生而为人,我请你善良

文:张佳人 海浪翻滚鲜血四溢,声声呜咽传入耳中。 是的,他们又来了。 “岗,你快跑!” “跑啊!” 我一股劲儿的往前跑,泪水充斥了我的眼眸,身后响起我父母地呐喊,我不敢朝后看,因为我怕我会看到他们被那些恶人穿肠破肚,抽筋扒皮的场景。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想要活着这么难…… 1 我叫岗,我出生在的地方清静优美特别漂亮,我特别喜欢和珍爱,我还喜欢在这和其他的朋友玩,也很喜欢出去看一看。 可惜我...

贞洁美妇为我沦陷 事后她离不开我了

我迟迟不能忘记那次与我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姐姐,我们发生了关系,她太美好了,是我配不上她。其实她是一个很贞洁的美妇,到最后为了我沦陷,其实我也不过就是想征服一个这样

优秀的人凭借这三点能够超过90%的人

前两天和朋友MRS song在一起聊天。song在我眼里绝对是优秀的人,年轻、漂亮、高学历,是我们当地特别优秀的一名主播,当然除了播音主持外,她还会画画,爱运动,生活很有品质。 或许越是优秀的人越是希望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问她最近在变得优秀的路上又有什么感悟呢,她说“三点,专业、专注和执行力”。我当时回了我的理解,可能太简单了不得要义,这两天我也思考我身边的那些优秀的人,他们的过人之处,发现...

东北人不是能喝酒,而是敢喝!

作为一个东北女人,像我这样不胜酒力,说出去都没有人信。 也许是我长得有几分东北姑娘的豪气,工作中遇到来访的外地客人就餐时,看我面露难色的推掉敬过来的酒,总不免要奚落几句,东北女孩不能喝酒谁信呢,你这是不给面子啊! 往往这种时候我都是红着脸陪着笑容,装作看不见领导眼睛里的杀气。我也怪自己为什么不能喝,怎么就不能替领导独挡一面呢,但我真不是那块料啊! 我喝酒的状态基本就是,一瓶啤...

等着你吻我

-1- 如果你问我:“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女人才算是好女人?” 我一定会指着病床上正在喂奶的女人告诉你:“就是她这样的女人。” 这个女人,就是我的妻子阿月。 阿月刚从生死一线间活过来,而且还保住了我们的女儿。女儿虽有些早产,却也健康可爱。我既庆幸又自责。 我恨死了我自己!如果那天晚上我没有熬半宿做投标方案,第二天开车就不会犯困;如果我不犯困,就不会注意不到迎面而来的失控大货车;如果不是我坚持...

这辈子,老娘收拾的就是你!

看着眼前温柔照顾孩子,并不时帮我夹菜的男人,身边人纷纷感叹:“胜男,你真是好命啊!这好的男人哪找啊……” 听着大家的夸赞,我再一次无语望天,要是让这群老娘们儿知道以前老公的事情,估计就不会这么说了。 会怎么说呢?浪子回头金不换?估计吧!毕竟这两年听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 1 我叫王胜男!今年三十二岁,上面有个姐姐,下面有个弟弟,中不溜的我永远是被忽视最多的。 在我这个年龄,村子里家家几乎都...

等风知道

她暗恋了他五年。 她喜欢上他的原因说起来是个乌龙。高一的晚自习,燥热的的夏天,佟雪趴在课桌上反反复复折腾着一道数学题。课间稍做休息,身边桌椅碰撞的声音并没有把她的思绪拉回来,走廊上传来其他人的嬉笑声,可是她的脑袋现在一团浆糊,手中的笔还在手中乱晃,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 “佟雪,有人找你!”她没反应过来,反倒是周围的同学起哄,她的名字谐音,有时她自己也很容易恍惚,所以埋在书里,也没反应。...

痞子“大牙”传奇之帮忙

痞子“大牙”还有一个外号叫“捞一把”,为什么叫这么个外号?熟悉他的人说,因为不管在谁身上,他都能占到便宜。 话说有了去京城送货“警察开路”的故事,“大牙”在朋友的眼里高大了许多,大家笑过之余,也暗自佩服他的胆量和交际能力。 随着他送货生意的增多,手里的钱也多了起来,他本身又好面子,于是今天请请这个,明天帮帮那个,不长时间,就有一帮无所事事的小弟围在了他的身边,嚷着要跟他混饭吃。 于是“大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