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让我守护你

2018-09-15 22:00:19 作者:将晚的天

题目/让我守护你

文/半颗青

松鼠冬冬拿走了小狐狸的北极熊抱企鹅,小狐狸四处找都找不到了。

北极熊抱企鹅是小狐狸的妈妈留给它的一个布偶,那年妈妈出门给它觅食踩到了猎人的陷阱,它找到妈妈的时候妈妈已经奄奄一息了,也不知道那个布偶是哪里来的。

那个夜里,它躺在妈妈边上,妈妈也不跟它回家。就像往常哄它睡觉一样,跟它讲故事:你看这个布偶,这个北极熊就是妈妈,小企鹅就是你,妈妈会永远这样抱着你的。现在妈妈要出远门去了,回来会给你带一整个麻袋的彩虹糖果来,这期间你要乖乖的,也要学着自己觅食长大。

小狐狸问:妈妈那你去哪儿呀。

妈妈慈爱的看着它:方寸山上有一座彩虹桥,妈妈去那里等着你等,你长大了彩虹糖果也就有了,到时候你就可以去找妈妈了。

后来小狐狸依依不舍的跟妈妈告别,自己回到了家,怀里抱着那个北极熊抱企鹅的布偶。

小狐狸再也没见过妈妈。它又累又饿,后来它遇到了松鼠冬冬。松鼠冬冬有很多很多松果,热情的邀请小狐狸一起来吃,小狐狸饿坏了,居然也吃出了些美味来。

后来它们便形影不离了。松鼠冬冬给小狐狸也建了个家,就在它住的树下挖了个洞。两个人亲密无间,只是小狐狸从来不让冬冬碰北极熊抱企鹅的布偶,也只是跟冬冬说这是它最爱的人留下的。冬冬试了很多次想摸一下,都被拒绝了,后来也就不理睬了。

只是一个雨过天晴的午后,冬冬想去叫小狐狸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看到小狐狸抱着布偶对着彩虹伤心的哭了。冬冬很生气,觉得自己怎么样也没能让小狐狸把自己当朋友,它连开心快乐都不愿意和自己分享。于是它在小狐狸放松警惕的时候把玩偶偷走了。

冬冬第一次看见小狐狸这么难过。它坐在地上哭着叫妈妈。冬冬实在不忍心,把布偶还给了冬冬:对不起,我看你把它总是看的那么重要,我也不知道来历,所以我好嫉妒啊,我不是故意惹你伤心的。

小狐狸擦干眼泪给冬冬讲了它的故事,关于它的妈妈,也告诉冬冬:

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把布偶送给你,朋友只有一个,但是我总可以找到妈妈的。

冬冬感动极了,原来自己在小狐狸心里也已经这么重要了。后来它决定一起陪小狐狸去找妈妈,不等到它长大了。它们到处打听,终于从老乌龟图图的嘴巴里知道了方寸山在哪里。

森林的最北端有一座方寸山,那里是传说中动物死去之后灵魂归属的故乡,方寸山里有一座美丽桥,大家都叫它彩虹桥。

原来妈妈已经不在了。它们到了方寸山,只见那里一片荒芜,小狐狸伤心的走到桥上,把北极熊抱企鹅布偶放在桥上:

妈妈我来找你了,是不是因为我还没长大所以你才不见我,不给我彩虹糖呢?现在有冬冬陪着我了,这个布偶留下来陪你哦,我长大了会再来找你的。

天色渐晚,冬冬拉着小狐狸的手一步一步的往家里走去。

“我以后会代替妈妈守护你的。”冬冬小声的说。

“什么?”小狐狸问它。

“我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冬冬回答说。

“以后我就是你的北极熊了。”过了一会儿冬冬又说。

小狐狸没有再说话,只是拉着冬冬的手握的更紧了,今天冬冬觉得幸福极了。

将晚的天
将晚的天  作家 风和日暖 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笔名:半颗青 一半昏暗一半明亮的我

童话|让我守护你

相关阅读
志怪录 l 老妪

云山之下,有一乡。 此地民风淳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乡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得倒也逍遥自在。 某日,一农夫荷锄晚归,行至一堰塘处,忽闻有嘤嘤哭声自萋萋狼尾草深处传来,农夫颇讶异,驻足静听,哭声戛然而止。 时天色渐晚,农夫细听片刻,不闻哭声,只当是原野晚风呜咽,不做他想,径自归家。 第二日,农夫仍荷锄晚归,待行至堰塘处,又闻哀戚之声。 农夫踌躇前行,终心有不忍,乃回转朗声询问:何人?缘何...

想成为怪物的人

“小军,你别哭,妈妈只是去一个再没有病痛的地方,对妈妈来说是好事啊。”一个漫天飞雪的晚上,一个十岁的小孩守在一个弥留之际的妇女身旁。 小孩蹲在床边,早已泣不成声,双手紧紧地握着妇女的手,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不要,不要。” 妇女艰难地伸出另一只手,她想抚摸孩子。明明那么短的距离,可是她的手像是在空中跨越了千里,才缓慢地落在孩子的头上,“小军,以后的路,我再也没法跟你一起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好...

童年二三事——致毛毛兵

人生最大的欣喜不是曾经拥有,而是失而复得。我七年级的大孩子们又一次迎来了儿童节,去年的这个时候,孩儿们应该已经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儿童节的留恋与“六·一”告别了,当时的心情应该是有些惆怅的吧?没想到今年又有机会与小朋友们一起庆祝儿童节,我知道他们心内是狂喜的,表面还一副嗤之以鼻的德性,假装已经长大的样子真的很好笑,还世故地用稚嫩的声音 “切” 一声,看着他们言不由衷的样子好想语重心...

[恐怖]    鬼街

又下班了,每天下班都要经过那条渗人的老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每次经过那里都觉得有人在盯着我,或许是因为那条街人气太少了吧,白天看去还零星有几个人走过,可以一到了傍晚,人就走的干干净净的。 那天下班,打了辆出租车,司机很和蔼,六十多岁的样子,论年龄可以算得上是我半个爷爷了,我们俩聊的很欢,很对胃口,途中时不时发出笑声,让我对即将经过的老街消除了几分恐惧。 进了老街,...

好人的孤独

好人的孤独 好人今年十三岁,到了该叛逆的年龄,就是对父母大吵大闹,总说他们从来都不懂自己的年纪。 可他从来没有,并不是父母足够懂他,而是他懂父母,一个嗜酒如命,一个除了打牌便是与人厮混。他感觉在这个家里就是一个累赘,而他父母也是这样感觉的。他知道,如果他每天不做饭,洗衣服,擦永远脏的地板,他就会被父母赶出去。他曾经很爱这个家庭,微笑面对,努力懂事,却悲哀地发现无人肯为他做出丝毫...

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

梦想,对于我而言,一直都是矫情的名词。 电影里总会描述成,这是只要努力就会有的东西,总会有三五成群的朋友跟你一起实现。 但实践起来,孤独感却一点都受不了,心里就开始有那抱怨不公的情绪。 孤独感都接受不了,还能谈什么梦想? 说了这么多话,也是因为偶然间看到这支关孤独的MV,江小白的宣传。 起初我还以为是最近出的,直到看见名字才忽然发觉,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这四个故事分别发在重庆、上海、泰国...

偷心窃爱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唢呐祭

清风带走了一个轮回却没留下一个完美的结局;月光倾泻了天空的故事,却没能说尽您的生平。长空下的那段哀曲也难以诉尽生死离别,那场葬礼留下的故事,引起过多少人的深思。 葬礼是在姥爷家举行的。棺木里的姥爷静静的躺着,灵堂里的亲朋们长跪不起。长明灯不分昼夜的燃着,照得灵堂一片通明,可惜它照不暖逝者记忆里的寒意,而唢呐只缓缓一声就吹碎了人心。纸钱的灰烬不断的从木盆里飞出,在人们的头顶飞旋之后又悄然飘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