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生8个儿子,妹妹生5个女儿

2018-09-17 22:00:23 作者:雪淼喵儿

看不同的人生,听不同的故事。/

姐姐生8个儿子,妹妹生5个女儿,50年后的生活,却是天壤之别,一个天一个地。

王阿婆年轻的时候可漂亮啦,不是吹嘘,村里好多老人都夸过她,确实,我也听说过。

王阿婆在亲戚的介绍下,嫁给了她的丈夫,结婚那天,还是他们第一次相见。没办法,他们那个年代就是那样的,思想保守,婚姻也是一样。

那个时候,王阿婆22岁。

婚后一年多,王阿婆生了一个胖儿子,婆家人自然很欢喜。他们那个年代,都喜欢男孩。而且,要是男孩生得越多,更是越受欢迎。所以,王阿婆成了家里人夸奖和喜欢的对象。

天意弄人,王阿婆第二年又生了个儿子,全家笑得合不拢嘴。后来,王阿婆十多年生了8个娃,都是儿子。生了8个男孩儿,这可能是王阿婆一辈子,最高兴且得意的事儿了。

相比之下,王阿婆的表妹刘阿婆却没她幸运。

虽说比起王阿婆来,刘阿婆略显逊色,不过,在当时的条件,也还说得过去。

刘阿婆婚后一年多,便生了个女儿,婆家骂她不争气,就连夫家也嫌弃。

全家那么多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帮她说话,就连刚出生的女儿也跟着受罪。生完女儿没几天,就被逼着下地干活了。

每每听起刘阿婆讲到这里,忍不住红了眼,真是很心疼她。

虽然婆家人都不喜欢那个女孩,但刘阿婆爱她,尽全力保护她。

命,一切都是命。

刘阿婆总这样说,都是命中注定,不开也躲不掉。

表妹刘阿婆接连生了5个女孩儿。

她们当时是什么年代?村里人都喜欢男孩,可刘阿婆竟然一连生了五个女孩,可想而知,当年的刘阿婆受了多少苦。

王阿婆的八个儿子都上了学,都说皇帝爱长子,百姓爱幺儿,这话一点也不假。只有王阿婆的小儿子上了中专,后来分到一家国企单位,现在当了领导,很有钱。

后来,王阿婆的儿子们成家的成家,买房的买房,修房的修房。说来也奇怪,竟然没有一个儿子家混得差的,都有钱。其中老三和老四在村里修了房子不说,还都在城里买了房。

都说养儿防老,王阿婆一直以为,自己有8个儿子,她老年会享清福的。

就在三年前,王阿婆的老伴上山放牛时,摔下山坡,被人发现时已经奄奄一息,后来送到医院不治身亡,留下王阿婆独自存活。王阿婆也一把年经了,哪里还能下地干活,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小事。再加上王阿婆的腿曾经受过伤,生活起来更是不方便,甚至都不能自理了。

王阿婆需要别人伺候,可她的八个儿子、儿媳,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把她接过去。

王阿婆偷偷哭了好多次,经常跑到丈夫的坟前发呆。

后来,事儿闹得大了,村上的乡长去调解,让几家兄弟轮流着抚养,每家抚养一个月,谁也不亏。就这样,王阿婆每个月便在各个儿子家辗转、来回。

好几次见王阿婆,从没见过她笑,很凄惨的感觉。

真是没想到,50年后,王阿婆和表妹刘阿婆的生活,却是一个天一个地,两人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别。刘阿婆比王阿婆好过得多。

早在20年前,刘阿婆被二女儿接到城里,说是帮着带孩子,但其实她们家请了一个保姆,根本用不了刘阿婆动手干活,她每天都乐呵呵的。

心情好,自然身体也好,看起来也年经。

刘阿婆的五个女儿,都嫁得好,做生意的做生意,承包工程的承包工程,不仅有钱,女婿们对她也是极好的,不是拿钱就是买东西再不就是接她过去住,她想住哪里都可以。

所以说,养儿防老吗?“明明是养女儿才防老。”才对嘛。

要不然,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生女儿呢?

故事完。

相关阅读
文字的力量|最后遇到的那个治愈系精灵

1、未名湖畔遇简书 走在秋天的简书宇宙,捡起一片十一月的银杏落叶,我在寻找治愈系精灵的来路。 去年的七月,她正疲惫地走在自己人生的路上,她在寻找一股力量。 在未名湖畔,她遇见一群积极向上的人,他们浑身热血,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精英。她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这是她从一个行业到另一个行业的转型期。导师要求他们每天将创业和学习相关的想法、灵感写在简书上、分享到朋友圈。大家轮值打卡。如果没有完成的就在群...

民国褚家‖刻骨相思知不知

玲珑骰子安红豆,刻骨相思知不知? 壹 婷玉去上海读书,是在民国十二年的一个夏日。 她住在劲之为她购置的豪华公馆里,有几个佣人照料起居。一个礼拜上五天的课,闲暇的两天便邀了女同学逛街、散步、看电影。花园里有两棵蓝花楹树,正值花期,满树尽是婷玉最喜的紫蓝色花朵,风吹起时花瓣簌簌飘飞,她便拿本书坐在树下的藤椅上,闻着花香看书,自有一番惬意。 劲之每月会来探她一次,至多留不过三天,婷玉亦不会挽留,她...

愿你一生幸福:不死的爸爸

1 任何事情忘记它的时候,都会留下一条浅浅的轮廓,那轮廓辨不明、记不清,却如同溪水一样在你心里静静流淌,听到潺潺水声,便会身躯躁动着试图去寻找那小溪的源头…… 莫寒还记得在她七八岁的时候,爸妈离婚了,那一天她哭得很厉害,泪水簌簌而下,像是在试探身体里眼泪的储备。妈妈走了,从那之后再也没回来过,应该是在很远的地方找到了另外的幸福而且还生了孩子而完全忘记了还有个心心念念想她的女儿。时间久了,思念...

想要瘦瘦瘦,哪种方式适合你?

体重三位数的女人没有未来。 昨日应邀去朋友家喝茶,虽然住在同一个小区,但还是第一次去她家玩。 房间格局和我家一样,可一眼看去,却觉得比自己家似乎大了不少。参观了一下,才发现她家布置大方简洁,没有多余的摆设。 我用来放杂物的小房间,她给孩子放了架电子钢琴,旁边摆个小帐篷,据说孩子练琴后总会钻进小帐篷里玩上一会儿。 几盆绿植,不是什么名贵品种,却养得生机盎然。 除了必须的家具电器,没有特别的装饰...

如有岁月可回头

她在相册里传了一张照片。嫩黄色枝丫粉红色花朵盘中坐着。看一眼就能嗅到花香。 他喜欢的不行,厚着脸皮求她:送我好吗? 她发来一个鄙视的表情,大男人还喜欢这个? 喜欢,看着好美。 美的东西多了,难道你个个都要寻了去? 他听出她话里的憎恶。忍着,仍是好脾气的求她:送我好吗? 她不依不饶:送了你你会不会转手就送别人啊? 不会。 你这个人说话是不能信的。她幽幽的回了一句。 他心头一颤。咳嗽不止。一大汪...

亲爱的男孩,我就是你的眼

文/汐记时 1 阳光透过繁茂的枝叶打在女孩的身上,在林间小路投下一道欢快的剪影,微风迎面吹来,女孩的头发就那么随意地飘着。 女孩开心地打着转,裙摆在风中飘旋。 这一幕,被远处的白发老爷爷看得清清楚楚。老爷爷也不出声,只默默地叹一口气就走开了。 女孩昨天刚满二十岁,姐姐说,以后她就可以一个人出来了。 没了姐姐的束缚,她一个人惬意地闲逛着,不时抬起头,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气,感受着自由的阳光和...

走狗屎运的老汉

今年的秋天,就像是怨妇的脸,近两个多月都阴沉沉、雨绵绵的,收割后的稻田地里的已经灌成沼泽田,路边的杂草就更像小媳妇受了委屈的眼泪,整天叶子上都挂着水珠,秋收后的稻谷,有的只是晾个水气,还等老天能露个笑脸,才能晒干,有老年人说"这样的秋雨天气,是几十年罕见"。 村里有劳力,有手艺的男人们,抢收完毕后,把 晒谷、除草等农杂活丢给了留守在家里的妇女和大爷们,他们五个一团,四个一伙结伴到外地打工去了...

我和妈妈相爱相杀的那些年

小的时候我并不是很喜欢我妈妈,因为我跟我奶奶长大的,根本见不到她几次。她们婆媳的关系又不是很好,各自讲对方的坏话。久而久之,我对我妈妈就没啥好感。唯一的记忆是每次她回来都会带回一大包吃的。后来,我上高中了,突然间就懂事了,跟我妈话多了,也懂得体谅她了。 我的脾气遗传我爸,很坏,又很倔。一旦有什么不称心如意,就乱发脾气。我这个人很奇怪,就对着我妈发脾气。初三的时候,因为我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