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皆苦,唯有你甜甜甜甜甜

2018-09-28 22:00:35 作者:顽皮市民

文|木里

我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我好像记不起来了。直到他把我们的周年纪念日定在了6月1号,感情才有了仪式感,“我希望你永远保持一颗孩子心。”

说起来也好笑,我九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他。我们三年级,我成绩很好他成绩很差,所以老师让他坐在我旁边,希望我可以带他学习。

我每天以欺负他为乐趣,我在两个位置的中间画三八线,只有他越过了三八线,我就用笔在他的手画上一条黑黑的线。但是他脾气很好,从来都不生气,还每天拿着数学题目问我。

我记得有一次他掉了两颗门牙,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玩,我就开始逗他笑。我在旁边哈哈大笑,不留意手肘越过了三八线,他第一次用笔画了我的手,然后气鼓鼓地说:“等你以后掉牙了,我也笑你。”我笑得更大声了,结果他一整天没有和我说话。

三年级之后我们不在同一个班,我就每天放学都在学校门口等他。

那时候没什么坏心思,纯粹是想找个人说话,想找个人陪我在回家的路上小打小闹。小考成绩贴出来了,我们上了不一样的初中,我考上了实验中学,他成绩还是很差上了十中。初中三年他似乎和人间蒸发了一样,我一次也没有遇上过他,我快要不记得这个朋友了。

高中报道的第一天,三年来第一次见到了他,我以为自己认错人了:这小子居然和我一个学校?

“你也是这个学校吗?”我问他。

“是啊,想不到吧。”他得意洋洋地说。

“我6班,你几班?”

“我10班。”

“哦,有时间一起玩啊。”

几年不见,陌生感油然而生,我没敢说太多话,以免更加尴尬,就匆匆走了。

有一次课间,班里的大嗓门阿金在门口喊我:“瑶瑶,有人找你。”

“好,马上来。”我应声而答。

我走到教室门口看到他的时候,我显得很拘谨,已经不像三年级的时候那样玩得开了,只能微笑着问他:“怎么了?找我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你,我以后有不会的题能不能问你。”

我盯着他看了几秒,还没缓过神,他就开口说了:“就这样说好了。”

回到教室坐下来,我还没能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同桌就问我:“瑶瑶,不会是你男朋友吧。”

在荷尔蒙蠢蠢欲动的青春期,每个人都对这件事情格外关注。

我转过头去给了她白眼:“这怎么可能,就他那样?”甚至我对他的感觉,陌生到“我认识这个人吗”。

于是,每天中午下课后他都会拿着习题册来教室找我,有时候看到他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我就会生气地说:“你怎么那么笨啊?”“因为你聪明啊。”这句完全没有逻辑的话,我想了几天没想明白,才去问他:“你说的那句话什么意思?”他说:“我要是比你聪明,你就不会教我了啊。”

高三后,他的成绩越来越好,我常常会在光荣榜上看到他的名字,但是他还是会来问我问题。我在一次模拟考中考得很不好,看到他拿着习题册,我朝着他大吼:“你明明那么厉害,为什么还要来问我,你是不是喜欢我啊!”说完就趴在桌子上放声大哭。他没有说话,也许是因为我把这层纸捅破,后来他也没有找过我,我这才觉得生活好像少了点什么。

没错他又不理我了,和三年级那会一模一样,只不过这次的时间比三年级的那一天长多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我想,他就是一个小气鬼。

我个性要强,倔强得不承认自己的喜欢,到毕业也没有找过他。

我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发了朋友圈:大学,我来啦。

他在底下回复了一句:真巧,我和你同一间大学啊。这时候我才热泪盈眶,才真正感到美好的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大学开学的礼物就是拉着他的手,一副老娘终于有男朋友啦的架势走进校园。

那天我仰着头问他:“你就不怕我欺负你吗?”

“怕什么,等你以后老掉牙了,我也笑你。”

我们一起穿情侣装,用情侣牙刷,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一起听随机播放的某一首歌,一起去任性地吃垃圾食品。总之,他吃一块饼干,一定要分给我一半。

对了,现在我大四了,认识他12年了,缘分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东西,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青梅竹马这种东西存在。

我常常调侃他:“喂,你是不是九岁的时候就喜欢我?”

“又发神经了?”

“你就告诉我是不是嘛。”

“是是是,就你那嚣张跋扈样儿,除了我还有谁敢喜欢你。”

他是一个十分上进的人,我是一个热爱忙碌的人,我们不会说很多很多情话,但是两个人一起成长,一起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想要的东西,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怕什么,岁月漫长,我心地善良,他会陪我走四方。一想到你我也曾在这个城市里素昧平生,如今却可以一起谈天说地,这让我觉得能够在亿万人中遇到你,特别幸运。

1.点赞 2.转发 3.点广告

-END-

编辑 |鱼姐

图片 | 《喜剧之王》

作 者 介 绍

木里:你不理我我就不理你,公众号:顽皮市民

顽皮市民
顽皮市民  作家 我喜欢你 希望你也喜欢我

众生皆苦,唯有你甜甜甜甜甜

相关阅读
私奔,私奔!

坐标:川藏线周边不知名小镇 时间:2018.11.14 这是我私奔之后正正好好的第五个年头。 2013年11月14日,我踏上开往拉萨的火车。耳机里面放着“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即使耳机声音开到最大,我还是能够听见绿皮火车发出的“轰隆轰隆”的声音,我的右手被一只温暖黝黑的大手紧紧握着,手心尽管有些发汗,但我依旧没有挣脱,也许是因为我的心也被无名指上925银戒指套牢了,这个男人,是我私奔的对象。...

“我辞职了,决定骑车去西藏”

赵雷唱:理想永远都年轻,你让我倔强的反抗着命运,你让我变得苍白,却依然天真的相信:花儿会再次的盛开。 《理想》这首歌,歌词朴实真切的让人感动。 1 正值血沸腾的年纪,该学习的好好学习,该工作的好好工作,该恋爱的好好恋爱,别闲着,也别老做着八十岁后还能做的事情,浪费时间和生命。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话,一位80岁高龄的老奶奶说: 年轻时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过没试过的生...

走起,管它征文还是对文

文/见伊 在简书,跟着一群人来疯的兄弟姐妹们,我不知不觉从夏天走到了冬天,当然还会走向春天。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小雨转多云 算算时间,我来简书一年多了,虽然毫无成绩,可是乐在其中。 我个人主页说明“理科出身,醉心文字”,根本是往自己脸上贴金。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除了单位要求的报告公文,QQ空间里偶尔的日常记录,我几乎已荒废文字。 去年,机缘巧合来到简书,单打独斗,好几个月才更新...

烟花弹起

他是一个军人,在今年他背起了行囊,离开了他深爱的部队 他退休了。 他的爱好就是抽一根烟,钓钓鱼,和朋友聊天喝酒。 退休的工资,够他一个人生活,但是他还有家庭,他的家庭是他努力的一切。 他的妻子,很漂亮,因为环境优越,高高在上,也会做做饭,整理家务,但是她的小爱好就是打打麻将,斗斗地主。 他的儿子,肥头大耳,嚣张跋扈,是个纨绔不予的公子哥,除了伸手要钱,一无是处。 他是一个军人...

姥姥的强与弱(文/张素丽)

姥姥是1925年生人,今年虚岁94。 凡是见过她的人,有的说她端庄大气,像个大家闺秀;有的说她恬淡优雅,散发着知识分子的气质;有的说她慈眉善目,一定一辈子菩萨心肠。 熟悉姥姥的人都知道,她出身贫寒、没有上过一天真正意义上的学。然而,这却并不妨碍她历尽沧桑岁月,通过阅读人生与社会这两本大书,成为一位当强则强、当弱则弱的智者。 去年秋天,我接姥姥到家里小住一阵。看着姥姥每天坐在家里闲极无聊,我便...

和妹子酒吧艳遇的一次经历,她很好,但我也只是寂寞

人在深夜都是寂寞的,我也不排除,未婚大龄青年也需要放纵,于是我来到了让人意乱情迷的酒吧,在这里,我渴望找到一段艳遇,让我身心变得放松。在日子如死水般的日子,总会找个

一个离婚女人的逆袭

1 这个城市的风很大,天气很寒冷。但比天气更寒冷的是灵子的心。 此刻,她正安静的坐在公交车的爱心专座上,仿佛终于被这个世界好好的宠爱了一把。 手里还拿着未封口的档案袋,眼睛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思绪也跟着倒退到刚才在民政局离婚时的场景。 她没有想到前夫竟然无耻到带着那个女人一块儿来民政局和她离婚。她趾高气昂的样子,像一个杀手正得意的欣赏他的作品一样,满意极了。 然而,最令她心碎的,是这样一个妆...

生活手术刀|对不起,我不能娶你!

1 距离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越来越不安,看着骆冰在橱窗前面像个小孩子一样快乐地挑选婚纱,浓郁的忧愁不断涌上心头。 暗下决心,我要逃了,离开这座城市,权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如果第一次遇到的是骆冰该有多好,一起过着充满烟火气的日子,像两只小猪一样没心没肺地在尘世间笨拙奔跑。如果喜欢的话,还可以生一窝猪仔,从床头一直排到床尾。那个画面只要想想就能笑醒,可是我不能,这对我来说是种折磨,对骆冰来说...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