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过了28周岁,择偶标准降不降

2018-09-30 11:30:07 作者:君果君朵

我的世界里你穿的是白衬衫,面前的你却穿了灰衬衫

中秋假期的第二天,下午三点的样子,这时的我正和我先生躺在沙发上看最新一期《相声有新人》。看得很入神,发现手机有人跟我语音聊天,原本以为是我母亲,打开一看是我的闺蜜欢歌

欢歌是我为数不多的闺蜜之一,她也经常说我是她的稀罕女闺蜜。说到她,离不开的就是今天又去相亲了,过段时间关心问她成不成,都是没有眼缘之类的草草结束。欢歌自身条件不是特别优秀的那一类,个子不高也不矮,身材不胖也不瘦,长相只能说一般,学历也不高,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还有一个小两岁的弟弟。不过这姑娘真的有拼劲,有梦想,而且还特别单纯,心地特善良,没有坏心眼儿,属于那种乐观向上,豁达,心里不装事儿的妹子。她常跟我讲,自己要在28周岁生日之前把自己给嫁出去,一年又一年,2018年就快要过完了,她的生日马上也快到了,今年会嫁出去吗?

我接过语音,还是那熟悉的大嗓门,开口就问:“和你家某某在一起呢,幸福的人儿呢”一番调侃之后,我便问她最近感情状况咋样?她还是特别愿意跟我分享她的感情近况。最近自己二姨家的邻居又帮她介绍了一个苏州本地的男生。我说挺好的,合适就处处吧。她马上说可能没戏,我说还没相处怎么就这么快下定论?听她细说,男孩在一个单亲家庭长大,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家里有房,母亲也还在上班,自己在一家厂里开叉车,一个月有四千多的工资。而且还小自己一岁,不过这个男生从来都没有谈过恋爱。

后来闺蜜说自己其实也想试试看,只是自己一直有奋斗的目标,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位有创业梦想的人生伴侣,只是对方只想安稳上下班,对方听了闺蜜的规划就认为自己不是合适人选。当然,闺蜜还提到相亲在晚上七点多时才见面,还是母亲一起陪同,她实在受不了“妈宝男”。

闺蜜一直在她的世界里出不来,一直期望寻找一位为了梦想,为了目标不懈有追求的人选,可现实中,哪里会所有都如你所愿呢?慢慢发现对方的优点,你可以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他可以作为一个在你背后支持你梦想的人,这样会不会也很美好。

《二》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17年10月10日,我翻看朋友圈看到一个微信名为“Sofie”姑娘的结婚证书照,10月10日,十全十美,真是一个好日子。恭喜这姑娘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说来话长,和这姑娘认识已有5年有余,期间还一起爬过几次灵岩山,私下里也经常交流读书心得,分享最近好听的歌曲,新上映的电影,在我印象里她一直是一位把生活过成了诗的女文艺青年,以前常常听她唠叨在28岁以前,如果没有遇见自己想要嫁的另一半,这辈子宁愿不嫁。

在我的印象里,她总是素颜,连最起码的口红都不擦,但这并不影响给别人的一种自然美,身高有165cm左右,不瘦,属于微胖,穿着很得体,全身上下散发出一种气质美,属于那种耐看型的女生,我想这与她平时的个人修养密切相关。

常常看到她在自己朋友圈发早餐图片,一份玉米粥,一个糖心蛋,再配一杯牛奶或者自己亲手制作各种口味寿司,而且摆盘特别讲究,一看就是对自己特别有要求的女生。

后来在一次聊天中得知,她其实特别宅,下班平时就喜欢窝在家里,但姑娘兴趣特别广泛。自己报了新东方学习日语课程,还每天跌打不动的背诵20个英语单词,至今已坚持5年时间。喜欢漫画和书法,也报了兴趣班学习,没事在家自娱自乐。狠下心,为自己送了一件生日礼物,就是一架钢琴,每当心情烦躁时,就坐在钢琴旁弹上一曲,所有不快乐都随曲子烟消云散。自己虽然特别喜欢美食,但也不放纵自己,特意下了APP,学习研究各种美食,为了保持身材,每天坚持练习瑜伽半小时,边看书大腿边做“踩单车”,对自己所定下来的小目标极其自律。

接触了之后,我总会留意身边的单身男性朋友,介绍给她认识,希望她能早点找到属于她的幸福。她总会开玩笑地说:“我的那个他,肯定是个路盲,迷路了”不过,她总是很笃定:“我知道我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知道他是怎样的人,所以我愿意等”

这不,很惊喜,在28岁之前把自己给嫁出去了。后来她告诉我10月10日是她的生日,她先生特意选了这一天。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再自然而然走到婚姻殿堂,他们只用了8个月的时间。

也许应征了一句话:“闪婚没有好与不好,更何况他是对的人”这姑娘这么优秀,哪怕他过了28周岁,相信懂她的人,也一定会娶她。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三》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

最近有朋友托我给她的远房表弟介绍对象,说真心话,小伙条件还真不差。

小伙90后,属猴,年龄也不算大,身高178cm,70㎏上下,属于那种健身男。在常州有一套房,老家镇上有一套房,自己在常州一家厂里上班,一个月工资也有5000左右,平时自己做做微商,自己有车还会顺带开开滴滴。小伙自己也没有不良嗜好,白白净净,不抽烟不喝酒。从朋友口中得知,就是这样的条件。

听完后,我特别好奇,怎么这条件还没有女朋友呢?对方说自己表弟要求也不低,女孩子身高不能低于162cm,皮肤要白皙一些,而且脸蛋要下巴有点尖的,不喜欢宽脸。还说之前老家也给介绍了一姑娘,人家姑娘特勤快,还特善良,什么家务活儿都抢着干,身高还高,皮肤也白,就是吧,脸型长得有点像杨幂整容前的脸型(我还特意去百度查看了是什么脸型),说是有点国字脸,所以就死活不愿意。现在还单着呢,家里也够操心。

细细回想,现在哪怕找对象也成了一种交易,我们在选择别人,别人也在衡量我们,但也看过一些感人的爱情故事,我选择依然相信爱情。所以新闻经常报道上海人民公园的相亲角,北京天坛公园的相亲角,以及各种线上线下的相亲网站,相亲机构,层出不穷,这些机构的存在,必有他的合理之处。但依然有很多单身的男女,一年又一年过去,依然没有找到人生的伴侣。

我们很多时候,心里有太多的条条框框,我们会用这些条框去衡量一个人是否优秀,殊不知,对方也在衡量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足够优秀,哪怕过了28岁,我依然觉得自己是一朵娇艳的花朵儿。

相关阅读
关心你的人,请珍惜;不友好的人,请滚蛋

没有自信的人,永远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

和丰满婶婶的情爱故事 我爱上了这个有魅力的熟妇

现在我和丰满婶婶已经搬到一起住了,她并不是我的亲婶婶,而是我的女房东,但是在她的诱惑之下我们在一起了,并且让我疯狂的爱上了这个女人。虽然不知道未来我们要经历多

分手后还能做朋友么?

— 44— 分手后不是不能做朋友,而是应当保持一定的界限,做合格的前任。 合格的前任,是不说前男友/前女友的是与非,给予对方起码的尊重与体谅。 古人有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这句话应该改成己所欲,勿施于人:就算是自己想前任想疯了,也不要强加意志在别人身上,更不要拿自己的价值观绑架别人。 分手后纠缠不清的前任太多。 1 同事单身很久,朋友准备介绍男生给她认识。 很早之前,同事说对男生的要求是...

我是忘不了你,那就这样吧

阿特喊我出来喝酒的时候,我已经有一周没有见过他了。这个无比注重自己外表的男生,居然穿着皱巴巴的T恤,拖着人字拖,没有抓过头发,枯蓬蓬的像是一堆杂草,即使带着黑框眼镜也遮不住的黑眼圈,走近的时候我看清他胡子也没有刮。 “嗨。”阿特咧嘴笑了笑,要是放在原来我可能还会在心里感叹一下阿特还是帅气啊。 “嗨你个大头鬼,”我瞪了他一眼,“你到底怎么了。” “喝酒喝酒,喝完酒再聊。”阿特笑嘻嘻,并不正面回...

源起·缘落 (上)

许云诺诧异地看了一眼脸涨的跟个猪肝似的尹嘉安,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直白的小姑娘。

我这个老骗子

与女儿做游戏或打羽毛球,有时为了给她信心和积极性,我故意显得笨拙或不知所措。女儿占了上风或取得某点小成绩时,往往会高兴的大呼小叫,与一众小伙伴欢天喜地地分享快乐。 她们闹腾的时候,我就在一边装作很懊恼的样子,挠头跺脚,痛不欲生。 女儿的自尊心得到满足之后,会跑到我的面前来,盯着我的脸,使劲的摇晃着我的手。“爸爸,你老了吗?你怎么越来越呆呀。” 我就会呵呵地笑着,“爸爸老倒是没老,但真的是越来...

一次吵架

钢笔因为北京干燥的空气都不出水了,身上锈迹斑斑,他决定回到江南……

我这个小三的逃亡之路

/01/ “叔叔,我朋友这个周末要去深圳玩,我也想去,你给我点钱好吗。” “噗,我想想!” 身旁这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创业失败,跟他在一起,落不了多少钱,万一哪天运气不好,被她妻子发现了,没人没背景的我,怕是要吃不了兜着走,我得想办法尽快从中抽离。 我一遍又一遍的说服自己,尽管于大山再爱我再关心我,又能怎样,我是不能跟他再耗下去了。 于大山躺在床上,右手深深的搂着我,眼睛看着天花板,他那么黑又...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