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魄漂游记

2018-10-03 12:30:23 作者:恰是青春正好时

人是有魂魄的,这是我死后才知道的道理。

人的魂魄不被黑白无常牵引,只是出已经死去的身躯。因为人死后,躯壳僵硬没有热度,而且冰冷,魂魄呆不住,会怕,所以走。

但是他们又不能寄生在其他活着的人身上,由于一个身体,只能供养一个魂魄,如果魂魄太多,他们就会互相打架。于是,活着的人,便会被当成精神病。这对于高傲的魂魄来说,可不是件好事情,因此精神病总是很少的。

既然不能附着在人身上,逃出的魂魄,都去了哪里呢?好大一部分,是附着在动物的身上。我逃出的第一天,看见一只狗,望着他灵动的眼睛,我就知道他体内藏着一个人类的灵魂。他正躺在一位年轻女孩的脚下,伸展的前肢围成一个小圈,套住她整个脚螺,好像生怕她从身边跑掉的样子。

我飘过去,和他打招呼:“你好!”他警惕的看了看我,似乎感到我并没有什么威胁,才松下心来,回道:“你好。”,我问他:“为什么你要寄生在这只狗身上,它可一点都不好看,毛发糟糟的,鼻子塌扁,耳朵都耸拉无力。”真不是个惹人喜欢的狗,我心想。

他微微的笑着,并没有责怪我的唐突,说:“因为她喜欢它(指了指女孩),她喜欢什么,我就变成什么,这样我就可以一直被她喜欢。”,他又小声的说“尽管她并不知道,里面藏着我的灵魂。”似乎带点失落。

“可你这么想和她在一起,又是怎么离开她的呢?”,他知道我的“离开”是什么意思。然后,他给我讲了个故事。

男孩喜欢女孩,从看见她的第一眼便喜欢,虽然当时他才7岁,但他明白,心里那种暖洋洋的感觉就是喜欢。因为喜欢,他帮她做任何事,从小到大没有一次拒绝。可女孩却从一个乖巧的天使,由于过度的骄纵,慢慢变成步入迷途的坏女孩,k歌、纵酒、讲脏话,甚至吸毒。男孩依然爱他,用很傻的方式爱,把自己所有的都给她,哪怕最后他一无所有。那天,她又叫男孩去帮她找毒品,此时男孩已经身无分文,但看到她毒瘾发作的痛苦,他又万般痛苦。因此他打算去骗,实在不行就抢。结果毒品没有抢到,他的魂魄回到了她的身边。他钻进她的脑海,修改她的记忆。她变得不再自私、不再骄纵,而是温和、善良、纯真,一切都是他最希望的样子,只是她的记忆里再也没有他。他不想因为有他的记忆,让女孩醒来后愧疚、难过。

然而所有的付出,都是有代价的。他由于修改记忆耗去大量魂魄的力量,只剩下一次寄生的机会,他把这次机会放在她最喜欢的狗身上,那条狗的寿命还有3年。

我问:“值得吗?”他没有回答,但他笃定的眼神又好像回答了。

时间不早了,我该跟他道别。“希望你能幸福,即使是以一条狗的形式。”我真心的说,他感激的看着我,“我相信会的。”。我也相信,因为我回头望时,看见女孩的手正抚摸着狗的毛发,很温柔。

第二天,我来到一个岩石旁边,他孤零零的伫立在海边,身旁只有沙石。我问岩石里的灵魂:“为什么你要寄居在这里,这里可不容易让人开心。”

“为什么不容易让人开心。”

“因为不热闹。”

“难道,热闹就能让人开心吗?”

“难道不是吗?”我急忙说。

我们俩沉默了一会,海浪回道:“难道是吗?”。我陪他待了很久,却没有再说话,我想他可能不需要交谈,或许也不需要陪伴。

辞别的时候,我朝他挥手,他用目光给我回应。我走了很远、很远,远到他偌大的身躯只剩一个模糊的点,但我知道那个点是他道别的目光。原来他也需要陪伴。

第三天,我在天上看到一个风筝,他飞得很快活。我跑过去跟他说:“你很自由,我真羡慕你。”但他告诉我,他一点也不快乐,他想家。我不解的说:“想家,那为什么不回去呢?”,“我顽皮的把回家的线给割断了,再也回不去。”他很悲伤的说,弄的我也有些伤感。

“那么你准备一直飞下去吗?”

“对,我要一直飞,直到找到我的家为止。”他坚定的说。

“当初你真不该乱飞。”

“对啊!我真不该乱飞。”

“不能再和你聊了,今天是我魂魄离开身体的第三天,如果我还没有找到寄居的地方,我的魂魄将会消散。”我跟他告别。临走,我给他比了一颗心,我明白他懂的,那是我最真诚的祝福。

夕阳慢慢隐去,夜色缓缓降临,扎着眼睛的星星,倒像是滴滴答答的计时器,告诉我时间不多了。真痛恨,自己原先贪玩,没有抓紧时间,此刻身处荒无人烟的沙漠,连个老鼠都找不到,难道我要附身在小草上?沙石上?额,还有一堆骆驼粪。

原创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恰是青春正好时,阅读更多文章敬请关注!

图片发自简书A

恰是青春正好时
恰是青春正好时  作家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在这里,我抒发自己的感情,感悟自己的人生,寻找合适的知己。

魂魄漂游记

相关阅读
这座城市风很大/小市民在深圳的十年 都是有滋有味的人生

文/何沐芝 2017年毕业十一年,2007年为爱从北漂变深漂,两个不同的大都市,因为一个人,爱上一个城,而来深圳以后就再也没有想离开过,走过很多的地方,总会和深圳做比较,而深圳总是占据了内心最重要的位置。 深圳是一个制度规范的城市。2007年8月踏上深圳的时候,拿着老公办理的学生半价火车票,我却被拦住不能出罗湖火车站,因为没有接收的工作单位,我必须补全票才能出站。当时对这样的不近人情感到非常...

程序猿自述:我是如何工作三年在北京买房的

我叫张小北(化名),经过3年的努力,我住上了北京的房子。 3年前,我毕业于上海一所211、985重点学校,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优秀毕业生。因为女朋友在北京工作,毕业后我也来了北京。在金碧辉煌的皇城脚下,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也一样。虽然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差,但是我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可以更自由。在学校的时候,我就兼职做各种工作,比如家教、网络兼职这些,每年还按时将学院的一等奖...

我想你,但不想看见你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上这样一个人,在每一个难眠的夜晚辗转反则,思之入骨,却决意不会找个晴朗的下午,相约见面,述说爱意,林洋和谢小桃便是这样一对人。 凌晨一点,我接到林洋的电话,他说他终于决定放下了,机场等不来一艘船,这三年他攒够失望了,爱情的苦都吃过了,也不对爱情抱任何期待,再见吧。 我知道他这话不是对我说的,他喜欢我的好朋友谢小桃,三年,身边的朋友几乎都知道了,唯独她对此一直置之不理,林洋是个...

那个打牌疯掉的公务员

李梦,某单位干部,小城本地人。第一次接触她的案件是在2012年年底,诉状很简单,李梦因生活所需,借人钱财5万元,后来人不见了,对方以李梦所打欠条为凭据起诉。我那时主要工作是送达和记录。没有李梦的电话,只能先去李梦的户籍所在地看下是不是李梦的居住地,结果户籍所在地是某单位。我打电话向对方了解,才知道李梦是某单位干部。 整个人觉得事情不是像诉状所写那么简单,灰溜溜回法院汇报给邓法官,邓...

小木桥啊小木桥

我很怀念小木桥。 我家的住所与中学一沟之隔。这条沟宽约四米,深二米多。如果到学校上学,从沟上跨过,路程最短。可是因深沟隔阻,不得不绕道而行,走了很多冤枉路。 沟的一侧,也就是学校一边,有一蓬竹子,枝繁叶茂,竹下绿草如茵。单独的一蓬竹子生长在此,有点毫无道理,估计是原始生态竹,因实在太过讨人喜欢,所以在学校建设的时候,舍不得移走而保留下来。真是明智之举。 这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我发现它,是因为它...

待到红颜消

原来,初见即是终身。

家庭防宫斗攻略

我给你们家生了曾孙子!!凭什么不给我多一点好处!!! 简单地介绍一下家里的情况吧。 奶奶生的四个儿子里,有一个很早就去世了,只剩下三个儿子。而这三个儿子中,大伯和我家生的都是两个女儿,只有二伯家是一男一女。 然后那个所谓的唯一的孙子,也就是青哥哥,啊呸,狗屎青,和那个女人结婚后生了一个儿子。 于是事情就变得复杂了。虽然我不太认为这里面有什么固定的逻辑。 去年,那个女人跑到我的奶奶面前,拍着大...

围城十年,我已精疲力竭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天气阴 十多年前,我走出自己的穷乡僻壤,来到江南水乡讨生活做。凭着自己的聪明能干、乖巧懂事,很快在这个家族企业里得心应手。老板儿子林从天而降,面对他家里的重重阻挠,他不顾一切地爱上了我这个打工妹。 真爱无敌,林与我喜结良缘。公婆也渐渐接纳了我这个外来媳。第一个女儿出生,林对我疼爱有加,我沉浸在甜蜜里,幸福无比。 林是世代单传的独子,所以家里比较重男轻女,...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