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但不想看见你

2018-08-23 15:30:28 作者:文筱子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上这样一个人,在每一个难眠的夜晚辗转反则,思之入骨,却决意不会找个晴朗的下午,相约见面,述说爱意,林洋和谢小桃便是这样一对人。

凌晨一点,我接到林洋的电话,他说他终于决定放下了,机场等不来一艘船,这三年他攒够失望了,爱情的苦都吃过了,也不对爱情抱任何期待,再见吧。

我知道他这话不是对我说的,他喜欢我的好朋友谢小桃,三年,身边的朋友几乎都知道了,唯独她对此一直置之不理,林洋是个痴情的种,认定了便不肯放弃。这世间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通过努力得到的,唯独爱情这件事最不讲章法,孤注一掷地将一颗真心捧到那个人面前,所有的真诚和爱往往换不来另一颗真心。可是年少的我们并不懂,将爱情视为一切,天上的云,地上的花,山间吹过的风都是你,可是到头来,云散了,花落了,风走了,心累了。

01

林洋高高瘦瘦的,有点黑,但是五官很端正,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神格外显眼。这是林洋给我的第一印象,我第一次看见他是在烧烤摊,谢小桃同学组织的夜宵,小桃喝的不省人事,打电话让我过去接她,我一边撑着小桃一边向大家道别,瞧见靠边位置上凝视小桃的一双炙热的眼神,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眼神,清澈如涌出的山泉,却又像被旁边的山泥污浊一般带着心疼,带着伤感。

我总是莫名其妙的被一些小事所触动,对那眼神一直念念不忘,于是就结识了林洋。

后来,林洋请我和小桃吃饭。我们两个开开心心点完餐,听见林洋细心的嘱咐服务员不要加辣,多放点葱,不要生菜,并为我们都点了一份橙汁---这些都是小桃的饮食习惯。席间林洋差点和邻桌的汉子打起来,邻桌戴着金项链的男士“腾云驾雾”“云里雾里”很是惬意,烟味也顺着饭菜的热气飘向我们桌,林阳说,小桃闻不了那味。我想要是有一个男生能如此尽心记得我的喜好,我肯定二话不说就嫁了,但小桃好像跟没看见一样。

林洋看上去阳光开朗,是在篮球场上打球就有女孩子惊呼呐喊要联系方式的那种,但我发现,林洋看向远方时的眼神是空洞的,甚至有一丝的忧郁,我知道,那忧郁来自小桃。

02

关于那天小桃醉酒的原因,林洋和我一样非常清楚。小桃有个谈了不到一个月的男朋友劈腿了,小桃亲眼看见渣男挽着另一个女孩的手从汉庭出来,悲痛欲绝。小桃很爱前男友,当初是小桃死缠烂打追着赶着才在一起的,谁知道一个月不到竟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一切林洋都看在眼里,他既心疼小桃,又为自己感到悲凉。我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掉了心心念念的人心心念念着不在乎她的人。

爱而不得是爱情里的常态。有多少文学作品感叹这样的遗憾,林洋说,竟没有一篇文章和我悲欢相同。

小桃是招人喜欢的那种姑娘,白净可爱,出门会画上淡妆,小嘴唇涂上口红后性感诱人,搭配白色连衣裙,用林洋的话说,清水出芙蓉的感觉。

我曾问过小桃,为什么喜欢渣男,为什么不喜欢林洋。小桃说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前者在特定的场合给我的感觉是林洋无法代替的。

“那你对林洋是什么感觉呢?”

“朋友。”

03

小桃和林洋吵翻了。

那天林洋正在打游戏,收到我的消息后便不顾一切跑了出来,留下一脸懵逼的队友。实际上,林洋更加的懵逼。

“小桃和前男友复合了。”这是我发的消息。

林洋找到小桃,一见面就吵了起来。林洋原以为小桃看清楚了渣男的本质,有时间给小桃忘记渣男,自己便有机会,他满心欢喜等着这一天,哪怕时间再长,过程再艰辛再难过都无所谓。可是没想到小桃执迷不悟,渣男三言两语就哄回去了。

“他不爱你的,你亲眼看见他出轨了啊。”

“你是我的什么人啊,要你管啊。”

……

“你走,我再也不想看见你。”小桃用尽全身力气说完这句话,林洋破门而出。

事后,林洋不是没有找过小桃示好,但他们两就像鞭炮遇到火焰一样见面就爆炸,反正从来没有好言好语和气说过话。

后来,林洋再也没有找过小桃,偶尔还会和我述说着对小桃的思念。三年,爱了她三年,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他说,我就是小桃丢进大海的石头,消失在浪花中,就算起了涟漪,也不足为道。我想她,却不想再看见她。

04

小桃最后还是和渣男分手了,她告诉我,渣男就像一坨屎,狗喜欢吃。我说,你干嘛这么侮辱狗,狗狗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和你做比较。她哈哈哈哈哈笑完不语,过了一会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对林洋很残忍,但是你知道吗?当初我在汉庭门口看到挽着前任的手的那个姑娘是林洋找去演戏给我看的,他以为我不知道,哈哈哈哈,可是我就是知道啊。

“你怎么知道的?”我脸上满满的写着震惊和好奇。

小桃笑着,没有回答,“我现在好想林洋啊,可是我并不想看见他。”

年少时,我们爱一个人就想把全世界都放在他面前,可是从来不问这是不是他想要的,原本我想要个桃,你却给我个西瓜,告诉我这个更大更甜,看,我多爱你。《后来的我们》小晓想要个家,见清以为她要北京的房子。所谓的不合适,就是你不懂我想要的,我无法给你想要的,最后只能渐行渐远,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请告诉他,这不是爱。

文筱子
文筱子  作家 故事搬运工,在你耳边轻生述说身边的故事。如果你有故事,欢迎告诉我,为你记录一段青春。

我想你,但不想看见你

相关阅读
夜深人静,失散的爱人如今在谁床上

我写了一年故事。 黯然神伤的,欢欣鼓舞的,孑孓独行的,匪夷所思的。 我听了很多故事。 狗血的,矫情的,卑微的,释然的。 这些故事作为一个个需要超度的亡魂,在我的笔下变成岁月喑哑鸣唱的篇章。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讲故事的人也远去在人海茫茫。 我想,他们大概已经原谅了过去吧,就算不能原谅还可以遗忘。世间大多成长,不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蔷薇旅人,昨夜星辰。 -1- 小天很胖,小彤很瘦。...

你终究还是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

01 “酩酊大醉之后的感觉怎么样?”我左手搭在床位边上,半弯着身子问睡眼惺忪的小叶。 “头疼。但就是觉得痛并快乐着。因为醉了就忘记了不快乐。”小叶揉了揉眼睛,露出一副贼笑。 “出息。起床干活了。”我用力拍了一下小叶揉眼睛的手,嫌弃地转身离开。 小叶是我大学舍友,毕业后跟着我一起离开了大学的城市,怀揣着年轻人无知无畏的抱负和梦想来到了上海,在背井离乡的日子里,我们俩算得上是相依为命了。我还记得...

冬菊婶的故事

冬菊刚来村子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村里人都说,就没见过像她这么好看的城里人。

出轨的妻子

(一) 熊辉有一种预感,妻子陈静应该出轨了。虽然她和平常一样,每天按时回家,扮演好一个妻子的角色。 “洗澡!”陈静拿起手机走进房间里,熊辉摇头苦笑,她以前手机都是乱放的,现在这么小心,他想不怀疑也不行。 听到卫生间里传来的水声,他走进房间,在枕头底下找到了她的手机。 熊辉百感交集,结婚三年,恋爱两年,他们从来没有看过特意看过对方手机,九宫格密码果然换过了,按键密码不是她常用的那个,熊辉不动声...

生而为人,我请你善良

文:张佳人 海浪翻滚鲜血四溢,声声呜咽传入耳中。 是的,他们又来了。 “岗,你快跑!” “跑啊!” 我一股劲儿的往前跑,泪水充斥了我的眼眸,身后响起我父母地呐喊,我不敢朝后看,因为我怕我会看到他们被那些恶人穿肠破肚,抽筋扒皮的场景。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想要活着这么难…… 1 我叫岗,我出生在的地方清静优美特别漂亮,我特别喜欢和珍爱,我还喜欢在这和其他的朋友玩,也很喜欢出去看一看。 可惜我...

他是乡邻眼里的千万富翁,却靠低保度日

文丨岳冰 鸽子,某省级报社编辑,气质逼人,超级美女一枚。 强子,丧偶,小学三年级辍学,带两个孩子的中年男人。鸽子和强子从结婚到离异,不到两年。 玲,强子已故去的妻子,鸽子大学时的同班同学,8年前重病离世。 玲的到来和离去,分别是强子生命中两个重大转折点。玲是某大专院校的一位年轻老师,善良,甜美,清秀。她经常和同事们去校园里的一个小饭店吃饭,那里不仅饭菜好吃,老板还年轻和善,幽默风趣,每次去用...

我用余生去度你

1 清晨,夏丹枫把窗帘大大地拉开,窗外,是童话般的秋天,天空像一匹巨大的蓝色水洗布,几朵棉花般的云朵闲闲地从窗前飘过,这是兰州最美的季节。 45岁的法律系教授夏丹枫依然线条硬朗,腹肌清晰可见,浑身上下不油不腻,初升的阳光打在这个黄金单身汉的身上,一头白发熠熠生辉,像岁月的勋章。 剃须、洗漱,穿衬衣、打领带,一连串动作在他的手下行云流水,如同完成每一堂课。 夏丹枫步履轻快地走向教学楼,一路上收...

神农仙妃

“为什么你还活着,常柔女仙却魂飞魄散?”这个问题是一把刀,是夜黎这一千年的隐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