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是我做过最委屈的事情

2018-10-06 12:00:04 作者:噗_酱

昨天,10月4日,我分手了,离我们的一周年纪念日还差正正好好一个月的时间。

分手的过程很简短,

“我不是个那么长情的人,我觉得我好像没那么喜欢你了。”

“好的,那分手吧。”

“行。”

就这样而已。

没想象中的难过,也没之前口中的那么洒脱,我只是平静地改掉了备注,锁屏密码,删掉了手机里的聊天记录和他可以解锁用的指纹。

我一直相信他是一个不懂表达自己感情的人,他只不过是还没成熟。我坚持这近一年时间的动力不过是我努力去说服自己他是喜欢我的,但好像不是这样的呢。

我想我还是感谢他的,在这段恋爱里,我从一开始只会作天作地,感情上遇到任何问题只会用冷暴力,用无理取闹来解决问题的小姑娘变得懂得沟通,懂得反省,懂得换位思考,这样一个成熟懂事的大人了。这恋爱谈得并不吃亏,但要我现在选择,我还是想要当一个被宠溺着的小朋友。

恋爱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因为他打球打游戏没时间陪我,生气到一整天不回他信息,不接他的电话。我总是自以为是地觉得,他应该知道。后来,我学会用带有撒娇的语气告诉他我生气了和我生气的原因,他现在应该要来哄我了,不过他极少数会哄我,大多时候他都会选择去干自己的事情,留我一个人冷静。

大多数的吵架最后也都是我服了软,很奇怪,明明一开始我都无比坚定是他的错,但到最后,都是我选择低头哄他。一年间,我对他的要求越来越少,见面时间也越来越少,即使我们在同一个校园,宿舍楼间也只有十五分钟的路程,但也经常两三天见不到面。他总是说他好累,要睡觉,要和别人打游戏等等理由。

我们没有在一起过过什么节日,情人节,520,521,七夕节都没有,因为有着女孩子的矜持,我不太愿意主动约他出来,但很默契的,他也没有,他说过这些节日出去都是人,有什么好玩的。我明白,我也懂,但我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子,我也希望在这些大大小小的节日里有一些很温暖的记忆和惊喜。我的生日在七夕之后的几天,和他出来了几个小时,我把七夕礼物补上了。他没有,连同生日礼物都没有。还好,他在身边,就是一份惊喜。

他生日的那天,我计划着上完晚课,让他来接我下课,顺势可以把礼物送给他。不巧的是,他刚打完球,累得不想动。那一天晚上正赶上降温,那栋教学楼也比较偏僻,从楼里出来有点黑,风还挺大,穿着短袖短裤真的是受罪极了,自己走回寝室洗了热水澡,没有感冒,没有鼻塞,一切正常。只是很可惜,生日礼物没能当天送给他。

对于这段恋爱,我自认为已经尽力了,我很尽力地在维护着我们的感情,身边人在劝我和他分手的时候,和他经常一起打游戏的一个男生告诉我说他和别人暧昧的时候,我都尽量让自己不被任何人影响,凭自己去感受去判断他这个人,最后我都选择相信他,相信我们。

可是啊,我所有的努力都只不过是感动了自己,在一句不喜欢面前什么都算不上。

敲下这段文字,是我为这段感情做的最后一件事情。

我清楚地明白我自己想要一个人告诉我:“我喜欢你,所以你不用做那个乖乖听话才能拿小红花的小朋友,就算你耍赖闹小脾气,我也最偏心你。”

我知道我自己是一个极其缺乏安全感的人,我知道我自己是一个很需要被爱的人。

我好像需要好多好多很用力很用力的拥抱才能确定自己是被爱着的一个人。

当了一年懂事乖巧的大人真是受够了,我想要做回小孩子了

大概喜欢你,是我做过最委屈的事情了。

相关阅读
佛心天生,魔心自随

西牛贺洲极西之地,有一大河,十里宽阔,滚浪飞流,其名:凌云渡。河上有一无底舟,舟中坐一佛,其名:接引。传闻只要乘舟渡过此河,就能脱去凡胎肉体,到达灵山,修成金身,证得大道,圆满功德。 灵山之上,云雾缭绕,佛光冲天,梵音扰扰,殿宇辉煌。圣地自非无灵物相伴,千千年不败的花连海,万万年常青的树成林,碧林中走兽与奇珍游嬉,彩虹间飞禽与异宝共舞。有白象搬山,麒麟舞焰,有孔雀展翅,白鹤嬉莲,更佳凤与凰啄...

一个人的竞争

2018年6月26日 一个人的竞争 午后,看到了一篇文章,想起了自己那个有些幼稚和迷惘的初中生活。原来最初我不是一个人,后来我也不是一个人。 我是一个很矛盾甚至有时自己也不了解自己的人,上初中之前啊,我就是一个混世小魔王,被外婆外公宠成了一个小公主,要什么就要让大人买什么,不买就哭,就打滚。 我还有点印象的是,我外公特别喜欢在茶馆喝茶打牌,我就爱跟着他去,因为旁边有一家小商店,我就...

永远留在心里的爷爷

记忆中的爷爷一直都是一个面目慈祥的,个头不算太高,但瘦瘦的。 爷爷在我小的时候很喜欢抽旱烟,那时候烟袋烟杆从不离身,走到哪里都会趁着歇息时刻,拿出烟袋,装满一烟头的烟叶,并且用手指压实,然后点着火,吧嗒吧嗒抽几口。 记得小时候我不知道从哪里捡到一个类似玉质的烟嘴,拿给爷爷做了一个新的烟杆。爷爷特别欢喜,时常会在村里老人面前拿出来抽,惹得一帮老人投来羡慕的目光。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爷爷突然...

A班的奇怪百货公司

相泽老师是个好人,可他喜欢背个睡袋倒地就睡的坏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

E是凯蒂,我是塔利

之所以想看《萤火虫小巷》,是因为我曾经也有一个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就像书里面描述的塔利与凯蒂一样,有一段时间总是同时出现,谁也没办法把她们分开。 她是我高中和大学时最亲密的两个女性朋友之一,叫她E吧。我们来自很不一样的环境,她生在城市,我生在农村。她每天都走读,我成天住在学校。我从没见过她的父母吵架,而我的父母很少不吵。 高二文理,我们都来到了文科班。我们的个头一般高,都是细长身材;头发一般长...

另外一种生活

一、 她说,第十七次化疗,疼得受不了。想死。 两年前,她和男友一起去日本读博士。她常觉得肚子疼,有垂坠感,伴随不规律出血。去医院一检查,卵巢癌。 爸妈是小城镇的普通工人,医疗费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负担。所以她选择留在日本接受治疗,日本政府对留学生有医疗补助,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代价是孤独。日本签证办起来很麻烦,母亲只能几个月来一次,照顾她十几天,抹着眼泪离开。 爱情是这黑暗中唯一的光。男朋...

你交的不是男朋友,只是养了个手机宠物

文❤那谁菇凉 01 我吃午饭刷知乎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段子: “男朋友从不主动找我,如果我给他发消息,他也会认真的回答我的问题。虽然我们是在同一个城市,但不经常见面,我生病了,他会让我多喝热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请广大乎友分析分析这是怎么情况? 下面的评论更是各抒己见。 “你男朋友肯定不在乎你?” “你男朋友在打怪,没时间联系你?” “你男朋友是在考验你,证明你是不是真的爱他?” 当然也...

花事了:怎么快速走出失恋

周末的早上,我是被表妹赵沫沫的哭声叫醒的。打开门的表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失恋了。落落姐,我该怎么办?呜呜……” 看着沙发上哭得稀里哗啦的表妹,我除了给她拿了纸巾外,就只能等着她发泄完心中的委屈。 表妹是很坚强的一个女孩子,很少见她哭得这么心碎。从小到大,都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能来诊爱室找我,肯定是遇上感情问题了。 等表妹哭得差不多,她才开始给我讲最近遇到的事。 故事从三个月前开始。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