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兽同事

2018-10-29 12:15:21 作者:柠813

既然是Beast,姑且称他为B。

B刚进公司,便让我这只职场小白兔嗅到了一丝兽性。

彼时微信已成为同事间交流的重要工具,为示友好,我主动笑脸相迎:“我们加一下微信吧。”

热情如六月骄阳的我万万没料到,得到的会是一个冰冷若腊月风霜的回应——

“我不用微信。”五个字,简单粗暴,拒人千里。

他当然用微信,BOSS建的公司群里便有他。

热脸贴了冷屁股的我尴尬不已,忍不住向亲近的同事抱怨,并为此耿耿于怀。

很快,不按套路出牌的B成了公司最有个性的员工,其野兽行径亦成了其余同事私下八卦时绕不开的话题。

公司实行朝十晚六制度,B却总是在早上十点十分进公司,若逢恶劣天气,时间还要后延。

他的迟到自然引来众人不满,BOSS亦提醒过多次,但他屡教不改。

私下问他,他答:“我家附近的公交发车间隔太久,如果乘早一班车,我九点半就会到公司,不划算。”

为了躲避地铁早高峰而总是在九点二十到公司的我一时竟无言以对。

既然连BOSS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同事们也只得习惯于他的迟到。(PS: 小公司,未针对迟到制订任何惩罚措施,BOSS又注重个人形象,一直走温文尔雅的人性化路线。)

当然,天天迟到十分钟并未让B产生一丝负疚感,更未松动根植于他内心的“不加班”原则。下午六点一到,他必起身离开,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所幸公司并无疯狂的加班风气,该行为虽显眼,但不刺眼。真正令人惊掉下巴的是他当众拒绝BOSS加班要求时的大义凛然——

“我不加班的。”依然是五个字,简单粗暴,没有商量的余地。

BOSS尴尬不已,忍不住向其余同事抱怨,并为此耿耿于怀。

几次三番遭拒后,除非极重要的事,执着于温文尔雅人设的BOSS决不轻易要求他加班,实在迫不得已也是态度恳切地好言相留。

如此,同事们竟也羡慕起B来。但也只是羡慕,等轮到自己加班,仍是义不容辞,装作甘之如饴。

除了拒绝加班,B的另一光辉事迹便是在某次BOSS开会时大摆黑脸。

那真是一个令人窒息的会啊!

但见BOSS挥斥方遒,从公司发展谈到人生理想,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痛陈自己的恋爱史、发家史、创业史......

在一堆史中,我们找不到会议的主题,在长达三小时的会议中,我们开始怀疑人生的意义。

最折磨人心的不是听BOSS说,而是在不知BOSS所云时,被BOSS点名要求发表感想。

同事们只能绞尽脑汁地胡言乱语,说什么不要紧,态度要端正。

“B,你有什么想法吗?”BOSS问。

“没想法。”全程玩手机的B冷淡以对。

“听了这么多,怎么会一点想法都没有?”BOSS再问。

“说了没想法就是没想法。”B白眼一瞥。

BOSS面上无光,只能以“呵呵呵”结束话题,继续硬拗温文尔雅的人设。

那一刻,同事们对B佩服不已。

一头敢对BOSS黑脸的野兽自然不惧与同事作战。

有一项目,一直是B与另一同事M一起负责,后公司调整人事,BOSS表示项目后续由M一人负责。

但由于B前期参与更深,客户与之更为熟悉,兼之公司未向客户说明项目负责人从此为M,故客户一直只与B接洽。

B借此步步为营,慢慢将M边缘化,久而久之,B反而成了实际意义上的项目负责人。

后职场小白兔M终于忍无可忍,委屈地向BOSS告状。

然而小孩子才分对错,BOSS只看利益,既然客户更认可B,BOSS便顺势让B做了项目负责人,对M不过安慰几句。

总之,对于自己的利益,B绝对寸土不让,若有漏洞可钻,更不忌讳使点手段。

这样的B似乎应该令BOSS深恶痛绝,实则不然。

野兽,首要特质便是实力强大。

一,B对自己的本职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工作能力出众。

二,B善于与客户打交道,深受客户信任和认可。

三,B的业绩可观,在公司名列前茅。

有以上三点作为强大后盾,他的“任性妄为”自然瑕不掩瑜。毕竟,公司需要的是能创造利益的员工,而非完美的员工。

讽刺的是,正因为平时态度傲慢,偶尔的和颜悦色反而能令BOSS“受宠若惊”,偶尔的配合服从更是令BOSS“感恩戴德”。

同事们对B则怀有更复杂的感情。固然有厌恶和忌惮,但也有羡慕和佩服。

不是实力强大就能成为野兽。

野兽还意味着锋芒、自我和无畏,敢于横眉冷对,勇于挑战权威。

否则,即使有野兽的体格和实力,也难“能者多劳”的囚笼,沦落为畜。

只是啊,人在职场,若非身不由己,谁又不想率性而为,做一头野兽呢?野兽又何尝是职场这条食物链里最高级的形态呢?毕竟这个故事里的最有资本做野兽的,反而披上羊皮,扮起了温柔呢。

相关阅读
元先生与我的日常

元先生是我的先生,我们在一起八个年头了,就在去年,我们刚刚领了结婚证,给了七年之痒一个响亮的眼光之后,我们一穷二白满怀梦想地来到了广州,那个我们曾经,缺憾了四年的城市。 元先生与我,相恋于高三,在遇到彼此之前都是正经八百如假包换的好学生,一生做过最疯狂的事可能就是在众人战战兢兢生怕抖落未来的高三谈了一场全体老师与整个高三年级都知道恋爱。高考过后的秋天,我们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异地恋,隔着整个太平...

他在春风十里中走来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人的生命中肯定遇过一个看起来很特别的人,他像是十里春风,遍及你周边的足迹带着点亮平行世界里的光明和平和。 听《春风十里》时,总觉得像是见到了一个人,没有脸庞只有轮廓,所到之处遍地是春。认知里,关于公路的故事总带着逃亡、流浪、自由、远走他乡的慷慨激昂的生活。 然而歌声里的我可能却只是恰巧在二环...

我最亲爱亲爱的奶奶

要是说起我最亲密的人,当属我的奶奶了。 我的奶奶一位慈祥而又可爱的老人,在我的人生中可以说是我再生父母了。 从小被奶奶一把拉扯大,待我如女儿般疼爱,当然我的爷爷也挺疼爱我的,我常常听奶奶提起过小时候我坐在板凳上一不小心从上面摔下来然后哇哇哇的在那哭,然后爷爷就骂我奶奶怎么没有把我照顾好,现在奶奶一见到我就给我讲我小时候的事。 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小头小脸的以...

(团圆)惟愿君安

《阿房宫赋》中写到,秦时女性的装扮:明星荧荧,开妆镜也;绿云扰扰,梳晓鬟也;渭流涨腻,弃脂水也;烟斜雾横,焚椒兰也。一肌一容,尽态极妍,缦立远视,而望幸焉…… 身着水青色的衣饰,镶有华美的金色花纹,浅绣桃花,精美绝伦。青丝挽成高高的美人髻,佩戴精美的玉钗。面若银盘,目若秋水,两道秀眉如弯月不画而翠,唇不点而红。唇边带着一丝笑容,美丽却不张扬,漆黑的眸子深不见底,城府深不可测,好一个阴柔之美又...

每次我来,你都不在身边

文/萧雨 01 跑车 纠结 飞机 从太原飞往上海的南航CZ9441飞机正在起飞,广播站播出飞机遇到一股冷空气,将要晚点半个小时。 慕晨一句:怎么就这么寸,随着愤怒的声音,他的拳头打在腿上,而胳膊肘不偏不倚碰到我给乘客端咖啡的手上,浓浓的咖啡顺着斜体的空翻,洒在我的裙摆,溅落在我的脚背,小腿上,疼痛一阵阵袭来。 慕晨的嘴立刻出现O型状,两眼因为突发的小插曲放大很多倍,很快就回过味来,忙不迭...

当了兵的地主

一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大春祖上是地主,不过传到大春这辈家道中落,家中资产十去其九。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春平日里还是能守着祖上的两间小楼衣食无忧。 “人生苦短,舒坦就好,”悠闲的大春翘着二郎腿。 时间过得飞快,大春转眼二十三了,周围人心急他的婚事,世交李地主也做过几回介绍,不过都被他回绝了。 大好人生,怎么能用媳妇束缚自己呢。大春想。 二 那年赶上抗战爆发,日本人的屠刀挥向中华大地。 大...

我们重新开始吧?

单身久了,是会成为习惯的。 这话我原本不相信,毕竟世间这样多的男女,一个不经意的回眸或许就能促成一段情缘。可当自己经历了平淡没有波澜的两年单身期后,我才意识到,这话并不是没有道理。 找到有眼缘的人并不难,难的是找到一个合拍的人。 两年前因为工作异地等种种原因,我和高中就在一起的男友米生分了手,之后便陷入了找不到合拍的人而习惯单身的状态。 26岁的年龄,拥有稳定的工作,本该是谈恋爱的最佳时期,...

身未动 心已远

沈凌看着电脑屏幕的一出韩剧《不要恋爱要结婚》,看着女主的故事,她就想到自己大龄剩女的身份,再想到在老家念着她婚事的父母,她在心里暗自叹了口气,亏得她当初大学毕业坚持留在了外面的都市,而没有听从父母之命回老家,要不然,这个年纪还单身着的她不知道该受到多少街坊邻居看似关切却无时无刻不透露出人类劣根性难除熊熊燃烧着火焰的八卦之魂,她对这群邻居,真是无法平静地对待,离的远远的,才算是明智之举吧。 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