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拼命工作的你

2018-10-31 22:15:06 作者:梨树019田佳

面对呼啸而至的时代车轮,我们必须加速奔跑。有时我们会力不从心,有时候会浮躁焦虑,但必须适应。它可以将每一个散落的个体远远抛下,碾做尘土,且不偿命。 ​

--《跃迁》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为了生存,我们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地奔跑。“熬夜、加班、亚健康”几乎已经成为每个上班族不可或缺的标签。

没有房子的人,为了留在异乡而打拼,有了房子为更大的房子而奋斗;没车的想提车,提了车的想换车……

对物质生活的需求和欲望的膨胀让我们似乎永远不知道满足……

我们所拥有的,永远敌不过我们的欲望。

01

重阳节那天,我照旧地上下班。晚饭后,我坐在椅子上放空自我……突然伴随着一次吸气,心脏猛地刺痛了一下,紧接着就是痉挛般的疼痛……

我紧紧按住胸口,无法喘息,动弹不得。我轻浅急促的呼吸着,每一个细胞都在奋力的求生。

有那么一瞬,我以为自己快要死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较量。我忍着疼痛,高度知觉着身体因氧气不足而产生的反应。我咬紧牙关,紧紧地攥着胸口的衣服,就那样一动不动的坚持着,我不知道下一秒的自己会怎样。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大概过了五六分钟,同住的同事见我没有丝毫的好转,便跑去帮我买了救心丸。

压在舌下,感受着逐渐麻木的舌头……

空气突然安静的可怕,说实话,我从没那样害怕过。

那一刻的我就像一只躺在砧板上被刮光了鱼鳞的鱼一样,静候命运的屠宰……

我静静的感受心脏的变化。脑子里像演电影一样闪过许多名字和念头。

药效释放,心痛稍得轻微的缓解,身体可以缓慢的移动……同事们见状,决定把我拉到镇上的医院急救。

在疾驰的车子中,我能清晰的感觉到每个人焦躁的情绪,感觉到同事握着我冰凉的手……我望向窗外……漆黑的天空高挂着皎洁的月牙儿……

我从不曾知,自己原来如此留恋这个世界。

02

本想不惊动父母,可又怕错过什么。

在去医院的路上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

听见爸爸的声音,我莫名的心痛。

寒暄之后我讲了出病情,感受到爸爸焦急的心情。

挂断电话,思绪万千。

我感受着自己身体的颤抖和心脏的不适。

到了医院以后,量血压、做心电图、打点滴……同事们替我跑前跑后,我却连一句感谢都没力气说出口。

镇上急诊室的大夫说不清病因,建议我最好转到市里医院。

得知消息,爸爸立刻托朋友把我送回家。

镇里离家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路程。

那一路,我想了很多很多。

但只有一个念头最强烈--今后我要留在父母身边。

03

叔叔的车径直开到市里的医院,爸、妈、哥哥早已在那里等候。当爸爸走到我身旁的那一刻,我才真切的感觉到他的惶恐。

爸爸攥着我的手,我感受到他的力量与颤抖。

晚上急诊能做的检查不多,心电图、心脏超声都显示心脏并没什么问题。其他的检查就只能等到明天。

好在,我的心痛缓和了很多,可以正常呼吸了。于是医生开了张药单,让我回家休息。

回家的路上爸爸握着我的手,念叨了一句:“可把我吓坏了。”

或许有那么一瞬,他也以为要失去我了吧……

等我安稳的躺在床上,已经凌晨。爸爸走到我的床边,抱着我,像小时候一样,亲吻我的脸颊。

心痛已经大大减缓,我可以正常频率的呼吸。第一次觉得,能顺畅呼吸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情。

04

后来听妈妈说,爸爸那天手足无措急得在家中大哭。

说实话,我只在爷爷奶奶去世的时候见爸爸流过几滴眼泪,他经常说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我总觉得他迂腐又可笑。

我还真无法想象我爸嚎啕大哭的样子。

事后我开玩笑的问我爸:“那天我要是死了咋办?”

“你死,爸就不活了” 他停顿片刻又说,“骗你呢,谁没谁都得好好活。”

05

现在许多可怕疾病都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不断地被工作捆绑,无暇顾及家人更无暇照料自己。

命悬一线的时刻,烦恼、金钱、利益、荣誉……都随风而去。

躺在医院里,你才会真正意识到那些拼命伏案工作的日子匆促无味。

接近死神,你才会真正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当然,工作是为了生存,也为了更好的生活。但请不要因为工作而无法生活。

每一个生命个体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离合悲欢。

好好工作能够实现一个人的价值,而好好生活才能提升一个家的温度。

生命若消逝,不会再重来。

适当放慢脚步,多读书,多思考,多感受。体会生命的赐予,享受世界的馈赠。这一切的美好与暖意才会真正融入你的血液,流进你的内心。

如果累了,歇歇吧。

梨树019田佳
梨树019田佳  作家 爱唱歌 爱跳舞 爱书法 爱写作 爱摄影 爱瑜伽愿永远有独立的人格,自由的思想。(注:简述内文章均为原创,谢绝转载)

致拼命工作的你

相关阅读
去你的大男子主义

1) 爸又把妈气哭了。 我回到家,撂下书包。厅里的灯亮着暖黄暖黄的光,家里却没有一点声音。 我进了卧室,看到妈蜷在床的一角,手里捏着一个叠的小小的面巾纸。 叠一下,在眼角按一下,再叠一下。 我叹口气,拿走了她手里不能再用的纸,拿来一包新的,然后坐在她身边默默地陪着。 我们都没说话。 2) 妈一直是一个很温柔的小女人的样子。 棕色的眉,豆沙色的口红,说话很轻很柔,连穿衣都偏爱暖色系的衣服。她的...

雨中迷茫时不要忘记出发

高一结束时,正赶上高考改革分了文理科。我被当班主任的数学老师踢到了文科班。 两年后的七月,我第一次参加高考。高考后的第二天我的第六次打工生涯开始了,为了给家里减轻一些经济负担,每年的暑假我都是在工地上度过。那年的暑假一样的不例外。 成绩公布的时候,我已经在建筑工地上做了18天的小工了。虽然知道自己上不了本科线,但也没想到连专科线也没上。 38度的高温,在工地上挥洒着汗水,干了又湿的汗衫,在早...

高明拒绝不想参加的饭局,令对方无话可说

想要在拒绝别人邀请你吃饭的时候,不伤害对方,首先就要找一个非常不得已的理由,比如身体不舒服,家中有很重要的事情走不开等等。吃饭的确可以让朋友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更

漫过长夏的白月光

长夏为了喜欢的男孩减掉长发,学起篮球,想投其所好。可到头来,他却只把自己当兄弟。

走起,管它征文还是对文

文/见伊 在简书,跟着一群人来疯的兄弟姐妹们,我不知不觉从夏天走到了冬天,当然还会走向春天。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小雨转多云 算算时间,我来简书一年多了,虽然毫无成绩,可是乐在其中。 我个人主页说明“理科出身,醉心文字”,根本是往自己脸上贴金。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除了单位要求的报告公文,QQ空间里偶尔的日常记录,我几乎已荒废文字。 去年,机缘巧合来到简书,单打独斗,好几个月才更新...

为什么你的生活充满了无力感?

文/傲娇哇 1. 和室友途经学校的小广场,看到学弟学妹在玩滑板,突然想起那是轮滑社的,每天都会在那里激情澎湃的练习。 他们真的特别有活力,好几个小时都在那个小广场滑来滑去。可能是比我小一两岁的缘故,或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都是那个样子吧。 后悔大一的我丝毫没有这个觉悟,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团,依稀记得唯一报个读书协会的社团。 一学年,开了两三次例会,没了,后来和退掉那个社团也没什么区别。 突然之间...

黑化的我赢得了女儿保卫战

1 时间已是半夜1点,王珂怎么也睡不着。 手机屏幕是老公孙文昌的朋友圈,最新更新的是一张大合照。 今天孙文昌公司晚上举办年会,照片内容正是他们公司的大合照。 王珂清楚的看到老公和某位容貌姣好的女子相邻,而那个女子的头熟络且亲切的微微偏向老公。 这像极了马蓉和宋喆在网上广为流传的合影照片。 身旁的女儿睡的香甜,王珂内心有些不安。 自打王珂生下女儿,她就做起了全职妈妈,她整个世界被老公和女儿占据...

半面睥睨半段香

杨夫人总说她很冷,她甚至觉得连阳光都寒心入骨。仿佛能在她脸庞上看到细小的冰晶。 院里的草木长的很旺,特别是栅栏旁的红丝草,用结实的藤牢牢地困住了这个四方的院子。光是看到就觉得很安全。 杨夫人的邻居并不多,那七八个人喜欢聚在一起聊天,偶尔会有她们的子女来这个“牢笼”里看她们,像给宠物注射疫苗一样,打着照顾身体的幌子定期送去些苦涩的保健品。当然他们都对那东西嗤之以鼻。 院里的广播声在每天早晨七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