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女与骏马

2018-10-31 22:15:03 作者:孤寂边城

引子:慧极必伤,情深不寿。简单的八个字,简单的道理,聪明如你,又怎会失了偏颇?--蚕女

情深意真,险阻如何,千山万水,与你同行,我心已决,永不后悔。--骏马

正文: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阳光有些刺眼。我努力了好几次也站不起来,有些愤恨。我是一匹马,需要用腿奔跑的马!站不起来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样没用的我,还怎么给她幸福?!

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有人温柔地摸着我的头,我慢慢睁开眼睛,看见了一张温婉的面容。她很美,弯弯的眉,亮亮的眼,小巧的鼻子,薄薄的唇。她是我见过的这世间最美的女子,也是最聪慧的女子。可是我却只能无用地站在她身边,她难过的时候我甚至不能抬起手为她擦掉腮边的泪。

看着她专注而爱怜的深情,心里更加难过。她轻柔的声音响起:“怎么啦?跑了这么久是不是累了?”我想说没有,我不累,可是我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嘶吼。她弯腰轻轻地揉着我的腿,用手帕将我小腿侧面的伤口包扎。

身后传来气喘吁吁是声音,是她母亲。“幸好还没走远!这匹马根本就不行!当初我就说了应该杀了卖肉你非不听!”责骂的声音响起。

她的声音依旧轻柔,只是里面存了丝坚定:“母亲!它从小就在我们家长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况且它腿受了伤,又背着这么重的粮食,当然会吃不消。”“你就为这畜生说话吧!家里欠的债还没还完,你父亲被歹人虏了去,我决定了,谁要是能将你父亲救出来,就把你下嫁给他。”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不能拒绝。我看到了她眼里的绝望。她母亲离开后,她一直在我旁边安静地坐着,看着天。

两天后,在她的照料下我终于可以再次站起来。我将她送回了家,然后飞奔而去,我不允许她难过,我要娶她!周围的人都不懂她的好,可是我懂。我会努力变得强大,然后保护她,挺立地站在她身旁。

我穿过荆棘的丛林,伴着星辰将她的父亲救出,我是第一个将他救出的人,我终于可以和她在一起保护她疼爱她了,虽然腿上的伤口撕扯着我,缓缓地淌着血,可是我的内心却无比欢喜。这一刻我是幸福的。

到了家,她的母亲将事情告诉了他,他一怒之下竟然将桌子掀翻。他抽打着我,说一个畜生竟然还敢有如此非分之想!她跑过来哭着求她的父亲,可是这却增加了他的怒火,剥皮抽筋,真的很疼。可是在我将死之际,我却听见了她最后的声音,记忆中,这是她第一次用这样的语气对她的父母说话。

“它死了,我也不独活!”

你知道嘛?虽然我的身上很疼,但是听到你这句话,我也是值得的。

她捧着马的皮毛,泪如雨下,抽涕的声音在屋子里响起,低低地,饱含深情:带我走,带我走,求求你……

尾声:像是应验了一般,狂风席卷地面,马的皮毛竟然卷起了女子,栖息在了树上,女子化为了蚕,躲在它温暖的怀中。

女子甜甜的声音中竟然夹杂着一丝羞涩:慧极必伤,情深不寿。简单的八个字,简单的道理,聪明如你,又怎会失了偏颇?(即便是你救了我,我父亲又怎么会让我嫁给你?)

耳边低沉沙哑的声音响起,里面竟然还透露着一丝愉悦:情深意真,险阻如何,千山万水,与你同行,我心已决,永不后悔。

风吹着树叶沙沙作响,宛若一首赞歌。

古文原文:

传说有蚕女,父为人掠去,唯所乘马在。母曰:“有得父还者,以女嫁焉。”马闻言,绝绊而去。数日,父乘马归,母告之故,父不可。马咆哮,父杀之,曝皮于庭,皮忽卷女而去,栖于桑,女化为蚕。

孤寂边城
孤寂边城  作家 微博搜索:贾思萌不萌;微信搜索:时折

蚕女与骏马

相关阅读
我跟你走,只因你一无所有

Wuli王先森: 2018年1月的最后一天,你在异乡出差。我倚在窗前,想你是否带了足够的衣。 今天终于不下雨。日光和暖,光线细细碎碎,透过棂格,温柔覆于额、指尖及屋内绿植。 你知,在做了职业写手之后,我极少写不能折现的文字。遇到什么人,碰到什么事,第一反应是:多好的细节,要收到文章里,为下一篇争取多赚点银子。似乎唯有这样粗暴赤裸的市侩,方能对得住每个喉头腥甜血腥苦熬的深夜。 只是,也会有例外...

有关红包的那些事

今天亲戚群有人生日,亲戚群里有很多人发红包,丈夫昨晚加班加到十二点,他困得不行,想睡觉。他就把他的手机给我,要我给他抢红包,趁他在睡觉,我就把我抢的红包悄悄发给自己了。我这个人思想真的“太好了”! 我和丈夫分居两地,今年5月20号,我就给我丈夫发信息,今天5月20号,你表现的机会到了,要不你给我发个520的红包吧!他没有半分钟的犹豫马上说:老婆老婆,微信红包最多只能发二百。 儿子高考分数出来...

那天,我把他最爱的木藤椅砍的稀烂

我拆了祖父最爱的木藤椅 前记,写这篇文的目的,只是每次回家望着东后边山上的坟墓,墓上的万年青树枝叶繁茂,青葱️直立,仿佛祖父将他的一生中唯一留在世上的皮囊也祭奠给了这颗坟头树,我心疼他的晚年,心疼他的一生,就连最后去世的样子也不体面,只愿借此缅怀我的爷爷。 2018.3.2 我拿起砍刀和钢锯拆了爷爷的椅子,坐在老家坝子边,脚下一层厚厚的谷子驻灰,两只找吃食的乌爪鸡和一片清荡荡的顶头天...

失去的永远都是错的,早安全世界,躁起来!

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时间就是清晨,那些最美的画面,都要从早上开始。在这最美的时光里,我们都要加油,早安全世界,早安未来。1.所有的故事都在历练内心的果决,所有的思念都在

与公婆相处不吃亏的方法,聪明女人都应该知道的几条

公公婆婆往往就是新儿媳的克星,其中两代人的观念不一样,肯定会起冲突。有些儿媳想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吃亏,那你就要做到这几条。1.不怕吃亏一家人在一块生活

摘风

1, 罗霓珊住在岐山脚下,是方圆十里唯一的人家。 罗霓珊要嫁人了,嫁给十五里外琼台城的采花郎。 大婚那天,岐山上的桃花开了,洒下满天的粉瓣,像极了一根根从天而洒的丝带。有人说那是天降异兆,粉红多薄命。所以,罗霓珊嫁人的那天,路边看花轿的人,手上指指点点,脸上满是惋惜。 婚后三年,岐山大疫,方圆百里,了无人烟。 2, 罗霓珊嫁出去的时候,只有自己一个人,跟着走的,是满天的桃花。而罗霓珊回来的时...

明天就要上高铁的高三

每次最难过的莫过于坐在大厅听着漂亮小姐姐冷漠的声音,怕错过车怕箱子丢赶紧上完卫生间慌张地跑回去,接着再一天天算着回家的日子,像那本书里说得那样逃避自己逃避孤独,可是怎么办,我只想回家想妈妈想我的床。 这是我为自己的电台起的名字,那个时候,是高三前暑假的最后一天。 正如题目所说,我的高三和高铁有着非同一般的联系。因为转学的关系,我不得不向铁路上投钱,跑到昼夜温差大的那个城市去上学。我看过好多作...

一条名叫黑黑的狗

有一天,我去买菜的时候在路边看见了一个狗妈妈,它的身边是它的狗孩子,有三个,正吃它的奶。这个狗妈妈瘦骨嶙峋的,肋骨都有点突出,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史铁生写的《夏天的玫瑰》里的一条叫黑黑的母狗,让我同情它的遭遇。 这条母狗叫黑黑,它一直守在它的主人的屋门前。它的男主人遭遇了一件事情不知是死了还是失踪了,但肯定是凶多吉少,它于是天天守在主人门前,路过的村人都说这条狗重情,忠心。 这个时候正是文革时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