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不是差等生

2018-11-03 11:00:02 作者:勿刘小姐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差数生

1

每年的九月都是个热闹的时候,每所学校面前的道路都早已水泄不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在马路之间来回穿梭,给自己的孩子拿开学必备的东西。阿华和她的父母,也是这繁忙人们中的一员。阿华开学了,从今天开始,阿华就是一名高中生了。

“阿华,快过来拿你的东西,把这个脸盆,你的衣服拿着。”旁边的妈妈已经催促了起来,阿华走到自家的三轮车旁,拿起了自己的东西,看着路上别的家长都是开着轿车来的,而父母只是骑着一辆普通的银色电动三轮车来送阿华,车上阿华的东西就这么直接的暴露在空气中,任来往的人随意观看,阿华只能快速离开自家的三轮车旁,这样做仿佛可以让阿华忘记自家的三轮车,同时也掩饰了自己自卑的内心。

穿过了马路,阿华拿着东西走到了自己高中的门口,阿华没有想到,自己也有考上高中的一天,初中成绩一直在中下游的她对于上高中是想都不敢想的,甚至阿华都已经做好了去当地职高学校的准备,但是中考成绩出来时,阿华竟然考上高中了!全家都夸赞阿华,父母出门就对邻里炫耀,每次都会说的阿华不好意思,脸红彤彤的,但心里还是有着些许的骄傲。

阿华的高中很新,基础设施也是一流的,因为合并了很多高中,所以是当地最大的一所高中。看着气派的教学楼,欢快喷涌着的喷泉,随处可见的草坪,阿华深呼吸了一口气,轻快的端着自己的东西走进了校门,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和动力。

2

可是阿华的满腔热血很快被浇灭,进入高中老师会把中考成绩进行排序,进行班级排名。当老师拿着手里的这张纸,站在讲台上说:“同学们,这是你们中考成绩在班级里面的排名,可以有空来看一下。”说完,老师把成绩单贴在了前面的展示墙上,然后转身离开,忙活新班级的事情。

阿华像幼稚园学生一样,端正的坐在桌子前,听见老师说完,阿华心里嘀咕了几句,虽说已经有了最坏的打算,但是当看到名单的最后几行里用宋体清晰地打印着“陈阿华”这三个字时,阿华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座位上的。“倒数第一哎,陈阿华,你怎么能差到这个地步。”尽管心里有了最坏的打算,可是阿华心里还是止不住的难受。阿华趴在桌子上,想起自己考上高中时家里的喜悦,父母常年劳作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的微笑,想起父母的期望,还有入学时候对自己的嘱咐,“阿华,好好学习啊,不要像爸妈一样没学问只能下地干活。”各种情绪淹没了阿华的喜悦,不自觉间阿华留下了不是滋味的眼泪。

3

开学的新班级都会选择新的班级干部和课代表,尽管阿华很想去举手向老师举荐自己,但倒数第一的成绩让阿华的心更加自卑,看着一个个同学踊跃举手,阿华的眼里充满了羡慕。阿华紧握着双手,心里仿佛做了某种决定。

阿华的基础很差,但是她很刻苦,因为羞涩,阿华也从来不敢问老师问题,有一天数学下课,阿华拿着自己的习题册,鼓起勇气走到讲台,“老师,我想问个问题”问完这一句,阿华感觉自己的心都静止了。阿华的数学老师是个温柔的女老师,听见阿华的声音,收拾书本的手停了下来,仿佛看出了眼前这个女孩子的局促,老师用温柔的声音对阿华说:“好啊,什么问题呀?”老师给阿华详细的讲解了一下这个题的步骤,阿华说了一句“谢谢老师”后,欢快的走下了讲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来时的忐忑仿佛早已被阿华抛在脑后,原来问老师问题,是这种感觉啊。

4

高中都是要进行月考的,第一次月考结束后,阿华每天都在紧张的等待着自己的成绩,一天晚自习的晚上,班主任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一张纸,阿华好像已经预料到了那是什么,心早已高高的悬了起来。老师让同学们放下手中的笔,拿起手中的纸说“同学们,你们的成绩出来了,这次部分同学的成绩起伏很大,进步的有,退步的也有。我会一一找你们的。成绩单铁在远处,下课你们自己来看一下。”自从成绩单贴上后,阿华再也没有上晚自习的心思,一心想着下课,早早地去看自己的名字。

在阿华的期盼下,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蜂拥般的挤到了展示板前面,阿华看着前面呜呜泱泱的人头换来换去,只好焦急地在后面探头,可是即使这样做,成绩单还是被挡的严严实实。过了一会,人群散了,阿华看见了成绩单,她从来没有觉得“陈阿华”这三个词如此刺眼过,看着倒数几名中依旧是自己的名字,即使级部名次进步了一点,但阿华的心还是凉了,甚至比第一次看见自己倒数的名次还要凉上几分。阿华觉得,这一个月是白费了。

老师开始了谈话,把一个个同学都叫到办公室去,阿华看着有的人是笑着走进教室,那是考试进步的,还有的人垂着头让人看不清脸上的表情,阿华觉得那应该和自己一样,成绩一沓糊涂。终于轮到了阿华,走进老师办公室,阿华攥紧了手,低着头不知如何是好。班主任是个刚来的年轻女老师,“阿华,这次考的很不错啊。”听见这句话,阿华不可置信的抬起了头,“班级名次虽说差了点,但是你看级部名次进步了一百多名呢,加油!”阿华是个内心卑微的女孩子,听见老师的话,阿华有点想哭,老师好像看出了阿华的不对你,一度的安慰阿华,“这才刚开始,有进步是好的,慢慢来啊,老师相信你!”阿华听了老师的话,心里又充满了动力。

5

考完月考,老师都会讲解考试的卷子,阿华从第一次鼓起勇气问老师问题开始,就逐渐放开了,经常捧着自己的习题册跑老师的办公室,一来二去,阿华和老师之间的交流也更多了,知道了更多的学习方法,性格慢慢的也开放了。阿华有一天从办公室出来,享受着五楼吹来的微风,看着学校对面的麦田,不久前种下的麦子现在早已破土而出,绿油油的一片,阿华觉得自己就像这个麦子,一直在成长。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期中考来了,阿华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可是当成绩出来时,阿华的内心有期待也有忐忑,当看见成绩单自己的名字时,阿华都忍不住吃惊,“陈阿华 班级排名25,级部排名1165”阿华进步了!进步了六百多名!阿华飘着走回了自己的座位,脸上露出了傻笑。回家的时候,阿华把考试成绩告诉了爸妈,看着爸妈露出的微笑,阿华觉得自己终于有回报父母的地方了。

理所当然,班主任在班会上狠狠的夸奖了阿华,号召同学向阿华学习,阿华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班会开完,在阿华的小笔记本上,上面写着下次的目标“班级前20,级部前1000”。

6

付出的努力都是有收获的,阿华跑老师办公室的频率更勤了,办公室的老师也都知道在高一(21)班,有个特别好学的女孩,叫做陈阿华。

自从上次的考试过后,阿华仿佛和开了挂一样,每次考试成绩都是不断进步的,阿华看着自己的排名从班级的两位数到一位数,级部排名从四位数到三位数,那是怎样的成就感啊。连老师都感叹阿华的进步,班主任每次都和别的老师炫耀说:“看,我们班的阿华这次考试又进步了。”阿华学习更努力了,这次,阿华的目标换了。但是阿华谁也没告诉,只是在自己的小笔记本上,默默的写下,看着前面实现的目标后面的对勾,阿华希望,自己这次也可以在这个目标后面画上对勾。

7

高一的期末来了,阿华卯足了劲,天天拿着错题本翻来翻去,每天的早晨阿华都是第一个到教室的,在考场上,阿华拿出了自己最认真的态度。当考试结束,阿华走出了考场,看着逐渐走出考场的考生,脸上放松的笑容,阿华觉得,自己尽力了。

“哎,你知道咱们班这次第一是谁么!是陈阿华!”“什么!你没开玩笑吧!怎么可能…”上厕所回来的阿华听见了班里同学的讨论声和看自己的眼神,心里仿佛预料到了什么,但是对着那个即将到来的答案,阿华充满了激动和无措。

当看到第一名的位置上写着“陈阿华”的名字时,阿华心里仿佛觉得这是梦,自己做到了。阿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本子,在上次写的目标后打上对勾,回想起自己高一的这一年,阿华觉得,是梦一场。

就这样,阿华以期末第一的好成绩,

每个人都有个优等生的梦想,没有天生的差等生,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但是只要你努力,并为之奋斗,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你会享受他们羡慕的眼光。

勿刘小姐
勿刘小姐  作家 勿刘,勿留

谁还不是差等生

相关阅读
隐晦的另一面

(一) 历川神色匆忙,一进门就到处翻找着什么。衣橱里传出一阵“哗哗哗”衣架碰撞的声音。 “喂,你看见我的衬衫没?”他从口袋里摸出烟,点燃之后吸了一口。 “没。”徐中鼻尖都是烟草燃烧后的味道。 “你会不会放在其他地方了?” 历川叼着烟,转头看了他一眼。 徐中嘴巴动了动。 “我帮你找……”一句话没说完,历川已经走到一旁椅子上拿了一件浅蓝色衬衫,绕过他转身走出了门口…… 徐中是今年才从G大毕业,跟...

奇幻 森林牧猪人

这事不知道发生在什么年月,也辨不出真伪,不管你是否相信它发生过,都没什么关系,就让我们从头讲起吧。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一位旅行者在森林里迷了路。他是个经验丰富的旅行者,独自去过许多地方,由于受了点伤,意外迷失在这片森林里。黑魆魆的夜晚,雨点劈头盖脸落下来。旅行者又冷又饿,衣服也湿透了。 这时候,他听到一阵奇怪的叫声,那声音凄厉而悲惨,仿佛要穿破夜空,刺入身体。旅行者仔细一听,是猪的叫声。在...

婚后对老婆很失望,我觉得她根本不可理喻

我跟老婆领证结婚三年了,办婚礼的时候很热闹,亲戚朋友们都来参加了,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虽然我是一个男人,家里的房子、车子都是我买,但是我依然觉得自己很幸福。我老婆

最是,情话无忌惹人欺

初恋,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高中毕业的夏季,正是燥热不堪的时节,尤其是在那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小城里。 安阳明的名字偏男孩子气,人却是个实打实的女孩子,不说话不走路的时候,瞧着就是一个文文静静清纯甜美的小女生。 只是,一说话一走路,从头到脚都是一股子大咧咧的气息。 第一次进电影院,是南荣买的票。 在百步梯的冷饮店里面,安阳明咕噜咕噜地喝了一大杯冰镇的柠檬水,然后看着对面坐着的南荣,摸出了两张电...

婆婆的一生

和婆婆的认识,当然缺不了老公的功劳,但我和她的眼缘是不亚于我的老公。 记得那时,我婆婆见我第一面时,那笑的和花一样,突然让我一下子就觉得这个婆婆一定不会是那种难以相处的老人了,那成为一家人一定会很顺利吧! 有时第一感觉真的很重要,之后的日子真的就像我预感的那样,使得我们俩相处的很和谐。在很多的日子里她都会把我当做是她的女儿一样看待,自然而然我们俩就有了很多说不完的话题。 慢慢的我就走进了她的...

断桥再无相会

一千年以前,她是骊山圣母座下一条修炼不勤,未能化成人身的小白蛇,他是白帝倾心培养的弟子,半步渡劫即可成仙。 阴差阳错,小白蛇来到了九奚山,来到了他的身边,吃了他亲手喂入口中的雪樱子,得到他的悉心呵护,化成了人身。 他教她琴棋书画,他送她“挽留”剑,他带她去蓬莱仙岛看落英缤纷的桃花林。九奚山终年白雪皑皑,无甚亮丽的景色,他希望她看看美丽的桃花,可是她却说她还是最喜欢九奚山的雪,九奚...

林大为王胜男感情出现危机,林妙妙拯救父母婚姻!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少年派》中,闫妮饰演的王胜男和张嘉译饰演的林大为是一对夫妻,原本一家三口应该非常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可是随着矛盾不断加深,林大为和王胜男的感情

班主任工作手记:寻“贼”记

注:为保护学生隐私,以下涉及的名字均为化名。 1.蝴蝶效应 蝴蝶效应,描述的是,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人生的微妙之处在于,一些微妙的举动和变化都能引起巨大的变化。 那还是三月份,我从同事家出来,正准备一个人去操场跑步,刚好从班上窗前飘过,恰好就看到坐在教室最后的小七正在玩手机。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喜欢去窗前“偷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