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生死相依

2018-11-12 11:30:02 作者:苏敏小姐姐

生死相依

文/坚平

编辑/苏敏

图/购于摄图网

01

七夕,这秋风瑟瑟的七夕啊!

满成抬起头来。他擦擦泪拿出手机再一次拨打,里面仍是语音冰冷:该手机关机,或不在服务区……

远处传来大雨砸地的哗哗响,凄凄的秋风吹啊打啊,这一会儿满成的心就像被乱刀砍碎了。

咋会走到这等地步?

不知道。

满成只记得当初他的爸爸终于借来了钱把他送入大学校园,从那以后他更是发奋苦读,每一次学校里举行的考核他都名列前茅。

初冬下过一场雪。那一天他缩着脖子到街上买棉衣,刚出校园走,有一位女生突然从后面紧两步走到他前面身子一歪,挡住去路了。

满成本来怕惹事。再说大街上路面那么宽,满成忙转身,想从她身边饶过去。

可是他饶她也饶。那女生头也不回,存心不让走。实在没办法,满成站住了。

不想这时候那女生忽然转过身咯咯地笑起来,大声道:“怪不得人家都说你是个大洋驴!”

一句话窘得满成脸绯红,说:“我又不认识你?”

那女生美丽的丹凤眼一瞪,嗔怒道:“好啊,一个班同学,这都快一年了你说不认识,你的眼长头顶上了?”

满成说那倒没有,是我走路从来不看人,特别是女人。

女生说:“好,赵满成你听着,我叫郭翠灵,你的同班同学,看下次见面你要再说不认识,我真喊你大洋驴,嘻嘻嘻。”

两个人这就认识了。

02

满成实在拿她没办法,无奈道:“喊,你喊,只要不怕挨揍!”

她便嬉皮笑脸儿叫起来:“大洋驴,来呀来呀?你敢摸摸我,讹你一辈子。”

之后她便自告奋勇给他当参谋,说别看我学习不咋的,买衣服可为你师母!

其实满成根本不会买衣服,他连那卖衣服的在哪条街上都不知道。

于是他说:“那就先谢谢师母啦,今天我甘愿上你一回当。”

翠灵便上来挽住他的胳膊走,一直把他领到大商场。

他们上二楼,二楼里全都卖衣服。那男的女的老人的、黑的蓝的带花的……

满成走上前随便指住一件棉衣问价钱。过来一位三十来岁的女同志看着他甜甜地笑着:“大优惠,四百九十八。”

满成一听连连往后退,脸色都变了。

要知道满成恨不能到废品堆里捡一件不要钱才好。

他心里说你们这是强盗打劫正好碰上穷光蛋。翠灵呢,站在他身后偷笑,掩住嘴儿。

接下去他又问几件,最少的也都一百多。

于是他回头对她说:“这里的衣服不合适,到别处去看看,我们赶紧走!”

翠灵不愿意了,拉住他不放手,说:“还没试穿怎么能说不合适?让我给你挑。”

说完便和那女人钻进了衣裳丛里。

这让满成站在那儿翻白眼,咬住牙想着反正我也没有多少钱!

之后,没有事他就在二楼上闲转圈儿,不知过了多久,听见翠灵在后边喊,他一扭脸,见她手里提着大衣袋走过来,便过去接住问:“多少钱?”

她嘻嘻地笑着:“今天他们商场搞活动,我中了奖,没要钱。”

他一听也不笑,正儿八经夸奖她说你真是个大贵人,太好了,下次再买东西我还得叫你来。

当时气的翠灵就像林黛玉那样嘴唇儿一扭,向她腰上“腾”地一捶:“想!”

想……满成一想到入大学这三年他的学费,他的吃用,就连他的内衣都是翠灵贴补钱给他买,三年了啊……

难道他会忘,那还是个人吗?

03

一阵狂风裹着大雨铺天盖地而至。

雨幕中,满成站在那儿再一次环顾四周,当无情的现实终于磨灭了他最后一丝希望,也只得转身向着学院的方向慢慢走。

就在这时他的身后响起几声喇叭,有辆灰色小轿车在他身边停下了,听见里面喊:“赵满成,你给我上来!”

满成一震。然而,他眼前看到的却是班长刘丽萍。

此时,瓢泼一般的大雨已经把满成浇得透湿。

满成没有推辞,他用手抹了一把脸,赶紧拉开车门上了去。

漂亮的刘丽萍不待他坐稳便没好气道:“赵满成,以前你可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啊,难道我看错人了!”

满成满脸愧色,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刘丽萍埋怨道:“你也知道我们这次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代表的是整个学院的荣誉,而你作为我们机器人研制小组的骨干,这眼看赛期临近竟然私自脱离团队,你说你让我们全组人员多寒心!”

满成的泪在眼里闪,嗓子发沙:“……是翠灵、突然提出要跟我分手,我方寸已乱。”

刘丽萍脸上变颜色了:“赵满成你心里想什么就直说,撒这样的谎鬼都不会相信,我们全班同学谁不知道即便现在拿刀割,能把她的心从你身上割开……”

她舌头一艮打住了。

因为她忽然看见豆大的泪珠儿正从满成脸上“啪嗒!啪嗒!”往下掉。

满成说:“五天了,五天前我去问过老师。老师说她请了长假。我问她请假做什么,老师不肯讲。这五天我给她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我已经找遍了以前她常去的每一个地方,均不见人,我没有……”满成噎了一下打住了。

刘丽萍不再言语。稍停,她口气缓和了些:“看来是我屈了你。满成啊,你也知道再有十天我们就要动身到北京参加比赛,可是昨天当我们对机器人作模拟测试的时侯却意外发现CPU存在两处漏洞,而你又是CPU的主要制作者却不见踪影,你说大家该有多急!”

“可是,找不到翠灵,”满成语言忧伤:“我现在心如掉了,头脑一片空虚。”

刘丽萍想了一会儿说:“这样吧,你现在回去负责修改程序填补漏洞,把翠灵的事交给我,我能给你找到她。”

满成听后有些振作,肃然道:“班长,求求你见到翠灵后问问她我到底犯了什么错,惹得她那么伤心。她就是要我死,也应该让我死个明白。”

小轿车开始行走,马路上少有行人。刘丽萍一边小心驾驶,看到坐在身边的赵满成不时擦眼泪,心里还觉得老可笑,说:“赵满成,亏你一个大学霸,难道就知道这世上只有歪脖儿柳树上能吊死人?”

满成一字一顿道:“我们生死相依!”

刘丽萍一时无语。听车外风声如咽,一声炸雷响过,刘丽萍小心翼翼地把车开回了校园。

到了下午,这刘丽萍看到赵满成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自己也不敢怠慢。

她先是接连拨打电话,见无人接听,又把轿车开进小区。然后她下车躲在暗处,就像受过专业训练的特务一样两眼紧盯住翠灵家的楼窗口。

就这样,直到黄昏来临的时候她的手机忽然叫响,翠灵终于打电话来了。

电话中,听到翠灵声音柔和:“喂,是丽萍?”

丽萍迫不及待道:“死妮子,你跑哪去了!”

翠灵问:“找我有什么事?”

“我想问问你和满成的事。”

“还有什么事?我已经跟他讲清楚:我们一刀两断,从此各奔东西!”

“翠灵,我的好姐妹,是不是满成做出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丑事被你发现了,你告诉我我给你出头!”

“那倒没有。”

“没有?又是为什么呢?”

“丽萍你告诉他,让他死了这份心,我现在已是有了去处的人。”

刘丽萍忧伤道:“翠灵,按理说你们这样的事我本不该管。可是,你知道这几天满成他饭不吃,觉不睡,无日无夜地寻找你,整个人快要崩溃了。”

翠灵哭起来。

刘丽萍说:“我无论如何都不相信你们两个这三年的情爱在你心中就这样无足轻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给我说实话!”

翠灵哭得一咽一咽:“我说了,你千万不能告诉任何人,特别是不能让满成知道。”

“好,你说。”

“几天前我病了,还以为是感冒,到医院一检查,结果、确诊为‘白血病’……”

刘丽萍手一滑,手机“啪嗒!”掉地上。看她慌忙检起来,见没坏,赶紧又接着说:“白、白血病?翠灵你可别吓我!”

“有谁会自己咒自己啊。”

过了好一会儿,刘丽萍才说道:“白血病,如今好治,别怕。你现在住哪个医院?”

“不说,我不想见你们。”

“你只要不怕满成出事,就别说!”

翠灵哭得喘不上气:“我在、二、院……”

05

第二天,同学们三五成群地来医院看望翠灵。翠灵在病床输着液,她虽然强撑笑容接待大家,却嘴里不说心里一直盼着能早点看见满成。

然而直到午时他都没有出现,这让她一口气憋在了心中。

到了下午三时,只见赵满成面色焦黄,身体疲惫,缓缓地来到了翠灵的病室。

这时候翠灵正坐在病床上暗自垂泪。可是心灵深处那感触,当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她仍然立刻抬头,一见真的是他,反而气不打一处来。

她厉声道:“赵满成,谁让你来!”

满成望望她脸色,吓得一声不敢吭。旁边有一个低座位,他坐在那儿垂下了头。

翠灵恼了:“我已经给你说得很清楚,我们一刀两断从此各奔东西,你还有没有脸?”

满成垂头坐在那儿,满成只是想着让亲人出出气或许她心里能好受些。

殊不知,他的亲人却是盼着能和他说说话,哪怕是吵。

这时刻翠灵已是怒不可遏:“赵满成你是哑巴,不会说话了?!赵满成,我永远都不想再见你。你给我滚,滚出去!”

满成终于抬起头来,眼泪汪汪。他哑着嗓子说:“这辈子我只认你。你就是我的家。你让我向哪儿滚……”

苏敏小姐姐
苏敏小姐姐  作家 微信公众号:苏敏小姐姐(ID: sumin4321),立志用文字做一枚暖心又走心的小姐姐。人生百态,酸甜苦辣。写一首小故事,做一枚小姐姐。

故事 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故事 生死相依

相关阅读
可爱的路痴姑娘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隐晦的另一面

(一) 历川神色匆忙,一进门就到处翻找着什么。衣橱里传出一阵“哗哗哗”衣架碰撞的声音。 “喂,你看见我的衬衫没?”他从口袋里摸出烟,点燃之后吸了一口。 “没。”徐中鼻尖都是烟草燃烧后的味道。 “你会不会放在其他地方了?” 历川叼着烟,转头看了他一眼。 徐中嘴巴动了动。 “我帮你找……”一句话没说完,历川已经走到一旁椅子上拿了一件浅蓝色衬衫,绕过他转身走出了门口…… 徐中是今年才从G大毕业,跟...

蔡 福 顺 王阳明龙场悟道的传说

关于龙场悟道,有这样一个有趣的传闻,说王阳明在被发配到贵州龙场时期,曾经梦到孟子向他讲述良知的真意,他根据孟子讲述的理论,创造了心学。后来人们以讹传讹,居然传说成了王阳明听到了上天的声音;还有的说当天夜晚满天红光,一团火红的火团落到王阳明居住的房间。 其实,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明朝正德元年(1506年),王阳明因为上书皇上,得罪宦官刘瑾,遭受酷刑,身陷囹圄,出狱后又被发配到贵州龙场。正德三...

心不是瞬间结冰,而是一点点地死去

1“后天我就回国了,想想这几年来的生活,就好像是做了一场梦。” 电话那头传来依琳有气无力的声音。 接着,她又说道:“只是梦醒了,就剩下我一个人。” “我还是去送送你吧?”电话这头的我轻声回应道。 “不用了,我不喜欢在机场弄得跟生离死别似的。就这样电话告别,挺好的。”依琳斩钉截铁地说道。 我知道依琳的个性,只要是她决定的事情,就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我也好能顺着她的意思,不再勉强。 “猫姐,你知...

童话 梅花鹿换角记

艾比是一只成年的雄性梅花鹿,他住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直到上周,艾比和往常一样出去觅食,但正巧碰到了捕猎中的野狼。 野狼对艾比穷追不舍,虽然最后侥幸逃脱一截,但在逃跑过程中,艾比头上的鹿角却不小心被卡在了树杈里,受了点伤。也正因为这次的教训,他决定换掉这对麻烦的大鹿角。 艾比来到森林中,他打算今天就在外面晃悠晃悠,看看有谁的角更适合自己就和对方作个交换。 山羊伯伯这时从远处...

不生二胎婆婆要我们离婚 难道孙子就那么重要吗

因为二胎政策的开放,婆婆一直想让我生二胎,但是经过多方的比较,现在要二胎不是最合适的时间,可是婆婆不依不饶,甚至放话,如果我不是生二胎,就让老公和我离婚,现在我该怎么

童年时的天堂

零几年到了上小学的年纪,父母商议后把我送去离家最近的村办小学,记忆中第一次去的时候一些工人正在忙着修补砖房,修剪房屋院落。说是休补不过是墙面重新涂写石灰,破洞填些水泥,拔拔杂草,把菜园移到校外与厕所一墙之隔的位置。 菜园是我政治老师的产业,她重新当老师前勤与务农,以此维持生计。写到此处大体介绍一下。政治老师是一个身材略臃肿有双下巴,剪了短发的中年妇女。平常喜欢穿凉鞋,一身半透...

东北人不是能喝酒,而是敢喝!

作为一个东北女人,像我这样不胜酒力,说出去都没有人信。 也许是我长得有几分东北姑娘的豪气,工作中遇到来访的外地客人就餐时,看我面露难色的推掉敬过来的酒,总不免要奚落几句,东北女孩不能喝酒谁信呢,你这是不给面子啊! 往往这种时候我都是红着脸陪着笑容,装作看不见领导眼睛里的杀气。我也怪自己为什么不能喝,怎么就不能替领导独挡一面呢,但我真不是那块料啊! 我喝酒的状态基本就是,一瓶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