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愧对妹妹,我把老公赔给她

2018-11-13 21:45:15 作者:四格格驿站

文 | 宇文叶子 图 | 花瓣网

01

“姐,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妹妹坐在对面,娇笑着对我说。

看着妹妹的脸,我却有点恍惚,好像妹妹很久都没有这么对我笑过了。

“我亲爱的姐姐,我跟你说话呢。”这一次我听出了熟悉的讽刺意味。

我正了正身子,“嗯,你说,我先听哪个都行。”

“好消息就是,我怀孕了,坏消息是,孩子是姐夫的。”妹妹的语气就好像她不过是抢了我的一件衣服。

“什么!”我如遭雷击,一时间竟然再也说不出别的话。

妹妹无视我的情绪,继续笑着说:“姐,你不是一直觉得愧疚吗?现在我终于找到真爱了,你不为我高兴吗?”

“你无耻。”我咬牙挤出这句话,眼泪也瞬间掉了下来。

“啧啧,你看你,一直这么虚伪,不是说要补偿我么?现在你又说我无耻。”

她停了一下,摸着肚子得意地说:“赵雷妈妈对她这个孙子非常上心,毕竟你生了小晴之后身体不好,也不能再给赵雷家添孙子了。”

“你!”我的手高高扬起,对着妹妹那张精心修饰却依然能看到疤痕的脸,终究没有打下去。

“你抓紧时间离婚吧,赵雷拉不下脸跟你说,就只能我代劳了。”说完,她转身离开了。

我浑身颤抖,泪如雨下,我们姐妹真的只能做一辈子的仇人了吗?

02

我叫李子叶,李子姗是我妹妹。

一直到我们上初中时,妹妹还会跟在我后面甜甜地叫我姐姐。

父母在城中村里面开了一个小小的早点摊子。爸妈热情,手艺又好,那时候的生活,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但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甜蜜温馨。

直到一个周六,我和妹妹都不上课,一早起床帮爸爸妈妈招呼客人。油条是我家的招牌,爸妈炸出的油条,外面金黄焦香,里面软糯嫩滑,每天香味儿能飘遍整个城中村。

油锅烧热了,为了不让顾客久等,我端着捏好的面团一路小跑,突然间脚下一滑,眼看着就要栽倒滚烫的油锅里。

爸爸眼疾手快,一脚踢翻了油锅,妈妈也一把拽住了我。

我们还惊魂未定的时候,妹妹的哭声却响彻天际。原来爸爸情急之下踢翻的油锅,里面的热油有不少都溅到了妹妹的脸上和身上。

“快,快打120!”爸爸冲妈妈吼道。一家人手忙脚乱的把妹妹送进了医院。

经过医生的治疗,妹妹的伤势恢复的很好,但是不可避免的在脸上和脖子上留下了星星点点的疤痕。

因为这件事情爸妈非常自责,我也觉得愧对妹妹。从这以后爸妈对妹妹特别照顾,基本上有求必应,我也是有什么都第一时间想到她。

03

一晃几年过去了,爸妈的早餐摊变成了早餐店。妹妹也出落得亭亭玉立,皮肤白皙,身材苗条高挑。

本该大受欢迎的她却因为脸上的疤痕经常受到同学的排挤和嘲笑,“疤面女,丑八怪”的称号一直伴随着她。

每当妹妹受了委屈之后,都会回家大发脾气,指责我们没有保护好她,毁了她本来光明的人生。

我和爸妈的关怀丝毫不起作用,妹妹的性格越来越消极阴沉,高中毕业后不顾我们的劝阻,执意离开学校,随便找了一份工作。

我大学毕业之后选择每天风吹日晒在外面跑市场,不为别的,就为这份工作工资高。

妹妹虽然现在有工作,但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钱不够了就找我要。

妈妈有时心疼我挣钱不易,也会说妹妹两句。妹妹就会理直气壮地说这都是我欠她的,要不是我,她也可以上大学,可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她现在不过是讨点利息罢了!

不仅如此,有天我的脸突然又红又肿,去医院检查发现是桃毛过敏。我很疑惑,我和妹妹从小就对桃毛过敏,所以家里很少有桃子,我在外面也从来不碰,怎么就过敏了呢?

我从医院出来直接回了家,正好撞见妹妹带着手套拿着桃子从我屋里出来。

大概没想到我会这么早回来,妹妹的表情有些慌乱。

我一下子明白过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厉声问道。

听到我质问她,妹妹反而挺直了腰杆,“你害我毁容,我就不能让你尝尝同样的滋味么,你叫唤什么?我又没直接往你面霜里掺硫酸,你现在能挣钱不就靠你这张脸吗?神气什么?”说完,妹妹进了自己屋,摔上了门。

04

我又气又伤心,但是对她真是打不得骂不得。我跟爸妈谎称是自己不小心喝了桃汁过敏了,脸上刚刚好转我就又开始上班。

在一次外出拜访客户的时候,我遇见了赵雷。

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发现赵雷为人踏实肯干,没有一般老板的圆滑世故,而且他也是农村出身,在这个城市苦苦打拼,相似的经历让我们产生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情愫。

很快我们就恋爱了,爸妈也对赵雷非常满意,恋爱一年之后,我和赵雷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我辞掉工作,一心一意和赵雷一起打理公司,公司的生意蒸蒸日上,我们也添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小晴。

不过因为生孩子时大出血,我侥幸捡回一条命,但是医生说我以后很难再怀孕了。婆婆对此颇有微词,老人家始终想要抱个孙子。

赵雷安慰我说:“没关系,妈过几年就看开了,儿子女儿都一样,我可不想让你再受一次罪。”

赵雷的体贴让我分外珍视现在的幸福生活,要说我现在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让我一直心中有愧的妹妹。

05

有天晚上我刚哄女儿睡着,妈妈的电话就到了。

“子叶啊,妈求你个事。”那边的声音近乎哽咽。

“妈,怎么了,你说,出什么事儿了?”我有点焦急地问。

“子姗在家里寻死觅活,说单位人都看不起她。子叶啊,你能不能帮帮你妹妹,让她去你公司上班,这样你多照顾照顾她,妈也能放心点。”

“好,好,妈你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顾子姗。”我一口答应下来。

就这样,妹妹来了我和赵雷的公司。做前台,她说自己形象不好,做文职,她说自己长期对着电脑眼睛疼。

思来想去,我把她安排到我身边做个助理。美其名曰是助理,但是妹妹经常坐在工位上一玩手机就是一天,什么也不干。

我想让她在我身边学点东西,但是每次想要安排她做点什么的时候,妹妹就会阴阳怪气,要么说自己头疼,要么说自己脸上的伤口又痒了,有时候干脆问我是不是看她不顺眼。

我拿她一点办法没有,只能任由她每天在公司瞎晃悠。

我本来以为赵雷会不满,但是他却十分理解我的处境,对妹妹也颇为照顾。妹妹也很感激赵雷,虽然对我经常没有好口气,但是对赵雷却是和颜悦色,我也难得又看见了她的笑容。

我本来以为日子会越来越好,直到今天妹妹在咖啡厅对我说她怀了赵雷的孩子!

06

思绪从回忆里抽了回来,脸上的泪已经干了。

我给赵雷发了微信,告诉他今天不要加班,7点回家,我有事儿跟他说。

我强打精神去接了女儿下学,送到了爸妈家里,让他们照顾几天小晴。

回到家,我异常疲惫地倒在沙发上,审视着这个我之前认为无比温馨的家。

刚结婚的时候我和赵雷都不富裕,这房子里的所有东西都是我们一点点慢慢添置的,现在这些满满的回忆看起来真是讽刺。

门响了,赵雷回来了。“怎么了,子叶,急着叫我回来,你脸色怎么这么不好?”赵雷的关切让我心中一阵反胃。

“离婚吧,你和我妹的事情我都知道了,小晴跟我你没意见吧。既然你出轨在先,房子存款都归我,公司归你。”我直视着赵雷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子叶,你,你知道了,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赵雷顿时慌乱了起来。

正在这时,门又响了,我一扭头,看见我婆婆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进来了。

“妈,你怎么来了。”赵雷过去接下了婆婆手里的东西。

婆婆一言不发,向我走过来,紧接着做了一个惊人之举,她居然作势就要跪下!

赵雷眼疾手快扶住了婆婆。婆婆抹着泪说:“我们老赵家对不起你,但是你妹妹怀了赵雷的孩子,而且是个男孩,这个孩子一定要留住,希望你成全。”

“妈,你这是说什么呢?”赵雷吼道。

赵雷的叫声,婆婆的哭声混成一团,我头皮发麻,一样地离开了这个家。

07

最终,我不顾赵雷苦苦哀求,还是离了婚,就当我最后再成全妹妹一次,从此我们姐妹俩就互不相欠。

民政局门口,赵雷红着眼睛说:“子叶,我同意离婚不是因为想要男孩,是因为我要对子珊肚子里的孩子负责,这是我的责任。别的我不多说了,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

我没有说话,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赵雷基本上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了我。赵雷和子姗低调结婚了,只是领了个证儿,双方父母都没有坐下吃顿饭。妈妈对我满心愧疚,不住地说苦了我了。

而我第一次身上不用肩负那么多的责任,反而觉得轻松了。我找了一个相对清闲的文职工作,没事带小晴去跟爸妈团聚,日子倒也慢慢过得安稳。

这天,我刚把女儿送到学校,突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妹妹的号码,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

“找我有什么事儿?”我问道。电话那边却一直沉默,我刚想再开口,电话已经挂了。难道打错了?我赶着去上班,也没放在心上。

结果当天晚上,妈妈慌张地找到我,语无伦次地说:“子叶,你妹妹失踪了,她那么大的肚子,可怎么办,怎么办?”

失踪了?

“她一直在家养胎,已经快8个月了。今天赵雷回家她不在,手机也关机,她的东西也都没了。”说完我妈已经哭了起来。

我皱了皱眉,第一反应就是我这个妹妹又是耍小性子闹失踪。可是没想到,接下来的三天、一周、一个月,我们两家人找了又找,寻人启事也贴了,警察局也去了,子姗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不知所踪。

08

春去秋来,两年后,我还是孑然一身,之前的种种都好像一场梦一样,爸妈常常会念叨不知道子姗在哪里。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下班,刚进小区,传达室的大爷叫住我,说有我的一封信。

信?这年头谁还会写信?我狐疑地接过来,信封上熟悉的字迹让我心头一跳。

进了家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拆开了信,里面是一张纸和一张照片,我读着信,眼睛慢慢湿润了。

“姐姐,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之前我一直是凭借一腔恨意做事情,清醒了之后,一时间竟然不知如何面对了。

从前,我总觉得你毁了我的一切,你对我的关心也只是在人前树立你好姐姐的人设。看到你过得这么快乐的时候,我内心的野兽不断叫嚣。

尤其在看到姐夫对你这么好的时候,我萌发了想把他抢过来的念头,我以为抢过来我就会像你一样幸福。

所以我让赵雷变成了我的老公,在公司也做上了你原来的位置。

我本是想体会一把做老板娘的感觉。但是我发现,原来工作这么多,这么难,那些名词术语我一个也听不懂,才做了三天我就受不了回家了。

我又发现,做家庭主妇我也不够格。这些年我耍着性子,十指不沾阳春水,我根本什么也不会。

赵雷在一次醉酒后哭着跟我描述你们当初是如何白手起家,你吃了多少苦等等。我才惊觉原来幸福与否跟容貌、家室、老公都没有关系,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努力经营来的,我却可耻地把它偷了过来。

那天,我收拾屋子,在衣柜的抽屉里发现了数十份保单。从意外伤害保险到人寿保险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一个数额不小的理财保险,统统都在我的名下。

相关阅读
相识于微时,却离别于经年

文/缪四儿 窗外的阳光有些刺眼,一个女人立在门框正中,她气喘吁吁,声音尖细锐利,大声问木子到底咋啦,发生了什么事? 木子睁不开眼,只能费力地眯虚条缝瞧她,辨认出那是大表姐。光晕下,她镶嵌在门框中,手脚动着,看起来像个“囚”字,又像个“困”字,一时又像个“因”。木子想支起身子,可头晕目眩,又“哎哟”一声重新倒下了。 四方形的斗室有一床一桌一凳,床简陋,徒四壁,只有一门两窗。 后来木子知道,她在...

只属于你自己的姿态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朋友的朋友的派对上。 大厅里,灯火璀璨,人们欢声笑语。 我望着一张张不熟悉的面孔,给自己拿了一杯饮料。 当时,我站在阳台的门口,犹如一个局外人。拿着一杯饮料,时不时地抿一口,待甜蜜湿润舌尖,沁入喉咙,再抬眼望进人群中。 我的身前,是灯光华耀。 我的背后,是万丈墨色。 身后一丝丝夜色的凉意拂来时,他从明亮的大厅走过来,光影就在他身后。 他的视线往这边的方向,似乎停留在我身上,...

生活手术刀|丐者传

1 初见来诚,是个早春,太阳照在地上,白花花的,有些热。当时,我不过五六岁,正专心致志地蹲在门洞底下玩泥巴。只听耳边一阵窸窸窣窣的碎响,接着便是两只黄中带黑的解放鞋似拖把一样贴着地面踱了过去。 抬头,见一个三十多岁的陌生男人,佝偻着,穿一身脏兮兮的灰蓝中山装,头戴一顶65式土黄色破军帽,帽檐使劲往下耷拉着,以至于看不到眼睛,嘴边一副杂乱无章、茂盛无比的络腮胡子。 他走起路来很古怪,仿佛不是两...

你想要的,来的总是猝不及防

鱼姑娘没想到,自己就是旅了个游,居然带回来了个男神,而且还是标准的男神一枚。 鱼姑娘是个极其爱好旅游的妹子,偶尔也写一些清新的小文字,花痴一下周围的帅哥,当然,心里也有个自己不可说的男神。这几年在祖国山川各地几乎转了个遍,就不禁肖想起了国外。对了,忘了说,鱼姑娘对语言很感兴趣,不仅是咱们汉语,还有日语,韩语,德语啊等等的,但是最感兴趣的还是日语,原因嘛,当然是跟男神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了。所以办...

疯子“和平”(一)

我最后一次看见“和平”,己是半年前的事。那天他坐在村头的青石板上呜呜地哭得像个孩子。奶奶说:“和平是饿哭的。”那瘦削的身躯,再也让我怕不起了,我手边也没有一块能给他吃的饼子,童年的往事涌上心头,我离家也已经快两年了。 和平是一个疯子,这在我们村,就如初一.十五神殿开门一样,尽人皆知。我曾问过奶奶,和平是怎么疯的? “他母亲生他那年,正是六月麦黄时节,家里人都赶着收麦子,他母亲突然要生了,家里...

30+我的童年,穷到你想象不到!

大多农村人,童年时期的贫穷,有大环境下农村经济闭塞的影响,也有一些特殊时期,家里2-3个张嘴货被罚款到解放前的原因。 我是85年的,不知道其他同龄人的童年怎么样,我的童年里有几个关于贫穷的片段,一直记忆深刻。 贫穷之一:借盐吃的童年 儿时那个晚上,我只记得母亲怀里抱着弟弟,我跟在母亲身后拽着她的衣角,在黑夜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过3家街坊邻居,到一家栅栏门前停下。 这家的女主人母亲称呼她为嫂子,...

流光散尽漏更长

流年似水,时光的沙漏沉淀了过往的欢喜与忧伤,每一次回忆的翻转,聚散别离一遍遍重演,匆匆白驹过隙,试问缘深缘浅? (1) 陆倾绾初遇程洛轩,是初二假期,在一次课外班上。 流火八月,整个世界如一个蒸炉,燥热的天气恰如烦躁的心情,蝉有气无力地鸣叫着,叫得人心烦意乱。 陆倾绾匆匆推开门,到底还是迟到了。她慌乱而带了一点怯意,讪讪一笑“迟到了,抱歉……”幸好,老师并没有过多地为难她,只是示意她找位置坐...

离婚后前夫不让看孩子 宝宝对我越来越冷漠

好多夫妻离婚后都会因为孩子的问题吵得不可开交,有些人获得抚养权后,无情的将孩子关在自己家里不让另一半探视,其实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好。既然为人父母就不应该让孩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