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妇,把我赶出了家门

2018-11-14 21:00:08 作者:小婷半清

文/ 小婷半清

1.

我叫张喜凤,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一辈子最大的指望就是一双儿女能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能有出息,不再做农民。

年轻的时候,我就是村里有名的“能干人”,庄稼地里的农活、家里的家务活,我都能一一包揽下来,要说累,肯定是累,但我总是提着精神劲的,要供养两个大学生,哪是容易的事情。

女儿和儿子很争气,相继考上了名牌大学,我们很欣慰,但也有担忧,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我们的肩头。

那时候还不流行外出打工,所有花费都指望着几亩地,就是再勤快,一年的收入也很有限,后来,我就学习养猪,能赚上一些钱,补贴家用。

不管怎么样,省吃俭用的,总算把他们供养到大学毕业了,心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女儿工作两年之后就嫁人了,对方条件不错,她的生活过得挺舒心,从来不用我担心。

可到了儿子这,婚姻就变得非常不顺利,他长相不差,名牌大学,还是建筑公司职员,我很纳闷,怎么就找不到合适的人呢?

后来,儿子委婉地说,有不少女孩喜欢他,但是都嫌弃他是农村人,在城市里没有啥根基,再说,还有买房子的事。

儿子说得吞吞吐吐的,我也听出来了,无非是姑娘觉得我们农村人穷,又没有房子,谁会愿意嫁啊。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还要在城市买房子这件事,本以为把他供养大学毕业就完成任务了。

我试探着问问他,城里的房子多少钱啊,他说九千一平方,买一套差不多得一百万吧,就算首付也要三四十万。

我听完,腿都软了,别说三十万,家里连三万都没有啊。

2.

儿子的婚事一直没有消息,我虽然着急,但也没有办法,只得更加省吃俭用。我和老伴常年吃着咸菜腌菜,还有自己种的蔬菜,从来不会买鸡鸭鱼肉什么的。

愁啊愁,我和老伴经常愁得睡不着。我们已经50多岁了,去工地打工,人家都不收留了。靠种地,收入实在是太少了。

这一晃又两年过去了,儿子也马上30岁了。村里和他同龄的人,孩子都上小学了,他却连个媳妇都没有。

那年春节,儿子说要给我们一个惊喜,他带回来了一个女孩,论长相,实在是不怎么样,皮肤黑,个子又低,和儿子站在一起实在不般配。但儿子很开心,我们就无话可说。

他说姑娘是城郊的,独生女,愿意和他一起分担首付和房贷,也不嫌弃他农村出来的。

春节过后,儿子就开始张罗买房的事情,听说岳母拿了不少钱。我和老伴也知道,儿子买房本应该是婆家的事,只能拼拼凑凑,借了点钱,凑够了十万,给儿子打过去。

房子一定,婚事就顺理成章地办起来了。我按照习俗,给了她两万七的彩礼,可在办婚礼的时候,我看儿媳妇全程黑着脸,见亲戚也不打招呼。

婚礼结束后,儿媳就要回城,天色都晚了,可她闹着就是要回去,儿子没办法,简单收拾了,两口子就走了。

别说喝儿媳的一杯茶了,我们连她一个笑脸都没看到,我和老伴坐在挂满红喜字的屋里,百感交集。也许她嫌弃我们家太破,太脏,总而言之,是嫌弃我们。

3.

之后,他们在城里工作生活,我和老伴依旧在家种地,儿子偶尔会打电话,但回家的次数很少,一年就春节回来一次。

儿媳怀孕了,我作为婆婆的,理应去照顾,可他们不愿让我去,后来才知道,儿媳的爸爸妈妈都在那住一年了呢。那套新房,我们一次都没有去过,可儿子却养着岳父岳母一家人。

虽然心里有点别扭,但亲家母也该住着,毕竟那是人家女儿的家。老伴开导我,说现在是啥时代了,别老以旧思想看待新事物。

儿媳就要生产了,我觉得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得去照顾她坐月子,帮忙带孙子。于是,坐着火车就赶去了。

直接去了医院,我抱着我的大胖孙子的时候,是真开心,我拿出了2万块钱,作为孙子的见面礼。可出院的时候,亲家母就很客气地对我说:“你们家里农活忙,还是回去忙吧,这有我呢。”

我以为是客气呢,连说不忙不忙,要伺候儿媳坐月子。谁知亲家母的脸立马拉下来了。

还是儿子说话:“回啥老家啊,我们的新房我妈还没去过一次呢?”

亲家母脸色虽不好看,但也没法再说什么。

回到儿子的家,我是左看看,右看看,喜欢的很,这房子确实是比老家的房子要干净整洁得多,可是就是有点小,只有两个卧室,如果我留下,确实不够住。

我心里盘算着,等天明了我就走吧,有亲生妈照顾着呢,我也不用担心。

可转脸看见儿媳妇一张似笑非笑的脸,对我说:“妈,先去洗洗手吧。”

“哦,对了,你用香皂就行,那瓶瓶罐罐的你可别碰。”

我走向洗手间的时候,儿媳妇把儿子叫进了卧室,还关上门,可我依稀听见一些声音。

“看你妈那浑身都是泥巴味,她还在家喂猪了吧,难闻死了,熏着孩子怎么办?反正不能住咱家,我出钱,让住宾馆去。”

儿子也在大声争辩,俩人越吵越激烈。毕竟刚生完孩子,儿子肯定是要依她的。最后,儿子耷拉着脑袋,涨红了脸走了出来。

“那个,妈,你看你坐车挺累的,我知道一家按摩的地方特别好,我带你去。”儿子说这话的时候,都不敢看我,我心里明白,自己不受欢迎,算了,不为难孩子。

4.

我提着来时的包裹,跟着儿子下楼,心里却像堵了一块大石头,养儿防老啊,我这才第一次来,就被儿媳赶出来,看来是指望不上了。

我跟着儿子去了宾馆,儿子给我安排了按摩,我拒绝了,我这老腿老胳膊的还按啥,尽浪费钱。

第二天,我执意要回去,儿子不想让我走,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坐上火车的时候,我这心里很不是滋味,眼泪一个劲地打转。

儿媳妇不喜欢我在这住,我能接受,只是看着儿子在她面前低三下四的,平时里得受多少窝囊气呢。能怪谁,就怪我们老两口没能力,当年买房的时候,儿媳家里出了一大半钱,哎。

一路心酸的到家,看到老伴还要装着开心的样子,告诉他孙子白胖可爱,告诉他儿子新房不错。他身子每况愈下,怕撑不了多少日子,哪能再让他添堵呢。

5.

两年后,老伴的病严重,就去了,出殡那天,儿子一家就儿子自己回来了。这下,村里一下子炸了锅,这么重要的事,儿媳妇怎么能不回来,儿子真背上了不孝子的骂名。

儿子这次应该是气坏了,打来电话说,要和媳妇离婚,这么没有孝心的女人不能要。

我听了,说不出来啥滋味,孝心不孝心的,人家也不是我生的,我管不了。可是离婚了,我的孙子怎么办,小小年纪就要没妈吗?

他们俩闹了半年,还是办了离婚手续,房子卖了平分,孙子归我们家。

儿子带着孙子住进了单位宿舍,平时吃饭也都是买着吃,上班忙,就把孙子送进了全寄宿的托儿所,一周接回来一次,才2岁多的孩子,我听了眼泪哗哗的,可怜的娃。

自从他们离婚,我每晚上都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老了,怎么样都好,孙子那么小,没妈妈以后怎么办呢?

我接二连三地给儿子打电话,一再告诉他,如果仅仅是因为儿媳没回来参加丧事就离婚,不值当。孩子还小,不能没有妈妈,我这都是半截身子在黄土的人了,怎么样都没关系,一直住在农村老家也没事。

儿子告诉我,儿媳确实找他商量复婚的事情,可他拒绝了。既然她嫌弃自己的父母,就不要嫁给他这农村人的儿子。

没过几天,儿媳竟然给我打了电话,破天荒亲热地喊了一声“妈”。他们没离婚的时候,她是一句都不想喊,如今离婚了,又亲昵起来,我听着怪别扭的。

她打电话的目的,还是想复婚,说想孩子,觉得自己以前太不孝顺了,对我态度不好。听电话里的语气,怪真诚的。

我老了,心越发软了,听不得这样的话。村里闹离婚的年轻人我见过太多了,到最后受伤可怜的都是孩子。赶紧打电话给儿子,让他再想想。

儿子态度很坚决,就是不愿意。我问他到底为啥?他支吾半天才说出口:“以前只是觉得她矫情,爱干净,不爱回我们老家。后来发现她心肠太毒了,竟然挑唆儿子以后不要认爷爷奶奶,只和姥姥姥爷亲,每次我说接你们来城里住一段,她都要和我耍脾气,上次是惹恼了我,我再也不想看见她了。”

挂了儿子的电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说自己命苦,上辈子没有烧高香,得了一位不孝的儿媳。

6.

复婚的事就这样没戏了,我农活不忙的时候,也去帮忙带带孙子,可我都60多的人了,啥都不懂,上街买菜都怕迷了路,总觉得帮不上啥忙。

后来,儿子的一位女同事常到家里来,眉清目秀的,说话也很温柔,见了我总是“阿姨”长“阿姨”短的,她说她也是农村来的,所以见了我就想了她妈妈,很亲切。

见她和儿子的亲昵样,我自然明白了。儿子问我的意见,说这次只要我反对,他就不娶。我笑了,劝儿子别傻了,娶老婆是要和自己过一辈子的,不用考虑我,只要对儿子好,对孙子好,就行了。

我这老太婆,还能活几年,对我怎么样都行。

过了半年,他们结婚,重新买了新房子,这次是大三居,新儿媳说,不管我来不来住,家里都会有我的房间。

那一刻,我老泪纵横。

之前的那个儿媳,听说一直没遇见合适的,一直单着,看儿子结婚,还来闹过几次,都不了了之。

有时候想,还是老话说的好,人在做,天在看,做了昧良心的事,自然会有恶果要承受。

欢迎来公众号:百味情感故事

小婷半清
小婷半清  作家 萧萧洒洒复婷婷,一半风流一半清。写走心的文字,期待与你相遇。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请私信微信公众号:小婷菇凉 新浪 微博:小婷半清

我们的爱,终躲不过世俗

孩子,我该如何说爱你

爸爸去世后

爸爸去世后,我妈变成了“荡妇”

儿媳妇,把我赶出了家门

相关阅读
何处西风独自凉番外篇之月泠

我是冥界主上月神,我的母亲月泠与辰华元君私定终身生下了我。为了不反噬辰华元君,母亲一直未与他成婚。 大地之母的血统只有圣体才能承接,冥界主上月神的身体就是圣体,如果不是至尊之位与冥界月神婚配就有被反噬的危险,婚礼仪式就是催命符。 辰华元君最后未能与母亲相守一生,他不想违心迎娶他人,也不愿得罪东海祸及师门,只能选择终身修行。辰华元君很爱我的母亲,修行之人可以带发,但他一剑斩青丝,保留着和母亲的...

没事,知道,也没人说

学校放学的铃声响起。孩子们都涌出了教室。五·三班的四五个女生,你一句,我一句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还时不时笑嘻嘻的露出神秘状。 她们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奔附近的一个大型超市。进了超市,她们来到食物区。其中一个问:“你在学校说的,哪种零食好吃来?”另一个说:“别急,我找找。”说着说着,她在前面带路,其余的跟在她身后。” 不一会儿功夫就找到了。她高兴的说:“这里,这里。我昨天刚来过,这个可好吃了,...

网聊有风险,动情需谨慎

有些人要走,你是来不及对他再见的。 你是不是也有过在网上和网友相谈甚欢的经历? 不管何时找他,他都秒回你,日常逗乐打趣,只要和他聊天就不自觉的嘴角上扬,有时还被逗得前合后仰。 在4月份我遇到了那么一个人,是兰大的大二学生,QQ加了他,他和我交流的第一句不是语言,是他的照片,第一句就问我“还满意吗?”,我当时懵了,这是要干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便问他:“你干嘛发你照片...

九九归一术

(一) “哼,呆傻得很呢。”歪坐在灯芯绒米色沙发上的女人只用左眼的一道缝隙撇了那包裹着的皮影两下,便唤筱秋:“撤了这乏味东西吧,没多少意思。”旋即,她又不知想到什么,又咧出一抹艳笑“你是个稳妥的,好生给我收着这稀罕玩意儿,我不会亏待你喔”。 筱秋踏入魔都的这所百乐门也只不过三十九个日夜的交替轮换。 一个月零九天,她这位原来出身于大家闺秀的名绣娘却摇身变成百乐门女工师傅。这一切都是拜女人所赐。...

一生安

眼见得那个女子还要开口,菱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站在两人中间,低着头说了一句:“我等你很久了!”

“高跟鞋”的爱情

文/小北洛洛 01 再次见到莫北的时候,我的眼里是有些惊讶的还有些不可置信,张大着嘴巴看着一脸笑意缓缓向我走来的莫北。 等到我回过神时,她的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位帅气的男士,目测身高得有一米八,但令我惊讶的不是她身边的男友,而是莫北原本娇小的一米六的身高,不知何时竟蹭蹭的身高得有一米六八吧。 我借着她男友去方便之际直接坐在她身旁拉着她问她何时穿上高跟鞋了,而且还是八公分高的鞋子。 莫北说她的男...

与陌生人的三面之缘

相聚有时 后会无期 那一年的故事总是那么美好,就像那件阳光下的白衬衣,就如同圣诞里的第一场雪。 故事的主人公叫蓝景,一个花样年华的少女,憧憬着一切新奇的事物。在最初来到这个陌生城市上学的第一年,内心既恐惧又欢喜,恐惧的是孤身一人的寂寞,欢喜的是可以抛开过去拥有全新的生活。 在安顿好一切之后,蓝景开始探索这座她将生活一年的城市。这是一座靠海的城市,可是只有海港,没有海滩。因为学校离住宿的地方挺...

一棵长在寺庙的树

文|阿诺 我是一棵树,一棵长在寺庙的树。 日月滋润着我,土壤哺育着我,日日夜夜聆听着寺庙的木鱼声和念经声。四季的轮回于我而言不过是花开叶枯的短暂,如此往复着,也不知过了多少年头。 01春日飞花 缀满花蕾的枝丫不堪这锦绣年华之重负,蓦然垂落,花心破碎,吐出簇簇暗白的花。风起,乱花飞,佛门净地,暗香微浮动。日光斜斜地穿过枝丫,将我的身影深深浅浅的打在寺庙的墙,庄严的墙也变得温柔。无刹不收,无色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