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的爱情

2017-11-07 20:39:13

爱情

《“高跟鞋”的爱情》by 小北洛洛

文/小北洛洛

01

再次见到莫北的时候,我的眼里是有些惊讶的还有些不可置信,张大着嘴巴看着一脸笑意缓缓向我走来的莫北。

等到我回过神时,她的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位帅气的男士,目测身高得有一米八,但令我惊讶的不是她身边的男友,而是莫北原本娇小的一米六的身高,不知何时竟蹭蹭的身高得有一米六八吧。

我借着她男友去方便之际直接坐在她身旁拉着她问她何时穿上高跟鞋了,而且还是八公分高的鞋子。

莫北说她的男友喜欢女友出门穿高跟鞋,显得高挑又漂亮,可我当时是嗤之以鼻的,认为再喜欢一个男的,也不能突破自己的底线。

而莫北的底线就是再也不会去碰高跟鞋。

因为莫北之前参加一次公司举办的活动时,路上出了车祸被车子撞伤了小腿,而医生再三明确的提醒她决不能穿超过三公分的高跟鞋,否则她的腿伤复发,很难治疗了。

而现在这丫头不要命般直接踩了八公分高的鞋子出门,还真是为了爱情连自己的腿都不要了。

我对这男的顿时无感,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她,奈何某女沉浸在热恋中无法自拔,这是不是叫处在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此时我非常怀疑莫北的智商,正好她似乎验证了这句话。

我回到对面坐下,看着暧昧的两人有点鄙视她,于是为了不当这个亮瞎眼的电灯泡,我还是很有礼貌的微笑对着两人说声再见。

顺便还眼神警告了句莫北,奈何没用,直接被无视了。

莫北对男友很是迁就,无论男友提出什么条件似乎都是很愉快的答应了,就算她的内心不是很快乐,但在男友面前还是保持着微笑,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我曾问过莫北,你开心吗?极力去讨好这个所谓爱你的男友。

莫北说,两个相爱的人如果你比对方更爱ta,那你无疑是最苦难的一方,你会想极力讨好对方,会患得患失,会害怕……

是的,莫北会害怕,因为有时候和她在一起时,偶尔会遇到她的男友和别的女生一起谈笑风生,看到我们时只是转身打个招呼,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着刚才的话题。

而莫北只是尴尬的朝我笑笑,然后走到男友身边挽着对方的胳膊笑着对那些女生说她是他的女友。我突然感觉这是所谓的爱情吗?还是只是需要一个身份而已。

02

和她男友分手后,我和莫北坐在一间路边摊里,点了很多的啤酒,莫北一瓶一瓶的往嘴里灌着酒水。

看着渐渐空掉的酒瓶,看着莫北脸上的泪水还有花掉的妆容。

想起以前那个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好似没有什么事可以压垮她的莫北时,再看现在我突然明白,没有谁可以坚强到底,如果有,那是还没有让她放在心间的事。

想想之前莫北踩着高跟鞋带着高大帅气的男友出现在我面前时,说实话,我是有些羡慕的。

可是现在看她这般,似是很痛苦的样子,我有些心疼的接过她手里的酒瓶有些迟疑的说,要不分手吧!

莫北听到这话偏头望着喧闹的街道,大半天后才转过头看着我说,感情,岂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我不想放手,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他安定的那个人。

似乎每个恋爱中的人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可以改变对方的那个人,可是如果对方根本不想改变呢,如果对方只是感到寂寞了突然想到你,才在一起呢?那又该如何?

莫北似乎爱惨了这个所谓的男友,当她整天穿着高跟鞋和男友逛街聚会时,极力忍住脚上的痛意,等到回家后夜深人静之时,拨通我的电话向我哭诉,脚有多痛。

于是大半夜的我从被窝里爬起来匆匆赶到她家陪她去医院,被医生责骂为何不爱惜自己时,莫北只是一声不吭的低着脑袋连连道歉。

相关阅读
我在南师的未定义爱情

南阳是一个温润如玉的城市,这里的冬天总是来的又晚,又慢。如今已经11月份了,气温仍然能维持在10°C以上。不过,偶尔也会骤冷,这很让人心烦,但我并不责怪,毕竟寒冷是冬天遮掩不住的性格。起初总被南阳爱耍小性子的冬天整流鼻涕,但身为异乡人的我在摸索中也逐渐学会了和这个可爱的城市相处。 原本,在南师的日子循环往复,平淡乏味,宛如一沟死水。每天早上叫醒我的都是闹钟和膀胱而从来不是梦想。8:00上课,...

我和工装男的爱情小事

1 我叫苏岩,20岁那年,我上大二。学习成绩一般的医学生,单身狗,最喜欢和三两闺蜜到处闲逛。 这天,姑姑叫我去他家玩。进门后,一个高个子男生也在姑姑家,穿着一身工人的工作服。姑姑介绍说,他是表哥最好的朋友,大学刚毕业,在本市的一所医学院留校当老师。 我心里有些诧异的想:穿工装的大学老师,我还以为是维修工人。我偷偷看看他,一张扔进人群就找不到的平凡脸,小平头,毫无特色。他看着我点点头,脸红红的...

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

直到后来他才明白,在台下观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永远上不了舞台,就算上去了,唯一能做的也只是为演员送一束鲜花。 辰九暗恋了小䒩八年,从小䒩高中到小䒩大学毕业,辰九都一直默默关注着小䒩。 在辰九眼里,小䒩是一位敢爱敢恨的女孩儿,不像自己这么懦弱,始终上不了爱情舞台剧上,只能做一位台下的观众。 每次看到小䒩在朋友圈晒交到新男友时的幸福和分手后的伤心,辰九内心都会荡起一丝波澜,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他想...

求而不得的爱情已撤回

01 何曼的婚礼上,我们大学同学在北京的大酒店聚在一桌,讨论着当年的风花雪月和如今的面试求职。 只有林皓在一旁默不出声,怔怔地望着屏幕上跳转的照片,我看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咋的,还惦记呢?” 听我说完,他忙收回了目光,开始挨个敬同学们。 刚刚喝两杯,台上司仪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他的强势开场后,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缓缓出场。 何曼一袭白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拍照,却看到旁边的林皓...

也许,普罗米修斯不懂爱情

-1- “要十盒火柴。” 林曦特意下了楼,穿过马路走到办公室对面的小商店(天知道对于横穿没有红绿灯的马路对她有多么困难)买火柴。看店的不是胖胖的操着湖南口音的老板娘,而是她念高中的小女儿。 “要什么?”正用手指飞快的摁着计算器上数字的女孩儿抬起头,她普通话纯正,完全没有母亲湖南口音的半点痕迹。这不奇怪,孩子们的普通话越来越纯正,老人们正在担心祖宗话最后会消亡。然而,我们需要担心的何止是祖宗话...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

朱茵说: 那人样子好怪啊星爷说: 他好像条狗啊 在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虽然本领很大,也很爱紫霞,但受神仙不能相爱的约束,以及背负着西天取经的重任,所以他故作潇洒,但却像一条狗一样活着。 而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和生活时,受现实条件的各种约束,不得不以卑微的方式生活,就像一条狗一样的活着。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Interview | 煎药少女 26岁的三炮是一所211大学的在读研究生,1...

遇见爱情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我的印象之中朋友赵思思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女孩。 直到有一天赵思思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我当时特别惊讶什么样的男生才入的了赵思思的眼。 赵思思和我说他和喜欢的那个男生宋纪哲是笔友关系,没错,是笔友。 他们不在同一座城市,没有见过面,可是赵思思却对那么素未谋面的男孩心动了,在书信来往之中她们可以达到彼此的很多共鸣。 在第一百五十次的书信来往的时候,宋纪哲提出了见面。 那个寒冷的冬季,宋纪哲乘坐了...

在爱情里抑郁,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你

1、一场空欢喜,如露亦如电 从前有只玻璃鱼缸,只一黑一红两金鱼在里面漫无目的,自得其乐,分分明明;后来这两只金鱼在一起生了一团小金鱼,一夜间黑的红的全都漫开来,游啊游,挤啊挤,于是鱼缸变得汤汤水水,不清不明,混沌一片。没有日,没有夜。​ 这便是莉娜脑海里所呈现出来的最真实也最要命的状态。 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再也不像从前能给莉娜带来一丝丝幸福感,她只是需要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她有时甚至觉...

车站.邂逅爱情

王海洋站在公交车上来回的张望着,他的眼神里多少有些落寞:她的影子并没有出现!她是一位一年四季都系着丝巾的姑娘。 那位姑娘并不是长得很美丽的女孩子,她的笑却很美。她的笑意像春风会拂过人的心海让人觉得很暖。她笑起来唇角那两个小小的酒窝极深,眼睛像两弯月牙儿! 王海洋扶着车座位觉得很失落。他和她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只是冲他笑了笑,笑了笑而已。王海洋下意识的在每次可以遇到她的时间段出门,挤公交,然后总...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我觉得最动人的爱情是这样。 我想讲讲我两个朋友的故事。这两个朋友跟我的职业一样,都是医生。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机缘巧合之下,去了邻市一家知名医院交流,由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后辈同僚,甚至见证了一段我认为的最动人的爱情。 第一次见到我这两个朋友,我倒没看出他们是一对,只是觉得他俩都是眉眼如画的人。后来细想他们的相配,不仅体现在性格相投、气场相合,而且体现在容貌上。 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