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工装男的爱情小事

2017-11-07 16:09:43

爱情

1

我叫苏岩,20岁那年,我上大二。学习成绩一般的医学生,单身狗,最喜欢和三两闺蜜到处闲逛。

这天,姑姑叫我去他家玩。进门后,一个高个子男生也在姑姑家,穿着一身工人的工作服。姑姑介绍说,他是表哥最好的朋友,大学刚毕业,在本市的一所医学院留校当老师。

我心里有些诧异的想:穿工装的大学老师,我还以为是维修工人。我偷偷看看他,一张扔进人群就找不到的平凡脸,小平头,毫无特色。他看着我点点头,脸红红的,笑着说:“你好,我叫叶源。”

2

认识叶源后,他每周会给我打电话,约我吃吃饭聊聊天。

叶源的声音很好听,就像老电影里的配演演员,我很喜欢听他说话。他知道的很多,常常说一些有趣的事给我听。

我快考试的时候,他还会帮我复习功课。因为我俩都是学医的,他替我做好课程笔记和重点,我只负责背会就好了,终于我每次考试都能通过了;有了他,我终于和挂科说拜拜了。

可是,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每次见面,叶源都穿着工人装,跟他出去,让我感觉很没有面子。

“你给学生上课也穿这衣服吗?”我终于忍不住问。

他耸耸肩,无所谓的说:“这不是工装,是夹克衫,我上课也穿的。”

我心里重重的哼了一声,想:这么丑的夹克衫,跟我爸工厂的工作服一摸一样,你从哪买的。

3

转眼我俩认识已经一年了。

一天,他约我去喝咖啡,他变戏法一样的从背后拿出了一束玫瑰,递给我。我被吓的一哆嗦,说话也结结巴巴:“你......什么......意思?”

"做我女朋友吧。”他深情的看着我说。

我夸张的往座位后一倒,惊奇的看着他,这是我没想到的。

“我喜欢你已经很久了。那一次,在你姑姑家的初见,是我拜托你表哥安排的。其实,有一次你和朋友来姑姑家玩,我正好和你表哥在楼下说话; 第一次见你,你穿着一条粉白色的连衣裙,长发披肩,走起来来袅袅婷婷。我一下就被吸引了。”他红着脸,语速很快的说。

哦,原来我在不知情下,被安排了一次相亲。难怪第一次见面,表哥给我介绍他的各种情况,我当时还纳闷,说那么多干嘛。

“我想先认识你,相处一段时间,再跟你表白。今天是我们相识一周年,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他表情紧张的问。

我回过神,看着他,不知要怎么回答,最后还是咬牙开口:“让我考虑考虑吧!”

我考虑了一周,想想我们这一年的点点滴滴,虽然不是我幻想中轰轰烈烈的爱情,可到底,还是舍不得,所以,我决定答应他。

3

我们再见面时,他穿了一身西装,看着有点不自然。

“苏岩,谢谢你答应了。”他边说边笑,笑得似乎整个星空都灿烂了。

“你终于换造型了。”我一脸坏笑的说。

叶源递给我一个冰激凌,有点不好意思,说:“专门出去买的,你不是不喜欢我穿的衣服吗。”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说:“看惯了工装男,你一换造型我有点不适应,挺别扭的 。你还是继续穿工装吧。”他扭过脸,白了我一眼。

4

我们恋爱了!那年,我22岁,他25岁。

慢慢的,我才知道,他骨子里是个十分有趣又浪漫的人。

相关阅读
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

直到后来他才明白,在台下观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永远上不了舞台,就算上去了,唯一能做的也只是为演员送一束鲜花。 辰九暗恋了小䒩八年,从小䒩高中到小䒩大学毕业,辰九都一直默默关注着小䒩。 在辰九眼里,小䒩是一位敢爱敢恨的女孩儿,不像自己这么懦弱,始终上不了爱情舞台剧上,只能做一位台下的观众。 每次看到小䒩在朋友圈晒交到新男友时的幸福和分手后的伤心,辰九内心都会荡起一丝波澜,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他想...

求而不得的爱情已撤回

01 何曼的婚礼上,我们大学同学在北京的大酒店聚在一桌,讨论着当年的风花雪月和如今的面试求职。 只有林皓在一旁默不出声,怔怔地望着屏幕上跳转的照片,我看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咋的,还惦记呢?” 听我说完,他忙收回了目光,开始挨个敬同学们。 刚刚喝两杯,台上司仪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他的强势开场后,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缓缓出场。 何曼一袭白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拍照,却看到旁边的林皓...

也许,普罗米修斯不懂爱情

-1- “要十盒火柴。” 林曦特意下了楼,穿过马路走到办公室对面的小商店(天知道对于横穿没有红绿灯的马路对她有多么困难)买火柴。看店的不是胖胖的操着湖南口音的老板娘,而是她念高中的小女儿。 “要什么?”正用手指飞快的摁着计算器上数字的女孩儿抬起头,她普通话纯正,完全没有母亲湖南口音的半点痕迹。这不奇怪,孩子们的普通话越来越纯正,老人们正在担心祖宗话最后会消亡。然而,我们需要担心的何止是祖宗话...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

朱茵说: 那人样子好怪啊星爷说: 他好像条狗啊 在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虽然本领很大,也很爱紫霞,但受神仙不能相爱的约束,以及背负着西天取经的重任,所以他故作潇洒,但却像一条狗一样活着。 而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和生活时,受现实条件的各种约束,不得不以卑微的方式生活,就像一条狗一样的活着。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Interview | 煎药少女 26岁的三炮是一所211大学的在读研究生,1...

遇见爱情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我的印象之中朋友赵思思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女孩。 直到有一天赵思思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我当时特别惊讶什么样的男生才入的了赵思思的眼。 赵思思和我说他和喜欢的那个男生宋纪哲是笔友关系,没错,是笔友。 他们不在同一座城市,没有见过面,可是赵思思却对那么素未谋面的男孩心动了,在书信来往之中她们可以达到彼此的很多共鸣。 在第一百五十次的书信来往的时候,宋纪哲提出了见面。 那个寒冷的冬季,宋纪哲乘坐了...

在爱情里抑郁,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你

1、一场空欢喜,如露亦如电 从前有只玻璃鱼缸,只一黑一红两金鱼在里面漫无目的,自得其乐,分分明明;后来这两只金鱼在一起生了一团小金鱼,一夜间黑的红的全都漫开来,游啊游,挤啊挤,于是鱼缸变得汤汤水水,不清不明,混沌一片。没有日,没有夜。​ 这便是莉娜脑海里所呈现出来的最真实也最要命的状态。 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再也不像从前能给莉娜带来一丝丝幸福感,她只是需要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她有时甚至觉...

车站.邂逅爱情

王海洋站在公交车上来回的张望着,他的眼神里多少有些落寞:她的影子并没有出现!她是一位一年四季都系着丝巾的姑娘。 那位姑娘并不是长得很美丽的女孩子,她的笑却很美。她的笑意像春风会拂过人的心海让人觉得很暖。她笑起来唇角那两个小小的酒窝极深,眼睛像两弯月牙儿! 王海洋扶着车座位觉得很失落。他和她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只是冲他笑了笑,笑了笑而已。王海洋下意识的在每次可以遇到她的时间段出门,挤公交,然后总...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我觉得最动人的爱情是这样。 我想讲讲我两个朋友的故事。这两个朋友跟我的职业一样,都是医生。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机缘巧合之下,去了邻市一家知名医院交流,由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后辈同僚,甚至见证了一段我认为的最动人的爱情。 第一次见到我这两个朋友,我倒没看出他们是一对,只是觉得他俩都是眉眼如画的人。后来细想他们的相配,不仅体现在性格相投、气场相合,而且体现在容貌上。 感...

势力的爱情无法白头偕老

01 云开始时断时续的昏迷,清醒时看着他年迈的双亲喊着泪,在病床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他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娟子来了,烫着今年最时髦的发型,穿着得体的小套裙,精致的妆容;她一点没变,依旧美丽大方,一点也不像有一个病入膏肓的老公的妻子。 站在病床边,她抬头问云的母亲“医生,怎么说?” 还没说话,眼泪已经滑落脸庞,母亲摇摇头。 娟子眼中的悲伤转瞬即逝,她略带厌恶的抬眼看看云刚换下的纸尿裤,对刚清醒...

流浪者的爱情

每次路过银行,看到坐在银行台阶上,一边抽烟一边和别人胡侃的良子,总会想起那天下午他给我讲的故事…… 良子说他是从十二岁那年开始流浪的,他逃离自己的父母、亲人、朋友,不顾一切,从未回头,他不想再拥有家,所以他走的干脆利落。 不是他的家不好,不是他的父母、亲人、朋友不好,正如他自己所说,那个时候的他热爱自由,甚至偏激的向往自由,觉得家庭是束缚自由的绳索,所以他逃离了。 逃离家的他来到陌生的城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