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深爱不一定都能走到最后

2018-11-20 12:00:05 作者:未旌

林沉的航班在凌晨的两点零八分到达国内,尽管她挺着腰板挂着精致妆容可都掩盖不了她手里捏着那张喜帖的颤抖。

今天,是陈未的婚礼。

他们已经分开两年三个月零三天了。

林沉单身了两年三个月零三天,而陈未,今天跟一个认识了一个月的女孩闪婚,轰动了整个同学圈。

可没有一个人提过林沉半字。

他们不敢。

请帖是他们大学的班长给林沉邮寄的,他们说,看能不能来的缘分吧,毕竟国际邮寄时间太久。

可是班长是提前了好多天邮的,大家的心都在林沉那里,他们都在暗暗等待转机。

即使大家心里清楚可能什么都没有。

可能林沉不会回来。

所以当林沉出现在婚礼的时候,陈未愣了神,突然之间说不出话来,是小新娘拥抱了一下她,对她说,欢迎。

小新娘什么也不知道,林沉的名字在陈未的朋友圈里是大家缄口不言的默契。

林沉说,新婚快乐,恭喜。

话是哑着嗓子说的。

林沉刚走进婚礼大厅就被大学室友一把拉到大学桌上,涂安安扯了扯她的衣角,问她,林沉,你是来抢婚的嘛。

班长在桌子底下踢了踢涂安安暗示她不要乱说话。

不是,我就是来看看。

林沉的话太过苦涩,大学的女同学们暗暗叹了口气上前抱了抱她。

大学桌上,今天只喝酒。

在看到林沉的那一刻起,陈未再也笑不出来了,他努力的迎合宾客,可是眼神还是时不时的飘向林沉。

他觉得自己这样混蛋极了,看着身边满脸笑的小新娘,满心的愧疚。

可是没办法,他习惯了,习惯了他的眼神都在她身上,他用了七年来习惯,用了两年改不掉。

陈未穿西服的样子特别好看,跟几年前林沉想的一样,他在台上在掌声中接过小新娘的手,小新娘的脸上娇羞且幸福。

终于到了这个环节。

司仪问道,陈未先生,你是否愿意这个女子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林沉是这个时候离开的,她接受不了陈未在她的面前对另一个女人说我愿意,她接受不了他和另一个女人互换婚戒,她难过死了,她还爱着陈未啊。

林沉,你终于承认了,你还爱着陈未。

她不知道的是

陈未是看着林沉的身影离开的,在她彻底消失的时候,看着她的背影,他说,我愿意。

这句我愿意是说给你听的,可是,林沉,我们之间只能这样了。再见了,林沉。

陈未哭了,在婚礼上,宾客以为是他爱惨了小新娘,有感性一点的女人也跟着落了泪。

只有大学桌上的同学看到这个场景,一个一个的纷纷离了席,这顿喜酒,本来也是喝不得的。大家在赌,赌林沉来不来,赌林沉会不会抢婚。

涂安安说,林沉抢婚的话我就帮忙安抚住陈爸陈妈,多给她争取一下时间。

可是她知道,林沉不会那么做,她只是,只是想和同学们一起再保留一点期望。

安安是在大学她们常去的小酒吧找到林沉的,她坐到她的旁边,一话不说,闷酒下肚了三杯,林沉突然哇的一声哭了,眼泪抑制不住,哭的痛彻心扉,涂安安还是没说话只是抱住了林沉,替她抚气,听她哭。

那个夜晚,林沉哭了一晚,涂安安陪着她喝了一晚的酒。

涂安安问她,这两年放不下陈未怎么不回来。林沉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末了,在两人酒意熏迷之际,她说,太好了,从今天以后,我就,只爱我自己了。

涂安安醉了,可还是清楚的听到了这句话,一滴泪明晃晃的落尽了杯子里。

第二天,林沉买了最早的国际航班离开了。

她不知道,新郎在自己的婚礼上跟朋友喝得厉害,酒杯推盏,小新娘拉着他说,别喝这么多,他暗暗推开了小新娘的手,说没事。

他躲进了厕所里,吐酒,洗脸,他看着镜子里穿着新郎服的自己,突然红了眼眶,泪是突然掉下来的,那么的猝不及防。

陈未对镜子里的自己说,那个时候如果你随她去了是不是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

他说,陈未你真是个混蛋。

这句话也不知是说给小新娘

还是说给林沉

相关阅读
梦游凌霄阁(叶圣陶杯全国一等奖作品)

乙未之秋,八月既望,客寓江左,断肠虺隤,徒陟高堂别厦,残照当楼,望苍茫白宇,银盘入罍;叹周望素娥,惄嗟出喉。 卷牍寘枕侧,沽酒酙案头。想当年,鲂鱼赪尾,王室如燬,苛捐杂税,摽掠堆垒,虽不能食,父母孔迩;而今形影相吊之际,不禁对月把酒,迷蒙飘渺,竟作三人与宴,推杯换盏,不胜觥筹,千觞未尽,酒酣,颓然昏聩,忽乘奔御风,飘然而至,海客所之,具见于前,烟涛微茫,薄暮暝暝。 少焉,夕阳尽而余晖藏,鸟雀...

缘分,是我为你制造的巧合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旅程,复杂且琐碎。 小刘望着空荡荡的屋子,有些头疼。她逼着自己静下心来思考,究竟要置办哪些用品,甚至煞有介事地拿起纸笔,描描画画,时不时地做些记录。 但最终,她还是败下阵来。 “算了。这些东西以后再说。”她扔下纸笔,披上一件运动外衣,便急急地跑出门去。 她打了一辆车,说出了三年多来时刻在脑中反复播放的地址。 “他应该还在那里上班吧?一定在!”小刘目光坚毅起来...

作为设计师的我做了个小 APP,并且有稳定的被动收入

简评:原作者没有什么改变世界的想法,就是在现有解决方案上再改进优化一点点,被动收入 10 万人民币,有一定的借鉴作用。他有句话说的很好,很多人都是瞎比比,连试都没试过就带节奏。 (本文翻译,我代表原作者 Andrew Ou) 我是个设计师,我做了个简单的天气壁纸 App,这个小项目每个月为我带来了 300 美元的被动收入。 几年前,我有一个想法,并且付出了实践,就做了一个天气壁纸的应用程序,...

插队出于什么理由?

索道入口位于山腰,等候缆车的大厅早已设置好弯弯曲曲的排队通道,虽然拥挤但也有序。排队通道一直延伸向厅外,厅外是固定的木质护栏做成的排队通道,也是蜿蜒曲折,但是不长。空出一片观景台来,观景台左侧边缘的中间是大理石台阶,靠近木质护栏通道,通至售票处。 我顺着石阶而上,排队通道的队伍已经延长到了观景台,如蛇形般又拐了两次弯,我赶紧跟上队,排在最后。 “这两条队(没有护栏分隔)挨近点,不要让其他人插...

我的大学·生活是很丰富但有些与我无缘

刚回成都那两天,鸭鸭给我发微信,说洪老师这么久不见了快点出来喝酒。 我说喝个屁啊现在晚上十一点,你让我从华阳跑到九眼桥? 九眼桥是成都著名的酒吧一条街,夜生活天堂。而华阳在高新产业园,3块钱加一公里,有100多块钱的车程。 鸭鸭说哎呀没得事,我给你报车费。 我严词拒绝,说这不是钱不钱的事儿,每次去酒吧,我都能丢半条命下去。 同校里爱喝酒的人数不胜数,甚至平时打趣也都是“我看你是勇闯还不到位”...

有时候不是不懂,而是不想拆穿

1• 或许是年轻,我曾经觉得人生就像一本账簿,那一笔一笔的来去过往,都是未来有花才有果的印证。这些清清楚楚的因果关系,会让我活得明白。我认为这和从前做数学题一样,只有明了解题过程,才能得出精确的答案。 我想尽力理清的如同乱麻一样的生活,却随着我逐渐长大,反而一次又一次地将我自己绕了进去。我最后发现,有时候不是不懂,而是不想拆穿。 2• 我初中毕业的时候,班级准备搞一次毕业聚会,提前将聚会时间...

花了16年,我学会了爱人

我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人,因为平凡,所以生活一直平淡,但是岁月带给了我一颗安宁的心,这颗心曾经灰暗,曾经否定世间的一切,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从偏激到接受万物都有道理,我用了16年,这些年里,我学会了笑,学会了去爱,爱一个人,爱所有一切美好的事物。 1 如果回忆能够再清晰一点,恍惚时光倒流,回到我高中入学的那一天,我记得我穿着两指厚度的泡沫底子的红色布鞋,我的鞋底离地很近,每走一步,鞋子都会和...

鬼车

薇薇被算命先生警告不要回家,她未放在心上。可今天她发现父亲炖的汤里竟有人的手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