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

2019-01-31 11:40:07

悬疑

—1—

周四,阵雨。

整个贵阳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公司窗户外也是阴雨绵延。

今天本应是工作室的人一起加班,但公司突然断电,所有人都欢呼雀跃,飞一般的回家了。

断电以后的公司各层都是阴森森的,恰巧现在是八点二十一分,我在这里待了不下三个小时。

老板为了自己的事业可以说是殚精竭虑,我稍微晚走一刻,他就取来一台笔记本,让我继续完成工作。附加移动电源,这一套加起来价值不菲。

我无奈的看着笔记本里的文稿,长叹一口气。

黑暗笼罩着我,笔记本屏幕强烈的光芒格外刺眼。办公室死寂一般,维余我敲键盘的声音。

即使我戴着四百度的眼镜,我也不知道再这样折腾的话,我会多久成为瞎子,到时候我就不用再加班了。

钢化玻璃被雨水打得叮当作响,我知道,雨势又大了,说不定一会儿我得淋着雨回去。

“文离?”

办公室外传来呼喊我的声音,我在想都这么晚了还有和我一起加班的?而且,这声音这么熟悉。

“文离?你在吗?”

那雄浑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没敢回应,我要看看这家伙想干什么。

外面的人在我没有回应之后,他就轻轻地扒开门,脚步轻盈地走进来。即使是在黑夜中,我也能看到他的人形轮廓,他的脑袋在左右环顾。

啪的一声,一道猛烈的强光直射在我脸上,我本能的用手遮住那道光。

“哦,原来你在啊,哈哈。还在加班吗?”男人笑哈哈地说。

当他把手电筒从我脸上移开的一瞬间,我明显地看到他把手上的尖锐器具藏到背后,我猜想那是一把匕首。

一片漆黑,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细微动作却很多。

我惊愕地看着这个黑影,也许他是一个抢劫犯,或是一个杀人犯。我要不要立刻报警?

我起身,准备离开了。

他正缓缓向我靠近,他的右手背在背后,我开始恐慌了。

嗞……嗞……

来电了,公司里的开关随时都是保持开的状态,来电就会自己亮。

灯光照明了黑暗的办公室,我看到了满脸黑线的老板。

他脸上满是皱纹,肌肤松弛,戴着和我一样的方形眼镜,留着寸头,一双无神的单缝眼,撅着嘴,貌似很不满。

“哦,老板啊!您给我的工作就快做完了,您用不着这样大晚上的来监察的,晚上走夜路多不安全啊!”我连忙微笑着说。

他干咳了一声,表情不自然,背后拎着一大袋红红的东西。

“啊,对啊,要尽快做完,这个文件明天就会用到的。”

他仿佛只是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才刻意客气道。

其后,他和我简单的做道别后便离开了办公室,在出办公室门时瞥了我一眼,那眼神,透出的寒光使我战栗。

我赶忙收拾好东西,灯都没来得及关,迅速地坐电梯下楼。

在电梯里的每一分,我都在担心电梯是不是会突然断电,悬在半空。

到了楼下,我松了一口气,不安地望向办公室,办公室的灯居然关着。

—2—

周五,晴

公司里紧张的工作气氛,一双双死鱼眼紧盯着电脑,丝毫不敢松懈。

现在正处于公司的关键时期,渡过了就上市涨工资,不能上市继续加班说不定工资还会被扣。

但总有这么几个忙里偷闲的在说笑。

听他们议论的话题是老板得了重感冒,昨天晚上就住进医院,未来一周都可能看不到他的身影,说到此处不忘开怀大笑。

等等。

“对了,老板几点进的医院?你们知道吗?”我暂停手上的工作,转头问道。

他们一脸惊讶的样子让我很不解,那眼神,好似看一个白痴。

“老板亲自在群里通知了呀,你不会没有手机吧。”

同事罗晴单手遮脸,阴阳怪气地对我说,他的动作使我联想到狐狸精。

我拿起办公桌上充电的手机,反复翻看群里。无论如何,都翻不出来那条消息。

“八点。”杨明冷冷地说了句。

我没有再和他们聊天,操起鼠标键盘继续我的工作。

一旁的杨明神情悲悯的看着我,一直没有移开视线。

—3—

傍晚六点,我行走在夕阳辉映着的鹅卵石小道。

沐浴在温热的阳光中我感到无比惬意,工作的压力消散,头脑清醒了很多。

一摇一摆地,就像一个幼稚的孩童,无忧无虑。

到家时已是晚上七点三十。

当我打开房门的一刹那,映入眼帘的却是满地狼藉。

鞋柜,地毯,茶几等,目光所及之处无一不是混乱不堪。液晶电视上一条裂纹。

哦,天哪,我得看看监控,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一定要找到这个无耻的窃贼。

我快步走到电脑桌前,查看监控。

在我监控视频快进时,我的手机来电了,显示姓名时杨明。

“你在哪里?”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急促,像是在跑步。

“在家,你知道吗,我家里进贼了,我一定要让警察制裁那个家伙。”我的语气带着怒气,是的,我现在确实很愤怒。

“你现在在干嘛?”他又上气不接下气地问了我一遍。

“看监控,怎么了?”

“听我说,你现在赶紧离开你的房子,我现在正向你那里靠近,我带得有警察。”他的语气颤抖不已,焦急万分。

“你在和我开玩笑吗?”

下一秒,我看到那个小偷了,他先是在我的客厅翻找什么东西,拉扯我的窗帘,摔倒我的鞋柜。

哦,你这家伙,总算让我找着了。

“杨明,我找到了。”我高兴的对他说,我要把这份喜悦分享给他,他应该和我一起庆祝。

等等,视频快进太快我没看清他的身影。我放慢了又重新看了一遍。

那个窃贼,进了我的卧室!

我拉快了进度,直到现在这个时间点,视频里都没看到他的身影。

“杨明……速度,杨明!”

在我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男人的身影,虽然屏幕不明亮。

我的眼睛慢慢地向右看去,那粘稠的暗红色液体正滴在我的肩膀……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