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

2019-02-01 22:03:29

爱情

1.

公司年会晚宴上,妙莹看到了高总的太太,她就坐在他的右手边,穿粉色v领羊绒衫,与他穿的浅粉色衬衫很搭。

高太太看起来很迷人,脸上始终带着盈盈笑意。虽然眼角有了细微纹路,依旧挡不住她散发的内在光芒。

她有时在他耳边低声交谈,有时看着他笑,眼神里充满了崇拜和爱意。而他也不时地望向太太,眉眼间都是宠溺。

多么令人赏心悦目的一对啊,妙莹低头抿了一小口红酒,心里忍不住感叹道。

美好的爱情,总会赢得别人的尊重,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祝福。

晚会节目开始,人们四处走动,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席间热闹起来。

妙莹刚站起来,就看到高总携着太太向这边走来,她定了定神,笑着迎了上去。

“高总,我敬您,感谢您这一年来的信任和关照。借着这个机会跟您说声谢谢。”

“能有妙莹这样的得力助手,也是我的幸运,希望我们来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总把妙莹介绍给他的太太。高太太露出热情的笑容,微微颔首,“很多次听世俊提到你,今晚有幸一见,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姑娘,看着就让人喜欢……”

妙莹的脸赧红,有些受宠若惊。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争抢着敬高总酒。

她看着他在人群里谈笑自若,风度翩翩,有些醺醺然。他很少穿粉色衬衫,但粉色衬衫穿在他身上真的很好看。

她还是很喜欢他,像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

爱情,总是让人身不由己。明明知道不可以,却还是爱上了。

可爱情,也最讲缘分。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觉得他各方面都满足你的期许,简直就是为你量身定做。这时候,你也足以匹配他的无敌。可是,很遗憾,他的身边已经有人了。

你要怎么办?是进一步把他抢过来,还是默默地后退一步,看着他幸福。

她想起那晚肖肖的话,喜欢就表白啊,这都什么年代了,他结不结婚有什么关系嘛,爱情无论早晚,不分对错……

想到这里,她无奈地笑了,可她终究不是肖肖。

他们相遇那一年,她24,他31,他已经结婚,并且有了一个儿子。他24岁那年,她17岁,还在读高中,那时他正处在事业低谷,是他现在的太太陪在他身边,不离不弃,才有了今天的高世俊。他的过去,她注定缺席,而他的将来,她更无法参与。

他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那么明亮,那么璀璨,却隔着遥不可及的距离,她只能远远地望着。但这样足够了。喜欢一个人,不一定非要拥有。让他在属于他的世界里快乐着,幸福着,不是很好么。

一个女孩在台上唱日语歌,唱的是什么,她听不懂,也没有心情听,只是木然地看着她。她唱完了。领了红包。走下台。

期间,几个同事过来和她碰杯,他们互相寒暄了几句,又各自退去。

喝得有些多,再加上房间温度过高,她的脸颊涨红,她放下酒杯,朝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站在洗手台前,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神里有几分迷离。她有些醉了。

打开冷水管,冰凉的水不断地泼洒到脸上,直到头脑恢复清醒。

她抬起头,看到镜子里的女子在微笑地注视着自己,不知什么时候,高太太已经站在她的身后。

“您好,高太太。”

“你好,妙莹,如果你喜欢的话,叫我慧姐吧。”

“慧姐。”妙莹的声音里少了拘谨,多了几分亲近。是的,亲近,她感觉眼前的高太太和蔼可亲。她很喜欢她。

为什么没有嫉妒呢?妙莹想起很多电视剧里的桥段。这个时候,她不是应该嫉妒吗?

不,没有,并没有。

她喜欢他,所以也喜欢他喜欢的人。她希望他们幸福,正如期望自己幸福一样。

2.

她和高太太走出洗手间,穿过宴会厅,在大堂的沙发上坐下来。

她们一边喝茶,一边聊天。高太太说了很多高总的事,多半是他生活里的样子,孩子气的一面,那是妙莹在工作中不曾见到的高总。

高太太也会问到工作中的高总,妙莹如实道来。说他雷厉风行,一丝不苟,认真高效。

难道就没有缺点?高太太笑着问。

她笑,不说话。

别怕,有我在,他不敢把你怎么着。

她正准备说话,熟悉的声音在周围响起,“谁在说我坏话?”

高总已经来到她们中间,西服松垮垮地搭在臂弯上,呼吸间有红酒的香气。

宴会已经结束,人们陆续从宴会厅出来,四周顿时陷入喧嚣。

“你来得正好。妙莹,快说说他的缺点,也好让他改进改进。”这时,高总把双手搭在太太的肩上,正饶有趣味地看着她。

妙莹只好硬着头皮道,“就是在工作中,您不爱笑,很严肃,让人怕怕的。”

“是吗?我有这么可怕吗?”说着,他望向太太,露出温暖的笑容。

“当然啦,您在慧姐面前永远这么可亲。”

哈哈哈。

走出酒店,夜里12点多。

“这个点儿,没地铁了,我让小陈送你回去。”

还没等妙莹谢绝,高总已经把司机唤到跟前,“你送白小姐。请务必安全送到家。”

坐在副驾驶位,妙莹望着左手边的年轻男孩子,她想起那个晚上,他就坐在那个位置,这么近,却又那么远。

一直温暖如歌
一直温暖如歌  作家 文字于我,是灵魂释放的出口。写有温度的文字,一直温暖如歌。在人生岁月的旅途中,看有故事的人,听彼此心中的歌。文章均为原创,我已委托维权骑士进行维权。如需转载请通知本人,或者前往https://rightknight.com/material/author?id=24041

以为爱情

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

我害怕,你也喜欢我

失去信仰,我们拿什么相爱

相逢的人注定会相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