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你也喜欢我

2018-10-15 22:00:15 作者:一直温暖如歌

当她醒来,是在他的车里。外面的天已经黑了。

阅读灯开着,他正在专注地浏览文件。听到声响,他抬头询问了一句,醒了?

她的脸微微泛红:不好意思,我睡了很久了吧?

“没关系。我看你睡得香,不忍叫醒你。正好我手里也有文件要处理。”他温和而有磁性的声音,是一种低沉的安慰。

逼仄的空间,让距离变得很近,连呼出的气息都一脉相连。他身上有一股沁凉澄澈的气息,混合了橙花,迭迭香,海藻的味道

她的脸愈发地滚烫,心里好像有好多只小鹿在乱撞。

“谢谢你送我回来,再见。”她慌忙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

“等一下”。

他从后座取来一个漂亮的礼品盒,举到她的面前说,明天是你的生日,提前祝你生日快乐。还有这封信,回到房间后再打开吧。

他看着她,嘴角绽放出像哥哥一样温暖的笑容。

她没想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还会有人记得她的生日。而这个人竟是她喜欢和崇拜的上司。她感动得一塌糊涂,不知如何是好,再三道谢,然后匆匆下了车。

看着他的车子飞快地消失在夜幕里,她在原地站了很久。

一个小时前,他执意要绕道送她回家。他说女孩子深夜打车不安全。

车子行驶在高架桥上时,城市的灯火映在他的眼睛里,好像夜空里的星星一样明亮。

他专心开车,她则望着空旷的,不断后退的前方。他们的沉默,一如窗外清凉的空气,淡淡的,凉凉的,却让她感到舒服自在。

她想,能有机会这样和他单独待着,什么都不说,她也感到很满足了。

小区的灯光在头顶暖暖地洒下来,像温柔的夜里浮起的童话,让她一点点地沉醉。

第一次推开他办公室的门时,她眼前突然一亮。

室内布局和色调做了改动,散发出一种鲜有的紫檀气质,让人的心变得沉静,安然。

房间的风格与之前迥然不同,不同的恐怕还有里面的人吧。她猜想,他应该是跟前任总经理完全不同的人。不同于他的嚣张跋扈,暴怒无常……

她把文件递给他,这才注意到他长相年轻,十分帅气。

趁着他看文件的间隙,她扫视了一遍房间。

在他的办公椅后面,是一套红木书柜,泛着偏紫色的幽光。一些书籍和艺术品陈列有序。书柜上方装裱着一幅字画,慎始敬终,四个大字苍劲有力,宛若蛟龙。

慎始敬终,她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她喜欢这个词语。

幽幽的清香,把她的注意吸引到办公桌上。是君子兰!她的心里一阵惊喜。鲜绿的叶片上缀着鹅黄色的花朵,令人赏心悦目。这是她极为喜欢的植物。

在君子兰的旁边她扫到了一个相框,相片里,他揽着一个女子站在海边,女子在他的怀里笑得肆意。看着他们幸福的样子,她的心里也涌出一股淡淡的愉悦。

他签完字,看到她望着照片出神。于是轻咳了一声,说道,哦,那是去年,我跟太太在撒丁岛度假时拍的。那里的天空很美,海水很蓝,我太太喜欢得不得了。看,她笑起来总像一个小女孩。

他望着照片里的女子,眼里是无限的温柔和宠溺。她的心仿佛被一种什么东西打动,眼角微微湿润。

在公司里,他普遍受到女孩们的喜欢。

他长相英俊,事业有成,修养极好。这样的男子自然会成为女孩们心中的白马王子。

虽知道他结婚的事实,有些人仍然不死心,说即便做情人也没关系。

更有甚者说,听说他们是姐弟恋,他太太都三十九岁了。我年轻漂亮,有信心让他喜欢上我。

每次在茶水间,餐厅或洗手间听到这样的话,她都会忍不住微微一笑。只有她看到过,他看太太照片时眼里的光,那是永远不会熄灭的爱情的火焰。

他对她很好,很照顾她。

有一次因为她工作上的失误,他也连带着受到牵连。

她为此感到抱歉,可他却未责怪她一句,反而微笑地鼓励她,谁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只是记得改过,下不为例。

还有一次,一同陪客户吃饭。客户有意灌她酒。

他绅士地为她解围,“程总何必难为一个小姑娘,我替她干了。”

程总不好拂他的面子,只好作罢,悻悻道,“没想到,高总还挺心疼下属的啊……”

席间,爆发一阵笑声,她能听得出来这些人不怀好意。

她看向他,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仰头把酒喝掉,他眉宇间自是一派天朗气清的坦荡。

他是那么地好,但却不属于她。她只能远远地喜欢和敬重他。

回到房间,她把礼物先放到一旁,迫不及待又心怀忐忑地打开了信。

开心,感动,难过,失落,欣慰……短短几分钟,她的情绪经历了波澜起伏的变化。

他在信里写道:

妙莹,冒昧地给你写这些话,希望没有吓到你。

我曾有一个妹妹,和你一般大,我非常爱她。她和你一样,都是安静,温柔,善良的姑娘。前年,她出车祸死了。她出事的时候,我在国外出差,都没来得及见她最后一面。这令我至今都无法释怀。

我心里一直很后悔,在她人生的最后这些年,一直忙于事业,很少有机会陪她。我感激命运让我遇见你,在某种意义上,给了我弥补心里缺失的情感的机会。一直以来,我都把你当妹妹一样看待。

我经常和太太提起你,她也很想见见你。她在这里没有朋友,希望有时间你可以来家里坐坐。

记得你说你很喜欢我办公室里墙上的那幅字画。那四个字也是我的坚持的人生信条。我亲自写了一副给你,希望你能喜欢。

祝生日快乐,每天都开心。

她感到欣慰的是,她最担心,最害怕的事情没有发生。尽管这让她感到有些难过。

正因为她如此地喜欢他,所以她才害怕他也喜欢她。

“谢谢你,坚定了我对爱情的信仰,让我继续相信爱情。这比什么都重要。”她在心里默默说道。

她打开礼物,看到了那幅字画。慎始敬终,这几个字又闪亮在她的眼前。

他的书法俊逸挺秀,如清风出袖,明月入怀。

字如其人。从此,她深信不疑。

一直温暖如歌
一直温暖如歌  作家 文字于我,是灵魂释放的出口。写有温度的文字,一直温暖如歌。在人生岁月的旅途中,看有故事的人,听彼此心中的歌。文章均为原创,我已委托维权骑士进行维权。如需转载请通知本人,或者前往https://rightknight.com/material/author?id=24041

以为爱情

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

我害怕,你也喜欢我

失去信仰,我们拿什么相爱

相逢的人注定会相逢

相关阅读
那些年我们总是追不到喜欢的女生

人生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意义。这几天断断续续的又看了一遍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这部11年的电影,反应了我们在校园时期追女生时候的各种问题,也成为了进入社会以后的缩影。 每个小团体都有一个被欺负的博淳,也有一个爱吃又细心的胖子阿和,一个爱欺负别人的曹国胜,一个受欢迎的女生身边总会有一个形影不离的闺蜜胡家玮。 沈佳宜不仅学习好,人又漂亮,这也相对体现了她的价值,所以大部分男生都会喜欢...

一场没有送出去的初恋

一道铁轨向前延伸,无尽的路,冷风瑟瑟……咯吱咯吱是铁轨不断打磨发出的声音,像是老人的哀叹,亦像是远方抓不住的一道呼唤…… 一只背包,孤身一人,只白迈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她就只是紧紧拽住手掌内的手机,谁也没说,就这样走了。8个小时的长途漫漫,从内蒙古包头到首都北京的火车呼声咧咧,白杨不断擦过窗台,这个不满十九岁,刚刚经过高三一模的小女生,就这样离开了家。 “我快到北京了”只白给溧阳发去最后一条...

借火‖140字微小说

露天剧场,气灯把人影拉老长。 山看到边看戏边抽旱烟的老汉,十八年的怨恨之气直冲脑门。 山走到烟火映红苍老面孔的老汉面前,招呼道:大哥,借个火呗! 老汉认出是己送人的六子,脸先红后白道:麻辣隔壁,我是你爹! 山苦笑:十八年前我爹已死!他抹泪,长叹而去。 众人多惑少明,嘻笑影晃。 老汉滞目瘫地。

儿女越活越是宝,父母越活越像草

1 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出现在胡同口,看着我和母亲来了,脸上绽出笑容。母亲远远的叫了声“娘”! 姥姥经常站在胡同口等着我们。母亲和她说定,隔三两天就去看她。但是,她都80多岁了,连钱都不认识,更不知道三两天是多少天。于是,她就每天早上去胡同口等。她幼年缠过脚,小脚走起路来极慢极慢,到了胡同口,她倚在墙上,支撑着身子,盯着我们的来路,一直等到中午。 我搀着她回到家里,母亲把在路上买的葱花饼拿出来...

行为怪异的母亲

阿成问母亲,父亲到底去哪里了时。母亲总敷衍着说出车祸去世了,可他怎么都不相信。

微信恋这件事...

琴琴酷爱文字,闲暇之余,喜欢阅读,因为家庭优越,没有负担一身轻,她特意猎到了一家薪水比较低,也相对自由的公司上班,这样挣零花钱和看书两不误,对她来说是一大快哉。 遇上气候变化更替的时候,刮个狂风,下场暴雨,或者寒流袭扰...只要一没业务,她就会以雷速不及耳的速度,掏出随身携带的书,像男人抽烟一样,过一把垂涎之瘾。 每天下了班,她不会记得上班的大门在哪个方向,对待家里的家务,麻溜的像机关枪一样...

你是我曾经想过的,最好爱情

文:花开的落寞 图:欧阳永鹏 没有什么事情,能重来一遍,就像人不能重新再活一次一样。感情,也不例外。它不会因为你的过度伤悲而醒转过来,而你爱的人,也不会因为你的歇斯底里而掉转回头,继而紧拥你入怀。那些破镜重圆,所谓情比坚贞的情节不过是糊弄小女孩心存妄想的把戏而已。生活需要经营,爱情亦是。 逝去的,就不再回来。你全无形象的挽留,太难看。像是过期的药物,对于病入膏肓的人来说,做不了起死回生的数。...

思有邪:长生天

沈子谦警觉地盯着来人:“那么,你要做什么?”“杀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