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缘分只够相遇

2019-02-03 18:05:23

世情

春节,是一场人与人的盛宴和迁徙。多少人把乡愁和思念系给那张小小的车票,千里迢迢爬山涉水穿越茫茫人海回到陌生又熟悉的故乡,只为藉慰自己和那份亲情。

冯骥才说,临近过年,中国所有的城市乡村,都变成了情感磁场,把出门在外的人吸引回家。年味,不是物质的丰盛,而是亲情的盛宴。

年少不知愁滋味,小小的世界里,家是巢,亦是囚笼,稚嫩好奇的心灵,向往自由,向往求知,向往远方。于是,在某一年的某一个平常的日子,我们带上自己的梦想和激情,离开了那个叫“家”的地方。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来来往往,走走停停,辗转数地,皆为过客,尽是他乡。

沧桑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亲情,舟车劳顿也要回家。

回去后,故乡还在,很多人、事、物却是物是人非。小聚几日又匆匆别离,重新回到那个不归属于自己的城市打拼,给父母或者孩子留下无尽的牵挂思念,年年如此,周而复始。

远方有期待,我们成为游子;故里有亲人,我们成了归人。

一年又一年,离家在外工作,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诺大的城市,想找一份归属感也委实不易。苦吗?难吗?累吗?都有。可是我们每个人不得不忍受着,想要站在时代广场捧一座奖杯不是件轻松容易的事,要咽下各种心酸委屈,用笑容换一种不一样的明天。

每个人都以为人生原本是“这样”的,结果发现生活其实是“那样”的后,是不是还要继续前行?

那一年过年回家,爸妈来车站接我,见我还穿着往年的毛衣棉袄和靴子,心酸得不行。打开行李箱,除了几本书和两套贴身换洗的衣服,也没再添置其他。是不是在外过的不好?是不是受了什么委屈?他们常常焦虑地催促我:花季少女孩就应该美美的打扮自己,美美的展示自己,就应该抓紧时间恋爱结婚,别耽误了自己!

爱我的心是懂的,却很难对他们表达清楚自己的真实感受。爱,有时让人无言。

以下有没有哪一句戳中你?

□回家看看父老乡亲,走走家乡的小路,吃小时候没吃尽兴的小吃食,远离城市拥挤,让心真正宁静下来,来年重新出发!

□每年最期待的时刻,可以和家人好好的团聚,家是内心最最柔软的地方。

□好想跟爸爸妈妈撒撒娇,在他们面前装作小孩子。可是过了年就30多了,自己还是孤身一人。好想带个爱人回家让他们放心,身边和心里却一直是空的。

□回家的心情,嗯,咋说呢,就好像原本一颗空空并漏风的心,一点一点填充塞满,嗯,踏实的感觉。

□父母在,家就在,父母不在了,家就散了。当然,现在自己也渐渐成为了孩子的家。生活,生下来,活下去,生生不息。分别,团聚,血浓于水,亲情永远是温暖的。

□回家,又放空成简单快乐的孩子,在鸡鸣声中醒来,踏着晨霜,扒开清香的泥土,采摘新鲜的蔬菜回来,看母亲边笑着跟我唠家常边做香气扑鼻的饭菜,孩子像我们小的时候一样满院子奔跑,日子忽然变得柔软。

□家里有想念的父母,有牵挂的人,每想起见面的那股高兴劲,想着想着就笑了,惆怅的是还没能力让他们更加高兴,更加快乐和随心所欲,年未过完就又要离开,难过他们的难过。

□小的时候盼着过年,因为有压岁钱,有新衣服穿,有无忧无虑的小伙伴。现在却是害怕过年,在家人眼中,我是30好几的大龄剩女,过年就是被各种催婚。

□过年了,绞尽脑汁给相亲相爱的人准备新年礼物,心是喜欢的,累并快乐着,也惆怅着父母的是渐衰老和年华的虚度。

□过年了,新年新气象,喜欢这种氛围,父母健康平安,孩子阳光快乐,家里和煦温暖。

□爸爸妈妈儿子女儿,过年的意义在于每一年的这个时刻,一大家子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幸幸福福围坐在一起,看春晚吃饺子。

□喜欢大冬天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特别安心,特别温暖。即使南方没有暖气,没有热炕,心里也是暖哄哄的。常年在外,可是一年在一起看电视的时间只有看春晚的时候,特别特别的珍惜。

□总有他们等着你回来,不管在外经历了什么看到他们在,那一刻就幸福满满。

□有欢喜的泪水,也有惆怅的泪水,那是一份对家人的期盼,对自己的一次年终总结。没有最好,只有越来越好。一切都会变成你想要的样子,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欢喜忙忙碌碌一年,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吃饭聊天,惆怅工作一直都没有一个很大的进步,很多事情没有去做,没有出去旅行,没有看完的电影,没有看完的书。可是还在努力成为自己想要做的那种美好的女子。

□暂时抛下所有生活的压力,回到小小的村。像小时候一样,肆无忌惮的大笑;跟儿时的小伙伴一起爬到家门前的小山,看日出日落;在门前的小河边,呆呆的坐一下午;把记忆中的地方走一遍;看乡亲们高谈阔论。所有的一切如此真实。

□只要能和爸妈在一起,怎样都欢喜。对于年后换工作的事儿,惆怅着不知如何跟爸妈开口。稳定是爸妈所期待的,却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

□在外受了再大的委屈,回家都要开开心心的,忘掉委屈,又是一年新的开始。

□开心与家人相聚,惆怅父母一年一年老去。希望时光慢点走,让父母家人安康相守。

□能跟家人好好相处一段时间,但不知道还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

□希望父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这才是对出门在外打拼的儿女最好的安慰。

□欢喜可以迎来新的一年,惆怅新的一年也不过是旧的一年的延续。

□那个对的人还没出现。

□好好生活,保持内心的安定,学习更多的事物,做更好的自己。

喜欢过节,特别是春节,节日让我们平淡的日子拥有了一些特殊的时光。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容易去发现和感知生活原本美好的寓意。

我们深深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扎实、简单、平顺、安康、幸福,把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掉,把生活活到绝处,安静,缓慢,从容,专注,不张扬,不虚饰,用最简单的形式,过最真实的生活。与其喧闹着引人夺目,步步紧逼,不如趋于做一个真实自然的人。

一年一度,一岁一年,行走在路上,在人生路上行走,愿我们有朝一日可以结束匆忙奔波,不用天天在路上,可以每天回家,在阳台上种上草种上花,过上种花养猫看书养娃的日子。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