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欢喜

2019-09-06 14:44:12

爱情

年少的欢喜

楔子

飞机自平流层下落,航班将在半小时后落地长沙。

苏慢取下眼罩,拉开遮光板,突来的强光让她的眼睛有一瞬间的酸涩。

身旁的乘客的耳机收音不太好,苏慢隐隐地能听到自他耳机里传出的声音,“年少的骄傲,你还在坚持吗……”她听过这首歌的,曾有很长一段时间,桐城的大街小巷,各个商铺门口的音响里,播放的都是这首歌曲。

她有些出神,以至于不曾听见身旁乘客喊她的声音。对方见她如此,不得已加大了音量:“小姐!”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苏慢不好意思地弯了弯唇:“抱歉。”

对方摆摆手,只说不介意:“飞机下落,不能听了。”他举起摘下的耳机示意,又像想到什么似的,“你也喜欢沈溺的歌吗?”

苏慢颔首,小声道:“喜欢的。”

喜欢到时隔多年、不远万里,只为赴年少时的约。

1

八月份的桐城,气温高到仿佛能将人蒸熟。

苏慢光着脚丫子,正躲在空调房里啃冰西瓜。这是她高三的暑假,没有了繁重的作业,每天快活得似神仙。

手机来电提示音恰好在此时响起,她也不在意手上残留的西瓜汁水,一把抓起手机:“喂,爸爸。”

“慢慢,爸爸书房里的办公桌上有一份红色封面的资料,你打车送到公司来。”

这就是在家宅着的不好之处,随时随地都可能被奴役。苏慢扁着嘴巴,不情愿地趿拉着拖鞋挪去书房。

苏爸爸的公司距苏宅大概有二十分钟的车程,一路上,苏慢成功搞明白了自己此次任务的内容。

她们家在近郊有一闲置厂房,租赁信息挂了好长时间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租户。现在,有一乐队找上门来,打算租赁这间厂房作为训练的场地。

苏爸爸当即就拍板答应了。

乐队啊……

苏慢琢磨着,转了转眼珠子。她除了是学生,还有另一身份是自由撰稿人。在网上发表作品多少年了,最近刚完结了一部小说。而她下一部作品想写的题材,就是音乐。

这不,现成的素材送上门来了。

苏慢抵达公司,按照苏爸爸的吩咐推开会议室的门。

会议室里,除了中年发福的爸爸,还有一道修长清隽的身影。

眼前那人也没有多大,身上罩着与年纪不符的老旧的黑西装,似乎是特意做了头发,额发抓起露出漂亮的额头。双眼皮褶儿不宽,眼睛内勾外梢,轻轻抬眼,从眼底迸发出一种凌厉。

瞥及男生的脸,苏慢激动地摩拳擦掌,妈呀,不光素材送上门,男主角也亲自上门了!

她将资料交给爸爸,又在爸爸身边耳语一番。

听了她的打算,苏爸爸故意虎着脸:“别胡闹。”

但他又哪能抵挡得住爱女的央求,签合同的时候,他开口为苏慢求了个请。

她本想着,这人总会给房东些面子,可没想到,眼前这人油盐不进得很:“苏总,我拿钱您交房,也算是银货两讫。乐队训练不是玩闹,所以很抱歉,我不能答应您的要求。”

人家拒绝得合情合理,苏爸爸自然不能强人所难,他对此表示理解。

独留苏慢在身后瞪圆了眼睛,挥舞着小拳头,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可人家签好合同便握手道别,全程,竟是连看都没看她一眼。

苏慢盯着纸上龙飞凤舞的名字。

好,沈溺是吧?本小姐记住你了!

2

可事实上,苏慢的“复仇”大计还未实行便迎来了大学开学。

为方便写作,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处房子。苏爸爸苏妈妈帮着她整理好所携带的物品,便带着她去拜访隔壁的邻居。

按照苏妈妈的话就是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友好相处互相帮助。可谁知,他们敲了半天门里面都没有任何动静。

苏爸爸苏妈妈面面相觑,还是苏慢率先转身回房间:“算了吧,人不在家。”

很快便迎来了军训,除了第一天起得晚了被教官罚了半小时站之外,往后一整个月,苏慢都没再出半点差错。

奇怪的是,一整个月,进进出出的,她愣是没有与自己的新邻居见上一面。

苏慢不禁好奇,这人到底是什么神仙作息?

距离军训又过去了一周,大学生活渐渐开始迈入正轨。这天,苏慢下午没课,提前离开学校去超市囤了一车粮食。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因为手里拎着的东西太重,袋子断裂,一个不慎撞上前面的人。

火龙果桃子散落一地,还有一个格外脆弱的火龙果直接在地上表演“火花四溅”。苏慢摸摸脑门儿上的汗,不住地向被她撞到的人道歉。

对方没动,却也没吱声。苏慢心虚,悄悄抬了眼皮,向对面看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的脚,白色的帆布鞋面已经不堪入眼,罪魁祸首是掉在地上那颗火龙果。

苏慢撇开眼,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衣服脏了还能说我来帮你洗,弄脏了鞋子那只能……

“我赔你一双新鞋吧。”苏慢抬起眼睛,真诚道歉。

对方冷冷淡淡的,直接开口拒绝:“不用。”

他说话的同时,苏慢也看清了他的相貌,这个人不就是……那天毫不犹豫拒绝她的乐队酷哥!

好啊!什么叫冤家路窄!什么叫不是冤家不聚头!今天这就是了!

苏慢摩拳擦掌,想要开口说些什么,谁知,这人轻飘飘地看了她一眼后,便径直离开。

“原来你小子藏在这儿呢”一话哽在她的喉咙口,她眼睁睁地看着,沈溺掏出钥匙,开了她家旁边的门。

苏慢足足在原地愣了五分钟。

原来她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邻居就是这位欠揍的酷哥?

有了那天的不期而遇,苏慢的心思又活泛了。眼下她将天时地利占了个尽,至于人和,只有不努力的锤子,没有凿不破的墙头!

她给自己列了一个详细的计划,首先是弄清楚沈溺的日程安排。

苏慢细细地研究了他一个星期。研究结果指出,沈溺,男,20岁,比她大一届的隔壁清大音乐系的学长。周一到周五,他会在七点半出门,在学校旁边第二家灌汤包的摊子上吃个早餐,然后去学校上一天课。通常他会在下午五点左右前往近郊的厂房进行乐队训练,训练结束的时间不定。

怪不得搬来一个多月没有见过他,苏慢摸着下巴想。如果按照以前的作息,那结果势必会跟之前一个月一样,本着舍不得睡眠套不着沈溺的想法,苏慢果断将自己的起床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

按照调整之后的时间作息,早上再出门的时候,果不其然碰上了也正出门的沈溺。

“嗨。”苏慢笑眯眯,挥着手跟他打招呼。

可这人就跟没看见她似的,将门落锁,收好钥匙,头也不回进了电梯。

未免也太不友好了啊喂!

3

根据自己看过的外加写过的言情小说的经验,苏慢总结了,一味地上赶着往前凑是没有好结果的,偶尔也需要玩一下欲擒故纵的手段。

连续偶遇几天并且在他隔壁桌子吃了几天早餐后,苏慢多睡了久违的半小时。

这几天的死缠烂打也不是一点效果都没有,最起码她凭借自己的厚脸皮成功地加上了他的微信。

这天起床,苏慢心情无比舒畅地做了一套瑜伽操,然后又慢吞吞地洗漱,还给自己上了个精致的妆。

她想着微信里可能躺着的消息。

诸如“今天怎么不见你”“难道是生气了”“吃早餐了没”此类关怀。怀着这样的信念,苏慢信心满满打开了手机。

空空如也。

只有被设置免打扰的班级群身后跟了几十条灰色的提示,再有就是某次为玩游戏关注的公众号推送了一条“如何笼络住男人心”……

苏慢不可置信地将消息刷新了一遍,页面没有丝毫改变。她不死心地戳进与沈溺聊天的对话框,最新一条消息还停留在昨天吃完早餐后她发送的卖萌小兔兔的表情包“明天见”。

她脑子一热,也顾不上什么欲擒故不故纵了。手指上充盈着怨气,噼里啪啦敲下:“沈溺你怎么都不问问我!”

对方的消息倒是回复得格外快,只是内容让苏慢看了想打人的心更加迫切,他说:“问你什么?”

问什么!?问什么?!你说问什么?!

苏慢愤愤,怒气滔天,最后只扔了一个发脾气的小团子的表情包过去。

这端的沈溺,看了某人发过来的消息,唇角牵起一抹笑。

同学兼队友的叶加时看到沈溺脸上的笑容,那表情活像捡到什么宝,他做作地揉了揉眼睛,凑到沈溺跟前:“不是吧,我刚才没看错吧,这种表情在我们沈大神脸上出现是合理的吗?果然活得久了什么都能见到,谁能想到不近女色的沈溺有一天也能笑得春情荡漾。”

他闹着要看沈溺手机里存的是何方神圣,见沈溺拒绝便嚷嚷着:“舍不得了?”

他本意是调笑。

可谁知,眼前这人,面不改色收起手机,道了一句:“知道舍不得你还强人所难。”

猝不及防被撒了一脸狗粮的叶加时:“……”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沈溺。

冰冷褪去,身上多了几分属于尘世的七情六欲。他眉间藏着淡淡的喜悦,眼睛里却是化不开的悲伤情绪。

当时他想,世界上怎么会有沈溺这样矛盾的人。

后来他才知道,沈溺他,从来没给自己叙写过圆满。

3

沈溺吃软不吃硬。经过轮番的较量,苏慢得出这样的结论。

已经进入十月中旬,桐城还未褪去燥热。这天,苏慢拐弯抹角打听清楚他正在厂房训练,又在他问她想要做什么的时候神秘兮兮发了个笑脸过去。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虽然还没有见过面,但她已经摸清楚沈溺的乐队总共有六人。她冲进小区旁边的水果店,一口气要了六个西瓜,准备送清凉过去。

豪情万丈是一时的,问题接踵而至。她一个小姑娘,怎么将六个西瓜搬到仓库去?

苏慢想了想,最终将目光放到了水果店老板娘的电动小三轮上。

撒娇卖萌轮番上阵,终于磨得老板娘同意。苏慢摸摸新得来的坐骑,驮着六个西瓜,向郊外驶去。

从住的地方到厂房驾车大概需要四十分钟的车程,苏慢这个半吊子骑手骑着小电驴上阵,生生将这时间拖长了一倍还要多。

仓库这边,沈溺看出小姑娘的言外之意后便有些心不在焉。

在叶加时的连番追问下,他终于将小姑娘即将来到这里的事情吐露。

这下好了,六个大男孩儿一拍即合,也不排练了,盘着腿坐在地上,专门等着传说中的慢姐来。

三十分钟过去了……

六十分钟过去了……

欲向先生借枕头
欲向先生借枕头  VIP会员 (୨୧•͈ᴗ•͈)◞︎ᶫᵒᵛᵉ ♡

年少的欢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