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孩症

2017-10-09 13:03:39 作者:舒饮溪

1.

城市的夜色拉开帷幕,夏今拖着沉沉的身子回到酒店,一碰到床便和八爪鱼似的稳稳地黏住。她不禁感慨:“哎这年头还是床最舒服呀,我们小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翻身做主人啊。”一同出差的陈姐见了笑说她还是小孩子心性。

夏今没反驳,乐呵呵地躺在床上笑着:明天终于可以回家了。像是又想到什么似的,她起身翻自己的包包,从里头掏出两串糖葫芦,她递了一串给陈姐:来,姐,尝尝看,我都很久没吃这东西了。陈姐接过也感叹:这东西我还真是很多年没吃过,小时候可爱吃了。说完,拿出咬了一口,眉头立刻皱在了一起,眼睛眯着:“这山楂太酸了啊,小夏。”像是还有后余反应似的,她抖抖肩,摇摇头将糖葫芦放在了一旁。

夏今被陈姐这副模样逗笑,她继续咬了一个,觉得甚是有滋味,她说:姐,我觉得还行啊。陈姐一脸嫌弃的表情,摆手:我这抗酸能力不行。脑子忽然想到了什么,她问:小夏,你还没打算要个孩子吗?

这回轮到夏今泄气了:姐,咱能换个话题吗,我这还年轻呢。陈姐笑:你这结婚都一年多了,还抗拒生孩子啊。夏今停了嘴里的动作,认真道:说实话,我还挺害怕小孩子的,一想到他哭啊闹啊,我就觉得心烦,而且觉得自己完全没有能力照顾好一个小屁孩。脑补了一些画面,夏今连忙摇了摇头,否定道:还是不行,姐,我害怕。

陈姐看到她这副紧张的样子道:你这心态不对,不过等你真正当了妈就不一样了。陈姐这过来人的语调,没能说服夏今。她甚至觉得一细想这些事情便心里烦闷地不行,她停止了胡思乱想,继续咬着她的糖葫芦。

2.

手机铃声响起,好梦被打断,夏今无奈的接起,满身起床气。语气不好:干嘛,快说。那头闺密钱佳倒是了解她:怎么,这都快中午了还睡呢?夏今解释:出差今天早上才到家,我容易吗,我最近都是睡不醒的样子,当然要好好睡一觉了。

钱佳体谅她:行,那好好休息着,本来还想约你一起逛个街呢。两个又聊了几句便挂了。

夏今起床上个厕所,准备回来继续睡觉。只是却怎么也睡不下了。夏今小解的时候发现了一点血,红色的血斑让夏今也敏感起来,她心里有了猜测,可是又下意识要去否定。

心里发慌,她很快就去医院做了检查。

拿到结果时,夏今脑子里还是懵的,不知所措的样子,的确,夏今怀孕了。她想明明都做措施的怎么就怀孕了,细细回想才记起是上次老公周则生日的时候忘了。怎么就这么巧,想到这夏今顿时懊恼不已。

出了医院,夏今还被一种恐惧覆盖着,她焦虑烦躁,同时也在害怕,害怕一种未知的生活。周则电话这时候打了进来,语气温柔:夏夏,还在床上睡吗?是不是肚子饿了?

那头没有声音,周则又唤了一声夏夏。终于那头传来哭泣的声音,周则有点慌了:夏夏,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夏今控制不住似的还在流泪,她断断续续说:怎么办,周则,我怀孕了,我……我害怕……

周则听到也是愣了一下,又反应过来,内心起了波澜,但他尽量放平语气:夏夏,你别怕,你先说你在哪里,我去接你。

3.

回到家,夏今的眼睛红红的,靠在沙发上像极了情绪低落的孩子。周则上前拥住她,轻轻抚着她的背,他笑:我们夏夏是要当妈妈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爱哭呢?

夏今没吱声,周则比她大,他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有了小孩,她知道他是喜欢小孩子的。但是……

夏今抬眼看了看周则,还是平日温柔的眉眼,话卡在喉中,顿了好一会儿才说:老公,能不能不要这个孩子。

话音落下,夏今明显感受到那人的僵硬。

周则愣了一会,平复内心的担忧,才说:夏夏,和我说说你是怎么想的。

听到这话,夏今似乎又有了勇气,手里却都是汗。她一股脑地倒出想法说:我害怕,我怕照顾不了她,最终会厌烦她,还有我一想到小孩子哭哭闹闹的,我就很烦躁。而且我之前出差很累,我还要工作,医生说有先兆流产的征兆。然后她顿了一下,没看周则,她说:周则,我有点不想要她。

夏今想要他的回应,可是周则并没有。他说:夏夏,我先去煮晚饭,我们吃完再商量这件事情。

晚饭结束,洗好碗后,周则来到客厅。电视里放着综艺节目,平时夏今总是一个人乐呵呵的看着,但是显然今天她没有了兴致。

周则在夏今旁边落座,他开口:夏夏,我还是觉得应该留住这个孩子,如果真的像你说的先兆流产,那是无能为力的事情,但是现在他还是一个生命,我们应该好好对待他。

夏今没说话,她的眼眶又红了。周则继续温柔的开导说:夏夏,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他对我们来说是个礼物,以后再有都不会是他了,你知道吗?

这会儿,夏今的眼泪又来了,她哽咽:可是我怕,我怕……周则拥紧她说:夏夏,你不用害怕,你还有我,你相信我会照顾好你,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如果是心理上的焦虑,我们去请医生咨询开导。

夏今低着头,听见周则又说:夏夏,不要放弃我们的孩子。他的语气郑重却又低微,让夏今有点心酸,她没有再说话了。

许是今天累了,周则洗完澡出来,夏今就入睡了。周则在一旁躺下,将夏今拥在怀中,她的眉头皱着,睡梦中不是很安稳,她呓语:妈妈,妈妈,别走……。

周则轻轻拍了拍夏今的背,他说:不走,不走。夏今这才又松开了眉头,周则心里暗暗叹气,虽然她不说,但是他一直知道父母对夏夏的影响。

相关阅读
来自岛上的变异体(上)

这个城市有一座“无人岛”,岛上如同地狱一般。

地涌:是以深情

“他是天煞孤星,冥王转世。”真如先生所言,他一出生就克死了生母。

我多喜欢你,才能念念不忘

「原创」南苏猫宁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你有没有很喜欢过一个人,你有没有一直喜欢一个人,你有没有念念不忘一个人。 他恰好长的很好看,个子很高,和大多数女生走在一起都可以是最萌身高差。他恰好脾气很好,打篮球的技术很好,在场上一直都是人群中注意的焦点,他恰好人际关系很好,随时随地都可以招呼一群人嗨天嗨地。 他恰好有一段时间和你的关系很好,他考试之前让你在图书馆帮他占座和你一起复习,他在外面和朋友...

生父找上门,我抛弃了养我的穷窝

赵家夫妇结婚五年一直无子,便把弃婴赵爱红当亲闺女养,可谁知第二年夫妻俩有了宝宝…

房事不凡

01 吴师傅大锅小灶的在院子里一字摆开,蒸锅都有三、四层,蒸锅底下是钢灶烧着的柴火,几个蜂窝煤炉子炖着排骨藕汤、鸡汤、、、、、、一时满院飘香。炊事员出身的吴师傅正在为他的十岁女儿做生。 吴师傅矮矮的个子,戴副眼镜,说话一板一眼的,不知道的人,以为他是这个医院的医生。但他的日子不比医生难过,逢年过节,食堂给职工打牙祭,他家也是好吃好喝的供着,平时想给一儿一女改善一下伙食,凭票供应的猪肉对他来说...

我该怎样忘记你

2017年端午前夕,我决定利用这个节日去帝都找闫先生玩——这绝对是我前十九年生命里做过的最大胆的一个决定。 原因其实挺简单,高中的时候我错过了本应该喜欢的人。很可笑的是,当我后知后觉发现我对闫先生的感情的时候,我们已经隔着1246km的距离,不出意外的话,大概很难再见。 我在北京站的麦当劳等他,见到他那会儿,大概是晚上九点多,他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站在我面前的那一瞬,我忘记了自己当时是怎么样...

异物志:酒虫

赵恒一手抱着一个西瓜,一手摇着折扇,走在路上。

梨宝

太后对摄政王嫣然一笑:“我一直在猜你什么时候会来,你却到现在才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