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到极致就是深到骨子里的自卑

2017-11-29 23:48:08 作者:田里予

吹灭蜡烛的那一刻,我虔诚地握紧双手放在胸前。

“六六,生日快乐!”我闭上眼睛笑着听朋友们齐声的祝福,心想真好,自己还有她们。

是呀,生日快乐。二十五岁了,真是一个尴尬的年纪,再也找不回来当初的懵懂模样,离这个物欲横流的成人世界更近了,但镜子里的自己看上去又是那么单薄,一无所有。

二十五岁之前,我爱林生,我想给他生好多好多孩子,想每天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都是他,想以后的万水千山身边都有他;二十五岁来临的时候,我才猛然发现林生已经不爱我了,我一点也不想承认这个事实,但它又在每个深夜里提醒我,这都是我一手种下的因果。

《原来爱到极致就是深到骨子里的自卑》by 田里予

那年秋天的银杏叶,一层又一层的,铺满了景观大道的长椅。如今闭上眼静静地呼吸,深黄色的记忆就浮上了心头。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林生。

他举着单反走过来说,同学,你笑起来的样子有点好看。

我一下子羞红了脸,好想说,你穿蓝色卫衣的样子更好看。

十九岁的林生,一八七的身高,学生会的风云人物,在每场活动都能看到他帅气的身影;十九岁的我,长相够美,专业排名第一。

所有人都说,我和他郎才女貌,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只有我知道,在我心中我和他之间有一条跨不去的鸿沟。

林生是某局长的公子,而我的父母,一个酗酒,一个在外搞外遇整天不着家。

记忆里的他们只有无休止的辱骂和争吵,从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将来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我拼了命地读书,坚信只有读书能改变我的命运。我从来没有和身边的人讲过自己的家庭,没有人知道我的秘密,在他们眼里,我一直是遥不可及的完美的女神。

当别人还在沉迷网络言情小说的时候,我在看《飘》,看纳兰容若,看时尚杂志,在尽一切可能地为自己的未来努力,不能允许自己的完美有一点差池。

但这依旧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就是我很穷,大学的学杂费是我假期做家教挣来的,家里已经不给我任何费用了。我妈说,女孩子读那么书有什么用?不如早点找个有钱人嫁掉。我爸还是整日酗酒,对我念大学的事只字不提。

大概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里都有一个秘密,然后很努力地在这个秘密之上装上一个面具,这个面具戴得越久,我们就越无法放下它,其中真假,自己早已分不清。

林生从来没有和我讲过他的父母是做什么的,但这已经是全校知道的公开的秘密,我更不会主动和他提及自己的事。偶尔涉及到的时候,我也会转移话题。

两年前大学毕业,林生买了礼物,说想让双方父母见一面,被我拒绝了。

林生问为什么,我说不方便。

林生说,六六,我是想娶你的。

我说,我知道,我也想嫁给你。

林生说,好吧,那我等你。

我说,好,再等等我就带你回家。

只是,我要带你回哪个家?我到底有没有家?

我曾经问过林生,你爱我什么?林生说,爱你的笑,你的眼,你欲言又止的瞬间。

如今想起来,那句欲言又止的瞬间只是讽刺,硬生生地打我的脸。

林生是懂我的,他早就知道我的秘密,但从不曾说破,他在等我自己解开心结。

相关阅读
许你五分甜

他的表情依旧冷漠,就差在脸上写两个大字:闭嘴,我也终于识相地不再开口。

让要离开的离开,让该到来的到来

有了小不点,生活又多了更多乐趣与欢乐,你就是爸爸的小骄傲小幸福!

知君两无邪

毓煦他沉吟道:“我留下你,是因为我舍不得你。你现在一根筋,总有一天会想明白。”

夏天开始,学习接吻

“啊?怎么啦?”怀玉乌黑的眼珠打了一个转,“阿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长——生!”

最美的表白:山有木兮木有枝

01 高一的第一天,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窗外的白桦树“哗啦啦”地响,疏影横斜在课本上,照得字迹斑驳。我盯着桌面上碎片式的阳光发呆,而我的身旁空空如也,这是怎样的一个同桌呢? “叮咛咛~”,清脆的上课铃响起,桌上的阳光赶紧缩回窗外。铃声快结束的时候,走廊里一个背着书包狂奔的人猛然急转弯,风风火火从前门冲进教室。由于跑得太急,一时刹不住车直接奔上了讲台,与迎面夹着课本慢悠悠走来的老师撞个满怀。 ...

小叔子霸占了我的婚房不走 我一生气直接把房子卖了

说起我这个小叔子真的是让我恨到牙痒痒,在没结婚之前我都不知道小叔子会对婚姻影响那么大。当初我刚结婚的时候,小叔子刚二十岁,从小因为被宠爱着,所以非常的顽劣,高中

他又结婚了

他又结婚了 文/荆棘鸟 图/网络 01 双十一出去逛街,被狠狠的撒了一把狗粮。 路过红绿灯路口,看到一对老夫妻坐在路口。 老大爷头发已斑白,穿着六七十年代的老粗布衣服,手里拉着二胡,他眯着眼睛,摇着头,神情专注。二胡声悠扬的传了很远。 他的老伴紧...

蔡元培故居再出售 售价1.5亿元

蔡元培故居再出售是怎么回事,而且售价1.5亿元,这价格也太高了吧。蔡元培故居可是C级危房,但是为什么会卖出如此高价,4000平花园独门独院独户,文物保护单位可以出售吗?蔡

手机读故事网©2019